請問氣瓶儲存有什麼規範,氣瓶存放數量有什麼相關的規定或標準嗎

2022-03-10 23:40:39 字數 6882 閱讀 7517

1樓:緋攻

易燃易爆壓縮氣體的使用管理:

專案部接收到氣瓶時應對氣瓶的外觀(包括瓶帽、墊圈是否完好,瓶口有無損壞,有無油脂汙染等)和檢測報告進行核對,並由接收人在氣瓶發放記錄上簽字確認。

各易燃易爆壓縮氣體使用和保管單位安全管理人員用專用表測量瓶內壓力是否能滿足當天施工需要,測量時應用扳手擰緊,表接頭於瓶口連線最少要保證4扣以上,防止氣壓過高時把氧氣表射出傷人,開啟時動作要緩慢,確定壓力後,關緊瓶閥防止漏氣。

易燃易爆壓縮氣體氣瓶的放置地點,應遠離電器迴路和管道系統;不得放置在可能接觸明火、高溫金屬或其他熱源的地方。

除吊裝或移動外,氣瓶均應牢固豎放。

夏季施工時,氣瓶應有防止曝晒的措施,使用時的環境溫度不得超過40℃。

施工時,氣瓶使用人員應把氣瓶按規定分開擺放; 氧氣與乙炔氣瓶的距離不小於5米二者距焊割點10米以上,氣瓶與明火的距離不小於10米,若有風時應將兩氣瓶放置在上風頭,以防止火花順風落到氣瓶上,引起事故。

乙炔氣瓶只能豎放不能臥放,以防止瓶內的丙酮流出。

氧氣瓶臥放時應支擋穩固,頭高尾低,以防止瓶內的水分流出。

氧氣瓶、乙炔瓶的放置地點要避開上部的高壓電線和地下電纜線。

施工人員嚴禁坐在氣瓶上吸菸,休息等違章行為。

在用氣瓶施工前,應檢查氣瓶的氣管線是否老化、漏氣,壓力錶的壓力是否符合工作要求,乙炔氣瓶的阻火器是否已安裝並完好,焊槍是否漏氣。

嚴禁用超過40℃的熱源對氣瓶進行加熱。

不得擅自處理氣瓶內殘氣、殘液。

當焊、割炬回火或連續產生爆鳴時,應及時切斷氣源。

不得對氣瓶進行挖補、焊接修理。

施工作業完畢後要卸下氣管線、壓力錶及氣割槍,關閉閥門,檢查無漏氣現象後方可離開。

易燃易爆壓縮氣體氣瓶的返回:

施工負責人和氣瓶使用人員要及時把氣瓶返還臨時存放點,並按照氣瓶保管人員的要求,把氣瓶擺放整齊,嚴禁亂擺亂放。

各易燃易爆壓縮氣體使用和保管單位在使用完氣瓶後應保證交回氣瓶的瓶帽、防震圈齊全,如有丟失照價賠償。

2樓:王倩

氧氣和乙que鋼瓶在廠記憶體儲的地點必須遠離動火點,通風良好。背陽。

鋼瓶必須儲存在鋼瓶籠子中,或靠牆的固定袈中。鋼瓶籠子裡也要有固定袈。

固定袈由角鋼製造,是個|__|型。___固定在籠子或牆上。固定袈數量:2個。高度:位於鋼瓶的1/3和2/3的高度。

固定袈上安裝鏈條,在鋼瓶嵌入|__|中間的時候,拴好鏈條,主要是固定鋼瓶,放置傾倒。

乙que和氧氣鋼瓶的儲存儲存10米以上。

乙que和氧氣鋼瓶必須掛"空瓶「或」滿瓶「的牌子。二種牌子顏色不得相同 或類似。建議紅牌和綠牌。

有條件的話,儘量製作籠子。籠子高度2米左右,4面是鐵網和角鋼製作。前面開門。

門必須可以被上鎖。每面長和寬根據存放鋼瓶的數量確定。籠子顏色建議是黃色,比較醒目。

籠子有頂,鐵皮製作,帶15度向下坡度,當籠子放置在室外存放時可避免積水,同時減少陽光直晒。

請問一下一般工地食堂存放的液化石油氣瓶數量有限制麼?標準規範是什麼 謝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儲量超過100公斤需要設定儲氣瓶間的。

液化石油氣安全管理規定sy5985-2007

6 鋼瓶的貯存與管理

6.1鋼瓶庫建築應符合gbj 16和gb 50183的規定。

6.2空瓶與實瓶應分開放置,並有明顯標誌,庫內不得存放其他物品。

6.3液化石油氣鋼瓶庫總貯量不宜超過10m3。

6.4鋼瓶庫內地面應為不發生火花的地面,且能導除靜電。

6.5鋼瓶庫必須裝設可燃氣體濃度洩漏報警器,所有電氣裝置一律採用防爆型,電器開關的熔斷器應裝在室外。

6.6鋼瓶擺放時,實瓶單層,空瓶不得超過兩層,實瓶擺放不宜超過6排,並留有不小於800mm的通道。

6.7局廠兩級安全部門要加強對鋼瓶的運輸、貯存和使用的安全管理,明確專人負責鋼瓶的安全監督檢查和有關人員培訓工作。

6.8所購鋼瓶應是國家定點廠產品,購新鋼瓶時應徵得局級安全部門同意。使用單位應建立健全鋼瓶的各項資料臺帳,並負責安排定期檢驗。

青島市是這樣規定的:

採用自然氣化方式供氣的,瓶組**系統的氣瓶總容積小於1立方米(8個及以下50公斤氣瓶),瓶組間可設定在與建築物(住宅、重要公共建築和高層民用建築除外)外牆毗連的單層專用房間內;當瓶組**系統的氣瓶總容積超過1立方米,應將其設定在高度不低於2m的獨立瓶組間內。

氣瓶存放數量有什麼相關的規定或標準嗎

4樓:野球場大表哥

《氣瓶安全監察規定》第四十五條規定儲存充氣氣瓶的單位應當有專用倉庫存放氣瓶。氣瓶倉庫應當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要求,氣瓶存放數量應符合有關安全規定。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第三章規定:

1、使用乙炔氣瓶的現場,乙炔氣的儲存不得超過30m3(相當5瓶,指公稱容積為40l的乙炔瓶),乙炔氣的儲存量超過30m3時,應用非燃燒材料隔離出單獨的儲存間,其中一面應為固定牆壁。

2、乙炔氣的儲存量超過240m3(相當40瓶)時,應建造耐火等級不低於二級的儲存倉庫,與建築物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10m,否則應以防火牆隔開。

擴充套件資料:

《氣瓶安全監察規定》第四十八條規定:

氣瓶充裝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暫停充裝,直至吊銷其充裝許可證。

1、充裝非自有產權氣瓶(車用氣瓶、呼吸用氣瓶、滅火用氣瓶、非重複充裝氣瓶和其他經省級質監部門安全監察機構同意的氣瓶除外)。

2、對使用過的非重複充裝氣瓶再次進行充裝。

3、充裝前不認真檢查氣瓶鋼印標誌和顏色標誌,未按規定進行瓶內餘氣檢查或抽回氣瓶內殘液而充裝氣瓶,造成氣瓶錯裝或超裝的。

4、對氣瓶進行改裝和對報廢氣瓶進行翻新的。

5、未按規定貼上氣瓶警示標籤和氣瓶充裝標籤的。

6、負責人或者充裝人員未取得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書的。

易燃易爆氣瓶在存放中有哪些安全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易燃易爆氣體管理辦法

一.目的:

為保證氣瓶安全使用,保護人身和國家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 70號令《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第46號令《氣瓶安全監察規定》和《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等有關規定,結合專案實際,特編制本管理辦法。

二.適用範圍:

2.1 本規定適用於本專案所有壓縮氣體的管理。

2.2 本規定所指的壓縮氣體是指工程施工中常用的氧氣、乙炔氣、氮氣、氬氣。

三.相關檔案:

《氣瓶安全監察規定》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四.職責

4.1 機械物資部負責本規定的制定,安全環保部負責指導、監督本規定的實施和作業人員的培訓。

4.2 機械物資部負責氣瓶運輸(包括裝卸)儲存的安全管理工作。

4.3 專案部和各使用單位嚴格按照本辦法做好臨時存放的安全管理工作。

4.4 儲存、使用單位的領導職責

4.4.1 凡儲存、使用壓縮氣瓶的單位主管領導應對單位儲存、使用的壓縮氣瓶妥善保管和防護工件負責,並指定專人保管,按規定配備足夠的滅火器材和效能合格的使用工具;

4.4.2 壓縮氣瓶儲存、使用單位的主管領導,要抓好外部培訓,使負責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安全工作的人員持證上崗率達到100%,嚴禁無證人員上崗操作;

4.4.3 要對本單位裝置、工具的安全可靠性負責,對存在安全隱患的工具和裝置進行封存或上交,嚴禁讓職工操作和使用帶有安全隱患的裝置和工具,必要時應進行更新;

4.4.4 在工作中盡全力支援、配合安全管理人員的工作,對安全管理人員查出的不符合項,要及時組織人員進行整改,發生事故時不推脫責任,積極配合事故調查,為安全管理人員的管理工作創造一個良好的氛圍。

4.5 安全管理人員職責

4.5.1 儲存、使用壓縮氣瓶單位的安全管理人員要對氣瓶的儲存、使用負監督管理責任,應每週對氣瓶的存放進行檢查,發現問題應及時解決,並作好記錄;

4.5.2 專案部安全員應每天深入施工現場進行監督管理,查處並糾正違章現象,嚴重者要給予處罰;

4.5.3 在租用氣體**單位的鋼瓶時,安全管理人員應驗證所提供的鋼瓶是否經過年檢。

4.6 作業人員職責

4.6.1 操作時應按要求對易燃易爆壓縮氣瓶進行分開擺放,氧氣瓶與乙炔氣瓶兩者距離應保持在5米以上,二者距焊割點10米以上,若遇大風天氣時兩氣瓶應放在上風頭進行焊割作業,並遠離易燃物品和熱源;

4.6.2 易燃易爆壓縮氣瓶內的氣體不能全部用完,最後要留0.3-0.5(mpa)的餘壓,以防止其它物質或空氣竄入;

4.6.3 不在水泥地上滾動無護圈的氧氣瓶或乙炔氣瓶,裝卸車時應避免摔、砸等劇烈碰撞;

4.6.4 氣瓶在使用時應避開熱源,可燃物品和強氧化劑,冬天當氣瓶口發生凍結時,應用熱水或用不含油脂的蒸氣暖化,嚴禁用火烤或用其它工具敲擊瓶體的任何部位。

五.易燃易爆壓縮氣體的運輸、儲存、使用和託管一般安全管理

5.1 負責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安全工作的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5.2 定期對易燃易爆壓縮氣體的運輸、儲存和使用人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安全技術教育。

5.3 易燃易爆壓縮氣體運輸和裝卸安全管理

5.3.1運輸工具上應有明顯的安全標誌,並得到有關部門的準運許可。

5.3.2任何時候移動氣瓶時,閥門都應關閉。

5.3.3輕裝輕卸,嚴禁拋、滑、滾、碰,無保護帽、防震圈的氣瓶不得搬運或裝車。

5.3.4任何沒有明顯標識的氣瓶不得進入現場。

5.3.5能與氣瓶內氣體產生化學反應或互相接觸能引起燃燒、**的物品(或者氣瓶)嚴禁同車箱運輸。

5.3.6氣瓶在車上,應妥善固定。

a) 橫放時,頭應朝向一方,垛高不得超過車廂高度,且不超過五層;

b) 立放時,車廂高度應在瓶高的2/3以上。

5.3.7夏季運輸應有遮陽措施,避免曝晒。城市繁華地區應避免白天運輸,並且嚴禁在繁華地區、重要機關、要害部位停靠。

六.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儲存和使用安全管理

6.1 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儲存安全管理

6.1.1易燃易爆壓縮氣瓶一定要分類儲存,不同性質的易燃易爆壓縮氣瓶存放時要採取不同的措施,氧氣瓶和乙炔氣瓶存放時應保持10米以上的距離。

6.1.2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儲存單位和工程專案部、二級單位、氣瓶託管單位要嚴格按照「九防」措施進行管理。

1)防爆晒:夏季要搭棚遮陽,防止陽光直接照射到瓶體上;

2)防雨:存放點應設在高處,防雨淋和地面積水而導致瓶體鏽;

3)防雷擊:存放點應遠離避雷針和高大建築屋的避雷接地裝置,應與其保持在10米以上的距離;

4)防油脂汙染:存放點要與儲油罐,桶保持10米以上的距離;

5)防靜電:存放點應遠離架空高壓線和地下電纜,防止電纜在故障狀態時而引發更大的事故;

6)防熱源:存放點應遠離暖氣管、片,防止熱源輻射;

7)防房室倒塌:存放點不能建在危房或臨時房附近,更不能在危房內儲存壓縮氣瓶;

8)防火災:存放點應與可燃物存放點保持10米以上的距離;

9) 防腐蝕:壓縮氣瓶的存放點應遠離具有強烈氧化和腐蝕性質的物質,並在存放點3-5米處設定消防器材。

以上九條必須由各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儲存和使用單位負責人安排專人負責。

6.1.3儲存易燃易爆壓縮氣體的倉庫或臨時倉庫(儲存點)應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和消防防火的規定要求,不得有地溝、暗道,嚴禁明火或其它熱源。

6.1.4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儲存點(倉庫或臨時倉庫)應避開有放射性物質的場所,易燃易爆壓縮氣體存放點應懸掛「嚴禁煙火」警示牌。

6.1.5空瓶和實瓶應分開放置,有明顯標識,並在附近設定滅火器材。

6.1.6所有氣瓶應關緊閥門,戴好瓶帽。

6.1.7氣瓶放置應整齊,瓶帽佩戴齊全、完好。

a) 立放時,要妥善固定。

b) 橫放時,頭朝向同一方向,垛高不得超過五層。

c) 氧氣瓶、乙炔氣瓶不得放在橡膠等絕緣體上。

6.2 易燃易爆壓縮氣體的使用管理

6.2.1專案部接收到氣瓶時應對氣瓶的外觀(包括瓶帽、墊圈是否完好,瓶口有無損壞,有無油脂汙染等)和檢測報告進行核對,並由接收人在氣瓶發放記錄上簽字確認。

6.2.2各易燃易爆壓縮氣體使用和保管單位安全管理人員用專用表測量瓶內壓力是否能滿足當天施工需要,測量時應用扳手擰緊,表接頭於瓶口連線最少要保證4扣以上,防止氣壓過高時把氧氣表射出傷人,開啟時動作要緩慢,確定壓力後,關緊瓶閥防止漏氣。

6.2.3易燃易爆壓縮氣體氣瓶的放置地點,應遠離電器迴路和管道系統;不得放置在可能接觸明火、高溫金屬或其他熱源的地方。

6.2.4除吊裝或移動外,氣瓶均應牢固豎放。

6.2.5夏季施工時,氣瓶應有防止曝晒的措施,使用時的環境溫度不得超過40℃。

6.2.6施工時,氣瓶使用人員應把氣瓶按規定分開擺放; 氧氣與乙炔氣瓶的距離不小於5米二者距焊割點10米以上,氣瓶與明火的距離不小於10米,若有風時應將兩氣瓶放置在上風頭,以防止火花順風落到氣瓶上,引起事故。

6.2.7乙炔氣瓶只能豎放不能臥放,以防止瓶內的丙酮流出。

6.2.8氧氣瓶臥放時應支擋穩固,頭高尾低,以防止瓶內的水分流出。

6.2.9氧氣瓶、乙炔瓶的放置地點要避開上部的高壓電線和地下電纜線。

6.2.10施工人員嚴禁坐在氣瓶上吸菸,休息等違章行為。

6.2.11在用氣瓶施工前,應檢查氣瓶的氣管線是否老化、漏氣,壓力錶的壓力是否符合工作要求,乙炔氣瓶的阻火器是否已安裝並完好,焊槍是否漏氣。

6.2.12嚴禁用超過40℃的熱源對氣瓶進行加熱。

6.2.13不得擅自處理氣瓶內殘氣、殘液。

6.2.14當焊、割炬回火或連續產生爆鳴時,應及時切斷氣源。

6.2.15不得對氣瓶進行挖補、焊接修理。

6.2.16施工作業完畢後要卸下氣管線、壓力錶及氣割槍,關閉閥門,檢查無漏氣現象後方可離開。

6.3 易燃易爆壓縮氣體氣瓶的返回

6.3.1施工負責人和氣瓶使用人員要及時把氣瓶返還臨時存放點,並按照氣瓶保管人員的要求,把氣瓶擺放整齊,嚴禁亂擺亂放。

6.3.2各易燃易爆壓縮氣體使用和保管單位在使用完氣瓶後應保證交回氣瓶的瓶帽、防震圈齊全,如有丟失照價賠償。

保溫杯吸住氣,打不開了。請問有什麼妙招開啟

用手掌敲打 保溫杯底部,然後用乾毛巾裹住保溫杯口 試著開啟 我進常用這方法 挺不錯 個人意見呵呵 希望能幫助樓主 把水杯倒扣在開水盆裡十來秒,就開啟了。用稍微溼點的毛巾纏在杯口 多纏幾圈 用力檸 別打滑 保溫杯的蓋子吸住了打不開怎麼辦?15 可以用寬透明膠帶來解決這個問題,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 ...

請問加氣混凝土砌塊磚為什麼要用專用的砌築和抹面砂漿

加氣混凝土砌塊磚要用專用的砌築和抹面砂漿,是由於加氣砌塊封閉多孔的效能,使其表面吸水快,而及至內部很難。形成澆不透現象。用提前浣水溼透的方法不先適用加氣砌塊,當採用傳統砂漿外加劑保水性差,在砌抹加氣砌塊時,砂漿中的水份被加氣砌塊吸收,導致水泥化不充分,強度不能正常發揮,砂漿粘結和抗壓強度低,砂漿和砌...

我有倆朋友夜裡去偷氣油請問應該判什麼罪

盜竊罪。如果數額達不到盜竊罪的標準,應定性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違法行為,給予治安處罰。偷什麼油 汽油 香油 花生油 奶油 豬油 除了汽油判個偷竊罪 其餘的嘛 算送你了 情節嚴重也可無期,沒收所偷得油,並處罰款 數額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