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以後父母的監護權是否可以暫時轉移

2022-03-10 15:50:51 字數 4919 閱讀 9762

1樓:寧靜以致遠

1.首先要確認你父母對你有無監護權。監護權是為了保護兩種人的利益而設立的:

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你當時已經22歲,不屬於第一種情況。那麼就要看第二條,你是否屬於精神病人,是否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這個需要醫學鑑定,當然也可以參照群眾公認的你的精神狀態認定(這個需要你的利害關係人無異議)。

如果你精神健康,那麼你父母對你根本就無監護權。如果根據鑑定,你當時確有網癮達到可以認定為精神病的程度,那麼你父母對你就有監護權。

監護權不能隨便轉移,法律對於監護人的範圍有嚴格的規定,這個青少年成長中心不屬於這個範圍,所以說即使你父母對你有監護權,也不能轉移給這個青少年中心。

2。該中心能否限制你的人身自由(像你說的實質性監禁),這要以你父母對你是否有監護權為前提條件。如果經過鑑定證明當時的精神狀況,確實需要監護人,父母作為監護人,委託該中心對你強制戒除網癮就是合法的,反之不合法。

所以問題的關鍵在於如何判定你當時的精神狀況。至於監護權的轉移問題,不能轉移,你父母和該中心籤的協議,只能視為一種委託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您當時已經22歲,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且身體健康,有工作能力,就不存在所謂的「監護權」問題,更沒有「轉移」問題。

2、該中心沒有權利對您進行監禁。因為它沒有這個權利,在我國只有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或違法的人員進行刑事或行政拘留。

但我想您父母應該是為您著想吧,您是否也犯錯誤。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8歲以後的成年人,父母還有其監護權嗎?監護權是終身的嗎?

3樓:天界_淺簡末

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年滿18歲,父母就沒有監護權了;否則就有,直至具有完全行為能力為止.因此,監護權是否終身視具體情況而定。

法律依據分別為民法中對民事行為能力和監護人的規定:

一、民事行為能力的劃分

10週歲以下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10—18週歲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16—18週歲但能以自己的勞動為生的人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完全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俗稱神經病、傻子)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二、只有無民事行為能力任何限制行為能力人有監護人三、監護人的指定順序如下:

1.未成年人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成年的兄、姐——》有能力並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的其他親友——》父母生前單位或社群組織

2.精神病人

配偶——》父、母——》成年子女——》有能力並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的其他親友——》社群組織

4樓:利箭

18歲以後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父母就沒有對你的監護權了。法律依據就是憲法,還有就是法理及實踐。

5樓:來自留雲亭深邃的梭子魚

不是的,成年後正常的人就沒有法定的監護義務了。

6樓: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父母沒有法定的監護義務了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2.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由下列人員擔任監護人:

(一) 配偶;

(二) 父母;

(三) 成年子女;

(四) 其他近親屬;

(五)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

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由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裁決。

沒有第一款規定的監護人的,由精神病人的所在單位或者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擔任監護人。

7樓:宇文宇

現在8週歲了,,,,,,

十八歲後孩子能改監護權嗎?父母條件相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按我國法律己屬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已不需要父母作監護人,因此不在改監護權的問題。

9樓:the笨蛋

其實那時候就沒有監護權了,全由你子女決定

10樓:科魅

改不改都無所謂為,因為他們不需要你們也可以活

已滿18歲的成年人 父母是否有監護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年滿18歲,父母就沒有監護權了;否則就有,直至具有完全行為能力為止.因此,監護權是否終身視具體情況而定。

法律依據分別為民法中對民事行為能力和監護人的規定:

一、民事行為能力的劃分

10週歲以下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10—18週歲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16—18週歲但能以自己的勞動為生的人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完全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俗稱神經病、傻子)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二、只有無民事行為能力任何限制行為能力人有監護人三、監護人的指定順序如下:

1.未成年人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成年的兄、姐——》有能力並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的其他親友——》父母生前單位或社群組織

2.精神病人

配偶——》父、母——》成年子女——》有能力並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的其他親友——》社群組織

12樓:荒誕不經

十八歲已是成年人,已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無需監護。除非其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監護,是為監督和保護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合法權益而設立保護人的一種民事法律制度。

監護具有以下特徵:

1、被監護人須為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2、監護人須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3、監護人的職責是由法律規定的,而不能由當事人約定。

13樓:丿bye丶

法律上 是已經不存在了

父母對18週歲的孩子還有監護權嗎?

14樓:南邕

父母對18週歲的孩子因被監護人獲得完全民事行為能力而自然終止。

監護權,是監護人對於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等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的人身權益、財產權益所享有的監督、保護的身份權。是對於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和成年精神病人的合法權益實施管理和保護的法律資格。

對於處於父母保護之下的未成年人來講,法律已詳細規定了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這些未成年人的監護權人就是他的父母。

年滿18週歲是成年的標誌,《民法通則》第十一條規定:「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監護終止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情形:

1、被監護人獲得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監護人或被監護人一方死亡。

3、監護人喪失了行為能力。

4、監護人辭去監護。監護人有正當理由時,法律應允許其辭去監護,但這不適用與未成年人的父母。

5、監護人被撤銷監護人資格。

15樓:別古看法

根據《民法通則》第十四條的規定,被監護人有兩種,一種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和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另一種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如果「18週歲的孩子」不屬於「被監護人」的範疇,也就不需要監護,父母自然沒有監護權。

附:《民法通則》

第十一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二條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第十三條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第十四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是他的法定**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什麼方面和這孩子處與什麼狀態

如果這孩子行為能力有限制當然還有

如果這孩子行為能力沒有問題又對父母管理不爽可以不聽但是以後因傷害父母心或因不聽而倒黴

那麼也別怨誰

17樓:

年滿18歲,就是成年人了,無需監護人。

當然,精神狀態不正常,無法辨識自己行為及行為後果者,例外。

18樓:尚可律師

所謂父母對孩子的監護權,一般是隻針對未成年子女的,我國法律規定,18週歲以上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即不需要監護人,父母也就喪失了監護權。但是如果孩子雖然年滿18週歲,被認定為無、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一般包括精神病人、智力障礙等情形),是需要指定監護人的(申請法院認定),一般來說指定父母,此種情形父母對18子女依然享有監護權。

監護權在18歲到期後,是不是從此可以不用受父母管了?可以闖社會了,而且不用被父母約束了?

19樓:那一抹__悲涼

監護人的權力是在18歲後就沒有了。具體規定如下:

《民法通則》第十一條第一款明確規定「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8歲之後父母不再是監護人,但與父母的血緣關係割捨不斷

18歲以後還能長高麼,18歲以後還能長高麼

我知道具體的高度跟遺傳也有關係 佔百分之70 但你至少可以促進它的生長 1。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生長最旺盛 早睡早起。2。多喝牛奶最好是ad鈣奶或者每天需要補充400毫克的鈣 補鈣時可以和鎂vc vd va等一起補 和適量的蛋白質,最好還可以補充點鋅 適當補鈣,安利的鈣鎂片比較好 3。...

父母離婚孩子18歲以後還要付給孩子生活費麼

雖然是貼上的,但是希望對你有幫助。一 子女的撫養費具體有哪幾項?根據司法解釋,子女的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 教育費 醫療費等費用。二 法院根據什麼標準確定撫養費?在離婚案件中,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1 子女的實際需要。2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3 當地的實際生活...

讀完大學後父母分別52歲和56歲。還有時間報答父母嗎

首先你自己好好的,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報答。其次常回家看看,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安慰。不一定要掙多少多少錢,買多好多好的房 車。讓他們享受。其實只要你過得好,一切都ok啦 只要有心,肯定有機會報答的,再說父母只希望你過的很好!當然,現在一般活到七八十歲都是沒有問題的,放心吧,50多歲,還沒有退休。退休就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