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機網路到了另外城市就變得訊號特別的差

2022-03-10 05:21:14 字數 5330 閱讀 6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可能和當地的手機基站有關。手機基站的多寡決定手機訊號的好壞。可能中山的手機基站多,特別是你生活的地方多,覆蓋的面積廣,而你到的深圳的那個地方手機基站恰巧少了點,所以手機訊號就差。

2樓:莊一個河

你好,你說的情況,肯定不是手機問題,也不是手機卡的問題,是手機卡所屬網路佈局的問題,有的地方是發射塔邊緣位置或者山區,訊號會差一些,有的樓裡面訊號也不好。

3樓:

同一個地方,不同的手機,不同的運營商,收到的手機訊號也是會不一樣的。

不同的手機效能都是不一樣的,手機所接受到的訊號也會有出入;

不同運營商所覆蓋的程度也會不一樣的,比如說個別地方聯通比移動訊號好;

訊號是看不見的,就像接收wifi一樣,個別偏僻點的地方,稍微挪動一點點,接收到的就會弱一點是一樣的道理。

4樓:

這個可能和你的手機的網路模式有關係。你在深圳五一位置受到高樓的影響,可能網路都會差。

5樓:五仙教羅霄

這是不同地區運營商機站的覆蓋度問題,比如電信運營商在南方的覆蓋率比聯通的覆蓋率高。

你所處位置周圍的建築物高,阻擋了訊號的傳輸和接受導致此問題產生。

6樓:星琪

不同的手機效能都是不一樣的,手機所接受到的訊號也會有出入;

不同運營商所覆蓋的程度也會不一樣的,比如說個別地方聯通比移動訊號好;

7樓:lyt淡淡的憂傷

手機訊號變差,只有兩種情況。

其一,某地方針對某個運營商的網路進行了遮蔽。比如遮蔽移動訊號。

其二,和所使用的品牌有直接關係。由於品牌使用的技術不同,導致訊號接收能力也是有區別的。比如,如果使用的是華為的接收技術,訊號就會比其他要好一些。這是有實際例子來驗證的。

8樓:121小清

可能是手機與卡的問題,也可能是與地方的網路有關係吧

9樓:蘭色小鎮

可能是地方網路的原因

10樓:辦公桌耗視

卷廿一 恆娘 葛巾 黃英 書痴 齊天大聖 青蛙神 又 任秀晚霞 白秋練 王者 外國人 蠍客 鳥使 李象先 獅子

11樓:獵奇嘔諍

馮木匠 某甲 衢州三怪 拆樓人 大蠍 司札吏卷十六 嫦娥 褚生 霍女 司文郎 醜狐 呂無病 錢卜巫 姚安

一到某個地點手機訊號和網路就變差怎麼辦?

12樓:輕櫻

1、電磁干擾

手機訊號是通過電磁波來傳播的,當:空中干擾電磁波的訊號超過一定程度時,手機就會出現無訊號或掉線的情況。像違規自架電視天線和偽基站這些都會對手機訊號造成強烈干擾。

2、訊號盲區

訊號盲區則是指網路覆蓋區以外的區域,像遠離城市的偏遠山區或者海拔過低的盆地,以及城市裡小區中的地下車庫等地方。當手機處於這種訊號盲區時,就會造成手機無法接通或通話中斷的現象。

3、網路臨時故障

由於網路臨時性故障,或者網路特別繁忙,也會造成手機訊號不穩定。像在人潮擁擠的商業區、或是通話的高峰期,也可能出現**訊號中斷的情況。

4、環境因素

當然也不能排除大風、雷雨這樣的天氣對手機訊號的傳播也會造成影響。

解決方法:

(1)開啟飛航模式

發現手機訊號不好時,可以試著開一下飛航模式,飛航模式開啟之後,可以稍等一下再關閉,關閉飛航模式之後,手機會自動開始搜尋訊號並進行連線,這樣一來手機訊號就能恢復正常了。

(2)重新啟動手機

另外,還可以重新啟動手機來恢復手機訊號,重啟手機也是一個好方法,一般重新啟動手機後,會重新出現訊號標識,這樣也能重新搜尋並獲得穩定的訊號。

(3)更改網路模式

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更改網路模式來恢復增強手機訊號,很多人會將網路模式設為4g模式,所以可以嘗試將4g模式更改為3g模式,因為3g模式相對4g模式來說,穩定性更高,所以可以試著更改一下,看看手機訊號是不是提高了。

(4)更換運營商

手機訊號不好,很可能因為運營商的網路不覆蓋區域,上網對比一下其他網路的覆蓋區域。所以解決方法很簡單,換個運營商就好了。

13樓:

到某個地方,手機訊號變差,只有兩種情況。

其一,某地方針對某個運營商的網路進行了遮蔽。比如遮蔽移動訊號。

其二,和所使用的品牌有直接關係。由於品牌使用的技術不同,導致訊號接收能力也是有區別的。比如,如果使用的是華為的接收技術,訊號就會比其他要好一些。這是有實際例子來驗證的。

手機網路訊號很差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1、手機晶片效能

手機有良好的接受訊號的素質才能給達到網速好和訊號足的效果,訊號的接收取決於手機中一組特殊晶片,也就是調變解調器(modem)。手機基帶晶片用於訊號的接收和傳送時將訊號進行編碼和解碼,通俗來講的話,基帶晶片就是個翻譯,我們手機接收傳送資訊的速度也取決於這個「翻譯」的工作效率如何。所以如果你的手機調變解調器效能很差的話,自然而然會影響到手機訊號。

2、手機本身的效能變差

可能很多人的手機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感覺到上網速度變慢,這其實是手機本身的綜合效能變差了,以致於使用體驗差了,從而就影響了上網速度。

比如有些手機會存在應用自啟的情況,這樣是很佔記憶體的,也就影響了手機的執行速度。還有一些我們以為已經關閉的應用,其實還是在後臺執行著。

3、運營商問題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出現有些地方手機訊號好,但是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就會出現手機訊號時有時無或完全沒有的問題,這就不一定是手機出了問題。現在的大樓結構這麼複雜,很多角落之類的都是訊號嚴重遮擋的區域。運營商沒有對室內進行專門的訊號覆蓋,那麼手機訊號就肯定會出現這些問題,當然還有一些山區也會有訊號問題,那就是訊號覆蓋不全面咯。

4、基站擁堵

我們肯定能看到很多地方都設有基站,在不同的地方,每個運營商都建設了自家的基站,我們的手機通過連線上基站來獲取網路訊號。不過,基站是有容量限制的,倘若某個地方人口密集,那出現網速感知較差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能找到附近的有效wifi。

5g網路特點

5g是移動寬頻網和物聯網的有機組合,因此機器間通訊技術、車聯網、情景感知技術、c-ran和d-ran組網技術等領域也是其組成部分。就已知的研究成果來看,這些領域中仍然存在著大量的問題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15樓:爽朗的太蘭

造成網路慢和訊號差的原因可能主要有以下幾點:

1、手機晶片效能

手機有良好的接受訊號的素質才能給達到網速好和訊號足的效果,訊號的接收取決於手機中一組特殊晶片,也就是調變解調器(modem)。

手機基帶晶片用於訊號的接收和傳送時將訊號進行編碼和解碼,基帶晶片就是個翻譯,手機接收傳送資訊的速度也取決於這個「翻譯」的工作效率如何。所以手機調變解調器效能很差的話,會影響到手機訊號。

2、手機本身的效能變差

可能很多人的手機使用時間長了以後,會感覺到上網速度變慢,這其實是手機本身的綜合效能變差了,以致於使用體驗差了,從而就影響了上網速度。

手機會存在應用自啟的情況,很佔記憶體的,也就影響了手機的執行速度。還有一些已經關閉的應用,其實還是在後臺執行著。

3、運營商問題

很多角落之類的都是訊號嚴重遮擋的區域。運營商沒有對室內進行專門的訊號覆蓋,那麼手機訊號就肯定會出現這些問題,當然還有一些山區也會有訊號問題,訊號覆蓋不全面。

4、基站擁堵

每個運營商都建設了自家的基站,我們的手機通過連線上基站來獲取網路訊號。不過,基站是有容量限制的,倘若某個地方人口密集,那出現網速感知較差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16樓:最終

行動網路在啃老,反饋也沒用,比哪家都比不上,我以前用的聯通的網挺不錯,去年主要是辦公,不知道移動訊號這麼差,就辦了張移動的網,結果動不動就斷網,不斷網的時候訊號也很差,就經常用聯通手機的個人熱點忘了關,結果經常超,超一次二三百,手機提示的時候已經晚很久了,充值關機都沒用,一年下來得多花一兩千,移動網噁心的沒治了,完全是雞肋

17樓:冰雪樂棋

1、條件允許請對比其他機型是否存在該問題,如果同樣存在可能為當地網路運營商的訊號覆蓋不良;

2、更換sim卡對比,排除sim卡故障;

3、**集中較多的地方,會導致資料網路使用擁堵,可更換使用環境;

4、當地存在一定強磁場的干擾,對訊號產生影響,請更換使用位置觀察;

若問題依然存在,請你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機器送到售後客戶服務中心檢測,由專業工程師為你解決。

18樓:老王談網際網路

手機訊號不好

,原因如下:

有時候是因為系統自身的原因,導致手機訊號不好。

這個時候可以嘗試還原下系統的網路設定,這個功能是當遇到手機訊號差,不能連線無線時,可以通過還原系統網路。這裡以蘋果手機為例,下面是還原網路選項的截圖。

如果還原手機系統的網路功能以後,發現手機訊號還是差的話,有可能是當前移動運營商的基站訊號問題。可以嘗試換一個地方,看手機訊號是否會有變化。如果換個地方,訊號還是一樣差的話,那說明是手機的問題。

19樓:百度使用者

系統bug我的手機有時候也會有這種問題,這種不是什麼大問題,更新一下系統試試,要是經常出現這樣的問題那就得重新刷機,或者你可以把它拖回來校正試試,具體沒用過不知道啊!如果還是不行,你還是拿到手機實體店看看吧,看看工作人員有沒有什麼辦法,這個還不能解決的話,那就只有最後一個簡單粗暴的方法了,那就是重新買一隻手機,祝你好運!

20樓:great佯裝埋倦

一、先檢視自己的網路具體情況:

在撥號介面輸入*#*#4636#*#*手機資訊中檢視自己的訊號值,訊號強度在-50~-80dbm為最佳,-80~-100dbm稍差,-100以上訊號很差。

二、訊號問題和很多方面有關,比如您周圍環境,相同範圍的有沒有人和您搶訊號,第三方軟體干擾,或者硬體或者系統問題。

三、檢查方法:

1、可能是訊號覆蓋不到的問題,你換個地方試試訊號怎麼樣;

2、可能是手機問題,看看其它同型別的網路訊號怎麼樣;

3、檢查sim卡,請更換其他的sim卡試一下。如果只是一張卡存在該問題,可能是使用的sim卡辦理時間過早(一般1年以上),請去營業廳換張新卡試試看。

21樓:中國聯通

1、沒有訊號或訊號比較差,有可能是由於存在其他客觀條件導致。因為訊號在傳播過程中會受到地形、地貌、高樓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如果您所在的位置是比較封閉的地方,訊號將會受到影響。處理方法如下:

【1】將手機重新開關機再次嘗試;

【2】將手機卡換到家人或朋友的手機上再次嘗試;

【3】看周圍的其他聯通使用者訊號是否正常。

2、如經自助排障後還是無法正常使用,建議您可聯絡當地人工客服核查處理。

為什麼網路很差,手機網路訊號很差為什麼

如果你們用的是寬頻的話真的沒辦法了,總共的即 使速度也不過230左右,平均分給三個機子才不到100kbps,所以卡是正常的 但是如果換成光纖效果就不是這樣了,你們每個人的機子就相當於寬頻的10倍呢,所以,建議三人共同上網時不要下東西或者開迅雷這些佔頻寬的軟體.這樣可以保證瀏覽網頁和上 夠用就行了 我...

我喜歡的女孩對我有了感覺,而我要去另外城市,我該怎麼辦

愛不一bai定非得要得到或是傭du 有,但得要看你怎麼想了,雖然zhi愛的確是一種竟dao 境,可是不專是所有人都能達得到這一屬種境界,如果想留住一個人的心的話,有時得到她還是有用的,換句話來說,還是有效果的,這一個世界太現實了,雖然我們心裡不是這麼想的,可這必定是現實,真的,朋友!只要你得了她,她...

手機網路h和H是什麼意思手機網路上的GEHH分別是什麼意思?

手機訊號g e o 3g h h 是什麼意思 1 g指gprs,它是g 移動 使用者可用的一種移動資料業務,gprs可說是g 的延續,是2.5g網路。在iphone手機上顯示o 2 e指edge網路,是增強型資料速率g 演進技術,屬2.75g 3 3g指普通3g網路,在國內常見的3g有電信的cd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