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肝功能問題的求助急,關於肝功能問題的求助 急

2022-03-10 00:32:10 字數 1156 閱讀 4526

1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是肝細胞裡面的一種酶,在肝細胞遭到破壞的時候就會從被破壞的細胞裡跑出來,在血液裡被檢測到。當跑出來的酶達到一定量的時候就稱為「轉氨酶過高」。

轉氨酶的正常值因為各個醫院實驗室裝置和試劑的不同大概在四五十左右,如果你的轉氨酶測出來結果只是五六十,那有可能只是最近比較勞累,喝酒喝的太凶,或者太胖導致脂肪肝之類的,只要注意休息,減低體重,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過段時間就會自己好了。

但是如果高很多——比如幾百,幾千,那恐怕是其他比較嚴重的原因造成肝臟的損害。常見的比如肝炎,胰腺炎,肝硬化等等。

如果那樣就需要去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了。

2樓:6天意

各位專家請問一下肝功能檢查中"轉氨梅"過高(9)是什麼概念?要不要緊沒事,一般不用**,自己可以恢復,你可能有肝炎,你要檢測乙肝五項確診你到底得沒得肝炎,你要檢測b超

可以使它回到正常範圍嗎?

幾天後你複檢,一般人可以恢復的

3樓:

只高出9個值,不算高。可能是沒休息好、喝酒、感冒或吃了某種藥影響檢測結果。好好休息,過段時間再複查就可以了。也可能是慢性肝炎,去做兩對半和肝b超檢查,確定轉氨酶高的原因。

4樓:醫林天使

這個數值是算高。休息一段時間複查就好了。

5樓:青泥牆間臥

只能說,抗病毒**是現在最好的方法,乙肝**就是一個持久戰過程。以前一個朋友也是大三陽,但吃了一段時間就差不多好了,你可以向醫生諮詢一下,看是不是適合你的症狀。

急!!!!!!關於肝功能,兩對半的問題。

6樓:崇夜綠

你好,這兩張單子一般是用與乙肝方面的化驗,我國有1.4億乙肝人群,一般的乙肝病毒攜帶者無任何不同,和常人一樣,也不是很嚴重,只要有抗體就能免疫,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來看,不能**。但是還沒有明確確定你女朋友是不是有該病症前不要有其他想法...

會對她有心裡壓力和影響,可以好好的和她說,人是需要關懷的,祝你們生活愉快!

7樓:

是肝功能和乙肝兩對半化驗單。是檢查有沒有乙肝,肝臟有沒有損壞。肝功能正常,只是帶病毒,可以不**,我最好也去檢查,如果沒有病毒,也沒有抗體,就打疫苗,產生抗體後就不怕被乙肝傳染了。

肝功能的檢查是通過抽血檢查的嗎,肝功能和腎功能檢查都是抽血嗎

是通過抽來 血可以化驗得出來自 檢查肝功能之前需注意 一 空腹 在檢查前一般規定空腹時間為8 12小時。二 清淡飲食 檢查前一天不要喝酒 不吃肝損害的藥物及辛辣 油炸 刺激性食物,三 注意休息 前一天休息好,不要勞累。過度勞累 熬夜 做劇烈運動等都有可能引起肝功能異常波動,而影響肝功能檢查結果的準確...

肝功能八項檢查都有哪些肝功能的八項檢查是什麼

這位朋友,你好,你之前是有肝病史嗎?複查的話要查兩對半和肝功能的。肝功能是檢驗肝臟受損程度重要指標,主要有以下八項檢查。你可以參考下 總蛋白 tp 正常情況 60 80g l。球蛋白 g 正常情況 20 29g l。白蛋白 alb 正常情況 40 55g l。穀草轉氨酶 ast 正常情況 0 50 ...

肝硬化能肝功能正常嗎,肝硬化的肝功能可以正常嗎

出現肝硬化,這種疾病和肝功能的指標沒什麼直接的關係,所以說有肝硬化的患者,各項肝功能指標都是正常的,那也是非常常見的,但是不能由於不影響患者的肝功能,就忽略肝硬化的 內容 於太原中醫肝病 肝硬化的肝功能可以正常嗎 當然可能的了.但即使這樣,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建議用中草藥對症調治.肝硬化的話肝功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