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洗澡時用什麼水溫最好,給貓洗澡水溫要多少合適?

2022-03-09 19:37:30 字數 3447 閱讀 2001

1樓:五阿哥金牛

水溫大約38-40攝氏度。

1、洗澡前準備

(1)貓咪專用浴液(也可以用強生嬰兒無淚配方浴液。注意:最好不使用其他的人用浴液,因為貓咪會舔食殘留在身上的浴液,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

絕對不要使用洗髮香波給貓咪洗澡!香波殘留物會損害貓咪的胃。)

(2)擦乾用的毛巾。你可以多準備幾塊,擦得更幹一些會比較容易吹乾。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專用的吸水毛巾,效果更好。

(3)吹風機。用來吹乾貓咪的被毛。如果有條件,最好選擇靜音式暖風機,這個噪音很小,大多數貓咪都能接受。

(4)熱水。水溫大約38-40攝氏度,可以盆洗,也可以用噴頭沖洗(但水流不宜太沖)

2、洗澡中的注意事項

(1)不要給三個月以下的貓咪洗澡,因為他們很容易因為洗澡而感冒、或者拉肚子,很容易因此而死去。(如果三個月以下的貓咪比較髒,請你用擰乾的熱毛巾給她擦拭。)

(2)不要用噴頭直接沖洗頭部,也不要撩水洗頭部,這樣水流會流盡貓咪耳朵裡,非常容易導致中耳炎。頭部清潔建議直接用擰乾的熱毛巾擦拭,多擦幾次就會比較乾淨了。

(3)吹風時要用熱風,並從最低風量開啟,以免驚嚇貓咪。並且要注意循序漸進,吹風機開啟時要距離貓咪比較遠的位置,貓咪稍微穩定以後再逐漸靠近她。可以在貓咪適應以後再逐漸加大風量,但是注意不要燙到貓咪。

(4)吹乾後最好用刷子仔細刷一遍毛(特別長毛貓),這樣在洗澡中脫落的毛就不會被貓咪舔食,以免在胃中結成毛球,嚴重影響消化系統。

(5)在完全乾燥以後才可以上福來恩。如果家裡有其他貓咪,注意新貓隔離24小時。(冬天注意保暖)

(1)溼透頸部以下的披毛。左手用柔勁拿住貓咪的脖子,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左手的勁道不鬆也不緊,貓咪不會呼吸不暢,頭部還可以轉動,但是不會從你手裡逃脫)右手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披毛溼透。

(2)倒適量的貓咪專用浴液在貓咪的披毛上,並用手揉到毛裡,產生泡沫,仔細揉爪子部分、腹下部分和尾巴上的毛,充分起泡後,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泡沫。(剛帶回家的貓咪第一次洗澡後很難洗出原色,如果你的手腳夠快、房間溫度事宜、而且貓咪不過分反抗的話,你可以連著再上一次浴液,然後揉出泡沫,沖洗乾淨。但是如果房間溫度不夠、你的手腳比較慢、而貓咪也不太安靜的話,你就需要在一段時間以後再給她洗一次了。

)(3)將貓咪抱出來,用手輕輕並較快的在貓咪身上捋下部分水,然後再用乾毛巾擦拭,儘量擦乾一些。

(4)用吹風機的最低熱檔吹貓咪的披毛,並用一隻手不斷扒拉吹風機吹到的地方(就像我們吹頭髮一樣),如果貓咪比較適應吹風機的聲音,可以逐漸加大吹風機的風量,但是注意不要讓熱風燙到貓咪。

(5)貓咪的披毛七八成干時,可以用刷子刷一遍毛,這時一部分掉下的毛就會被梳下來(貓咪就不會舔到胃裡形成影響腸胃功能的毛團了)。如果貓咪有毛結,你可以在有人幫助前提下,仔細的用剪刀剪去明顯的部分(注意不要剪到**),不要急於求成,你以後有時間來慢慢的、很安全的做這件事情。

2樓:沒錢

貓的體溫在38-39度,比人的洗澡水略高,貓對涼水是很反感的,所以不論在夏天的氣溫多高,一定不要用冷水給貓洗澡。

水的溫度在39~40度左右,洗完後要及時吹乾。

注意,洗澡水溫不能太熱,以免造成它們的呼吸困難而在今後牴觸洗澡。買個寵物洗澡溫度計,嬰兒用的也好,放在水裡的。

洗的時候你要一直對他低聲講話,他會很認真地豎著耳朵聽你講,很安靜。一停止講話就開始掙扎慘叫。

不用洗太頻繁,一般也就一兩個月洗一次。

給貓洗澡水溫要多少合適?

3樓:井理後凝夢

貓很討厭水,我看你不要用水洗,感冒了可要怪自己喲

貓咪洗澡用多少度的水比較合適

4樓:林喳喳

40―50攝氏度的溫水。

溼透頸部以下的披毛。左手用柔勁拿住貓咪的脖子,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左手的勁道不鬆也不緊,貓咪不會呼吸不暢,頭部還可以轉動,但是不會從手裡逃脫,右手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披毛溼透。

倒適量的貓咪專用浴液在貓咪的披毛上,並用手揉到毛裡,產生泡沫,仔細揉爪子部分、腹下部分和尾巴上的毛,充分起泡後,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泡沫。

5樓:是汐辭啊618蜜橘

最好是40~50度之間

貓咪洗澡要注意什麼?

6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悶熱的夏季,為了讓貓咪消暑,主人為貓咪洗澡也頻繁起來。貓咪洗澡其實講究很多方法的,貓咪洗澡用品也是有講究的。有的主人認為給貓咪洗澡用自己的洗髮水就可以了,一樣可以去除汙漬,那麼,這樣到底對嗎?

給貓咪洗澡我們還要注意哪些呢?

一、為貓咪洗澡的水溫要人手伸進去略覺得有點燙,因為貓咪的體溫比人的高

如果真是這樣,那個貓貓進了水裡不馬上蹦躂得半天高才怪!最初的時候也相信這點,覺得很有道理啊!貓的體溫是比人高啊!

可是實際實踐下來卻發現水溫到了人手覺得有點燙手的程度,貓貓一定會抓狂的,水溫還是不宜過高,以貓貓舒適為準吧!

二、為貓咪洗澡要先去油,每次都如此

如果某位家長每次洗貓都要先用去油力很強的香波去給貓貓去油的話,那麼過不了多久你會發現貓貓的**變得更加容易出油了!為什麼呢?因為強力去油的香波大都屬於鹼性,每次都這麼使用會帶走貓貓**上正常分泌的油脂,這些油脂對於髮根和**都是有保護作用的。

每次洗澡都去掉了天然的保護層,作為**自然不停地分泌油脂,豈不是適得其反?

三、洗潔精去油效果好,所以洗貓咪的第一步就是用洗潔精

洗潔精畢竟是用來洗鍋碗瓢盆的,它不是專門為動物設計,即便它宣稱對人的**沒有傷害甚至有保護作用,但是有什麼可以證明它對比嬰兒還薄的貓貓**沒有傷害?這種傷害會積累沉澱下來,到了若干年後會有怎樣的後果我們誰都不知道,安全起見,還是不要用洗潔精為好!

四、人用的香波也可以給貓咪用,省錢也一樣達到效果

沒有一種人的香波是可以直接給貓貓使用的,還是回到**問題,再好的人用香波所針對的問題都是人的頭髮產生的問題。但是人發和貓毛從質地到構造都是不同的,憑什麼說人的香波給貓用會有好的效果?也許偶爾使用會讓人覺得不錯,但是長久的使用,我們無法預估會產生什麼情況。

而寵物專用的香波都是專門為他們設計,預先已經考慮到了**,毛質的問題,雖然寵物香波比人用香波貴一些,但是貓貓原本就這麼點毛,又不是每天要洗,這又能多花多少銀子?

五、貓咪用的香波無非分成長毛用和短毛用兩種

就算同樣是長毛品種,波斯和緬因能用同一種香波麼?同樣兩個波斯,但是一個毛是絨質,非常容易打結,另一個毛是絲質,這兩種髮質可以用同樣的香波嗎?答案當然是不行的!

因為針對不同的問題,我們需要不同的香波來改善他們的毛質。說到更加玄乎的一點,同一只貓咪,在不同的階段甚至每次洗澡的時候,狀態都是不同的!身體好毛髮自然光亮順滑,身體不好毛髮就變得枯燥暗沉,這樣不同的狀態能用同一種香波或者同一種處理手法麼?

答案仍然是不能!

7樓:黑山覺主

分享幾個給貓咪洗澡的小技巧

洗澡時淋浴水的溫度,洗澡時,多少度的水溫最適合人體?

洗澡這件事我們可能天天都在做,但是,你不一定做得對。比如最簡單的問題,洗澡水的最佳溫度是多少呢?你可能覺得,我覺得什麼溫度舒服就什麼溫度,從健康角度來看,這個回答是不夠負責任的。現在我們就來看看,洗澡水應該是多少度。1.理想溫度是39攝氏度左右 洗澡水最理想的溫度是比你的正常體溫高2度左右,也就是在...

洗澡時有什麼要注意的,洗澡時要注意什麼?

1 帶全洗澡用品 洗髮水,護髮素,沐浴露,搓澡巾,剃鬚刀。2 搓澡的時候不要過度搓 會傷害到人體表皮本身的保護機制。3 注意安全,別把衣服放得離自己過遠。4 檢查好洗澡裝置是否安全。洗澡是我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統計,國人洗澡的時間平均長度為十三分鐘左右,很多女性洗澡時間長達三十分鐘...

笑寶洗澡時用什么搓澡巾好,小寶寶洗澡時用什麼搓澡巾好

您好,寶寶的 比較嫩,儘量不要用搓澡巾,平時經常洗澡,另外可以多泡泡,然後用手搓,用手搓的時候也應注意力度不宜過大。大家給寶寶洗澡都用什麼搓澡啊 寶寶洗澡時用什麼搓澡巾好?意見建議 小寶寶身上一般不是很髒的,洗澡就不要用搓澡巾了,會傷著他的 的。寶寶洗澡的時候就用質地比較好 其實小孩的 比較嬌嫩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