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職業中專能考公務員嗎,職業中專上幾年能考大專

2022-03-09 15:46:04 字數 1448 閱讀 1705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條件(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招錄公務員的最低要求是大專!建議你自考大專後再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要求最低大專畢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

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是指:由錄用主管部門依法規定的成為某個職位上的公務員時不可缺少的條件。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一般由招錄機關提出,經省級以上考試錄用主管部門批准後予以公佈。

具體職位的資格條件各不相同,作為招考條件來說,不可能一個職位一個樣,實際是先規定考生一般應具有的資格條件,如年齡、學歷等,然後再確定一些職位類別要求的特殊資格條件,如專業等。具體說來主要包括以下4個方面:

1.年齡條件

考慮到人才成長規律和機關用人成本,一般規定報考人員年齡不超過35週歲,有些職位,如某些行政執法類職位等,年齡上限會低一些;有些偏遠落後地區,或少數民族地區,經批准年齡上限可以適當放寬一些。

2.學歷條件

按照現行規定,報考公務員一般應當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但是有些職位,特別是省級以上機關的職位,會要求本科或研究生以上學歷,而偏遠落後地區和某些少數民族地區的部分職位,經省以上公務員主管部門批准,可以放寬到高中、中專學歷。

3.專業條件

根據擬錄用職位的要求,多數職位對報考者所學專業有明確要求,有的職位還要求報考者必須掌握某項專門技能。

4.政治條件

黨的機關和某些特殊職位招考公務員一般對報考者的政治面貌有明確要求。

另外,有些職位,如警察,對身高等條件有特殊規定;如翻譯,對外語的掌握水平有特殊規定;如會計,對會計師資格有特殊規定等。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不可能在公務員法裡一一列舉,所以,法律授權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依照公務員法及有關法律做出規定。另一方面,對報考條件的限制涉及公民的權利,不能隨意限制,為了防止各招錄單位限制過多,所以公務員法規定,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必須由省級以上主管部門規定。

職業中專上幾年能考大專

5樓:小妹美了

一般2年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報讀2+1中專大專連讀的。

6樓:後廚薇姐

親,要讀三年才可以轉大專。

7樓:maybe孑逸

只要你能過考試,就能上,詳情你可以諮詢你的班主任。

中專能考什麼大學,職業中專可以考到哪些大學?

可以考大學,具體要看你們省的報考規定,招生簡章和招生計劃。有些省份的中專和普通高中考試沒有區別,但是報考的時候,職業中專只能選擇定向,比如說,你在中等師範專科學校就讀,那麼高考報志願你只能報考師範類。有的省份沒有定向與非定向的區別,但是只能在省內報考 中專可以上大學的,不過只能讀大專。有的學校是招中...

公務員能考職稱嗎,公務員能不能考職稱?

公務員不能參加職稱評定,只有事業編制人員才有職稱評定。按照國家和省深化職稱制度改革意見的有關規定,公務員 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人員 不得參加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國家公務員符合報考條件的可報名參加專業技術考試考試。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

視力不好能考公務員嗎,報考公務員時對視力有沒有要求?

視力不好的人,這麼做就可以報考公務員事業單位哦!除了海員 公安等特殊崗位外,其它的很少有要求視力的 當然眼疾除外 報考公務員時對視力有沒有要求?可以,但根據相關政策的規定,對參考者的視力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近視眼如果當警察的話會受到限制。近視患者考警察前即使選擇做近視眼手術,也得保留充分的手術時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