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是誰,武大郎是怎麼死的?

2022-03-08 11:39:57 字數 1510 閱讀 8235

1樓:有兩夏子

歷史上的武大郎是誰?

2樓:小七愛三毛

水滸傳裡賣燒餅的小矮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的哥哥

潘金蓮的男人

4樓:小河玥

武松的哥哥

一個賣燒餅的

《水滸傳》中的武大郎原型是誰?

5樓:城市漫筆

《水滸傳》中的武大郎、潘金蓮及武松都是有其歷史原型的不過武大郎和潘金蓮是明朝人,和《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是同一時期的人,原名武植,幼時小名「大郎」,中年即中進士,出任山東陽谷縣令,其妻潘氏(潘金蓮的原型),生於官宦世家,其父曾任知州,二人家庭生活和諧,十分恩愛,而《水滸》中武、潘二人的故事,出自旁人造謠誹謗:武大郎中進士之前,曾受家鄉(清河縣)一王姓書生的資助,後來出任縣令後,該王姓書生卻家境敗落,前來投奔武大郎,希望能在其手下某個小吏;但在武大郎家住下半年仍不見動靜,於是認為武大郎忘恩負義,憤而出走,並一路造謠誹謗武、潘二人;及至回到家鄉,才得知武大郎已經為其蓋好了新宅,遂追悔莫及,又一路奔回陽谷,並將其所寫的造謠文書一一撕毀;但謠言一旦傳出,便難以收回,武潘二人的謠言就如此傳開,並被路過的施耐庵聽聞,寫進了其《水滸傳》一書中。我在網上查到的哈,僅供參考。

武大郎是怎麼死的?

6樓:

武大郎是**中《水滸傳》的一個人物,是被潘金蓮和西門慶下藥後捂死的

水滸傳是施耐庵所著**,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最早的長篇章回體**

7樓:後初之

電視上武大郎是被潘金蓮和王婆用被子悶死的

8樓:丶逆天丶

早就死了,被西門慶和潘金蓮等人下毒藥毒死的。 那個仵作,好像叫何九,他幫武大郎驗屍,知道武大郎是被毒藥害死,但又怕西門慶的財勢,對世人公告武大郎是病死的。同時他又知道武松肯定會追問他,所以在武大郎屍體被火化之後,何九故意保留了武大郎沒有燒完的兩塊骨頭作為證據,和西門慶送的金錢一同藏起來。

等待武松的回來,事後,何九也將實情告訴了武松。之後,武松開始了復仇行動。

9樓:對話就哦

和豬八戒一樣,(和你也一樣!)苯死的。 偶告訴你,苯苯。是被潘金蓮毒死滴~~~

10樓:乾淨

被潘金連和一個老婦人 西門慶給毒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西門慶和潘金蓮毒死的

武大郎被誰殺死了?

12樓:怡儒

武大郎表面上看是被王嬤嬤出的主意,並經過潘金蓮半推半就地用砒霜下毒害死的。實際上,武大是死於一種不幸的婚姻,也是死於殘酷的現實,也是死於倫理制度。

13樓:明日陽光

首先,這個人物虛構的。其次,這個事情的可能性不好說。再次,這裡的一連串的後果都是虛構的。千萬不能深究,是沒有意義的。

武大郎是什麼朝代 皇帝是誰,武松和武大郎是一個朝代的人嗎?

武大郎是北宋,皇帝是宋徽宗。水滸傳寫的是北宋宋徽宗時期。武大郎,原名武植,清河縣武家那村人。現在武家那村還有其墳墓。他生的身材高大,據小腿骨長度可以判斷出,武大郎大約在一米七八左右。他相貌不俗,也不是賣炊餅的,與 水滸傳 中描寫的形象完全兩樣。他自幼父母雙亡,但他聰明好學,知識淵博。大比之年,高中進...

武大郎幾月幾號遇害,歷史上武大郎是哪天被毒死的

來自動物園耀如春華的北落基山狼 潘金蓮毒死武大郎有可能是5月20日,絕對不會是5月21日。 守侯你的來生 抖音說是 五月二十號 5.20 大王 還有人說是五月二十一網路情人節...

武大郎燒餅肉醬配方是什麼,武大郎燒餅肉醬配方

主料 豬肉末 洋蔥 紅蘿蔔 磨成末 生薑 蒜輔料 韓國辣醬 甜麵醬 味增醬 豆瓣醬 料酒口味 香辣 1 洋蔥切碎末 紅蘿蔔磨末 生薑切碎末,我家不喜歡蒜味太重,所以切比較大片,以便炒完後取出,喜歡吃蒜味重的請切成碎末 這樣就準備好要用的食材 2 用了這4種醬,沒有這麼多種醬的朋友請自行調整3 除了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