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哪個對我更有利

2022-03-08 10:00:24 字數 5739 閱讀 9249

1樓:對對保險網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而商業保險不僅包括有以上五種保險,還包括有其他種類的人身保險和財產保險。所以只買社保不買商業保險,保障是不全面的。為什麼說商業保險是社會保險的重要補充?

看完這篇文章你就全懂了《有了社保真的就不需要商業保險了?》

這兩者在有能力的情況下最好都配備一下,經濟能力不足就優先社保。社保大家都知道是我們最基礎的保障,裡面的五險保障的內容囊括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五險中的醫療險為例,哪怕你現在已經生病了,第二年也可以繼續投保,可以報銷相關的醫療費用,繳納夠十五年之後還可以享受到終身的醫保保障。

但這並不是說有社保就夠了,它的保障還是不太夠的,需要用商保來補充,具體可以往下看。

下面,我們就以社會醫療保險和商業醫療保險為例,來說說社保和商保的不同之處吧。

1、保障內容方面的差異

商業醫保的保障內容更加的充分,承保了許多社會醫療保險不保的內容。商業醫療保險能夠承保院外會診費,急救車費,**費等醫療費用支出,而對於這些社會醫療保險都是不承擔保險責任的,也就是說都不屬於社會醫保的保障範圍。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舉個具體的例子,像癌症**中,現在有不少對人的身體***相對較小、而療效又比較高的靶向藥,但是這些特效藥都很貴。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

可惜的是,像這種特效藥並不屬於社保藥品,並不能報銷,而很多癌症患者的家庭收入並不足以支付如此高昂的藥費。

2、報銷的額度不同

社會醫療保險,作為國家給予公民的一項福利,報銷的比例與商業醫保相比低了不少。還有,社會醫保的報銷比例會因異地**,而又更加低一點。對於較為嚴重的疾病,社會醫保所發揮的保障作用,並不能足以應對風險。

如圖,有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社保的報銷比例不足50%。

想知道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在其他方面的區別,就快點收藏加閱覽這篇文章吧《社保與商業保險關係的詳解》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萍萍姐姐

社保是主要的!

商業保險是社保的補充。

購買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對大家都有利!

舉例:社保醫療報銷比例70-80%剩餘的商業保險醫療報銷完。

如果發生重大疾病,保險會馬上賠付,不影響社保的理賠。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其中最重要的是養老和醫療)是人們生存最基本和最重要的,而現實也是最實惠的.為了達到老有所養,養老保險你至少要繳費滿15年,50歲辦理退休後才能享受養老金的待遇;醫療保險要不中斷的繳,才能隨時享受.商業保險還是等有條件再考慮吧!

4樓:凍心小哥

這兩個是互補的。 各有優劣。 如果經濟允許,最好是2個都買, 這樣對您的保障才是最全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買商業保險,要買只買意外卡那種的100元 6萬~10萬保障.

從養老和醫療來說 社保是最基本的,是必須的.

商業保險不論業務員忽悠得太好,也是不那麼合適的,以你的條件,先把社保弄齊全吧,任何保險40歲前做都可以,商業保險還走很長的路要走,現在的險種都不太好,停了出新的,還會停了再出..

商業分紅保險是閒錢多的人的一種補充,算經濟帳不是那麼合適的,社保是最基本的. 商業保險不是必須配置的,想要身故保障,只買他們的意外卡式險,不需要簽字的那種,其他要簽字的都不要亂買,買了就套牢,買後10天內可以無條件全額退,小心良業務人員.

6樓:匯農

先買社保有閒錢後再買商業保.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 一般商業保險都是保險公司拿去再投資盈利的 等你有需要再去理賠 而且有條款~~~

建議先買社會保險 基本保障全有了

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哪個合算

8樓:對對保險網

商業保險涉及的保障範圍和保障領域遠遠廣於社會保險,所以社會保險肯定不能替代商業保險。下面只就其中一方面進行對比解說,想看詳細內容的,請看這篇文章吧《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

沒有誰更合算,因為這兩者在有能力的情況下最好都配備一下,經濟能力不足就優先社保。社保大家都知道是我們最基礎的保障,裡面的五險保障的內容囊括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五險中的醫療險為例,哪怕你現在已經生病了,第二年也可以繼續投保,可以報銷相關的醫療費用,繳納夠十五年之後還可以享受到終身的醫保保障。

但這並不是說有社保就夠了,它的保障還是不太夠的,需要用商保來補充,具體可以往下看。

社保和商保在醫療險上的區別可以說是最典型的了,下面,我們就拿醫療險來進行一個對比分析,看看為什麼商業保險不可替代。

1、保障內容不完全重合

社會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侷限性非常大,遠不及商業醫保所包括的內容多。像**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服務專案類的醫療費用支出和義眼、義肢、助聽器等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類的費用支出都不屬於社會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而商業醫療保險的保障內容則可以覆蓋這些費用。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像現在**癌症,其實已經研究出了許多具有針對性且***小的癌症靶向藥,只是費用比較昂貴。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

但是,這些進口的特效藥,往往不屬於那1.4%的社保藥物,卻屬於商業醫保的保障內容範圍,如果沒有購買商業保險,並只能放棄這種救命良藥了。

2、報銷的額度不同

在這方面,由於社會醫保覆蓋面廣,保費低,它的保障力度、報銷幅度自然也不如商業醫療保險高。每個地區的社會醫保都會有所不同,對於異地**,即使可以通過醫保報銷,報銷的比例也會被大打折扣。萬一患上了較為嚴重的疾病,醫療費用較高,單靠社會保險是不夠的。

如圖,有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社保的報銷比例不足50%。

對於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在其他方面的異同點,可以再看看這篇《有了社保就不用買商業保險了?社保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呢,一般都是先上社保後上商業保險的,社保講究社會公平原則,對收入少年紀大的人有利些,商業保險講究個人公平原則,買多少是多少。一般不用來比較的。

第二呢,硬是要比的話,醫療部分可以比一下,商業保險對不同年齡的人有不同費率,社保都一樣,年輕的人商業險合算,年老了社保合算。

這裡所謂的年輕年老是指42歲為分界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說,社會保險是一個最低的保障

您要是有社會保險,可以用商業保險做一些大病或者養老的補充

要是沒有社會保險,可以用商業保險替代社會保險,已備退休後使用

11樓:多米

兩者功能不完全相同。各有各的用處,各有各的好處。

如果你還沒有上社保,建議你先把社保辦理好,它畢竟是一項**給的福利保障,醫療和養老都是終身保障。

在有社保的情況下,如果有經濟能力,建議補充投保一定額度的重大疾病險、壽險、意外險,還可以投保子女教育險、養老年金險、分紅或理財險。

12樓:南嘉群

當然是商業保險(分紅型)比較適應當今現實。

社保只是給您提供最低保障而商業保險不僅可以給您保障而且還可以給您紅利。

再說商業保險繳費和領取都是非常靈活的。

13樓:火白王一

簡單的說,社保是基礎,商保是補充

社保能保證餓不死,但是不能保證吃飽,能保證湊活著能過下去,但是不能保證過的很好,過去一日吃三餐,以後保證一日吃一餐。

商保根據自己能力來提供保障,保證生活水平不發生大的變化,過去吃什麼,以後還能吃什麼。

14樓:唉__涳噓丫

注重養老就是社保好,注重保障就是商業保

15樓:

當然是商業險了,社保只是保而不是包。

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區別

16樓:對對保險網

商業保險能夠彌補社會保險的不足之處,是社會保險的重要補充,社會保險並不能替代商業保險而存在。對於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之間具體有什麼不一樣,你想知道的都在這篇文章之中《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

社保大家都知道是我們最基礎的保障,裡面的五險保障的內容囊括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五險中的醫療險為例,哪怕你現在已經生病了,第二年也可以繼續投保,可以報銷相關的醫療費用,繳納夠十五年之後還可以享受到終身的醫保保障。但這並不是說有社保就夠了,它的保障還是不太夠的,需要用商保來補充,具體可以往下看。

以下,我們就拿醫療險來說說社保和商保在保障範圍和保障力度上有什麼不一樣吧。

1、保險責任內容的不同

商業醫保的保障內容遠多於社會醫保的保障內容。例如,商業醫療保險可以承保因應用正電子發射斷層掃描裝置(pet)、電子束ct等大型醫療裝置進行的檢查、**專案的醫療費用支出,但是社會醫療保險則做不到這一點。

如下圖所示社保能報銷的藥品種類也非常有限。像**癌症,很多進口的特效藥就不在社保的報銷範圍之內,且費用較高。如**肺癌的可瑞達,月均花費需五萬元以上。

可是,這種藥屬於社保藥物之外,倘若沒有購買商業保險,絕大部分癌症患者消費不起這些特效藥。

2、報銷的額度不同

社會醫療保險,作為國家給予公民的一項福利,報銷的比例與商業醫保相比低了不少。如果不在購買醫保的地方接受**,那麼報銷的比例又會再低一些,這與商業醫保相比也是非常不同,商業醫保的報銷比例就不會因此而降低。所以,想要得到更高的保障,單靠社會保險是不足夠的。

如圖,有一半以上的醫療費用支出,社保的報銷比例不足50%。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在其他方面也有許多不同之處,想知道的朋友,請繼續看這篇《難道有了社保就可以不買商業保險了?》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7樓:慧擇保險網

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有很大的區別,在定義上,商業保險是指通過訂立保險合同運營,以營利為目的的保險形式,由專門的保險企業經營:商業保險關係是由當事人自願締結的合同關係,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一般人們所說的保險都是指商業保險。

社會保險是指一種社會保險或保障機制,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勞動者、企業(僱主)或社群、以及國家三方共同籌資,建立保險**,對勞動者因年老、工傷、疾病、生育、殘廢、失業、死亡等原因喪失勞動能力或暫時失去工作時,給予勞動者本人或供養直系親屬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

1.實施目的不同。社會保險是為社會成員提供必要時的基本保障,不以贏利為目的;商業保險則是保險公司的商業化運作,以利潤為目的;

2.實施方式不同。社會保險是根據國家立法強制實施,商業保險是遵循「契約自由」原則,由企業和個人自願投保;

3.實施主體和物件不同。社會保險由國家成立的專門性機構進行**的籌集、管理及發放,其物件是法定範圍內的社會成員;商業保險是保險公司來經營管理的,被保險人可以是符合承保條件的任何人;

4.保障水平不同。社會保險為被保險人提供的保障是最基本的,其水平高於社會貧困線,低於社會平均工資的50%,保障程度較低;商業保險提供的保障水平完全取決於保險雙方當事人的約定和投保人所繳保費的多少,只要符合投保條件並有一定的繳費能力,被保險人可以獲得高水平的保障。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有何區別

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之間有著相互補充的關係,所以社保不能替代商業保險。更多詳細的解說請看 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社保大家都知道是我們最基礎的保障,裡面的五險保障的內容囊括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五險中的醫療險為例,哪怕你現在已經生病了,第二年也可以繼續投保,可以報銷相關的醫療費用...

醫療保險買商業保險好還是社會保險好

社會保險包括的險種和內容相比起商業保險,可以說只是冰山一角,所以社會保險不能替代商業保險,只買社保,保障程度是非常有限的。下面只就其中一方面進行對比解說,想看詳細內容的,請看這篇文章吧 社保好還是商業保險好?社保和商業保險的區別?沒有誰更好,因為這兩者在有能力的情況下最好都配備一下,經濟能力不足就優...

為什麼說社會保險制度比濟貧制度和商業保險更具有進步性

因為社會保險國家強制性 福利性的社會保障,不是以贏利為目的,屬於國家基本保障的性質。商業保險是金融企業的經營活動,以贏利為目的並根據投保額決定補償額,遵循 多投多保,少投少保,不投不保 的原則,屬經濟性質。社會保險的物件是社會勞動者,目的在於保障他們在老弱病殘和失業時的基本生活。而商業保險是被保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