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習車爾尼599的時候每天要練習幾個小時鋼琴?(並且下面有詳細說明需要解答)

2022-03-07 23:25:57 字數 3735 閱讀 7661

1樓:冰點觸覺

我學了8年鋼琴,最近幾年自己彈著玩。每星期一節課不慢了。鋼琴對基礎要求很高,沒有好的基礎到你彈到肖邦的曲子的時候很吃力的。

而且壞習慣一旦養成很難改的。所以建議開始不要著急欲速則不達、聯絡的話當然多練好啊。爭取做到細節完美。

彈琴是不會酸的。你說酸這說明你有很嚴重的問題得找老師解決。應該是小臂和肘之間的一塊肌肉酸吧。

這因為你用力不對。手腕放鬆力量傳到手指。記住力量全在指尖,其他地方一定要放鬆。

很抽象吧。自己練練找老師嘮嘮。

其實手痠是其次心煩才嚴重。學琴是個慢功夫,教程很枯燥。貴在堅持。樓主加油吧,練一手好琴好處你知道的........呵呵

2樓:彈鋼琴的文文

練琴不關程度,這個當然是練得越多越好了,當然有效率的練習是很重要的,不要就白搭。如果是小孩子的話,就不要練得太多了,第一對孩子的身體不好,第二也會使孩子失去興趣。

關於進度的問題,你的鋼琴老師一定有他的安排和想法

如果你覺得練一個小時就很累了,那麼你可以練四十五分鐘休息一下,然後再練一會,這個視具體情況而定吧,比如你覺得今天狀態好,那就多練一會,如果覺得不舒服或者沒有狀態就少練一會,不然也是白練了。

請問學鋼琴 哈農 拜厄 車爾尼599 都要學多久?

3樓:羅嬙

哈農是練手指的 建議初學者每天要練習30分鐘左右 剛開始最好是慢練 也可以自己變換節奏的練習 拜厄建議你用三個月的時間彈完 每天彈多少就根據自己的情況 也可以找老師來指導下你的手型和技巧 車爾尼599可以在彈完拜厄後彈 如果可以每天練習2個小時 應該在半年左右就可以拿下

4樓:遊走的夜魚

這個還是專門請個老師指點一下好了。

鋼琴練習車爾尼599的時候應該配合什麼教材?

5樓:

如果是不知道那些符號的話可以用湯普森的《現代鋼琴教程》因為後面那裡有解釋符號的 還有 《哈農》練習指法最重要的 提高手的靈活性

初學者一般應該會學 《高師鋼琴基礎教學》...一般來說1、2冊比較適合吧

如果是初學者的話 應該不適合練《小奏鳴曲集》 那些可能有點難度自學的時候不會的就問老師吧.因為彈錯音一直彈下去會很難糾正 還有一開始的話應該分開手練 兩個手練熟了再合在一起彈 反正可以邊彈邊記譜 這樣比較快熟悉 如果要考級的話 最好是邊彈邊記的好 平時多點練習視譜 因為考5級以上要考視譜 就是隨機抽取一些沒彈過的譜給你彈 彈曲的時候注意節奏方面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李重光的《樂理》

你可以學下哈農 手指練習還是基礎 不過還是要看老師呢 沒老師指導還是很麻煩的

7樓:

練哈農吧

彆著急練曲子

打好基礎是關鍵

順便學點樂理

既然不知道調號,小奏鳴曲那些就有難度了 雖然有c大調的但是 像莫扎特c大調小奏鳴曲那些,我覺得你音階也肯定不行好好打基礎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樂理呢就是李重光的,你可以買書,也可以網上直接看的 地址就是

9樓:動感芒果

你好,我是**學院的,樂理的話用李重光編著的基本樂理,手指基本練習教材是必要的,施密特或者哈農都可以,樂曲的話你可以買一本世界名曲,但是不能急著去彈,先要把基礎打好,學習中適當的彈些簡單好聽的樂曲有助於樂感的培養.還有,你說要自學,個人不建議這樣....希望你找個好老師,能祈禱事半功倍的效果!

祝你學習愉快~

10樓:艾無奈

《哈農》不錯,可以試試一些樂理書籍

車爾尼599大概要練多久?

11樓:家在洛陽

知道了~~最好你能以各種方式都演奏熟練,由其是能把斷音(就是前個音符已經結束而且手指也已經鬆開了才彈出下一個音符)如果這樣也能平穩流暢的演奏就基本上可以了,要知道最初的學習是把自己的大腦對手指的控制達到隨心所欲,所以先要達到機械式的演奏,就象是機器一樣,絕不快一分或慢一分,音的輕重也要完全一致,這一點也許有點難,因為無名指本來力量就小,這樣練習的目的就是使無名指習慣於加重力量從而和其他手指演奏沒什麼區別。如果達到這樣的程度那麼恭喜你,你已經達到入門的要求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贊成,還是請個老師,不要急躁。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不著急,找個好點的 教程,跟著學習下受益匪淺

鋼琴每天最佳練幾個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 我覺得這 最好 如下:

如果你處在入門階段,則每天只需練琴半小時,不超過40分鐘為宜,因為剛剛初學,掌握的東東不多,無需花大量時間。

如果你學三四個月,處於一般中級水平,每天需彈1小時到80分鐘,最好分兩節,兩節間休息十分鐘。

如果你係統學琴七八個月,處於中級提高階段,應每天練琴兩小時左右,同樣分為兩節進行或三節進行都可以。

如果你學琴一年左右,基本上處於向高階階段水平過度,最好每天保持至三小時的練琴時間,同樣可以分節進行。

如果你將要演出,或準備參賽那每天練四小時不多。

需要說明的是:不管你處於什麼階段,每天彈若干小時琴這一過程要持續兩個月,然後可修整十天左右,再進入下一階段,如果迴圈往復定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網友們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和條件靈活置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機械的練琴~你一天練10個小時也沒有有心練琴練一個小時有成就~

練琴不要單純的講究練多久~而是要在每遍的彈奏中找到錯誤~改正錯誤~使自己每一遍的練琴都有進步,有提高~如果你單純的只為達到時間我想這樣是練不好琴的~而且那樣還會使你自己容易受傷(例如:過度的疲勞會使手得腱鞘炎的)~所以你要再每一分鐘的練琴時間裡得到提高~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對於專業來說,我一天的練琴時間是早2個小時,上午2個小時,下午2個小時,晚上1個小時~ 但要保證的是手沒有疲勞感覺~不然對演奏是有很大影響的~

切記不要過度勞累~這是專業演奏的大忌~

16樓:匿名使用者

5個小時是最好的啦~~自己說的哦

不過我認為3個小時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情況嘛,每個人的具體情況不一樣,一天練10多個小時都可以~~~~

想學好鋼琴每天最少要練幾個小時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精力2小時左右吧。沒有時間的話就1小時。開始時是要注意基本功 比如手型,節奏,音準。不要操之過急,基礎打不牢後面的都會受到些影響的。加油!

19樓:第er人格

七歲以下兒童認真練一小時足夠.大一點或成年要練好就適當延長半個至一個小時.要認真哦!

20樓:不知道和指導

你好,不知道你年齡多大,一般情況是兩個小時就可以了,要是練習基本功的話就要練習哈弄,一般情況要花一個小時去練習哈弄,比如一到十條,先高抬指快下鍵的方法練習一遍,然後連著練一遍。還有音階和琶音,和絃等,音階和琶音就不用高抬指了,只要慢慢熟悉位置,也就是慢慢練習。記住每天都重複這些內容,你的基本功會很快得到提高。

剩下一小時就是練習曲,不是到你彈到**了,如果是299的話,一條起碼要彈兩個星期才會有效果,凡事都不要急於求成,功夫是慢慢磨出來的,祝你好成功。

形容學習需要堅持的成語,每天堅持學習的成語

形容堅持的成語 堅持到底 堅強不屈 堅持不懈 堅定不移 堅韌不拔 百折不撓 水滴石穿 鍥而不回舍 持之答以恆 始終如一 駑馬十駕 堅持不渝 勇往直前 永不停歇 持之以恆 持 保持,堅持 之 代詞,指要堅持的東西 恆 長久,恆心。有恆專 心,長期堅持下去 只要工夫屬深,鐵杵磨成針 解釋 比喻持之以恆,...

魯迅小時候學習的故事(),魯迅小時候學習的故事(20字)

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 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 繪...

請問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習鋼琴的?現在學到幾級了?覺得難嗎,打算學到什麼程度呢

我5歲學琴,爸媽讓我學的,剛開始很難,很枯燥,不想學了,但是在爸媽的強逼下堅持下來了,等到把基礎打牢了,就越來越想彈,越彈越爽,之後就有興趣了,現在在瀋陽 學院主修鋼琴。鋼琴彈得好壞是用,時間堆出來的。一定會犧牲許多業餘時間,但彈好之後會覺得彈琴很爽。剛學的時候她一定不想學,小孩子一定要人督促,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