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裡市現多少人口,凱裡市現有多少人口?主要民族是什麼?

2022-03-07 23:17:33 字數 907 閱讀 4234

1樓:真

凱里是個縣級市,目前全市總人口約60.2萬人。

凱裡市現有多少人口?主要民族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總人口52.48萬人,少數民族人口占總人口約76%,其中苗族人口占總人口的63.30%,是一個以苗族為主體的多民族集居縣級市,其他民族還有侗、布依、土家等35個少數民族

3樓:匿名使用者

凱裡市位於貴州東部,是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東西長51.7公里,南北寬44.3公里,總面積1306平方公里。

市內有苗、漢、侗等民族。是一個以電子、輕紡、建材為主的新興工業城市,現為國家乙類對外開放地區。 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首府,全州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轄2鄉8鎮和5個街道辦事處,全市總面積130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規劃面積248平方公里,總人口55.2萬(2023年),凱裡市是一個以苗,侗族為主體的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少數民族佔74%,其中苗族佔63%,是全國少數民族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萬博很有發展潛力,就像貴陽的金陽!!

貴州凱里地區人口有多少,轄幾個縣市。

4樓:風箏誤靈空

凱裡市轄2個省級經濟開發區、7個街道辦事處(含33個新型社群)、9個鎮、2個鄉:凱里經濟開發區、爐碧經濟開發區、大十字街道、城西街道、西門街道、鴨塘街道、灣溪街道、開懷街道、洗馬河街道、三棵樹鎮、舟溪鎮、旁海鎮、灣水鎮、爐山鎮、萬潮鎮、龍場鎮、下司鎮、碧波鎮、凱棠鄉、大風洞鄉。

凱裡市簡稱「凱」,別名:苗嶺明珠,位於中國貴州東部,是中國貴州省東部區域性中心城市,黔中經濟區五大主要城市中心,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是中國貴州省主要中心城市之一。「凱里」系苗語音譯,意為「木佬人的田」,苗語稱木佬人為「凱」,田為「裡」,「凱里」即「木佬人的田那個地方」。

凱裡市老街地形,凱里這個小城市怎麼樣

凱里老街是凱里城區最早成形的一條街。在凱里未成為黔東南州州府之前,凱里城區範圍就僅有東門街 西門街 水溝邊等幾條狹窄的小街巷,有街有房有人就有市。後來凱里為州府,凱里 第一商貿市場 就建在水溝邊,一直以來,一商場 和 水溝邊 在凱里人心目中都是同一個意思。久後,人們習慣將今丁字口一帶的老街巷稱為 凱...

貴州省凱裡市自駕車到新疆哈密市多少公里

凱里到貴陽的告訴你曉得吧,從貴陽起1.貴陽市內駕車方案 詳情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50米,右轉進入林城東路2 沿林城東路行駛69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環島3 沿環島行駛240米,在第3個出口,右轉進入金陽北路4 沿金陽北路行駛1.1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環島5 沿環島行駛170米,在第3個出口...

貴州省凱裡市可以開戶炒股嗎,可不可以直接在網上開戶炒股

華創 凱裡市 路17號綜合樓二樓 1 公司節假日都不開門 2 具體銀行你去了就知道 3 應該會收90元的開戶費 不用預存資金4 如果你不要求的話,佣金很可能就是0.3 你必須在開戶的時候明確提出佣金要求,一般是0.1 或者更低 5 帶身份證就可以了 在凱里418門口有華創 去那開戶就可以那!朋友哪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