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橡膠冷收縮管和普通的熱縮管相比有什麼優勢,它的特點是什麼

2022-03-07 20:47:07 字數 2480 閱讀 8545

1樓:似華藏

安裝容易,不需要專門的工具和特別的培訓,不需加熱,無需明火,很好的熱穩定性,可靠的防水密封性, 較大的適用範圍,降低庫存成本,密封緊密,徑向壓力大,回彈效能好,與電纜同呼吸,達到一個活性密封的作用。

沃爾興高倍率矽橡膠冷縮管採用特殊的優質矽橡膠原料,使得矽橡膠冷縮管很好的耐菌性,耐臭氧性、耐酸鹼性,系統維護時又能很容易的去除該冷縮管

2樓:暱稱

冷縮管一般是指冷收縮式電纜附件.,冷收縮式電纜附件具有體積小、操作方便、迅速、無需專用工具、適用範圍寬和產品規格少等優點。與熱收縮式電纜附件相比,不需用火加熱,且在安裝以後挪動或彎曲不會像熱收縮式電纜附件那樣出現附件內部層間脫開的危險(因為冷收縮式電纜附件靠彈性壓緊力)。

與預製式電纜附件相比,雖然都是靠彈性壓緊力來保證內部介面特性,但是它不像預製式電纜附件那樣與電纜截面一一對應,規格多。

3樓:蘇州沃園說電力保護

沃園冷縮管和熱縮管最大的區別就是使用方法不同:一個是加熱一個不需要加熱使用的,成本冷縮的要貴很多,熱縮是通過熱風槍或者火焰噴槍及其他加熱裝置加熱使用,收縮包覆收縮物體起到絕緣、密封、防水等效果,用途較廣,沃園冷縮電纜附件相對於熱縮來說就是不需要加熱也能起到密封絕緣防護的作用,在使用時套在包覆物位置,只需要輕輕抽拉掉裡面的支撐條就可以迅速收縮,安裝方便,無須動火,恆久收縮,密封等耐老化腐蝕效能更強,這塊可以諮詢下蘇州沃園公司。

以前用的都是pe熱縮管,聽說矽橡膠熱縮管很好,但不知和普通熱縮管相比,有什麼優點?請智者告知!

4樓:匿名使用者

矽橡膠(siliconerubber)是一種兼具無機和有機性質的高分子彈性材料,其分子主鏈由矽原子和氧原子交替組成(—si—o—si—),側鏈是與矽原子相連線的碳氫或取代碳氫有機基團,這種基團可以是甲基、不飽和乙烯基或其它有機基團,這種低不飽和度的分子結構使矽橡膠具有優良的耐熱老化性和耐候老化性,耐紫外線和臭氧侵蝕。分子鏈的柔韌性大,分子鏈之間的相互作用力弱,這些結構特徵使硫化膠柔軟而富有彈性,但物理效能較差。

在所有橡膠中,矽橡膠的工作溫度範圍最廣闊(-100~350℃)。

沃爾興矽橡膠熱縮管耐臭氧老化、耐氧老化、耐光老化和耐候老化效能優異;矽橡膠硫化膠的電絕緣效能在受潮、頻率變化或溫度升高時變化較小,燃燒後生成的二氧化矽仍為絕緣體。矽橡膠熱縮管特殊的表面效能和生理惰性都是他優異於普通pe熱縮管的地方。

矽膠熱縮管和矽橡膠熱縮套管有什麼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

eva與矽橡膠及其他聚合物共混,可以製成耐高溫材料。矽橡膠熱縮管,是將eva、甲基乙烯基矽橡膠、epdm、阻燃劑等原料做共混生產製成的。把矽橡膠和熱縮管的優點結合起來,阻燃、耐熱、耐油、耐溶劑,並且有很好的電絕緣效能。

6樓:雙牧林塑膠

矽膠熱縮管和矽橡膠熱縮套管是同一種東西來的,就是叫法不一樣而已。是以雙組份高溫矽膠為基礎原料,加入固定比率新增劑,經數次硫化形成的材料,再利用熱縮管工藝製造而成的一種通用型熱縮套管。

其具有高溫收縮、柔軟阻燃、絕緣防蝕功能。被加熱時,套管內徑迅速收縮至一半,將被保護的電子部件緊緊包覆在套管內,保護電子原件,起到絕緣、耐溫的作用。廣泛應用於各種線束、焊點、電感的絕緣保護,金屬管、棒的防鏽、防蝕等。

電壓等級600v。

生產時把熱縮管加熱到高彈態,施載入荷使其擴張,在保持擴張的情況下快速冷卻,使其進入玻璃態,這種狀態就固定住了。在使用時一加熱,它就會變回高彈態,但這時載荷沒有了,它就要回縮。

7樓:沃爾興

首先兩者是一種熱縮管,叫法不同

矽橡膠熱縮管由矽橡膠和高分子彈性體經輻射改性製成,可長期在高溫下使用,耐酸鹼、耐溶劑、耐外界機械破壞。可用於軍工車輛、高鐵動車、艦船裝置或電機電器等行業的線纜終端、分離結合處的防護。

volsun矽膠熱縮管特點:

1.耐酸鹼、耐電暈、防黴菌

2.阻燃、柔軟富有彈性

3.收縮溫度:150℃~175℃

4.使用溫度:-55℃~200℃

5.熱縮倍率:1.7:1

6.環保標準:rohs

7.標準顏色:黑、灰、鐵鏽紅,其它顏色可定製

8樓:匿名使用者

矽膠熱縮套管是一種由矽橡膠改性後製得的具有熱縮效能的矽膠管,不僅具有一般矽膠管本身優良的效能,耐高溫、耐高壓、柔軟且富有彈性,還兼具有熱收縮效能,良好的耐刺扎損傷機械效能。

9樓:電氣先生

矽膠熱縮管就是矽橡膠熱縮套管,它是由矽橡膠和高分子彈性體經輻射改性製成,可長期在高溫下使用,耐 酸鹼、耐溶劑、耐外界機械破壞。可用於軍工車輛、高鐵動車、艦船設 備或電機電器等行業的線纜終端、分離結合處的防護;

沃爾興矽膠熱縮管具有以下特點 :

耐酸鹼、耐電暈、防黴菌 柔軟富有彈性 收縮溫度:90℃~170℃ 使用溫度:-50℃~200℃ 熱縮倍率:

1.7:1 環保標準:

rohs 標準顏色:黑、灰、鐵鏽紅,其它顏色可定製;

矽橡膠硫化相關問題,關於矽橡膠的硫化時間問題

首先推薦使用矽油,但是量不宜多,否則會影響矽橡膠品質,再有,要用布站著矽油,輕輕擦拭,表面有點就可以,均勻些!這是大路邊的方法,做橡膠的都知道,估計你也試過了,還有就是用洗衣粉水,一盆水稍微加點洗衣粉就行了!當然,殺手鐗就是重做模具!哈哈!我們做金屬件的時候一般來說都是塗矽油就可以了,模具很重要,另...

矽橡膠和矽膠的區別,矽膠和矽橡膠有什麼區別?

開始接觸 矽膠 這個行業以來的很長時間我對 矽膠 這個詞的理解都是很模糊的。去網上看資料,有人說矽膠是二氧化矽的水合物,有人說矽膠是一種合成橡膠 矽膠的英文翻譯也有很多種,主要的幾種是 silica gel silicone silicon rubber 說實話現在 上的資料可信度越來越低,這一大堆...

矽橡膠生產的密封條有哪些特性

矽橡膠生產的密封條指標 扯斷強度4.0 8.0mpa 扯斷伸長率 200 撕裂強度15 kn m,邵氏硬度30 80 5 長期耐溫 60 300 短期300 數小時 體積電阻率 1014 cm 表面電阻率1014 tg 1 擊穿電壓20kv mm 本品為純矽膠管,耐高溫250 300 耐低溫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