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21速變速車變速,捷安特21速山地車怎樣調速

2022-03-06 08:54:11 字數 3908 閱讀 8923

1樓:禾多不雲力

這個的話其實要看你個人,因為變速器的目的是為了最大限度講人的踩動轉換為前進的動能,我們最直觀的感覺就是跑的快、慢,蹬起輕、重。

變速其實用的是我們數學上的排列組合的道理!如果你想跑的快,那麼就得用3*7=21速,那麼蹬起來就很重。如果想蹬起輕鬆,那麼1*1就最輕!但是最慢!

一般如果在水泥路上騎行的話,可以選擇3*7或3*5,上坡的時候可以選擇2*6或2*5、3*4,建議不要長期使用3*6或3*7,因為我們的變速器是靠撥動指撥來變速的,中間要靠變速線來調節前撥和後撥的位置實現變速,如果變速線長期處於一種拉緊繃直的情況,久而久之會變長,會影響變速的效果,在停車的時候也建議將左邊變到2右邊變到5或4,這樣對變速器有一定好處!

左2右6起步不會有什麼影響,可能有點重是實在!我估計你買的是atx6系列的!放心吧!

捷安特的車還是比較遭得住整的!我起步都是3*7,前兩天才把車從660換到了790,順便也把車胎換了!原裝的瑪吉斯的胎太寬了!

騎起太重了!公路上騎沒有太大優勢!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地2,下坡3,上坡1,如果在平地想高速騎行就得3*7檔騎行! 買了車子是需要騎得,在騎行中很快你就知道哪個檔位最適合自己得了!一般只要你別3*7檔起步就不會有事!

3樓:xiao蛐蛐兒

2,3最合適

如果調到1過長時間會損壞後撥

我在此提個建議……前1配後1,2,3(主要用於爬坡),前2後配4,5,6(逆風,平常騎行),前3後配6,7(平常騎行,競速)

樓上的zrbtiger已經說得很全了……

4樓:南軒龔清懿

正常騎行對車子無害,這個檔位起步也沒什麼!但最好是1*6檔起步!

5樓:

很簡單21速

牙盤1 飛輪1234

牙盤2 飛輪123456

牙盤3 飛輪567

以上數字從自行車左邊依次往右邊開始算。

上坡調成騎起來輕鬆的,20度上坡一般調牙盤2飛輪123456都可以,坡度大的話自己感覺著來調。

下坡無所謂。

如果調左2右6的話沒問題和牙盤3飛輪5速度差不多,這個速度起步沒問題,就算調成牙盤3飛輪7的最高速,也只需要起步腳踏的輕一點。

捷安特21速山地車怎樣調速

6樓:匿名使用者

爬坡應該用扭力大、速度低的檔位。

反之,扭力小的檔位速度就快,適合平地、下坡路況。

【使用邏輯】

1. 左手邊(控制牙盤_前變速器)、右手邊(控制飛輪_後變速器)。

2. 指撥使用的方法(又稱變速手製):

a. 下面的撥杆是進檔,越按數字越大,速度越快,但是扭力越小;

b. 上面的撥杆是退檔,越按數字越小,速度越慢,但是扭力越大;

3. 但是應當避免:長期的讓變速器同時處在大齒片上,因為這會加快變速系統的損傷。

4. 反向後撥(後變速器)反過來理解,不過市面在售的絕大部分是正向後撥

捷安特atx660 21速山地車,變速如何正確使用?

7樓:陳泓佚

其實不用關注這個,感覺輕就加檔,重就減檔。只是注意,前面用**,後面就不要用大飛輪,前面用小盤,後面就不要用小飛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般來說 平路用2-6起步 感覺重了就降低,輕了,踩空了,就加。

一般來說上大一點的坡可以1-x 平路2-x多 下坡3-x多。

前面是1檔時候 後面可以是1 2 3 4檔,前面2 後面 3456都可以

前面3 後面567都可以。

如果超過上面常用的比例,鏈條就很斜,磨損大。

變送器用手推就行,但是一定要在騎行過程中變速,不要靜止狀態變

9樓:

新人吧,這個問題一般來說 平路用2-6起步 感覺重了就降低,輕了,踩空了,就加。

一般來說上大一點的坡可以1-x 平路2-x多 下坡3-x多。

前面是1檔時候 後面可以是1 2 3 4檔,前面2 後面 3456都可以

前面3 後面567都可以。

如果超過上面常用的比例,鏈條就很斜,磨損大。

10樓:驗證碼好吃嗎

一般前盤掛2檔就行了,後盤上坡2或3檔,下坡隨意,壓馬路6或7。

捷安特山地車21速與24速區別在**

11樓:浪冰罪

1、變速範圍不同

21速是3*7,24速是3*8,變速選擇更大。理論上同樣踏頻下24比21跑的快。但事實上高傳動比蹬著很沉,踏頻也自然會降低,踏頻降下來,速度自然也降下來,達不到理論的速度。

2、引數不同

引數:21速 齒盤48-38-28  飛輪14~ 28。

24速 齒盤42-32-22  飛輪11~ 30(11~ 32)。

3、傳動比不同

齒盤數除以飛輪數就是傳動比。

21速最大傳動比3.43,最小傳動比1。

24速最大傳動比3.82,最小傳動比0.73(0.69)。

4、省力情況不同

24速是比21速有更大或更小的傳動比,即可讓跑的更出數又能讓你跑的更省力。因為24的齒盤和21的是不一樣的,更小的齒盤可以得到更輕的傳動比,這在爬坡時顯出很大優勢。

24速車即使使用2*1速比時,也可以達到1.07的傳動比,如果飛輪是11~ 32的車,那可以達到1的傳動比,(21速的最小傳動比才是1)。所以24速比21速車的優勢不只在最快檔,而更多的是在最慢檔,走山路更輕鬆更給力。

24速山地車,檔位的正確選擇:

1、一般情況下,前面的牙盤都用2擋。後面的飛輪用5,6,7(不要用最大檔)。也就是說,大多數情況下,都是2--5,6,7的組合。

一般情況指:起步,一般騎行,最高速度25-30的騎行。

2、如遇上坡,飛輪減檔即可。視坡度大小,變為2--4,3,2,1的組合。

3.如平坦公路上,要拉高速,則先升後面的飛輪.達到2--8的組合。

這時速度一般可達30-35。如要更快的競技,則再加前面的牙盤,達到3--8的最高組合。此時在踏頻一定的情況下,速度達到最快,一般35-40都能達到。

此時若要減速,則應先減牙盤,到2--8;再減飛輪,到2--5,6,7。

4.牙盤的1檔,除非上山,一般都用不上。

注意:用2--5,6,7的常用組合,是有好處的。

一是減輕飛輪的負擔,不正當的操作會影響自行車傳動系統的使用壽命,經常使用大輸出比的組合,如2--8,3--8的組合,會使最小的飛輪和最大的牙盤加快磨損。到時候沒玩多久就讓你換飛輪。

二是減輕起步時的阻力。方便,更快,更輕鬆的起步。

三是保護你的膝蓋。長期只用2--8,3--8的組合,會使膝關節長時間處於緊張、發力狀態,這樣下去,不用兩年,膝蓋就會受傷。

12樓:好奇害死貓

一個飛輪是7片,一個是8片,24速的有更多齒比選擇,上坡的時候有更輕鬆的檔位選擇,平路的時候速度更快,現在24速的才算是基本的配置,不過最關鍵的還是你的發動機

13樓:月照星空

自行車變速系統的作用就是通過改變鏈條和不同的前、後大小的齒輪盤的配合來改變車速快慢。

一般自行車變速多少速是指『前**齒片個數 x 後飛輪齒片個數』,登山車通常是前3**,後飛輪

六、七、八、九、十速,乘起來就是18、21、24、27、30速。

捷安特21速,就是中軸上的牙盤是3個齒輪,後軸上的飛輪是7個齒輪,可以形成3×7=21種速度組合,所以叫21速。

捷安特24速,就是中軸上的牙盤是3個齒輪,後軸上的飛輪是8個齒輪,可以形成3×8=24種速度組合,所以叫24速。

捷安特山地車21速與24速區別在於後軸上的飛輪的齒輪數不同,導致變速的級別不一樣,一個可以有21種速度變化,一個有24種速度變化。

24速速度變化更平緩,騎感更好一些。

捷安特山地車怎麼變速3 7的左邊3右邊

1.其實給你說一大篇大道理你看完只能更迷糊,你實際高速的騎幾次馬上就明白。你只需要知道左手管前片 中軸那幾片 右手管後片 後軸那幾片 這個是固定的.至於怎麼變是大片小片因為變速系統有很多種,方向有反有正你自己拿到車試下就知道了.掌握了左手前右手後,和大小片怎麼變後就可以看下面了.2.前面幾齒越小片速...

鳳凰21速山地車怎麼變速,鳳凰21速山地車怎麼變速

bai 21速山地車的變速方法 du 1 左手拇zhi指向前推動左手側的變dao速手柄,鏈條切專換到較大一些的牙盤上。左手食屬指向後拉動左手側的變速手柄,鏈條切換到較小一些的牙盤上。2 右手拇指向前推動右手側的變速手柄,鏈條切換到較大一些的飛輪上。右手食指向後拉動右手側的變速手柄,鏈條切換到較小一些...

捷安特自行車前變速器怎麼調,捷安特自行車前面如何調限位螺絲

我的山地右手前輪6個檔位,但是用力撥不能撥到2檔,左手後輪沒有標檔位,變速車變速有規律的,要遵循 前大後小,前小後大 原則。平路前3後7最 數字越大,表明你需要出的力度越大 一般告訴乘騎時推薦較大的檔位 在準備停車或減速時建議把檔位調小,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力度浪費調亂了不要緊,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 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