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隻要提交了轉專業申請,就能成功轉專業呢

2022-03-06 03:32:09 字數 2934 閱讀 5497

1樓:匿名使用者

輔修不會影響轉專業的 成績達到要求的話 轉專業一般情況下都會成功的

如果你只是要二專業的證書的話 可以到對方學院的教學祕書那問問,畢竟是賺錢的事,她們會好好告訴你的

如果你真心想學點什麼的話,建議你專心讀你轉過去的那個專業,不要心急想一口吃成大胖子。你轉到新的專業,有很多沒修的課程是要補回來的,要考試的。

我有轉專業沒輔修的同學 他們大二補課程還是蠻忙的

我是本專業+輔修 忙得焦頭爛額 如果你想兩手抓 基本不可能 到後來 我專業課沒學好 輔修的課基本都逃 最後考試的時候 3天考了8門

雖然輔修課的成績都80 90的 很好看 可是憑良心說 真的沒學到什麼

要退的話,可以在你確定自己轉專業成功以後,開學初去退,最好開學初一個星期,記得在學校扣完5000多的學費以後把賬戶清了,這樣二專業就扣不了學費手續辦起來相對簡單點

祝你轉專業成功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隻要提交了轉專業申請,就能成功轉專業。不一定啊,要看其他專業缺不缺人,要不要你了。大學裡面轉專業還是很困難的。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

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

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

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

8、專科升入本科者。

轉專業需要考試,也需要看大一的成績。由於想轉的人很多,因此競爭是比較激烈的。 大學轉專業一般是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員提出申請,再由接受學院審批轉交教務中心等一系列程式,還要面試,總之只要你足夠優秀就可以轉專業,我們班級就有轉過來的,自己學院之間轉的話容易一些,因為這涉及到另外一個學院願不願意接受的問題,本學院就好辦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要看其他專業缺不缺人,要不要你了。

大學裡面轉專業還是很困難的,我們這邊就是這樣,一般轉不出去

4樓:小小8流浪de貓

那要看你哪個學校的?有點學校是,我們學校是要交5000塊錢,交了錢就可以轉~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的啊,一般都會要考試,除非你有人、、、、

6樓:

大多數學校要花點錢哦。找人才行哦

大一新生轉專業的話可以提交多個專業的轉換申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新生轉專業不可以提交多個專業的轉換申請。具體的轉專業要求可以看學校的相關規定或者向輔導員老師諮詢。

例如,《華中科技大學普通本科生轉專業管理辦法》規定如下:

為進一步規範我校普通本科生轉專業工作,根據《華中科技大學普通本科生學籍管理細則》(校教〔2010〕52號)以及國家、省教育廳和我校關於特殊類別學生招生工作的相關檔案精神,特制定本辦法。

一、我校普通本科生在本科修讀期間,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業情況和專業志趣申請轉入其他專業學習,原則上只能轉專業一次。

二、學校在如下兩個時間段集中開展轉專業工作:

1.第一學期末。經學生本人申請,通過學校教務處組織的轉專業考試、轉入院(系)面試選撥、學校批准、發文公佈等環節,可轉入其他專業學習;

2.第四學期末。經學生本人申請,轉出、轉入院(系)稽核,教務處批准,可在本學科大類內部進行專業調整。

三、學生確因個人困難或身體、生理等原因,不宜繼續在原專業學習,可在學校規定的轉專業工作時間外提出轉專業申請,但應符合以下規定:

1.低分錄取專業的學生不得提出向高分錄取專業的轉入申請;

2.跨學科大類的轉專業申請者,須降至一年級相關專業學習。

四、屬於以下情形的學生,不得申請轉專業:

1.根據招生政策規定不能轉專業的學生;

2.本科三年級及以上的學生;

3.未辦理註冊手續或辦理了休學手續尚未復學的學生;

4.應予退學或被開除學籍的學生。

五、各院(系)轉專業工作應嚴謹有序,同意接收和轉出學生人數須進行總量控制,原則上不得超過該年級相關專業招生人數的20%。

六、申請轉專業的學生在轉專業結果下達以前,必須安心在原專業學習並參加課程的結束性考試。

七、學生申請轉專業應充分考慮、慎重選擇,轉專業申請一旦被批准,不得再轉回原專業或申請轉入其他專業學習。

八、原院(系)負責對已批准轉專業學生在修課程結束性考試成績的登入,如hub系統中顯示學生已修課程成績為空記錄,轉入院(系)可不予辦理接收手續。

九、本辦法自公佈之日起實施,由華中科技大學教務處負責解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在什麼學校,但是轉專業對大一的成績要求比較高,基本要在本專業前幾名才行,所以要努力啊,申請的話隨便了,只要能達到對方學院的要求就行,一般會有一個學分積的最低要求 。至於錢的方面,很多學校是不要錢的,比如我的母校(坐落於天津的xx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是可以轉專業的,但是對你的成績要求較高,你需要在大一時十分努力首先你需要填報轉專業的申請書,然後繳納一定的轉專業費用,費用一般在4000~

大學轉專業申請書提交了,條件足夠,後悔了怎麼辦?

10樓:戢巍

如果你轉專業後悔了,在沒有進行審議前,可向學校遞交情況說明,徵得學校的同意。

是不是提交了執業藥師考後稽核就通過了

不是的,提交完資料要等待稽核,就在報名的 看結果。執業藥師需要通過全國統一考試的合格認證,方可執業。其主要負責稽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 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 劑量。他們也需要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是醫藥行業的重要職業之...

CPU是不是隻要符合主機板插槽,供電跟上就能使用了

不是的,cpu的pin和插槽型別相同不一定就可以用,首先移動版和桌面級的都有相同的插槽,但是這兩者絕對是不可以通用的,再者同樣插槽的主機板支援的cpu列表不同,也不代表任何符合這個插槽的就一定能用,比如lga775的就不是任何都通用 是不是任何cpu只要和主機板上的插槽一樣就可以安裝。不一定啦。每代...

公司在月交了社保後,是不是馬上就能在

公司在第一個月交bai 了社保後,不是馬上du就zhi能在社保網上查詢到自己資訊的。dao一 公司繳 回納社保一般要過2個月才能答看到,因為社保會有個入賬時間 在繳費後 之後才能在網上反映出來。但是可以在網上看到你的繳費狀態。二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