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手解決高中化學平衡問題, 高分 求高手解決高中化學平衡問題

2022-03-05 17:16:40 字數 888 閱讀 4624

1樓:西摩亞

第二問:由於氫氣的濃度是不變的,又co和ch3oh的係數相等,所以不論體積怎麼變化,反應都相當於是一個前後體積不變的反應,因此改變體積平衡不移動。

第三問:(1)因為生成甲醇的反應時放熱反應(第一問中焓變<0),所以降低溫度,平衡向放熱方向移動,即轉化率增大的方向,而圖中的三條曲線中,x表示的轉化率最大,所以x是230攝氏度下的曲線。

(2)工業生產甲醇,一定是轉化率越高越好。由圖中曲線可以知道,橫座標是兩者的比,當達到3:1時,甲醇的轉化率接近100%,同時即使比例再增大,轉化率也不會有明顯的增加,因此,如果大於3:

1,就會產生浪費。當比例接近2.2:

1時,甲醇的轉化率將近90%,這個轉化率是比較高的,與其他兩個答案比,更符合工業生產的要求。所以選b。

第四問:其實本題中考點是什麼條件可以影響平衡,因為實驗是考慮co2和n2對反應的影響,那麼必須在條件一定的情況下,即平衡不能發生移動,只有這樣才能知道co2和n2對平衡是否有影響。能夠影響平衡的條件有溫度、壓強、催化劑、反應物的比例。

所以只有溫度、壓強、催化劑、反應物的比例不變的情況下才能知道co2和n2是否有影響。

2樓:吧中

⑵h2濃度不變,視為固體(壓強對平衡的影響是通過同時等倍改變有用氣體濃度實現的),增大體積,h2外的氣體濃度同時等倍減小,而反應前後氣體(h2以外)係數相等,平衡不動。

⑶選x:因反應放熱,所以溫度越低,平衡右移,co轉化率越高(影象中橫座標1或者2處)畫一豎線就看出來了。

選b:是因為工業上能夠達到70以上轉化率就很高了,幾乎可以看作是完全轉化了。

⑷條件控制的做法是其他條件不變,改變單一條件,實驗其對結果的影響。這裡面的n2應該是不參與反應的(對反應無影響),其他不變的應該是溫度、壓強、催化劑、反應物的比例等等。

高中化學平衡問題

左面的方程式 2hi g 有2mol的hi 右方的方程式 h2 g i2 g 有1mol h2 和1mol的i2,合共是2mol 加入hi當然相當於加壓,你多加一倍,它的mol上升,壓力會增強。你要清楚一件事 壓力與摩爾數成正比 加入hi相當於加壓,平衡不會移動 你可以看見左方跟右邊的合共mole值...

化學高手進 急!!一道化學平衡問題

概念是解題的基石。只有深入理解概念的內涵和外延,才能在解題中觸類旁通,遊刃有餘。人教版教材對等效平衡概念是這樣表述的 實驗證明,如果不是從co和h2o g 開始反應,而是各取0.01molco2和0.01molh2,以相同的條件進行反應,生成co和h2o g 當達到化學平衡狀態時,反應混合物裡co ...

高中化學求高手庸人勿

選c a 平衡移動了,所以反應速率必然改變。b 反應向逆反應移動 b的量增加比例大於a,c的比例等於a d 加入b達到平衡後,b所佔的比例會增大,固b的轉化率減小。選ac恆溫恆壓條件 a 充入1mol氦,體積變大,體系壓強減小,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b 平衡時,abc的物質的量分別是6mol.2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