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越南是怎麼回事呀,中國何時打越南啊

2022-03-05 16:50:46 字數 3324 閱讀 3079

1樓:**心靈導師

越南在北方蠶食中越邊境,在南方侵略中國盟友柬埔寨,是對中國周邊安全的嚴重威脅。2023年2月17日,遵照**軍委命令,中國邊防部隊對侵犯中國領土的越南軍隊進行自衛還擊作戰。

戰爭背景:

2023年越南統一,越南開始決定與蘇聯發展更為親密的外交關係 ,黨章裡的***思想也被取消。在國內開始瘋狂排華,在中越邊境則挑起武裝衝突,派遣武裝人員越界進行侵擾,打傷邊民,推倒界碑,蠶食邊境,製造了浦念嶺、庭毫山等事件 。撕毀2023年越南**承認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屬於中國的宣告,侵佔中國南沙群島96%以上的島嶼。

在東南亞,向柬埔寨發動了入侵,並迅速佔領了整個柬埔寨。越南越來越反華的背信棄義的行徑,廣大邊民和邊防部隊氣憤不已。2023年12月7日召開會議,並於8日下達了對越自衛還擊作戰的決定和命令。

以昆明軍區和廣州軍區部隊組成雲南邊防部隊和廣西邊防部隊,消滅邊境的入侵越軍,並攻克一連串越南北部城鎮,消滅越軍在北方的有生力量並進行基礎設施破壞,隨後回國。

2樓:紳士披掛館

3樓:死神信使

越 南 入 侵 柬 埔 寨,這極大的危害了我們的國家利益,畢竟柬埔寨是由咱們國家一手扶持起來的小弟,加之文 革之後中國解放軍戰鬥力下降,急需一次實戰來檢驗並恢復戰鬥力,積累作戰經驗,所以就痛扁了忘恩負義的越 南 孫 子

4樓:ge只是傳說

老師教學生打游擊戰,學生學會了,還把壞蛋打跑了.於是學生驕傲了,目中無人了,翅膀硬了.開始對老師放肆了.於是教訓教訓學生,讓學生明白自己還沒有出師.

5樓:微米

你怎麼會認為是在侵略越南?

當時美國打越南的時候,我們給他們提供援助,但是當美軍撤離以後,越南反咬我國一口,然後就打起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離首都還是有距離的,當然不是侵略,而是越南先侵佔我們的邊境,我們只是自衛反擊一下而已。

7樓:融菡

不是侵略,是自衛反擊戰,越南首先入侵我國領土,我們完全屬於自衛性反擊.

8樓:無忌曉軒

這個是詳情,可以去了解一下。

9樓:銘志

表面上為領土,深層次說還是意識形態上的衝突

10樓:

不是的 ,要根據戰爭的本質來定性戰爭

11樓:匿名使用者

徒弟打了老師,老師教訓徒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誰了?你們要去看我了?你的孩子也不一定知道我不愛吃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1樓了 我就不說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訓不聽話的孩子

他是欠打

中國何時打越南啊

15樓:凮起雲湧

中國在2023年2月17日打越南。

2023年2月17日,遵照**軍委命令,中國邊防部隊對侵犯中國領土的越南軍隊進行自衛還擊作戰。

3月16日全部撤回國內,完成作戰任務。9月17日,**軍委釋出命令,授予對越自衛還擊、保衛邊疆的52個英雄模範單位、79名解放軍指戰員和12名民兵以榮譽稱號。

16樓:禪雲沉香

中國什麼時候打越南取決於越南什麼時候向中國開第一槍,不管越南在南海怎麼鬧,中國**只會宣告宣告,譴責譴責,如果越南打響第一槍中國就會馬上開戰。2023年的中越海戰就是這樣的。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一個愛好和平的名族,不喜歡舞刀弄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越自衛反擊戰,又稱中越戰爭,是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廣義的中越戰爭,是指從2023年到2023年近十年間的中越邊境軍事衝突。包括2023年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2023年中國收復扣林山、法卡山之戰,2023年收復老山、者陰山、八里河東山之戰,對越拔點作戰,兩山輪戰,對越堅守防禦作戰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馬英九隻要一宣佈連任就會打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什麼時候打越南取決於自己的實力怎麼樣了?

中國當初為什麼打越南,世界格局是怎麼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侵佔了很多中國領土,再加上中蘇關係冷淡,越南又是蘇紅的鐵桿,出於他自身的野心跟政治野心(可能覺得中蘇不是鐵桿了膽子肥了),然後就開始挑釁中國了,世界格局嘛,蘇聯vs美國,中美關係開始正常化,可以想象蘇聯幕後支援越南當炮灰,我感覺當年正處在一個敏感期,蘇聯人怕中國會傾向美國方面,而美國更需要中國來阻擋蘇聯,越南又跟美國是死敵

21樓:小小果凍

朋友,你的這個提問有問題,當初不是中國打越南,而是越南侵犯中國,中國被迫自衛反擊戰,世界的格局由新中國成立發生了重大的改變,從而也標誌著中國擺脫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世界的格局由兩級分化逐漸轉化為多極格局。

22樓:合銳陣

反越自衛戰,打越南當然是捍衛我們國家的主權!

中國打去越南應該怎麼打**啊??

23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1、國際長途撥打方式:00+國家或地區**+城市**+對方號碼或00+國家或地區**+對方手機號碼

2、越南區號 vietnam :84

3、00+84+城市**+對方號碼或者00+84+對方號碼

24樓:匿名使用者

0084+區號+**號碼(區號前面的0去掉),比如打到河內,河內區號04+8537217,撥打方式:0084+48537217;如果手機:008491......

25樓:鷺島小惡魔

不要加一七號,有些地方的地點和七號的什麼不一樣,區號區號區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諮詢國內115國際長途**臺。

發資訊,諮詢18600,

相關部門會給你滿意答覆!

27樓:卑錦程

008415529602

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呀,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

肩周炎是一種常見的關節囊粘連性炎症,導致關節僵硬,活動受限,一般,若保持原來姿勢,不會有劇烈的疼痛。肩周炎通常是在無意之中形成的,有時您可能感覺肩部不適,所以就很少活動,希望讓肩部好好的休息一下,比如週末進行了一場羽毛球比賽,感覺肩部十分勞累。這樣做並沒有錯,但若是肩部受傷了或是出現某種慢性的疼痛,...

手心癢是怎麼回事,手心癢是怎麼回事呀!

是手心 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 考慮有可能與過敏有關係,也有可能與氣候乾燥有關係。是血液迴圈暫時性的出現障礙,可以壓迫 搓揉腫塊,使其儘快恢復。心癢主要是因為血液迴圈過速度或者是有內熱,嚴重的可能出現蛻皮起泡。應吃點清熱解毒的藥物,另外應多補充維生素。手心發熱是幾種...

新年的來歷是怎麼回事,中國新年的來歷

關於春節的來歷 據說,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怪獸,長得青面獠牙 十分凶惡。年 長年深居山中,每到除夕才下山吞食牲畜,傷害人命。所以,每到除夕這天,人們想了很多辦法來躲避年獸的傷害,這個就被稱為 過年 有一年除夕,人們上山避難的時候從村外來了個乞討的老人。人們有的封窗鎖門,有的收拾行裝,到處都是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