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是經過海選找到的法師。他符合什麼條件

2022-03-03 12:14:48 字數 1440 閱讀 7835

1樓:匿名使用者

1、善良,2、本真,3、有定力,4、意志堅定,修煉如初,5、不懼萬難的求道之心,6、對眾生平等之心, 天降重任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體膚,他的被選中也不是一次而就的,沒有以上前提條件也過不了「三關」呀。 深圳石工為您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啊?唐僧不是金蟬子轉世麼?

早就註定好的呀。

唐僧為什麼要取經?

3樓:aaa**王

現實就是要 大乘佛法 利益更多眾生 **裡 也是這樣說的 就是對世間 對國家 對眾生 好處很多 真實的玄奘 就是帶有特殊的歷史使命來的 就是要弘法利生 巨集傳佛法的·············

4樓:房雨雙

唐僧是佛學的研究者,全國的有名寺廟幾乎走遍,深感教義錯漏頗多,前後不一。於是發願去發源地探求原典。證據就是他帶回來600多部佛教著作,並之後從事翻譯工作直至去世。

唐僧取經都取來了哪些佛經,請大師詳細說一下.

唐僧是地藏王菩薩嗎?

5樓:魚要糧

不是。1、唐僧:**《西遊記》由釋迦如來佛親口點點說來:

聖僧,汝前世原是我之二徒,名喚做金蟬子,因為汝不聽說法,輕謾我之大教,故貶汝之真靈轉生東土。唐僧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陳禕」,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2、地藏菩薩:地藏王菩薩:原名金喬覺,是一名唐朝時期新羅國的王子。

新羅王子金喬覺(696-794),生而相貌奇特,頂骨聳出特高。力大可敵十人。心地慈善,穎悟異常。

金喬覺出家名地藏比丘,攜白犬善聽航海來華。地藏比丘在各地遊化數年後,於開元末年來到安徽省九華山。

6樓:最愛

地藏菩薩不是唐玄奘。玄奘大師是出家人,而地藏菩薩顯的也是出家相,所以看起來才蠻像。比如觀音菩薩顯的是在家女相。其實佛菩薩不分在家出家,也不分男相女相,都是隨機應化的。

地藏菩薩(梵語:ksitigarbha),因其「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祕藏」,所以得名。佛典載,地藏菩薩在過去世中,曾經幾度救出自己在地獄受苦的母親;並在久遠劫以來就不斷髮願要救度一切罪苦眾生尤其是地獄眾生。

所以這位菩薩同時以「大孝」和「大願」的德業被佛教廣為弘傳。也因此被普遍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並且成為了漢傳佛教的四大菩薩之一。唐朝來華求法的地藏比丘被認為是地藏菩薩的化身。

這位出身新羅王族的僧人所在的安徽九華山也被視為地藏菩薩的應化道場,並因此成為了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千百年來香火鼎盛。

7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王菩薩,他是高麗國太子金喬覺,為了救苦難眾生,來到地獄。

8樓:匿名使用者

旃檀功德佛 不是地藏王菩薩

唐僧在取經過程中受到很多女妖精的歡迎,唐僧到底有多帥

唐僧是取經當中唯一的一個人類,在團隊中屬於最帥的,因為其他人是無法理解動物的美醜。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唐僧肯定是長得很帥的,大概他長得細皮嫩肉的。唐僧長得非常帥,就連女兒國國王都為他的帥氣傾倒。唐僧放在現在應該是超級帥的那一種吧,就像是現在的明星。唐僧幾乎是人見人愛,可見他不是一般的帥。可能是因為他...

唐僧取經經歷,唐僧師徒取經經歷的最後一難是什麼

xhdjdjdjjehdjdjdjskzkzkskkzkzzkkzkzv,yeghdiswbshj 唐僧師徒取經經歷的最後一難是什麼 西遊記 唐僧師徒取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一難比較奇葩 取到假經書,並在返回的途中被老黿翻下河。原因是唐僧失信於老黿在先。拿到經書後佛祖發現還少一難.就讓本來飛回大唐的...

唐僧收的徒弟是誰,唐僧收的第二個徒弟是誰

在,鷹愁澗,收,白龍馬。唐僧的二徒弟是誰 表面上是豬八戒,但是 白龍馬 是第二個收的徒弟 豬八戒,又名豬剛鬣,法號悟能,前身為天蓬元帥,是中國古典 西遊記 當中唐僧的三個徒弟之一,排行第二,法號 悟能 豬臉人身。他會變身術,能騰雲駕霧,使用的兵器是九齒釘耙。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孫悟空在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