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frame的做用是什麼 我不太明白,這個控制元件的作用是

2022-03-03 09:35:36 字數 2539 閱讀 4768

1樓:老駱

餓,vb中的frame,中文名叫做:框架,用來美化的,(事實上,這frame十分古板,不好看,乾脆自己用控制元件算了)具體**如下:

ok,講完了,希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frame的作用主要有兩個:

1,美觀。把一些同類的控制元件用一個「框」框起來,給人的感覺是別叫乾淨利落,整潔大方

2,使單選按鈕每次只能選中一個,如果沒有把單選按鈕放在frame中,單選按鈕也就失去了意義。也就是說,frame使好幾個單選按鈕成為「一組」

關於vb中frame的幾個問題:

3樓:

1.vb6中把幾個控制元件放進frame中並不是成為它的子控制元件,這些空間仍然隸屬於form,使用到這些空間的時候直接是 form1.控制元件名 ,而不是 form1.

frame1.控制元件名!

2.要隱藏frame及其子空間可以通過frame的visible屬性

frame1.visible=false

**********==

不知道你什麼原因要讓它們成為frame的子控制元件?

若是你將空間放入frame中,那麼frame的位置移動以及visible、enabled等屬性的改變就會影響放在其中的控制元件。

只是在新增控制元件的時候一定要拖動一下frame控制元件看看其中的控制元件是否也跟著移動,以確認這些控制元件是被放到了frame中!

vb6中所有新增到form中的控制元件都是form的直接子控制元件,而不屬於任何其他控制元件的子控制元件!若是你一定要其有父子關係可以通過自定義控制元件,在新增到窗體之前他就只是一個控制元件,只是該控制元件像 「選項卡」 一般其中已經包含了多個子控制元件。

有問題請hi我 ^_^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不是的,控制元件和frame一樣,都是隸屬於窗體form的,只是現在frame充當了一個容器控制元件。

回答2,由於frame是容器控制元件,所以,你將frame的visible屬性設定為false時,不用設定frame當中的控制元件,這些控制元件就能隱藏。

比如,你的水杯放在房間裡,水杯是容器控制元件,裡面的水又是控制元件,當你把被子拿走,隱藏起來,水自然也隱藏起來了。

vb分組控制元件(frame)用途及使用

5樓:手機使用者

作用:框架主要用來對其他控制元件進行分組,以便使用者識別。主要用於為單選按鈕分組,因為在若干個單選按鈕中只可以選擇一個,但是有時有多組選項,希望在每組選項中各選一項。

這時就可將單選按鈕分成幾組,每組作為一個單元,用框架分開。

向框架中新增控制元件:如果希望將已經存在的若干控制元件放在某個框架中,可以先選擇所有控制元件,將它們剪貼到剪貼簿上,然後選定框架控制元件並把它們貼上到框架上(不能直接拖動到框架中);也可以先新增框架,然後選中框架,再在框架中新增其它控制元件,這樣在框架中建立的控制元件和框架形成一個整體,可以同時被移動、刪除。

注意:不能用雙擊的方法向框架中新增控制元件,也不能將控制元件選中後直接拖動到框架中,否則這些控制元件不能和框架成為一體,其載體不是框架而是窗體。

選擇框架中的多個控制元件:要選擇框架中的多個控制元件,在使用滑鼠拖拉框架內包圍控制元件的時候需要按下crtl鍵。在釋放滑鼠的時候,位於框架之內的控制元件將被選定。

或者按下crtl鍵,再使用滑鼠單擊各控制元件,這樣位於框架之內的控制元件也可以被選定。

6樓:匿名使用者

裝其它控制元件的,用途不大,控制元件可以隨他的移動

但給使用者看起來有層次感。

vb中使用frame時覆蓋了其他控制元件如何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frame控制元件覆蓋了frame2的話你可以用frame2.zorder 方法將被覆蓋的控制元件移動到最上面當然如果你frame控制元件暫時沒用到也可以把frame.visible=false

這樣可以不顯示frame控制元件

移動控制元件就使用上面的方法

方法為 set command1.container=frame2

8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的frame控制元件覆蓋其他的控制元件,例如覆蓋了command1。 最直接的方法,你可以用滑鼠右健點選command1,然後選擇cut(剪下),再重新貼上到這個窗體上,他自然位於frame上面。

控制元件也可以從一個frame控制元件移到另外一個frame控制元件裡.假如command1位於frame1中,將其移動到frame2中:

方法為 set command1.container=frame2如果調整command1的方位,可以用left,top屬性,如:

command1.left=...

command1.top=...

9樓:

你自己不會調位置啊.如果要放到frame裡面,選中其他控制元件,複製,在選中frame,再貼上.

控制元件可以從一個移到另外一個.

方法:set command1.container=frame2將frame1中的命令按鈕移到frame2中

10樓:洛冰王

vb裡後放進去的控制元件預設是在上層的

的作用是什麼,模板的作用是什麼

你說的哪方面的模版,開發的模版是用來展示資料給客戶端的使用者看的 模板的作用就是告訴編輯者,這個型別的詞條基本的結構應該包含哪幾部分 當然並不是必須的 如果您發現某個詞條的結構不完整,就可以從完善這些部分入手。從而使得有章可循。形成原因 如今我們已經總結出來的模板包括 學校 計算機病毒 城鎮 菜譜 ...

布丁粉的作用是什麼,布丁粉是什麼做的?吃多了有害處馬?

一 熱量低,具有 功效 二 消暑解渴 布丁粉製作的布丁含有大量的水分,夏天食回用可以消暑解渴,確實是答夏日佳品。三 想要保證布丁粉的功效與作用,需要注意食用方法 布丁粉不可直接食用,需要做成布丁煮熟以後,才能食用。布丁粉還可以搭配水果牛奶等做成格式布丁,多滋多味。天熱的時候,將和好的布丁粉自然冷卻後...

葉子的作用是什麼樹葉的作用是什麼?

葉子的作用有以下四點 1.呼吸作用 植物和動物都一樣,都需要呼吸。葉子上的氣孔像動物的鼻孔和嘴巴一樣,空氣可以從氣孔進進出出。吸進來的氣體可以擴散到樹木的各個部位,以滿足生長的需求 2.光合作用 植物的葉子裡有一種綠色的小顆粒,叫做葉綠體。它具有一種特殊的力量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為自己製造食物,這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