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好養嗎 怎麼養,家養桂花樹怎麼養好養活

2022-03-03 02:22:01 字數 2607 閱讀 6585

1樓:還你如今

桂花生命力強,是好養的。

桂花樹怎麼養才長得好

1、水肥管理

做好水肥管理可使桂花樹養的更好,平常2天澆水一次為其補充水分,夏季早晚澆水,還要及時施肥,肥料不可過濃,一般在其生長期10天左右施加適合的碧卡水溶肥料即可。

2、充足陽光

喜陽喜光的桂花樹要養好還要將其擺放在向陽位置,讓桂花樹接受充足的陽光進行生長,通常是全日照養護,不過在盛夏的強光照射下要做好遮蔭,避免出現晒傷情況。

3、適宜溫度

保持溫度在15~28℃左右也是桂花樹怎麼養才長得好的關鍵,在冬季要做好增溫保暖工作,使其溫度不可低於0℃,夏季高溫要降溫以防其枝葉缺水出現乾枯現象。

4、疏鬆土壤

養殖桂花樹還要保證其土壤疏鬆透氣,需要將其種植在具有良好透氣性和排水性的土壤上,可選擇腐殖土和園土與河沙混合的土壤,還要每隔一段時間進行鬆土處理,讓其根系更好生長。

5、及時修剪

為避免養分的過多消耗和促使桂花樹長出更多側枝,變得枝繁葉茂,需要及時進行桂花樹的枝葉修剪。先將其徒長枝剪短,隨後對其雜亂的枝葉進行疏剪,使其保持良好的株型更好生長。

2樓:視樂園藝

養桂花,避開3「怕」,花開多又香

家養桂花樹怎麼養好養活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桂花喜歡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它是長日照植物,所以養殖桂花一定要給它充足專的光照,屬光照不足它的枝條會變得非常細非常的弱,花芽也難以形成!在新梢萌發之前我們要減少澆水。在它的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半個月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來促進枝條的萌發。

家裡的桂花怎麼養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桂花喜歡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它是長日照

植物,所以養殖桂花一定要給它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它的枝條會變得非常細非常的弱,花芽也難以形成!在新梢萌發之前我們要減少澆水。在它的生長期我們可以每半個月左右是一次通用型的水溶肥來促進枝條的萌發。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正常休眠需要穩定是0-5度,但現在城市房中都實行集中供暖,室內穩定一般在15度以上,這樣桂花樹就很難正常休眠,提前抽枝展葉,不僅不能記過正常的休眠來積累充分的營養,還得過早地消耗體內的大量養分,出現虛假的繁榮。這樣定都過兩到三年就會枯萎。

如果要栽種出真正繁榮的起來的桂花,我們必須掌握好溫度。

冬季,需要把花盆置於陽臺上,將陽臺封嚴,避免冷空氣進入,但需要與室內隔開,避免暖氣進入。依靠陽臺的自然溫度可滿足桂花休眠需要。

春天,氣溫漸漸升高,同時開啟陽臺窗戶,平均氣溫到0度以上後完全開啟窗戶,不要操之過急,讓其慢慢適應。

夏天,防止乾燥又是一大難點。如果陽臺空氣乾燥炎熱,通風不好,很不利於桂花的發育。應該保持好通風性,保持空氣的溼度,以及隨時澆水降溫。

6樓:最愛幻雪寶兒

有庭院的家庭,在冬季可將桂花放置於庭院向陽的一角,根據花盆的大小挖一個土坑,將花盆放入土坑,填土與花盆齊平,搭架,用塑料薄膜覆蓋即可。沒有庭院的朋友可將桂花放在陽臺上,將陽臺與室內空氣隔絕,防止暖氣進去陽臺,依靠陽臺的自然溫度,就能滿足桂花的休眠要求

7樓:起舞影為伴

桂花栽培根據栽培環境不同而又所區別:   1.陽臺栽培。

陽臺栽培選用幼株最為適宜。高30~50釐米的幼株先將放花盆處鋪放一層4釐米厚的碎石子,又將花盆底部鑽幾個小孔(以便利水),再將花盆放在碎石上面。然後將花盆裡裝入細泥土,即栽培桂花苗株,栽苗後用細泥土覆蓋苗株樹根4~5釐米厚,又將泥土拍緊。

最後(用清水)淋定根水將花盆泥土浸透。待苗株成活露出新芽時,撬開根部處的泥土,按每株施發酵後的油餅100克。3個月後,可按每株用碳銨100克對糞水500克淋一次,以後做到少施、勤施為宜。

  2.庭院栽培。①50~100釐米高的小苗株,打窩栽培。

窩深40釐米、窩寬50釐米。打窩後將窩內泥土欠細。然後栽培,栽苗後覆蓋細泥7~10釐米厚。

然後將泥土拍緊,最後(用清水)淋定根水將窩內泥土浸透。②大株為 100釐米以上的,打窩栽培。窩深60釐米、窩寬80釐米。

打窩後仍將窩內泥土欠細,然後栽培樹苗,栽苗後覆蓋泥土10~15釐米,再將泥土拍緊後,仍然(用清水)淋定根水將窩內泥土浸透。待大、小苗株成活露出新芽時按每株施人畜糞尿1千克淋一次。3個月後,又按每株用碳銨150克對糞水1~2千克淋施一次。

以後做到勤施、少施為宜。   3.整形。

①陽臺栽培的桂花樹,應修剪整理為球形,其形秀麗可觀。②庭院栽培的桂花樹應剪整理為傘形其形增添樂趣美景

8樓:destin小磊

你好,家庭種植桂花有以下注意點:1:擺放在陽光充足處與通風的朝南窗臺或庭院內,忌光線差、通風不暢。

2: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每兩到三天澆水一次,花期控制澆水。3:

生長開花期每月施肥一次,用腐熟餅肥水。4:每年冬季修剪

9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的休眠溫度一般是在0-5攝氏度。而現在冬天很多北方的城市都是集中供暖,室內溫度大多都是在15攝氏度左右,這樣的溫度下,桂花在沒有進行休眠的情況下,提前開枝散葉,這樣一來就會消耗大量的養分,出現虛假的繁榮茂盛。到了春季,嬌嫩的枝葉經不起冷幹瘋的抽打,很快就會萎焉乾枯。

如果連續2-3年,整株桂花可能就要死亡了。

盆栽桂花樹的養殖技術,盆栽桂花樹怎麼養

一 栽植 應選在春季或秋季栽植。選在通風 排水良好,溫暖的地方,光照充足或半陰環境。二 澆水 桂花盆土要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但要每天向葉面噴灑一次清水,均勻噴溼所有的枝葉,以開始有水珠往下滴為宜,以保持葉片溼潤,並清洗去吸附在葉片上的灰塵。清明節後將桂花移置露天,澆一次透水。夏季須在早晚澆...

桂花樹盆景怎麼嫁接成活高,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嫁接時期 嫁接桂花早春比較好,當年就能確定成活與否,利於管理。秋天也可以對桂花進行嫁接,高手嫁接成活率比較高。選擇接穗 桂花有金桂 銀桂 丹桂 四季桂等品種。首先可根據喜好需要和資源條件選擇桂花品種,然後從選定的桂花樹上選擇品質優良純正,生長健壯 發育充實 無病蟲危害 觀賞價值或經濟價值高的大小適中...

桂花樹種子?求解釋,桂花樹種子怎麼處理

是的,這個就是,種子在裡面,需將表皮的外殼去掉。應該是沒成熟的,南方的桂花種子可以播種,但小苗長的慢,開花要多年,用嫁接最好。我家有棵20年的8月桂,今年也結了好多這樣的果子,應該就是種子!桂花樹種子怎麼處理 桂花樹種子怎樣育苗?龍膽種子很小,每個果實內含2000 4000粒種子,通常每株結1 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