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勸說老婆,同意讓父母和我們一起居住

2022-03-01 01:19:22 字數 5511 閱讀 9260

1樓:南方小潤

從古至今公婆和兒媳婦的關係就非常的難處理,首先你要弄清楚你老婆為什麼不同意,然後對症下藥。

其實不只是兒子媳婦不願意和公婆一起住,作為父母也不太想去打擾孩子的生活,他們會覺得不自己,畢竟老人的生活規律和孩子的區別還是很大的。你可以在自己家附近給父母買一套房子,讓父母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也就可以很好的照顧爸媽了,還有這只是一個緩兵之計,你老婆多半是不願意有這筆額外的開支,這樣你們就有了討價還價的餘地。

每個人都有父母,你要從同理心上面出發,讓你的老婆接受這個事情,能在一起生活這麼多年,你老婆肯定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不能強硬,最好是採取溫柔攻勢,甚至是苦肉計都可以用上。你的動員孩子和你一起勸說你的老婆,這種輪番轟炸的做法誰都沒有辦法忍受。

2樓:本清靜

唉,現在 的風氣,還要勸說?能夠跟父母一起居住是福氣!

一,如果是我,會明確告訴老婆,孝養父母是為人子女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孝順的人才會真正發達,否則,不孝必損陰德受報應。

二,易經講:積善之家,其家必昌,「」,而最大的(善),則是孝順父母!

三,所謂「」代溝「」,生活習慣等等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想想父母養育之恩重天地,有什麼不能克服的?

摘:「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一是母親懷胎的時候對胎兒守衛愛護的恩德;

二是臨盆生產受盡苦楚的恩德;

三是生下孩子就忘記所有痛苦的恩德;

四是自己嚥下苦澀,吐出甘甜給與愛兒的恩德;

五是回施乾淨給與孩兒而自己將就汙溼的恩德;

六是哺餵乳奶和撫養教育的恩德;

七是替孩兒洗濯屎尿不淨的恩德;

八是孩兒外出遠行,慈母在家掛心憶念的恩德;

九是對孩兒深深加以體諒撫卹的恩德;

十是終生直到究竟都沒有窮盡對孩兒憐愛愍唸的恩德。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愛人跟你的父母有過矛盾,而這個矛盾是到現在都沒有解決?

你這句話怎麼看怎麼像是再說你的妻子不通情達理,是個惡媳婦。可是你愛人為什麼不願意和你父母同住,你為什麼不想想呢。

4樓:雲淡風輕陽光

如果父母身體健康狀況還好,還是不要住在一起好些,父母自己在一邊也方便,婆媳關係不是太好處理的,真的有了矛盾以後會更不好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不同意和父母居住的原因大多數都是因為兩代人的觀念不一樣所以在一起很容易有矛盾,而且有父母在家會很拘束,明明是自己的家卻不自由,你說憋屈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靠嘴的,一起住會增加很多問題和矛盾,比如飲食習慣,日常相處,開支增加,作息差異,親戚來訪等等,就是很nice的媳婦,也不一定撐得住,如果沒有準備單憑一顆紅心,很可能搞的一地雞毛,所以,如果你能對這些一定會發生的問題有所準備和解決方案,再和老婆溝通會更有效。

7樓:甄明珠

就跟他說下解姐父母,父母以前照顧自己不容易,現在老了,要我們照顧他們了,他們行動不便,多多關照也是好的,有什麼緊急事情可以立馬付出準備安父母就不切除,萬一有什麼病有什麼癌症卻不說出來,想忍著忍著,結果到晚期了就慘可

8樓:愛笑的陽光玲瓏

最好不要同住,你可以在附近租一個房子,然後父母住在那裡,既照顧了父母身體又照顧了家庭和諧。

9樓:和順永吉

老婆不想和父母一起居住,怎麼說也不行,採取搶行住在一起也是生氣,你說的情況她不是不知道,只有她同情父母才行。

10樓:荷池一蓮

我勸你別提這樣的想法,不是老婆不行,也不是父母不行,而是在這情況下時間長了誰都不行,年青人和老人的想法始終達不成一致,你硬給安排在一起住那不是給你以後找麻煩的嗎!到那時候你兩面為難。照顧父母有多種方法,別用這種!

11樓:老林說茶

1.雙方都得盡好照顧對方父母的責任。都誠心的去關心好。雙方都是自己父母,但要做好需要彼此。

2.做好相互間的潤滑劑。

3.雙方溝通好了融洽了,沒有彼此了。就好說了。

希望你老婆早點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二十年的媳婦熬成婆。

13樓:巨凡桃

應該在老婆心情好的時候。她有時候做事困難的時候。有點病痛的時候,你把有老人能照顧一下你的好處講給她聽。

最主要的是。給她把孝敬父母的事多講。你也要多關心你的岳父母用你的行動去感化她

14樓:紀薰

先給老婆買樣她最喜歡的禮物,自己勤快點多承擔點家務,然後真成地跟她商量一下自己父母年齡大了,沒辦法照顧好自已,希望你能同意和我們一起住,以及我們老了孩子也會像我們一樣照顧我們的話。這樣她一定會同意的。

15樓:越掩飾越深刻丶

直接看一個女人,對你的老公有多,多愛,感情有多深?這樣才能夠說你的妻子,和他們一起和老人一起住,他才會同意

16樓:夙宕

父母年紀大了,不能照顧自己,確實困難。如果和父母一起生活,能夠照顧父母是好,但也帶來不便。

首先,自己有自己的工作,也忙也累,長期照顧好父母,也不容易。

其次,父母年紀大,生活習慣給年輕人有差別,吃東西的要求有所不同,相互不適應,會產生許多不必要的矛盾。特別是婆媳關係不容易處好。

如果要勸說老婆,同父母一起居住,確有困難。本人在生活中有親身的體會。建議你與你老婆很好的商量,全面考量,和父母一起郡主有哪些好處?有哪些困難?如何解決問題?

不一定要和父母一起居住,只要父母生活有保障,過得開心,你們經常看望父母,關心父母,盡你們的孝心,只要父母開心,不一定居住在一起也是可以的。

17樓:上將軍之太白

最好不要啊,真的容易產生矛盾

18樓:洪留芳

為什麼要一起?還不如說讓媳婦照顧,

說的那麼多

如何勸說父母同意我做近視手術?

19樓:茗視光眼科

從近視手術安全性方面來講。鐳射近視手術是在眼睛外層角膜上進行,屬於外眼手術,手術不會傷到眼內,也不會改變眼球的內部結構。

20樓:感情敗類囍

你就說如果你不做的話,你的眼睛可能會永遠近視都看不清。或者是你說你不想永遠近視,不想戴眼鏡

怎樣反對老婆想帶岳母和我們一起住的想法?

21樓:歷史天天見

明確的告訴老婆你的想法,但是一定要給出解決方案。

我覺得題主和我是一樣性格的人

,不喜歡和長輩住在一起,更加註重自己的隱私。喜歡二人世界。其實二人世界和有長輩的世界比起來,真的少了很多矛盾,有的時候長輩總是忍不住對小輩的生活指手畫腳,會平白多出很多的矛盾。

不過岳父剛剛去世,留岳母一個人在空房子裡,說真的,從任何角度來說都有一點殘忍。特別是為人子女的你的妻子,我覺得她的心裡肯定會很難過,很自責,爸爸不在了,自己竟然也為了老公拋棄了媽媽。

我的建議就是和老婆好好談一下,告訴老婆你不喜歡她這樣做,因為你們的岳母現在還年輕,還沒有到需要兒女照顧的地步,而且你們的兩口之家多了一個老人,很容易出現其他的問題,你很害怕影響你們之間的關係。

你可以讓你老婆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非要接你的父母過來生活,你的老婆肯定內心也不是很願意的,這道不是說你和你老婆都自私,這是每個年輕人的想法,只是有的人在孝道面前不敢說出口罷了。

題主在說完以後,一定要好好的給出一個解決方案。要不然你的老婆很可能會生氣,覺得你很自私。我給出的方案,一個是在附近租一個房子,你們可以隨時過去陪伴老人,老人也不至於天天和你們住在一起,可以找一個老年人多的地方,一起跳跳廣場舞。

還有一個方案就是題主和老婆商量好,岳母過來住的時間,比如住上一兩個月,然後緩一兩個月再過來住都是可以的,如果太久了,題主無法忍受,大家都給對方一步退路這樣才是解決的最好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夠讓你的岳母在外面過的快樂幸福,那麼你的老婆也就沒有把你的岳母接到你們家住的必要了。你可以替岳母請一個保姆專門照顧岳母的飲食起居,或者在你們家的小區內再給岳母買一套房子,這樣離得近,和住在一起也沒太大的區別。這樣照顧老人很方便,也省去了住在一起的不便。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再在你們房子隔壁買一套,讓岳父岳母住隔壁。這樣既可以給你們煮飯,洗衣服帶小孩,又不會打擾你們小兩口的生活。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那隻能是誠懇的跟你妻子說明道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但同時又理解你愛人的想法,那麼碰到這樣的問題怎麼去解決呢?

25樓:迷途知返

老婆的媽媽也是你的長輩!老婆盡孝,你不應該反對,反而你該高興,因為你找了一個知書達禮,懂得孝順的媳婦!如果你不支援她現在的做法,將來她也會反對你對自己父母盡孝,因此夫妻之間應該相互理解!

26樓:last那些舊時光

你不能強烈的關於吃飯的態度,但是你有這方面的意思的話,你可以和老婆和顏悅色的說,你可以掏錢給岳母在你們的附近租房子,然後你們,嗯平時多過去幾趟,有個大事小情多多照顧她,但是你要是強烈反對不把原因說清楚,會議使你們夫妻之間產生矛盾,你和老婆說明白,年輕人在吃東西和各種生活喜歡和老人都不一樣,住在一起不但不方便,也容易發生矛盾,而且你要向老婆表明態度,不是因為差到錢上,而是因為怕產生矛盾了,再挽回就不如現在和和氣氣的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帶岳母到家中一起住,只是為了更好更方便照顧岳母,盡一個做子女的孝心,讓老人安度晚年。為了滿足自己的心願,你可以和妻子商量你們兩夫妻輪流上門照顧老人的飲食起居。如果妻子還是不放心的話,可以請一個保姆,24小時貼身照顧。

再加上你們夫妻倆每週末去探望岳母,我想這樣的安排妻子一定會接受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岳母來短暫的住,你還是要接受的,畢竟是長輩,她一下子一個人孤單的過肯定不習慣,而且你岳父剛死的話,她需要一段時間調節心情,從悲傷中慢慢走出來。如果你老婆是打算讓岳母長時間一直住下去,那你可以和老婆談談,畢竟倆代人思想觀念不同,天天在一起並不是很好,你們現在需要更多的自由空間,但這想法並不代表你是不想管岳母,你們可以抽空多回去看看她,孝順父母並不代表是要天天住在一個家,多打打**,多回去看看也可以啊。如果岳母身體都好的情況下。

當然排除岳母生活不能自理的情況,那你就得大度了,畢竟兒女應該給父母養老的。

29樓:天真的古大提琴

首先支援你的想法。俗話說,距離產生美,不管是岳父岳母還是公公婆婆,住一起呆久了都容易產生麻煩。夫妻之間需要真誠和信任。

很多事,好好溝通並不難。你可以拿實際的原因分析給妻子聽:首先是生活方式不同。

這沒有誰對誰錯,但往往長輩不太會理解晚輩的不同之處和習慣這是事實。這就容易產生分歧。比如老人家起得早,年輕人想多睡會兒卻常被吵醒,換誰都不樂意吧?

然後是「地位」——原本可以兩個人有商有量,現在長輩來了,該聽誰的?哪怕長輩說得不合理,要怎麼處理?說到底,生活習慣和代溝是重點。

有孝順的心沒錯,但方式有很多,比如常回家看看。要特別說的是,如果是剛有了孩子來幫忙帶的,可以考慮來住一段時間。因為帶孩子一個人帶會特別辛苦。

怎樣讓家人同意我們在一起,怎樣在能讓父母同意我們在一起

從你的表述中,看出你當初和家人的溝通是不順利和沒有加入技巧的家人的想法是門當戶對,你的想法是情感互通,這些都沒有問題,也不是錯誤你現在最好要做的是 1 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為這份兒愛敢於付出 比如時間 耐心2 和家人溝通只說他們愛聽的,同時也是你女朋友家裡或自身有的,從而來讓家人知道你的對方條件,...

我老婆要和我離婚,因為我們和父母住,她一直覺得很壓抑,我們有三歲的女兒,都是我媽帶,她是很

你父母沒有證據就在你面前說了懷疑她,可想你父母不是善解人意,不分輕重,所以她和你父母相處幾年下來,加上孩子,還有你們自己的大小分歧,再考慮到她的性格,她們相處肯定都有壓抑。一般老婆和父母性格不合要儘量不要住一起!現在你不要被父母說的話影響,首先不要一起住,把孩子安頓好,再看你老婆情況 蛋糕粉 跟公婆...

男朋友說如果他父母不同意我們,他就和我私奔,這是不成熟的表現

我覺得是的。可能有點兒不近人情。因為我喜歡的他就因為他父母不同意而選擇的離開我。我不會怪他,這是他孝順的一種體現,如果他不顧父母和我在一起,我反而會懷疑自己的眼光。個人認為很不成熟,私奔能解決問題嗎?只會加深矛盾。是的,既然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再大的困難兩個人都能解決,而不能去逃避.不是那是愛你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