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朝分為西晉和東晉,為什麼有兩種說法

2022-02-28 05:46:01 字數 1296 閱讀 4014

1樓:知心小謝

晉朝中國歷史上的朝代,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其中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東晉則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

2樓:王子欒川

八王之亂和永嘉之禍之後,西晉國勢漸衰,316年西晉被北方蠻族滅亡。317年,西晉皇室南渡江南,司馬睿在建鄴延續晉朝,史稱東晉。

3樓:小小智慧

西晉都洛陽,靠西,東晉都建康,靠東。說南北也可,有時歷史的某種說法只是一種習慣,一種說法說久了就廣泛被人採用而已。

4樓:肉嘟嘟肉嘟

公元266年司馬炎篡魏,建國號為晉,定都洛陽,史稱西晉,後經歷八王之亂和永嘉之禍,國勢漸衰,316年西晉被北方蠻族滅亡。317年,西晉皇室南渡江南,司馬睿在建鄴延續晉朝,史稱東晉。

5樓:驚鴻

晉朝是中國歷史上九個大一統朝代之一,分為西晉(265年-316年)與東晉(317年-420年)兩個時期。

6樓:豬油炒菜真香

西晉之後就是東晉,司馬炎創立了西晉,但是後來由於內外部的原因導致國力衰退,最後滅亡了,這之後又建立了東晉。

7樓:窮加布

因為歷史上晉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其中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東晉則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

晉朝為什麼**為東晉和西晉

8樓:地煞

晉朝(265年-420年)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其中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東晉則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

9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和西晉是前後更替的朝代!

晉朝為什麼要分東晉和西晉

晉朝為什麼會有東晉和西晉,二者的首都分別是什麼?

晉朝為什麼要分為東晉和西晉

10樓:匿名使用者

晉朝(265年-420年)上承三國下啟南北朝,分為西晉與東晉兩個時期,其中西晉為中國歷史上大一統王朝之一,東晉則屬於六朝之一,兩晉共傳十五帝,共一百五十五年。

為什麼晉朝不是分為北晉南晉,而是東晉西晉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晉都洛陽,靠西,東晉都建康,靠東。說南北也可,有時歷史的某種說法只是一種習慣,一種說法說久了就廣泛被人採用罷了

東西晉為什麼不叫南北晉,為什麼是西晉和東晉而不叫北晉和南晉

西晉首都在洛陽,屬中原地區,不是北方。東晉首都在南京,屬中原的東方 猶如歷史上的東吳 所以一為西一為東也!西晉都城長安,在今陝西西安 東晉都城健康,在今江蘇南京 按地理位置區分兩朝,故稱東西晉 算是約定俗成吧,就是按都城的位置劃分,也有按時間劃分的,比如後來還有個後晉。這種稱呼只是個代號,沒有什麼必...

日語讀音有兩種,日語為什麼有兩種讀音

漢字的讀音有音讀和訓讀兩種。音讀是模仿漢語的讀音,訓讀是用日本固有語言來念,借用漢字的字形和字義。如 音讀 三人 學生 図書館 便利 訓讀 顏 紙 漢字的音讀,可以分為吳音 漢音和唐音三種。吳音 最早傳入日本,模仿中國南方地區 吳方言區 的發音。漢音 在隋唐時期傳入日本,模仿中國北方地區的發音。唐音...

日語為什麼有兩種讀音,日語何為什麼有兩種讀音

日語的讀音有音讀和訓讀兩種。音讀是模仿漢語的讀音,訓讀是用日本固有語言來念,借用漢字的字形和字義。一般地,當 何 當 什麼 講的時候,在 行假名前讀 其餘假名前讀 讀 的典型例子有 何 何 何 何 何 等等。讀 的典型例子有 何 何 何 等等。但是,當 何 當 幾 講的時候,都讀作 如何人 何枚 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