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代宮女白天再累都不怕,反倒害怕晚上伺候主子睡覺

2022-02-28 02:59:49 字數 4301 閱讀 9566

1樓:歷史歷來有趣

因為白天伺候主子是可以有人說話的,是相對自由點的。

而晚上伺候主子,是要隨叫隨到的,否則就會性命難保的,誰都會有打盹的時候。

2樓:暴君

主要是主子大小便這個活,你不能表現也一點點不滿意,還要隨叫隨到,白天累點吧,可精神上還是比較放鬆的,還能和別人說說話,晚上主子在睡,當然不敢了。

3樓:大一中丶

因為他們晚上也要不睡覺照顧主子,像蓋被子、喝水、起夜等稍有不慎就是毒打一頓,嚴重的命就丟了。

4樓:

晚上的時候很多主子心情就會很不好,就會拿自己的宮女撒氣,宮女就很害怕。

5樓:治瘓濤面臨著

因為白天再累也不困,晚上伺候主子睡覺她就不能睡覺,會特別困的。

6樓:王小姐聊電子

對於宮女來說,有的時候主子得不到皇上的臨幸,就會對宮女撒氣。

7樓:我愛琳茵

因為晚上是人最困最容易犯困的時候,如果因為打瞌睡誤了主子的事,那便得罪了主子,落不到好果子吃。

太監最為痛苦的事不是幹粗活,為何會是夜裡伺候主子就寢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太監本就不需要幹什麼粗活,都是陪伴在主子

身側,隨時聽候使喚。但是他們都不喜歡夜晚侍寢,因為自己會睡不好,主子稍微有點動靜,必須得爬起來看看是否有什麼需要。或者有點主子晚上睡得比較晚,而太監也不能早睡,必須陪伴。

古人比較挑剔,受苦的就是這些太監丫環了。

眾所周知,我國曆史有著上下五千年之久,而王朝統治時期就佔據了絕大多數的時間。四千多年,王朝更替,皇帝更是換了一個有一個。而皇帝的家人自然也尊貴無比,所以就要有人伺候,這時候宮女太監等就出現了。

表面上陪著主子光鮮亮麗,狐假虎威,可是沒人知道他們每天都處於危機之中,不僅得防備別人的陷害,以至於被主子給趕走,還得好好伺候主子,晚上是他們最痛苦的時候,陪寢的太監宮女甚至還不能吃多了,這樣會想上廁所,如果主子有呼喚,而他們不在,是會被罰的,輕的可能會被貶,重的可能會危及生命。

太監必須熬夜伺候主子,做不好還要受處罰。晚上伺候主子,就等於是現在的人們上夜班。話說有多少人願意上夜班,都是寧可白天多幹點,也不想上夜班。

同樣,在古代太監也是不想上夜班啊。因為白天是特別符合人的生物鐘的,也是精力特別充沛的時候。而夜晚則應該是人們睡眠的時間,如果需要工作的話,那最難熬的就是瞌睡。

我個人覺得還有一點就是,因為太監都是不完美的男人,而主子睡覺,有時候會成雙成對,可能發出的聲響比較大,但是沒辦法,太監必須站在門外靜候,想想都很痛苦。

9樓:lw啊雙子

因為幹粗活的話沒有那麼多的講究,也不會被責罰,而夜裡伺候主子就寢完全看主子的心情,要是伺候不好,輕則受皮肉之苦,重則小命不保。

10樓:tomo的女朋友

那是因為宮裡的主子的脾氣都比較的怪異,而且在就寢的時候有很多的規矩,侍奉就寢的太監則需要守一夜的夜,不能睡覺,要時時刻刻聽候主子的吩咐。

11樓:阿阿阿阿阿火丶

畢竟在宮裡的粗活也就那些,但是人們也常說,伴君如伴虎,如果主人在睡覺的時候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心情不爽了,可能就拿旁邊的人開刀了,所以還算是危險係數比較大的工作吧。

12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幹粗活其實不是一個很痛苦的事,在夜裡伺候主子有各種的以外,萬一主子睡不著找你聊天,更累。

13樓:zhy天一閣

夜裡伺候主子就不能睡覺,而且每天都如此,所以就會覺得很辛苦。另外碰上不好相處的主子就更加痛苦了。

14樓:給你宇宙

我感覺這是因為在晚上伺候主子的時候主子都會比較挑剔,而且太監一晚上都不能休息,要一直站著,很累。

15樓:固話

其實從電視劇我們也能看到,太監在伺候主子的時候膽戰心驚,因為一不小心就小命不保了,幹粗活累的只是身體,但伺候主子是身心俱疲。

16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在宮裡的粗活也不會像農民種田那麼辛苦,所以一般的活都算比較輕鬆的,但是如果要夜間侍寢的話,那麼是整個晚上上夜班,而且還要擔驚受怕。

為何說宮女最慘的不是幹粗活,不是被打罵,而是夜裡伺候主人就寢的時候?

17樓:

這是因為在夜裡伺候主人的時候,自己根本得不到一個休息的機會。有的時候自己的主人出現了疼痛難受的情況,自己也會因此受到懲罰。

18樓:孤獨何處不在

古代的宮女的確是很慘,做工幹活還被主子打罵,夜裡是人休息最好的時間宮女們還要伺候主子排洩而不得休息,動作慢一點還要被打罵,真的很慘!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監本就不需要幹什麼粗活,都是陪伴在主子身側,隨時聽候使喚。但是他們都不喜歡夜晚侍寢,因為自己會睡不好,主子稍微有點動靜,必須得爬起來看看是否有什麼需要。或者有點主子晚上睡得比較晚,而太監也不能早睡,必須陪伴。

20樓:楊撐撐

夜裡是人休息最好的時間宮女們還要伺候主子排洩而不得休息,最早的宮女是一些戰俘或者奴隸,隨著發展,宮女的要

21樓:尕甭夯芘

幹了粗活,捱過大罵,在晚上便要好好休息調節情緒。但晚上還要為主子三更半夜的排洩而影響到自己的作息。

22樓:拓恕末詯

所以就要有人伺候,這時候宮女就出現了。 最早的宮女是一些戰俘或者奴隸,隨著發展,宮女的要

晚上也需要伺候,古代大戶夫妻睡覺的時候,為什麼丫鬟要守在一旁?

23樓:小張說說實話

古代夫妻過夜,為什麼通房丫鬟都要在床邊守候?原因難以接受!社會 奇聞 歷史 文化 女性

24樓:柒布小果

在封建社會女人的地位非常低,丫鬟在大戶人家的地位就更低了,運氣好一點的可以當主子的陪嫁丫頭,這種丫鬟就是男人的通房,一般大戶人家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有一個這樣的陪嫁丫頭守在一邊,就是為了晚上主子有什麼需求丫鬟能夠第一時間伺候兩個主子。

在古代男人除了娶一位妻子之外,還可以納很多妾,除了這些之外,大戶人家的男人還會有很多通房,晚上夫妻睡覺的時候在房間裡都會有一個丫鬟守在一邊,如果做妻子的身體不舒服沒辦法伺候自己的相公,就需要這個守夜的丫鬟頂上了,這樣做的目的也是為了拉攏住男人的心,不要跑去其他妾侍的院子,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可見在大戶人家妻妾之間的宅鬥還是非常嚴重的。

能夠在夫妻睡覺守夜的丫鬟多半都是女主的陪嫁丫頭,女主對守夜的丫鬟都是知根知底,而且丫鬟的賣身契都在女主的手中攥著,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女主賣掉,所以這些丫鬟不敢有什麼異心,晚上睡覺的時候有她們守夜女主也會睡得更踏實更放心。

雖然這些守夜的丫鬟地位相比其他的丫鬟要高一些,但是她們的命運同樣掌握在主子的手中,在這些主子的眼中守夜丫鬟就是男人的玩物,她們的地位還不如妾,有幸生下一兒半女也不能自己養著,還要被女主抱走,就算這樣也是一個庶子女,同樣得不到家族的認可。

25樓:小丫頭膽小鬼

因為怕主人半夜又什麼需求啊,而且古代的房子太大了,所以需要有人守夜

26樓:靜好

主要是為了方便伺候兩位主人,其次也是家族地位的表現。

27樓:

丫鬟是用來陪嫁的,所以需要時刻伺候。

28樓:個非凡哥

可能就是為了要給大戶夫妻端夜壺的吧。

29樓:小李講普通話

古代大戶人家的夫妻,為什麼晚上睡覺,都要一個丫鬟在一旁貼身伺候

古代大戶人家夫妻晚上睡覺時,為何要下人守在一旁?

3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方便主人的需要,比如端茶遞水鋪床疊被等。

31樓:愛好是個悲催

方便晚上伺候,有什麼危險性也能有一個緩衝。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的男子地位高,可以取了正室之後還可以有其他的女人,而守在一旁的這個丫鬟也算是男子的女人。

33樓:假蘇更生

應該是為了方便,有時候半夜有什麼需要可以讓下人幫忙。

34樓:抉擇誰吧

主要是為了安全,另外一方面,希望有下人服侍自己吧。

35樓:day小北瓜

為了安全和做到最根本的照顧。

為什麼女人生娃後,再累也要上班賺錢

因為生了孩子開銷就大了,老公一個人賺錢會不夠花,所以女人就要辛苦出去賺錢,為了給專 孩子現在的女性特別不容易,既要養家又要帶孩子!非常的辛苦!很多女人生完孩子以後就要出去上班,賺錢養家,比男人還要累!而男人只需要賺錢就行,家裡的事都不管,孩子更是不管!這就全部成了女人一個人的事情!現代女性都是女強人...

為什麼寡婦不著急改嫁,古代的寡婦為什麼都不願意再嫁

在古代,名門望族正妻是應當守節的。改嫁既是對夫家的不敬,也是對孃家的蒙羞,更何況夫妻和好更是不能了。因為寡婦沒有太大的選擇餘地了,所以寧肯不急著改嫁,也要找一個好的歸宿,以此保證不再活的艱難。古代的寡婦為什麼都不願意再嫁 古代的寡婦都不願意再嫁的原因 1 如果古代女子去改嫁,那麼他們的一生將會是悲慘...

為什麼上班那麼累我都不想上班啦真心的好累

如果公司嚴格,團隊領導嚴格,那麼累是為了以後更好的自己,你看過那拉車有上坡路的人嗎?辛苦和汗水會把你帶上頂峰,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發現堅持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 你是說,為什麼上班那麼累。並且也不想上班了,覺的心太累了。如果仔有這樣的感想。說明心裡出現了問題。實際人出生在這個世上。就的去幹。才有吃穿。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