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會中毒嗎,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2022-02-27 20:49:34 字數 5495 閱讀 9086

1樓:蒙牛乳業

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屬於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雖然你沒有說明所吃的藥的成分,但是有很大可能會和牛奶起反應,這也是為什麼喝藥時一般都用溫水送服的原因。你可以看一下藥品說明,一般上面會有說明,如果沒說禁忌牛奶,那可以在服藥前後半個小時外喝牛奶。

2樓:奔走的奶牛

吃藥後不要喝牛奶

服用下列藥物時,與服牛奶的間隔時間不宜過短,

更不宜同服牛奶: 抗生素類:包括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因該類藥物與牛奶中的鈣離子在腸道形成絡合物,大大減少其吸收,降低療效,甚至完全失效。

降壓藥:嚴重高血壓病人在使用優降寧等降壓藥時,同時喝牛奶或奶製品,可能引起血壓驟升,重者會使血壓持續升高,甚至發生高血壓危象。

強心藥:心衰病人服用洋地黃、地高辛等藥物**時,又喝大量牛奶,容易產生中毒反應,甚至發生意外,因為牛奶中所含的鈣能增強心甙(洋地黃、地高辛)的毒性。

含鐵藥物:缺鐵性貧血是婦女、兒童的常見病。牛奶中的鈣離子可與鐵劑在十二指腸吸收部位發生競爭,使鐵劑吸收減少,降低其療效,故有些病人即使長期服用鐵劑也不奏效,就是同服牛奶所致。

抗精神病藥物:精神病患者在服抗精神病藥物,或佝僂病患兒在服鈣粉或鈣片時,同時喝牛奶,吃母奶、酸奶、乳酪,都會使藥物療效降低。

另外,牛奶本身含鈣,用來送藥片或其它藥物,很容易令腸胃出現鈣化物,導致藥力失效,嚴重者更會生成膽結石、腎結石。所以,應儘可能不用牛奶送服藥物,嬰兒在服藥後也應隔一段時間再吃母乳。

3樓:許禹欣

會。因為奶製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鈣離子。鈣離子可與四環素族、異煙肼生成絡合物或螯合物,不易被胃腸道吸收,減弱抗菌作用;鈣離子與磷酸鹽類、硫酸鹽類製劑生成溶解度較小的磷酸鈣、硫酸鈣沉澱,療效降低。

*************************==

服用下列藥物時,與服牛奶的間隔時間不宜過短,更不宜同服牛奶:

抗生素類:包括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因該類藥物與牛奶中的鈣離子在腸道會形成絡合物,大大減少其吸收,降低療效,甚至完全失效。

降壓藥:嚴重高血壓病人在使用優降寧等降壓藥時,同時喝牛奶或奶製品,可能引起血壓驟升,重者會使血壓持續升高,甚至發生高血壓危險。

強心藥:心衰病人服用洋地黃、地高辛等藥物**時,又喝大量牛奶,容易產生中毒反映,甚至發生意外。

含鐵藥物:缺鐵性貧血是婦女、兒童的常見病。牛奶中的鈣離子可與鐵劑在十二指腸吸收部位發生競爭,使鐵劑吸收減少,降低其療效,故有些病人即使長期服用鐵劑也不奏效,就是同服牛奶所致。

抗精神病藥物:精神病患者在服抗精神病藥物,或佝僂病患兒在服鈣粉或鈣片時,同時喝牛奶,吃母奶、酸奶、乳酪、都會使藥物療效降低。

另外,牛奶本身含鈣,用來送藥片或其他藥物,很容易令腸胃出現鈣化物,導致藥力失效,嚴重者更會生成膽結石、腎結石。所以,應儘可能不用牛奶送服藥物,嬰兒再服藥後也應隔一段時間在吃母乳

4樓:韓立仲_411醫院

服用下列藥物時,與服牛奶的間隔時間不宜過短,更不宜同服牛奶:

抗生素類:包括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因該類藥物與牛奶中的鈣離子在腸道形成絡合物,大大減少其吸收,降低療效,甚至完全失效。

降壓藥:嚴重高血壓病人在使用優降寧等降壓藥時,同時喝牛奶或奶製品,可能引起血壓驟升,重者會使血壓持續升高,甚至發生高血壓危象。

強心藥:心衰病人服用洋地黃、地高辛等藥物**時,又喝大量牛奶,容易產生中毒反應,甚至發生意外,因為牛奶中所含的鈣能增強心甙(洋地黃、地高辛)的毒性。

含鐵藥物:缺鐵性貧血是婦女、兒童的常見病。牛奶中的鈣離子可與鐵劑在十二指腸吸收部位發生競爭,使鐵劑吸收減少,降低其療效,故有些病人即使長期服用鐵劑也不奏效,就是同服牛奶所致。

抗精神病藥物:精神病患者在服抗精神病藥物,或佝僂病患兒在服鈣粉或鈣片時,同時喝牛奶,吃母奶、酸奶、乳酪,都會使藥物療效降低。

另外,牛奶本身含鈣,用來送藥片或其它藥物,很容易令腸胃出現鈣化物,導致藥力失效,嚴重者更會生成膽結石、腎結石。所以,應儘可能不用牛奶送服藥物,嬰兒在服藥後也應隔一段時間再吃母乳。

5樓:2613晴天

當然不會,而且牛奶不要空腹喝喲,因為牛奶主要成分是蛋白質,空腹喝了會沒有營養,

飯後喝的話只要不會喝吐了就好

6樓:小雙

吃藥不能喝牛奶 因為奶製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鈣離子,會使療效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後如果喝奶會影響藥效的發揮,因為牛奶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會緩解藥效的發揮

喝牛奶會中毒嗎

8樓:蒙牛乳業

不會中毒,但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喝牛奶時忌同含草酸的食物(如菠菜)同食,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2,有些家長喜歡在牛奶中加些果汁,一方面孩子愛喝,另一方面認為這樣更有營養,專家指出,其實這也是不科學的,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這些弱酸性飲料會形成凝膠物質,很不容易消化。

3,喝牛奶不要同時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中的草酸會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成草酸鈣,使鈣無法被人體充分吸收。

4,因乳酸發酵會產生氣體,加重腸胃脹氣的現象,不利於傷口的癒合,腸胃手術後的病人忌喝牛奶。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中毒的原因】

由乳糖不耐症引起的腹痛,在鮮牛奶裡含有一種略帶甜味的糖叫乳糖,患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消化道缺乏乳糖酶,因而乳糖不能在小腸內被分解為葡萄糖和半乳糖,這樣乳糖在小腸內未被充分消化即進入大腸,使那裡的大量細菌發酵而生成有機酸和氣體,由於產酸產氣作用就使身體出現一系列症狀,如腸鳴、腹脹、腹痛、腹瀉甚至頭暈等。這種因乳糖消化吸收不良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就稱為乳糖不耐症。

對於因乳糖不耐受而喝牛奶後出現腹脹、腹瀉者,可嘗試以下辦法,以提高耐受性:

●少量多餐飲用牛奶。

●用酸奶代替牛奶。酸奶的營養素含量與牛奶近似,但其乳糖在發酵過程中被破壞了30%左右,從而較牛奶更易耐受。

●採用無乳糖奶粉替代牛奶。

●可採用豆漿、豆奶等代替奶類製品,但其營養價值有所下降,故應在上述三條均無效的情況下才考慮此方法。

10樓:96521臀倨

專家指出,牛奶中毒一方面是由於不法分子偷工減料或新增化學成分形成的,另一方面是由於飲食方面的辦法不對。那麼來看下牛奶的飲食忌諱吧。

牛奶的飲食忌諱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作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招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響,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涼些後再加糖不遲。

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厚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分離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以至會呈現頭髮枯槁、腹瀉、生長遲緩等現象。

橘子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由於牛奶中的蛋白質一旦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會發作凝固,從而影響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這個時間段裡也不宜進食其他酸性水果。藥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外表構成一個掩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作化學反響,構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而在服藥前後1小時不宜喝奶。

吃藥後可以喝牛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藥前後一小時內不要喝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等,而且營養豐富,不少人喜歡早晨喝牛奶,但生病服藥期間則應注意用藥前後一小時內不要喝牛奶。牛奶容易在藥品表面形成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不溶於水的物質,阻礙藥物在體內的釋放。

擴充套件資料:

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1、不要直接喝生鮮牛奶,喝生鮮奶,一定要先將其高溫加熱。以防病從口入。

2、不宜在牛奶中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這是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影響口感同時還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

3、不宜多飲冷牛奶,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功能,引起輕度腹瀉,導致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4、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牛奶受高溫作用,會導致沉澱物出現,從而降低營養價值。

人民網-服藥前後一小時別喝牛奶

人民網-正確喝牛奶  才能更健康

12樓:best小明童鞋

吃完藥如果要喝牛奶隔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再喝。

吃完藥要可以喝牛奶的,這個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時間卻是有限制的,因為吃完藥後藥品會停留在胃裡一段時間後才進入腸道或其他器官去,這段時間內如果你喝牛奶的話,有些藥會跟胃酸於牛奶發生反應,產生對人有傷害的物質,導致肚子疼,噁心,拉肚子等現象。

牛奶與藥物同用時能使藥物療效降低,一些四環素類抗生素,如四環素、土黴素、強力黴素等,它們能夠與牛奶中的鈣離子在腸道形成絡合物,使藥物吸收效率大大降低進而使其療效減弱。

再如硫酸亞鐵、富馬酸亞鐵(富血鐵)、枸櫞酸鐵銨等婦女、兒童缺鐵性貧血常用藥,當牛奶與這些藥物同用時也會降低藥物的療效,其作用機制是鈣離子可與鐵劑在十二指腸發生競爭,進而使鐵劑吸收減少。

13樓:y殷藍

建議在服藥後至少60分鐘以後再食用其他食物,同樣建議是在飯後至少30分鐘以後再吃藥。

吃完藥後不適合馬上吃牛奶,因為牛奶會減緩藥物在胃腸道的崩解,從而導致藥效發揮緩慢,甚至無法發揮藥效。

服藥與喝牛奶需間隔一個小時,因為當你把牛奶與藥物同服時,可在藥物表面和胃黏膜形成一層薄膜,待薄膜被消化吸收後,藥物已錯過了最佳吸收期,會嚴重降低藥物的吸收和療效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飯後不能喝牛奶的原因:

牛奶能夠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速度,特別是對四環素、土黴素等抗生素的吸收尤其明顯對優降寧等降血壓藥物的吸收效果都有影響,所以飯後建議不喝牛奶。

在吃藥過程中喝牛奶,容易導致藥物表面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從而進一步生成非水溶性物質。

14樓:在看孤獨

最好一小時以上。

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表面形成覆蓋膜,使牛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物的吸收及藥效的釋放。因此,在服藥前後一小時不要喝牛奶。吃過藥後相隔一個小時再喝牛奶是比較科學的。

因為胃裡的藥物此時已經被消化後流轉到其他器官中去分解,吸收了。這時候再喝牛奶就不會妨礙牛奶的吸收和分解了。

牛奶益處:

1、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當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2、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明顯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3、不宜多飲冷牛奶,因為冷牛奶會影響腸胃運動機能,引起輕度腹瀉,使牛奶中的營養成分多數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4、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小貓可以喝牛奶嗎,貓可以喝牛奶嗎?

這是新養貓咪常會問到的問題。其實許多貓主人知道喂貓喝牛奶是不大好的事情,卻又認為只有牛奶才能給貓咪豐富的營養。我會明確的告訴那些貓主人,由於貓對乳糖耐性的問題,給貓咪餵食牛奶會讓它腸胃不舒服,特別是剛出生的小貓,餵食牛奶引起的拉肚子會讓抵抗力較弱的小貓引起別的疾病。主人要是覺得營養達不夠,可以給貓咪...

貓可以喝牛奶嗎純牛奶,貓可以喝牛奶嗎?

王大野的貓 第71期 文 王大野 配圖 網路 在沒有養貓之前,人們對貓咪的固定認知就是 貓咪和牛奶是絕配。尤其是在電視上,經常有那種拿牛奶喂流浪貓的片段。但在養貓後才發現,關於貓咪能不能喝牛奶這件事情上,一直都有爭議。一部分鏟屎官認為 貓咪不能喝牛奶,喝了會拉肚子。也有一部分鏟屎官認為 貓咪可以喝牛...

加密後,還會中毒嗎,檔案加密後,還會中毒嗎?

開放格式的檔案,例如doc ppt pdf等,是會中毒的。而一般的加密軟體對這些檔案加密後,依然有中毒風險。但用密密控加密成的mmg密文,則不會中毒。病毒的運作原理是 當使用者啟用帶毒的檔案,病毒就會啟動程式,才會開始不停地複製 篡改或破壞檔案資訊。而密密控採用新型加密技術,對原檔案進行轉換時,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