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有什麼好大學了,二本文科有什麼好大學?

2022-02-27 19:16:12 字數 5855 閱讀 2085

1樓:釋義就是我

普通二本大學,簡稱二本。 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化為三個批次,普通二本大學就是本科報考第二批次大學僅次於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每年普通二本線由考生總成績而有所不同。 普通二本大學包括:

公辦二本、民辦二本。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安徽理工大學,在外省是放在普通二本批次錄取的,但是在安徽本省和幾個指定省份就是一本錄取,又如西南財經大學天

二本文科有什麼好大學?

2樓:小小學霸君

比較好的二本大學和對應專業:

蘭州交通大學(土木、電氣工程)、蘭州理工大學(機械工程、材料科學)、內蒙古科技大學(冶金、稀土、採礦、土木、建築、自動化)、哈爾濱理工大學(電氣工程)、瀋陽工業大學(電氣工程)、河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車輛工程)、河南理工大學(採礦工程、安全工程)、桂林理工大學(地質工程)、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訊科學、電腦科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通訊科學)、昆明理工大學(有色冶金、地質工程、採礦工程)、青島理工大學(建築學、土木工程)、河北聯合大學(冶金工程、臨床醫學)、中北大學(機械工程)、安徽財經大學(會計學、金融學)、安徽工業大學(冶金工程)、江西理工大學(冶金工程)、華東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南華大學(核工程)、雲南財經大學(金融會計)、山東財經大學(金融會計)。

高考狀元學習法參考:

學習、複習中既要學會跟著老師走,又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但是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

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學習計劃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學習中最忌諱的就是眼高手低,所以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3樓:釋義就是我

普通二本大學,簡稱二本。 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化為三個批次,普通二本大學就是本科報考第二批次大學僅次於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每年普通二本線由考生總成績而有所不同。 普通二本大學包括:

公辦二本、民辦二本。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安徽理工大學,在外省是放在普通二本批次錄取的,但是在安徽本省和幾個指定省份就是一本錄取,又如西南財經大學天

4樓:看臉少女

如果是讀二本大學,專業比學校更重要。

二本學校的知名度比不過名牌大學,在找工作的時候已經失去一個砝碼。

如果沒有在二本大學裡學到一個好的專業,另一個砝碼你也失去了。

所以好好考慮專業的選擇問題吧。

二本學校有很多。比如重慶工商大學,重慶理工大學,重慶醫科大學(我是重慶的,所以對重慶的大學比較瞭解)。

哦,忘了說,有些二本大學的有些專業錄取線是一本的分數。

5樓:牆角的安全感

杭州師範大學,文科的老師都是浙大挖過來的

6樓:i白芍

現在報考是分批次的吧,要看自己所在省份第二批次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很多學校對外省招收第二批次考生,對本省招收第一批次考生,所以基本看自己所在省份能報考的第二批次哪些學校較好。

如果有想去的省份,可以查查想報的那個省份本省排名,看看哪些是省重點。

另外建議第二批次考生報考是多考慮專業前景,學校一般都是中等,可以考慮報個適合自己的專業,考個985或211的碩研繼續深造。

7樓:花生糖教育

二本好大學有:

北京農學院、天津科技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大連工業大學、大連外國語學院、上海海事大學、上海政法學院、上海金融大學、上海海洋大學、青島農業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武漢)、湖南農業大學(長沙)、廣東金融學院(廣州)、廣東工業大學(廣州)、西南交通大學(成都)、西安工業大學、蘭州交通大學、本二批b類:天津科技大學、華東交通大學……

以上二本院校都設有文科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東北人,長春稅務學院不錯

9樓:神龍電腦胡

首先注重的是專業,然後是學校

10樓:zy洋洋灑灑

樓主說的是哪個省的啊……

較好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11樓:釋義就是我

普通二本大學,簡稱二本。 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化為三個批次,普通二本大學就是本科報考第二批次大學僅次於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每年普通二本線由考生總成績而有所不同。 普通二本大學包括:

公辦二本、民辦二本。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安徽理工大學,在外省是放在普通二本批次錄取的,但是在安徽本省和幾個指定省份就是一本錄取,又如西南財經大學天

12樓:承諾幾許是我

吉林省的二本院校有長春理工大學、延邊大學、東北電力大學、吉林農業大學、北華大學、長春工業大學、吉林師範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長春大學、長春師範大學、長春工程學院、吉林財經大學、吉林建築大學、吉林華僑外國語大學、通化師範學院、白城師範學院、吉林化工學院、吉林工商學院、吉林警察學院、吉林農業科技學院、吉林體育學院。以上學校在一本批次及二本批次同時都招生的有長春理工大學、延邊大學、東北電力大學、吉林財經大學、吉林農業大學、長春工業大學、吉林師範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通過自己的努力,我覺得總有回報,哪怕沒有考上重點大學或者說一本院校。選擇二本也是可以的。還是有很多可創造性。比如湖南理工大學、廣東財經、昆明醫科大學等等都挺好的。

14樓:

現在高考成績都出來了,很多人最擔心的就是志願問題,整理了一下二本院校的一些教學和就業率都比較好的學校,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吧。

1,廣東財經大學

廣東財經大學是一所以法律和商科為教學特色的高等學府,廣東省重點建設大學之一,為教育部1+2+1中美人才培養計劃定點高校之一。學校特色重點學科是理論經濟學,設有碩士學位一級學科點,而且學校的師資力量強大,有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

2,昆明醫科大學

簡稱昆醫大,是雲南省最大的集教學、醫療、科研為一體的高等醫學院校,是中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昆醫大建立於2023年,是一所公立大學。其中口腔醫學,藥學,法醫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同時,學校還與法國,美國等10多個國家的近40所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關係。

3,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

簡稱立信,建立於2023年,學校有松江,浦東和徐匯三個校區,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其中學校的會計學和金融學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學校與國(境)外100多所高校及研究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現有中外合作交流專案50多個。

4,北京聯合大學

簡稱「北京聯大」,是2023年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屬綜合性大學,也是北京市規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學校有國家級教學團隊:烹飪工藝與與營養專業實踐課程教學團隊。

15樓:大王不巡山

上海海關學院、成都醫學院、徐州醫科大學、廣東金融學院、上海商學院、浙江外國語學院。這些都是排名靠前的,好的二本很多,根據自己的喜好的專業來選擇更合適哦。

16樓:琅邑拔郝

上海理工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昆明理工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大連交通大學,蘭州交通大學,石家莊鐵道大學,北方工業大學,長沙理工大學。

山西二本c類有那些好大學

17樓:小朋學長

有山西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山西醫科大學晉祠學院、山西師範大學現代文理學院等。個人比較推薦山西財經大學華商學院。

山西財經大學華商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獨立學院,是由山西財經大學按照新機制、新模式舉辦的一所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學校。

學生在學院就學期間,可同時享受山西財經大學的圖書資料、實驗裝置、文體設施等教學資源,在文明健康的學習氛圍中,愉快地度過大學生活,為將來的考研、就業及事業的發拓更為廣闊的空間。

比賽成績:

在2023年「華炬杯」第八屆山西省大學生模擬法庭大賽中榮獲一等獎。在2023年「鏈戰風雲」全國大學生智慧**鏈創新創業挑戰賽中榮獲一等獎。

以上內容參考:山西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官網——學校簡介

18樓:倩兒

山西工商學院、山西應用科技學院、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太原理工大學現代科技學院、山西農業大學資訊學院、山西師範大學現代文理學院等。

山西工商學院(shanxi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college)是一所以管理學為主,人文學科、工學、經濟學協調發展的民辦普通本科院校,是山西省第一所民辦院校,學校位於山西省會太原市小店區。

山西應用科技學院坐落於山西省太原市,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學校是全國第五屆黃炎培優秀高校、教育部首批1+x證書制度試點院校、山西省應用型本科高校聯盟理事長單位、山西省「1331工程」優勢學科建設高校、山西省應用型本科試點高校、山西省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

19樓:風中自由閒

二本c一般應該不會公佈錄取名單,但是錄取結束以後,在山西省招生考試網上,輸入自己的准考證號和身份證號,還有密碼,應該可以查到,自己被哪個學校錄取。順便說一句,這種的屬於正規錄取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的vb過分吧個不v不v

有哪些好大學的二本?

21樓:娜莉

國內比較好的二本院校有:

1.北京:北京工商大學(財經專業如會計等).首都經貿大學((財經專業如會計等) 北京服裝學院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北京資訊工程學院

2.上海:上海電力學院 華東政法學院 上海對外經貿學院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上海金融學院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水產大學

3.廣州 廣州大學 廣東工業大學 廣東商學院

4.南京 南京審計學院(審計\會計專業) 南京郵電大學

5.天津 天津財經大學 天津外國語學院 天津商業大學 天津科技大學 天津理工大學 天津工業大學

6.杭州 浙江工業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財經學院 中國計量學院

7. 武漢 武漢科技大學( 鋼鐵冶金) 中南民族大學 武漢工程大學(化工) 湖北工業大學(機械) 武漢工業學院 (食品) 武漢科技學院(紡織服裝)

8.西安 西安郵電學院 西安外國語大學 西北政法學院

9、福建 華僑大學(在福建泉州) 集美大學(廈門) 福建師範大學

10、山東 青島大學

11、遼寧 大連外國語學院 大連醫科大學

12、江西 江西財經大學

13、雲南 雲南財經大學

14、四川 四川外語學院

二本軍校: 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 武警醫學院 武警工程學院 軍事經濟學院 空軍雷達學院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鄭州防空兵學院 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

原則上沿海:北京 上海 廣州高校為首選,南京天津杭州次,武漢西安再次,其他地方為後選.主要 考慮就業和以後發展前途。

理工科男生首選:南京郵電學院 西安郵電學院 上海電力學院 ,還有 重慶郵電學院 長沙理工大學(電力),東北電力學院等。

文科女生首選:南京審計學院(審計\會計專業)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學院 還有大連外國語學院等。

廣東本B文科院校有哪些,西安的二本文科院校有哪些?

廣東商學院 的花都學院或華立學院 北理工,吉珠 南國 西安的二本文科院校有哪些?1 西安交通大學 教育部 2 西北工業大學 國防科工委 3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教育部 4 西北大學 陝西省 5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教育部 6 陝西師範大學 教育部 7 長安大學 教育部 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陝西省 9 ...

東北師範大學有哪些二本文科專業

這個沒有一定一說,某些學校或專業在這個省是一本招生,另一個省就是二本招生。你可以上高考圈看一下東北師範大學在你們省,哪些文科專業是二本招生 文科報考二本師範大學 全國二本師範 類院校 第一檔 北京師範大學 第二檔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第三檔 湖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

二本大學有哪些,二本大學有哪些?

普通二本大學,簡稱二本。高考中本科報考成績按分數線化為三個批次,普通二本大學就是本科報考第二批次大學僅次於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每年普通二本線由考生總成績而有所不同。普通二本大學包括 公辦二本 民辦二本。普通二本大學只是個模糊的概念。比如安徽理工大學,在外省是放在普通二本批次錄取的,但是在安徽本省和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