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和諧社會,是不是就是越來越複雜的社會

2022-02-27 15:40:52 字數 1147 閱讀 9357

1樓:匿名使用者

講這些話又有什麼意思呢?改變不了你的現狀!

我記得李開復博士曾經說過:與其抱怨黑暗不如點亮蠟燭。這句話很有力度!您可以好好想想!

保持平和的心態,通過自身的努力去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東西,爭取自己的日子一天天變好!

絕對的平等哪個國家有?天之驕子不是沒有,只是很少,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在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去過生活,當然也有很多人省吃儉用為家人的幸福而奮鬥!

還有您所說的去金三角做違法的生意,我勸您不要做,這錢不乾淨,害人的錢用的怎麼會舒心?害人的錢蓋房子您能住安心?害人的錢保養自己您真能心安?

比如說毒品之類的東西賣到國內,您想想有多少家庭要破碎?又有多少人在痛苦中永遠不能救贖?

所謂凶財都是凶進凶出,您得記好了!或許您也可對照對照您所說的這些人10年20年或者幾年後都是什麼光景?再看看他們的子女家人都是什麼樣的您就知道了!

辨析題: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一個沒有矛盾的社會

2樓:幫幫我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不科學的。

一個社會不可能沒有矛盾,即使是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也會存在一定矛盾。

關於什麼是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學術界主要有兩種界定。

觀點一:我們要構建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該是一個充滿創造活力的社會,是各方面利益關係得到有效協調的社會,是社會管理體制不斷創新和健全的社會,是穩定有序的社會。這主要是根據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決定》對和諧社會部分的論述歸納出來的。

觀點二:從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社會主義社會的一個屬性來看,它應該是一個體現社會主義本質的社會。也就是說,它是一個能夠不斷地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的社會;一個消滅了剝削、消除了兩極分化,人們能夠共同佔有生產資料、平等相處、民主協商、自由發展的社會;一個人民群眾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最終走向共同富裕的社會。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不是消除所有矛盾,而是讓社會各部分能夠協調發展,最終建設一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中國。

在現在社會中意識形態的規範統一越來越重要,也是共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基礎,你是否贊成建立《意識形態法》

3樓:荒誕不經

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鞏固了皇權統治。但是也禁錮了思想,直至程朱理學達到極致。中國也開始從世界強國逐漸沒落。再結合建國初期的情況,制定《意識形態法》是不利於我國發展的。

現在這個社會是不是越來越重視技術型人才

你想多了,我就是做技術的,現在做技術的根本不吃香,現在賺錢的都是金融系的,特別是製造業的技術,平均工資排在倒數第二 現在社會人才是根本。推動社會進步的永遠是那些精英,而大多數人是跟隨者而已。所以不光是技術型人才,領導型人才,交際型人才,管理型人才等同樣重要。希望採納。社會什麼時候不重視了?當今社會,...

感覺現在的學生越來越懶學習越來越差,是社會風氣敗壞了還是學生的原因

是社會風氣也是學生個人原因,社會風氣會影響更多學生越懶學習越來越差,而學生抵抗這種不良風氣的能力強弱也會影響到學習的,最主要還是學生的學習心態所影響。你說的只是一部分學生吧,我覺得現在,不是學生越來越懶也不是社會風氣敗壞,而是各處環境不同有好有壞,以前成績好的同學也會變得不好,反之同樣如此。我覺得這...

現在活的越來越無聊社會越來越墮落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充實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 沒有一帆風順的 專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屬面的路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 生活的 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