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純正的血型是哪個,中國哪種血型的人最多

2022-02-26 14:01:17 字數 5695 閱讀 8870

1樓:卡哇儀

貌似是o型哦,因為這個血型是最先出來的,後來才有a型、再是b型、其次是ab型。所以呢,中國o型的人最多的,其次是a型,再是b型,ab型很少。

希望可以幫到你,南方(廣東)那些地方是o型多,北方(山東、重慶、臺北都是b型多。)

日本是a最多

韓國也是a多

我是b型血,我就是重慶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型都應該是純正的吧。我的理解,呵呵!人類的血液對異物排斥性很強,如果不純,生命就有危險啦。

說實話,我真的不理解你的問題。如果你是要問中國什麼型最多?

中國人 o型血型最多:佔到41%,a型血型:28%, b型血型:

24%, ab型血型:7% (o型血型由華南地區到華北地區比例遞減.o型血型是東南亞的代表性血型。

)人類調控abo血型的基因位於9號常染色體中,abo血型與本地區的分佈一致,如果日本a型佔絕大多數,無論男女這個地區a型佔的比例是最多的。

如果是要問什麼型最早出現?

就要了解人類血型的演變史,或者說是人類血型的進化史

0型血是人類最古老的一種血型,約在10萬年前,地球上大部分地區只有0型血的人群.他們以狩獵和採集食物為生,其特點是對高蛋白食物非常適應.但對穀物吸收極差。因此0型血人的體質與原始人比較接近。 隨著人類的生活方式由漁獵逐漸轉變為農業,才開始演化出a型血,這類人適合以蔬菜為主的食物,某些植物蛋白質.如大豆蛋白質對他們來說是最佳健康食品,常食可減少心血管病和癌症發病率。

b型血在人類學上出現比a型血更晚.最早的b型血者是遊牧民族,因而對肉類和乳類食品相當適應,但對這類人來說,雞肉、玉米、番茄、大部分堅果和種、籽類食物卻不是健康食品。因此a型血和b型血是比較近代才出現的血型,體質接近農業時代。 ab型血是在經過各部族的融合之後才出現的,是最晚出現也是最稀少的血型,在總人口中所佔比例不到5%。

這類人擁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徵。既複雜又多變。他們既適應動物蛋白,也適應植物蛋白,ab型血是最現代的體質.先天的免疫機能較能適應多變環境

我ab的,是最現代的,哈哈。在廣東陽江確實o型人佔比例最多,ab最少。在回答之前,我也懂不多,在此與你分享我學到的這少許知識。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最後:人類的血液目前任何液體都無法取代,只能靠活體捐贈。希望更多的朋友支援無償鮮血,讓有需要用血的人,有血可用。

中國哪種血型的人最多?

3樓:案發時到底是

你知道全國哪種血型的人最多?和你一樣血型有多少人?一起去了解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o型最多。

中國人a型血型:28%, b型血型:24%, o型血型:41%, ab型血型:7% (o型血型由華南地區到華北地區比例遞減.o型血型是東南亞的代表性血型。)

5樓:憨概回掉讞

韓國人a型血型:34.2%, b型血型:

27.1%, o型血型:27.

4%, ab型血型:11.3%日本人a型血型:

38.1%, b型血型:21.

8%, o型血型:30.7%, ab型血型:

9.4%中國人a型血型:28%, b型血型:

24%, o型血型:41%, ab型血型:7% (o型血型由華南地區到華北地區比例遞減.

o型血型是東南亞的代表性血型。)印度人a型血型:21%, b型血型:

40%, o型血型:31%, ab型血型:8% (b型血型由北向南比例遞減。

南部地區 o型血型較多。)美國黑人a型血型:29%, b型血型:

18%, o型血型:49%, ab型血型:4%

o型血在人類學上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血型,也叫做狩獵血型;a型血是第二種最多見的血型,其祖先是最先從事農耕作物的,也叫做農耕血型;與o型和a型相比,b型卻是人類學上較晚出現的血型,這類人是最早習慣於氣候和其他變遷的遊牧民族,也叫做遊牧血型。ab型為最晚出現、最稀少的血型,佔總人口不到5%。這類人擁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徵。

在中國北方長城的兩邊,匈奴、突厥、鮮卑、女真、契丹、西夏等等古老遊牧民族,肉食為主,b型血佔了大多數。現在蒙古、滿族中b型血佔40~60%;

湖北湖南人、廣東人、福建人、江浙人等等苗瑤壯侗語族各民族,素食為主,a型血數量呈上升趨勢,估計30~60%;

在長江流邊,ab型血是比較常見的,但數量非常少,歷史上是b型血人南下跟a型血人繁雜而成的。

在中原地區,陝西人、山東人、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o型血佔主要地位,估計40~55%。

在整個漢族中:

b型血佔20%,主要是由匈奴、突厥、鮮卑、女真、契丹、西夏融入於漢族的血液中造成的;

a型血佔40%,主要分佈在南方,是由楚苗南蠻等古老民族融入華夏集團演變而來的;

ab型是b型血人南下跟a型血人繁雜而成的。

o型血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最早血型,主要分佈在中原地區,血緣**是黃帝集團和東夷集團。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a型的人比較多,b型的也不錯。

中國最純正的血型是哪個

7樓:是情感專家嘻嘻

貌似是o型哦,因為這個血型是最先出來的,後來才有a型、再是b型、其次是ab型。所以呢,中國o型的人最多的,其次是a型,再是b型,ab型很少。

希望可以幫到你,南方(廣東)那些地方是o型多,北方(山東、重慶、臺北都是b型多。)

日本是a最多

韓國也是a多

我是b型血,我就是重慶人

中國人哪種血型的人最多?

8樓:案發時到底是

你知道全國哪種血型的人最多?和你一樣血型有多少人?一起去了解一下!

9樓:沃麥畢芃

血型是抗原抗體特異性的典型例子。

紅血球的血型多達一百多種,我們最熟悉的abo血型只是其中一內種。其比例容

分佈依種族而異,在國人中以o型最多約佔44%、a型約27%、b型約23%、ab型約6%。血型指的是血球表面所具有的抗原分子。a型的人具有a抗原,b型的人具有b抗原;同時兩種都有的人是ab型,而兩種都沒有的人是o型,也就是零的意思。

依據同一對抗原抗體不能同時存在的原理,a型的人血漿內沒有a抗體,卻有b抗體,而o型的人血漿內則有a抗體及b抗體,依此類推。這樣的特性是檢驗血型的原理,也是輸血時對血型選擇的考量。abo血型是由基因遺傳決定,每一種血型(表現型)都有一對基因(基因型)。

10樓:祿修潔呂闊

基本上,o型是世界上最常見的血型。但在某些地方,如挪威,a型血型的人較多。a型抗原一般比b型抗原較常見。ab

型血型因為要同時有a及b抗原,故此亦是abo血型中最少的。abo血型分佈跟地區及種族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o型最多。

襲中國人a型血型:28%,bai b型血du型:24%, o型血型:

41%, ab型血型:7% (o型血型由華南地區到華zhi北地區比例遞減.o型血型是東南亞dao的代表性血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我抄國13.9538億人口中(國家統計局2023年1月21日公佈的2023年中國出生人口資料),哪種血型的人最多呢?據相關機構調查資料來看,我國血型的人群比例是a型血型:

28%, b型血型:24%, o型血型:41%, ab型血型:

7% ,所以,從這個資料來看,以o型血的人群為最多,a型血次之,b型血第三,ab型最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o型血在人類學上是一種異常古老的血

型,也叫做佃獵血型;

a型血是第二種最專多見的血型,其祖先是最先

屬從事農墾植物的,也叫做農耕血型;

與o型和a型比擬,b型倒是人類學上較晚出現的血型,這類人是最早習慣於氣候和其他變遷的遊牧平易近族,也叫做遊牧血型。

ab型為最晚出現、最稀少的血型,佔總人口不到5%。這類人擁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點。

在中國北方長城的兩邊,匈奴、突厥、鮮卑、女真、契丹、西夏等等古老遊牧平易近族,肉食為主,b型血佔了大年夜多半。如今蒙古、滿族中b型血佔40~60%;

湖北湖南人、廣東人、福建人、江浙人等等苗瑤壯侗語族各平易近族,素食為主,a型血數量呈上升趨勢,估計30~60%;

在長江流邊,ab型血是比較常見的,但數量異常少,汗青上是b型血人南下跟a型血人複雜而成的。

在華夏地區,陝西人、山東人、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o型血佔重要地位,估計40~55%。 在全部漢族中:

b型血佔20%,主如果由匈奴、突厥、鮮卑、女真、契丹、西夏融入於漢族的血液中造成的;

a型血佔40%,重要分佈在南邊,是由楚苗南蠻等古老平易近族融入華夏平易近族演變而來的; ab型是b型血人南下跟a型血人複雜而成的。

14樓:中國恐龍鳥

中國人a型血型:28%, b型血型:24%, o型血型:41%, ab型血型:7%

o型血型由華南地區到華北地區比例遞減;o型血型是東南亞的代表性血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ab血型是人群數最少的了 血型解析:透露ab型血人的限制級祕密 根據遺傳規律,只有在a、b兩種血型...

中國哪種血型最稀少 最罕見?

16樓:絕對依戀

r型或w型,這是果蠅的血型,因為果蠅與人的dna有很大的同源性,所以有很少一部分人是r或w型的.

17樓:

在abo血型中因為o的基因為隱性(i),故理論上來說o的機率比較小,但ab型必須同時具有ia、ib兩顯性基因,就是說雙親均為ab型子女也只有一半機率是ab(雙親都是o子女必是o),雙親為雜合a、b時0.25為a、0.25為b、0.

25為o、0.25為ab(何況雙親為雜合a、b的機率本身就很小),雙親為純合a、b子女必是ab(很難碰到雙親為純合a、b),雙親均為a子女是a或o,雙親均為b子女是b或o,故理論上ab的機率最小。

而rh血型並不是說在中國人中隱性很少,只是在漢族中隱性很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rh陰性 尤其是在漢族人群中

19樓:

rh血型啊!很少見的,這是漢族裡很少見的啊!

20樓:璩笑翠

rh陰性b型血~~~貌似比較少~

21樓:小何與你看世界

中國發現最罕見的血型,全球僅存一例,現已被國際基因庫收錄

中國什麼血型的人最多?

22樓:神祕時尚秀

你知道全國哪種血型的人最多?和你一樣血型有多少人?一起去了解一下!

23樓:知道認證團

中國人 a型血型:28%, b型血型:24%, o型血型:41%, ab型血型:7% (o型血型由華南地區到華北地區比例遞減.o型血型是東南亞的代表性血型。)

韓國人 a型血型:34.2%, b型血型:

27.1%, o型血型:27.

4%, ab型血型:11.3% 日本人 a型血型:

38.1%, b型血型:21.

8%, o型血型:30.7%, ab型血型:

9.4%

印度人 a型血型:21%, b型血型:40%, o型血型:31%, ab型血型:8% (b型血型由北向南比例遞減。南部地區 o型血型較多。)

美國黑人 a型血型:29%, b型血型:18%, o型血型:49%, ab型血型:4% 歐洲諸國人口中a型和o型佔據前兩位。

中國最文物最多的博物館是哪個,中國四大博物館在哪裡?

以收藏國寶級文物數量排名 1 北京故宮博物館 2 臺北故宮博物館 3 中國國家博物館 北京故宮博物院 雖然有部分清宮舊藏文物於1948到1949年遷往臺北故宮,但通過收回溥儀私帶出宮的珍品,接受民間捐贈,並參與考古發掘,故宮博物院在1949年以後進一步豐富了館藏,文物總數達到1807558件,其中珍...

我國最權威的經濟類報紙是哪個,中國的主流報紙有哪些?

我覺得btv5的首都經濟快報很好.中國的主流報紙有哪些?20 國內三大主要財經報紙是?中國經營報 21世紀經濟報道 和 經濟觀察報 是中國目前的三大綜合類財經報紙。經濟觀察報 和 21世紀經濟報道 同為2001年步入中國財經 的兩匹 黑馬 而 中國經營報 則被視為中國經濟類大報的霸主,這三家報紙同為...

中國最有歷史感的城市是哪個中國有哪些不是很出名但很有歷史韻味的城市?

綜合來看應該是洛陽,洛陽不僅是古都 十三朝古都 的代表,更是中國文化 儒釋道 的代表,是無數文人墨客的追逐地,洛陽無論是歷史跨度還是輝煌成就在國內數一數二,雖然現在不夠發達,但是隻要一來到這個城市你就能感到濃厚的歷史感滄桑感和古老的文化氣息。我覺得,最有歷史感的城市就是成都,研究發現,歷史文化積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