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要的舊毛絨玩具如何處理

2022-02-26 01:13:48 字數 5194 閱讀 6763

1樓:愛仮

多美寶貝毛絨玩具 / 2012-12-27隨著孩子的年齡長大及成長。我們在孩子小時候買的早教毛絨玩具漸漸的也用不到了。現在每個的家庭肯定的也才能有不同程度的毛絨玩具。

很多的早教玩具也不知道如何去處理,老機箱的玩具還怎麼去處理呢:能不能當二手貨在給處理掉啊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很多的毛絨玩具玩過了就不要了。甚至的都給扔掉了。

很多的年輕爸爸媽媽都不願意給孩子買個二手貨的玩具來給孩子玩耍。都會有攀比心裡,一定要給孩子買最好的玩具。要全新的玩具,不會給孩子買二手貨的玩具來給孩子玩耍的。

現在這麼多的玩具也不知道如何處理,當初買這些玩具**也不便宜,仍了也怪可惜的。你們說是不是呢?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父母給孩子買玩具就是不太看著玩具的**,孩子要什麼給買什麼。

那可也是錢。現在的網購多了,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上**網上出賣二手的玩具呢?當然是可以了。

在加擺放著也是瞎了,不如賣給需要的人。賣掉了還能換會來點錢。我們還的注意,買來的二手毛絨玩具要即使的消毒。

不能讓這些的玩具傷害到了寶寶們。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小孩不需要了,可以洗乾淨捐給貧困地區的小朋友們啊,網上查一查有很多的

布娃娃要怎麼清洗

3樓:一隻喵哦哈哈哈

一、手洗

準備臉盆裝水,倒入清洗劑攪拌至完全溶解後,將布娃娃放入用手擠壓讓清洗劑融入,之後將汙水倒掉再將熊熊用清水衝淨,以乾淨的乾布包裹布娃娃幾分鐘,將水份吸收一部分,再將風乾,或者讓其做日光浴也是不錯的方式。

二、水洗

清洗的布娃娃放入水盆,將洗滌劑加入水盆,並按一定比例衝入一些水,用一般的軟毛刷攪動盆中的水,攪出豐富的泡沫,接著用軟毛刷沾著泡沫將毛絨玩具表面刷乾淨,一定要注意刷子上不要沾太多的水分。刷幹布娃娃表面後用浴巾把布娃娃包起來,放入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這樣可以將布娃娃內的灰塵和洗滌液清除乾淨。然後將布娃娃放入加有柔順劑的水盆中適當浸泡幾分鐘,再在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若干次,直至盆中的水由渾濁變得清澈。

將清洗乾淨的布娃娃仍用浴巾包好,放入洗衣機中脫水,脫水後的布娃娃經過整形並梳理後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擦拭

使用柔軟的海棉或乾淨的乾布,沾取已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擦拭表面,之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四、乾洗

可以在藥房或化工商店裡買食用小蘇打,撒在布娃娃上深度搓揉,直到蘇打粉不再變黑,布娃娃會馬上變得乾乾淨淨。

擴充套件資料:

清洗布娃娃注意事項:

1、水溫要合適

不少的高檔布娃娃需要溫水洗,這樣不會損害布娃娃的柔軟度。一般水溫控制在三四十度就可以。但是在炎熱的夏天就不用加開水了,把一盆在太陽底下暴晒過的水洗布娃娃就挺合適的。

2、顏色要區分

在洗布娃娃時,要把深淺色的分開洗滌,不要混在一起,一旦發生掉色,染到別的玩具上面就很難看了。特別是一些純色的布娃娃,純白、純粉色的等等,沾上一點其它顏色就很難看的。

3、洗滌劑宜中性

在清洗布娃娃時,最好使用中性的洗滌劑(絲毛洗滌劑比較好),對布娃娃的傷害較小,不會導致掉毛、掉色等。加入的洗滌劑也要適量,要根據說明書上的合理新增,以免浪費。此外還可以使用粗鹽洗布娃娃,要注意用量。

4、力度要適中

在清洗布娃娃時,不要太用力去抓、捏等,以免弄壞布娃娃。應該根據布娃娃的質地選擇是否用力。

5、洗刷工具要專業

由於布娃娃質地柔軟,不能用普通的刷子刷洗,應該使用專用的布娃娃軟毛刷。在購買軟毛刷時要選擇***的,不掉毛的才行。

6、洗前要浸泡

洗之前,要先把洗滌劑加好,待洗滌劑充分的化開,再放入布娃娃浸泡半小時左右。中間可以多反轉反轉,以便完全的泡開。這樣再洗布娃娃時就會輕鬆很多了。

7、慎用洗衣機

洗衣機洗布娃娃雖然省力,但是洗衣機高速轉動很容易弄壞布娃娃的,因此如果毛絨玩具不是很髒,建議還是用手洗,髒一些的地方多洗幾遍就可以了。

8、脫水和晾晒要細心

布娃娃不容易晒乾,最好用洗衣機進行脫水。將清洗乾淨的布娃娃用浴巾包好,放入洗衣機中選擇輕柔脫水,脫水後的毛絨玩具經過整形並梳理後放在通風處晾乾。最好不要暴晒,暴晒容易變色。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布娃娃要清洗方法:

1、手洗:

裝一盆清水,倒入清洗劑攪拌至完全溶解後,將布娃娃放入盆中用手擠壓讓清洗劑融入布娃娃中,之後將汙水倒掉再將布娃娃用清水衝淨,用乾淨的乾布將布娃娃水份吸收一下,之後可以風乾或者晾晒。

2、機洗:

先用洗衣粉浸泡後再入洗衣機,洗滌程式可以選擇標準洗就可以了。如果是用的滾筒帶加熱的,也可以加熱下,提高洗淨率。為了保證洗滌後的布娃娃柔軟,在最後漂洗時,可以放置些柔軟劑。

3、 擦拭 :

使用柔軟的海棉或乾淨的乾布,沾取已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擦拭表面,之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4、乾洗 :

可以在藥房或化工商店裡買食用小蘇打,撒在布娃娃上深度搓揉,直到蘇打粉不再變黑,布娃娃會馬上變得乾乾淨淨,就算幼小的孩子用舌頭舔也不用擔心,因為使用的是食品級「乾洗劑」。

5、刷洗:

在布娃娃乾的時候,使用不用的舊牙刷,蘸取清洗劑,輕輕刷布娃娃,之後再用清水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布娃娃的清洗是水洗

1、一包便宜的粗鹽就能夠搞定。將毛絨玩具和粗鹽放在一起,用大的塑料袋裝好,紮好口袋使勁搖晃,具有吸附作用的粗鹽肯定還你一個乾乾淨淨的玩偶。還有就是用專門的衣物清洗帶,將內膽拆開取出填充物,將外表放在洗衣機柔洗就可以了,各自晒乾後就可以整形縫合就好。

2、鹽(氯化鈉)是無機物,其鈉離子帶正電,氯離子帶負電。將粗鹽與玩具放在一起晃動,在這一過程中,鹽均勻分散,摩擦起電,電荷之間產生作用。而毛絨玩具上的灰塵等髒東西本身也帶正負電荷,異性相吸,髒東西就被吸到鈉鹽的正負電荷上了。

3、一般來說,如果不是特別驕氣易損壞的玩具,我們都建議進行表面洗滌。但那些會動、會說話或是帶有電子和機械零件的毛絨玩具可千萬不能沾水。老式的用陶或瓷製作的玩偶一般沒有防護性的塗層,如果用水洗,可能會使臉上的油彩溶掉。

6樓:熱詞團小知

1、乾洗:

直接交給乾洗店,不用費任何心思了,就等著乾乾淨的毛絨玩具回家就好,不過這就要花費不少的金錢了,左一次又一次的清洗可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2、水洗:

將毛絨玩具和粗鹽放在一起,用大的塑料袋裝好,紮好口袋使勁搖晃,具有吸附作用的粗鹽肯定還你一個乾乾淨淨的玩偶。還有就是用專門的衣物清洗帶,將內膽拆開取出填充物,將外表放在洗衣機柔洗就可以了,各自晒乾後就可以整形縫合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

毛絨玩具的保養:

1、保持室內清潔儘量減少灰塵,勤用乾淨、乾燥、柔軟的工具打掃玩具表面。

2、避免陽光長久照射,並保持玩具的內外乾燥。

3、清洗時可根據大小採取必要措施,小的可先用膠帶把怕磨損的配件部位沾上,直接放入洗衣機柔洗、甩幹、懸掛陰涼處乾透,並間歇輕拍玩具,使其毛皮,填充物蓬鬆柔軟。大的玩具可找到填充縫口,剪斷縫線,取出填充特(睛綸棉)特殊部位可以不取(更好的保持外型)用膠帶把怕磨損的配件部門沾上。把外表皮清洗晾乾,然後把填充物放入玩具表皮中,整型,縫合。

4、對裝有高智慧電子、機蕊、音響的毛/布或玩偶,在清洗之前一定要把電子元件(有的不防水)或電池取出防上遇水損壞。

5、清洗乾淨的玩具乾燥後,用乾淨的梳子或類似工具順著毛皮的方向梳理整齊,使其皮毛順滑,美觀。

7樓:西紅柿

布娃娃的清洗方法:

1、手洗

準備臉盆裝水,倒入清洗劑攪拌至完全溶解後,將絨毛玩具放入用手擠壓讓清洗劑融入,之後將汙水倒掉再將布娃娃用清水衝淨,以乾淨的乾布包裹絨毛玩具幾分鐘,將水份吸收一部分,再將其風乾。

2、水洗

可以清洗的毛絨玩具,將洗滌劑加入水盆,並按一定比例衝入一些水,用一般的軟毛刷攪動盆中的水,攪出豐富的泡沫,接著用軟毛刷沾著泡沫將毛絨玩具表面刷乾淨,一定要注意刷子上不要沾太多的水分。刷乾淨毛絨玩具表面後用浴巾把毛絨玩具包起來,放入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這樣可以將毛絨玩具內的灰塵和洗滌液清除乾淨。然後將毛絨玩具放入加有柔順劑的水盆中適當浸泡幾分鐘,再在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若干次,直至盆中的水由渾濁變得清澈。

將清洗乾淨的毛絨玩具仍用浴巾包好,放入洗衣機中脫水,脫水後的毛絨玩具經過整形並梳理後放在通風處晾乾。

3、 擦拭

使用柔軟的海棉或乾淨的乾布,沾取已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擦拭表面,之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4、乾洗

絨毛的小玩具越來越多,可是清洗起來不方便,特別是一些聲控的。可以在藥房或化工商店裡買食用小蘇打,撒在毛絨玩具上深度搓揉,直到蘇打粉不再變黑,毛絨玩具會馬上變得乾乾淨淨。

8樓:茆曲靳梅雪

清洗和消毒方法

:辦法1:所需材料:一袋粗鹽(大粒鹽)和一個塑料袋

把髒了的毛絨玩具放進塑料袋中,放入適量的粗鹽,然後把口繫住,使勁的搖晃。幾分鐘後,玩具就乾淨了,我們在看看鹽已經變黑了。

還可以用於不同長短的毛絨玩具;毛毛領以及袖口;也可以用於車的坐墊(把鹽倒在墊子上用力搓即可)。原理是利用了鹽即氯化鈉對汙垢的吸附作用,由於食鹽有很強的消毒效果,不僅清洗了玩具,還可有效地殺滅細菌和病毒。可以舉一反三,毛絨領子、車內的毛絨靠墊之類的小東西也能用這種方法來「清洗」。

辦法2:所需材料:水、絲毛洗滌劑、軟毛刷(或其它工具代替也可以)

在盆中放入水和絲毛洗滌劑,用一般的軟毛刷或其他工具攪動盆中的水攪出豐富的泡沫,再用軟毛刷沾著泡沫將毛絨玩具表面刷乾淨,一定要注意刷子上不要沾太多的水分。刷乾淨毛絨玩具表面後用浴巾把毛絨玩具包起來,放入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這樣可以將毛絨玩具內的灰塵和洗滌液清除乾淨。

然後將毛絨玩具放入加有柔順劑的水盆中適當的浸泡幾分鐘,再在盛滿清水的水盆中壓洗若干次,直至盆中的水由渾濁變得清澈。將清洗乾淨的毛絨玩具仍用浴巾包好,放入洗衣機中輕柔脫水,脫水後的毛絨玩具經過整形並梳理後放在通風處晾乾。

注意晾晒時要在通風處晾乾,最好不要暴晒,也不能不晒不晒不能殺菌,暴晒容易變色。

辦法3:比較適合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

買一包蘇打粉,把蘇打粉和髒了的毛絨玩具放入一個大的塑料袋內,把袋口繫緊用力搖晃,會慢慢發現毛絨玩具變乾淨。最後,蘇打粉末因吸附了塵垢而變成灰黑色,取出甩掉蘇打粉即可。這種方法較適合體積較大的毛絨玩具和會發聲的毛絨玩具

辦法4:比較適合電子、發聲一類的毛絨玩具

為了防止毛絨玩具上的小配件磨損,把毛絨玩具的配件部位用膠帶粘上,放入洗衣袋中選擇揉洗方式洗滌,甩幹後,懸掛陰涼處晾乾。晾乾時可以輕拍毛絨玩具,使其毛皮、填充物蓬鬆、柔軟,這樣毛絨玩具清潔後的形狀也會較好恢復原狀。我們通常水洗時在清水中放入適量的清潔劑即可進行消毒處理。

在水洗的同時,也可以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洗衣液來進行消毒處理,達到抗菌和防蟎的功能。

追女孩子送毛絨玩具合適嗎?還有多大的好

嗯,比較合適,最好送一個情侶的毛絨玩具,送她其中一隻,讓她不知道是情侶的,另一隻你留著,等以後你們成為情侶了,再告訴她,她一定會很感動,你去 搜 抱抱我情侶屋,專門賣情侶毛絨的,很好,希望能幫到你!必須合適啊 女孩就喜歡這些狗啊 貓啊 這些毛絨玩具 去 金洋創意 看看吧 親 等你來拍!追一個女孩子送...

如何處理以前的舊雜誌

要想處理以前的舊雜誌,其實很簡單,贊每個地方都有一個贊助機構,你可以把這些舊雜誌捐獻給這些贊助機構,讓他們把些雜誌送給那些有需要的人。舊雜誌都看完了,以前一般都會直接賣掉,後來看到一些書的 會做成二手 或者上閒魚那些 上面去賣,也能賺回一點錢。總有幾本雜誌裡有能打動你的文章,這樣的雜誌你可以單獨挑選...

舊的財神爺如何處理,舊財神爺怎麼處理

要是很敬神!就放在好點的地方供起來啊!不然就直接扔掉啊 是扔掉好 千萬不能火燒,會惹火上身的 燒掉,但之前要慢慢的上幾隻香,讓財神上天言好事 待到貼對聯的時候就可以把舊的財神貼像撕下來,以舊換新。如果不想再貼,那麼那個時候撕下來了就可以。財神爺在中國道教中是主管世間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