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環境整治」指的是什麼,環境保護指的是什麼意思

2022-02-24 22:11:30 字數 1893 閱讀 5392

1樓:矽谷創業快訊

263環境整治指的是江蘇省「兩減六治三提升」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專項行動。

「兩減」,是以減少煤炭消費總量、減少落後化工產能為重點,從源頭上為生態環境減負的治本之策。

比如江蘇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耗中的佔比高達66.5%,單位國土面積耗煤量是全國平均水平的6.4倍、浙江的1.

8倍。從一些地區的pm2.5源解析結果看,燃煤貢獻率很高。

長期以來,形成了「煤炭型」能源結構、「重化型」產業結構,如果不在結構調整上「傷筋動骨」,轉型發展就難以「脫胎換骨」。

「六治」,是治太湖、治垃圾、治黑臭、治畜禽、治vocs、治隱患,是針對影響環境質量最直接、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實施的「升級版」治汙行動。

江蘇重點環境風險企業數量居全國前列,特別是長江沿線分佈著700多家化工企業、110多個化工碼頭,每年進出長江江蘇段港口的船舶達到210萬艘次,其中載運危險貨物的船舶10.5萬艘次,散裝危險化學品運輸量約7000萬噸。這些都是埋在身邊的「炸彈」,必須嚴加防範,確保環境安全。

「三提升」,是在制度創新層面對「加強自然生態保護、創新環境經濟政策、加強環境執法監管」作出安排,是在「兩減」和「六治」基礎上的提升。

2樓:幸福並快樂著涵

「263」專項整治行動是指:

2是指「兩減」:即以減少煤炭消費總量和減少落後化工產能為重點,從源頭上為生態環境減負。

6是指「六治」:即針對當前生態文明建設問題最突出、與群眾生活聯絡最緊密、百姓反映最強烈的六方面問題,重點治理太湖水環境、生活垃圾、黑臭水體、畜禽養殖汙染、揮發性有機物汙染和環境隱患。

3是指「三提升」:提升生態保護水平、提升環境經濟政策調控水平、提升環境監管執法水平,為生態文明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貫徹「263」專項行動要求,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既是落實上級要求的當務之急,也是武進轉型發展的迫切需要,還是全區人民的內心所盼。「263」行動不是簡單的「關」和「停」,更重要的是「轉」和「升」,引導企業實現綠色高階可持續發展。全區上下務必高度重視、全力以赴,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舉措,不斷提升環境保護工作水平,推動全區生態文明建設加快邁上新臺階,為建設「強富美高」新農村作出更大的貢獻。

環境保護指的是什麼意思?

3樓:程古丘

(自然空氣環境保護)

環境保護一般是指人類為解決現實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保障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術的、行政管理的,也有經濟的、宣傳教育的等。

十八屆五中全會會議提出:加大環境治理力度,以提高環境質量為核心,實行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深入實施大氣、水、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實行省以下環保機構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是指影響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的總體,包括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溼地、野生生物、自然遺蹟、人文遺蹟、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等。

保護,是指保護和改善環境,防治汙染和其他公害,保障公眾健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環境保護指的是什麼?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環境保護是指人類為解決存在的或潛在的環境問題,協調人類與環境的關係,保障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而採取的各種行動的總稱。其方法和手段有工程技術的、行政管理的,也有法律的、經濟的、宣傳教育的等。

自然環境

環境保護指的環境是什麼

6樓:超人

全都包括。

環境指的是周圍的無機因素和有機因素。無機因素是1.2.4,有機因素是野生動物。其實這種題你看答案,不保護哪個是正確的?顯然都要保護,所以沒有專業解釋仍然可以做對的。

傳統村落保護環境準則指的是什麼

用電線路及電氣裝置絕緣必須良好,燈頭 插座 開關等的帶電部分絕對不能外露,以防觸電。不要亂拉亂接電線,以防觸電或發生火災。不要站在潮溼的地面上移動帶電物體或用潮溼抹布擦試帶電的家用電器,以防觸電。保險絲選用要合理,切忌用銅絲 鋁絲或鐵絲代替,以防發生火災。所使用的家用電器如電冰箱 電冰櫃 洗衣機等,...

註冊環境評估師,註冊環評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註冊環境影響評價師 註冊環保工程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第一條 建設部 國家環保總局和人事部共同負責註冊環保工程師資格考試工作,委託人事部人事考試中心承擔考務工作。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考試工作 由當地人事行政部門會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組織實施 具體職責分工由各地協商確定。第二條 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

職業生涯的社會環境評估怎麼寫,它指的是什麼

回答您好,我是騮蓮,很榮幸為你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稍等,我整理一下答案 職業生涯的社會環境評估是指行業當前所處的大環境評估。職業生涯規劃設計四問 第一個問題 我喜歡做什麼?從事一項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本身就能給你一種滿足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成功之母。調查表明 興趣與成功機率有著明顯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