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大舌頭怎麼辦,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2022-02-24 17:10:46 字數 5585 閱讀 6235

1樓:阿彌陀佛

可以自己練習,糾正口音,可以請教他人,看他人舌頭正確的發音方式,然後自己糾正自己舌頭正確的運動方式和發音的部位,南無妙聲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小那就去糾正一下

如果已經成年了

這個是很難改了

除非自己去刻意控制

但這回很不容易

3樓:淡定哥

我們常說的大舌頭,並不是舌頭真的大,真正舌頭體積比較大的疾病叫做巨舌症。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星語語言王老師友情提醒,我們常見的說話」大舌頭「往往是因為舌肌力不足或是控制協調能力差引起的。

是通過訓練完全可以改正的。

4樓:海之聲言聽中心

大舌頭是發音不清還是口吃,好多人都把口吃稱為大舌頭,如果只是單純的發音不清,只需要找糾正發音的老師糾正即可,口吃主要病根在心理,所以也要找專業的口吃矯治中心進行矯治即可,沒有什麼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疾病造成的,只要只是個別語音不準。並且,自己知道具體哪個音發音不準。就很好改正! 你可以主動按照漢語拼音音標的發音方法直接說正確聲音。

6樓:抄珠汪元凱

可能是休息沒休息好導致精神不集中,情緒緊張,思緒紊亂的原因吧!

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7樓:灰灰

說話不清楚通常很容易讓人察覺不對勁,因此家長可能會特別留意孩子的發音,希望實時矯正,但是有時家長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孩子說錯的語音,反而忽略了孩子話語真正要傳達的訊息。

如果孩子說話時經常被糾正,或者進行機械式的練習,難免會造成孩子的挫折感,而不願意開口了。童年是孩子語言發展的重要階段,不論孩子先天有多少個別差異,最重要的是要讓孩子覺得說話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只有讓孩子願意說話才能提供孩子更多練習說話的機會。發現孩子發音不正,要及時給予矯正。

如果是生理缺陷造成聽力不好,要經過醫生診斷後,進行特殊的**訓練。

8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咬字不清,不是件困難的事情,選對老師選對方法,就很容易糾正過來。

說話咬字不清的人,由於單個的聲母說不清楚,導致聲母組成的字說不清楚,放在詞語、句子中更說不清楚,以至於說話很含糊,

說話發音不清楚是因為自己的舌頭相對於來說,比較僵硬,放不到正確字音該放的地方,也就是舌位不正確。一般自己是很難糾正過來的,畢竟自己不懂舌位,不懂得發音技巧。

具體自己發音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

9樓:香蕉你個怖拿拿

說慢點慢慢講,我覺得還有就是可能就是你太緊張了

我之前也是這樣,說話比較緊張

10樓:nancy子衿

試試咬著筷子練習說話,效果出乎你意料哦

11樓:佘秀榮馮衣

最簡單的就是

放鬆腦子裡深刻謹記不要害怕要勇敢

說話慢慢說

我說話快了的時候也會吐字不清但沒什麼

重要場合的時候你會記得的

多練練就好了沒必要那麼在意

嘴巴上不厲害並不代表沒能力

12樓:霍興有藺卿

吐字不清可以去矯正,現在有好多專業的地方都能矯正的,我小妹妹也有點吐字不清大舌頭,但是現在在陽光---語言jiaozheng好了,要不說話大舌頭我都聽不清說的什麼。

13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吐字不清主要是舌位不正確導致的,每個人吐字不清的字音是不一樣的,你在講話的時候,主要是那些字音說不清楚,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進一步幫助你!

說話吐字不清的原因?一般情況下,發音不清分為「先天性發音不清」和「後天性發音不清」

說話吐字不清的原因?

1.先天性主要指:由於身體發育不健全,有缺陷,尤其是語言中樞和發音器官曾有過病變,多數是由於胚胎藥物中毒所致,也有一部分是在胎兒期營養極度缺乏或過剩造成發育器官畸形或不完整,如:

先天性智障,生理發育不良,有各種畸形,腦癱後遺症等其他疾病,包括壓迫語言神經疾病,這類患者的發音不準,是生理現象引起的,不在矯正範圍。

2.後天性主要指:(個別音發不準,其它音沒問題)機體功能完全正常,只是發音器官的肌肉力量不足、張力不夠或協調性差,發音不清自己不能正確的掌握發音方法,在發音時就會不準確,久而久之養成錯誤的發音習慣,造成了發音的不正確,表現為聲母韻母說話時,聲母運動不到位,導致韻母獨立發音,造成失真現象,再加上氣流排除方式的錯誤(嘴出氣竄到了鼻腔裡),舌面音發到了舌的兩側,舌部運動差等諸多原因,導致發音不清。

發音不清者自己很自卑,不愛說話,對生活沒有了動力。

說話吐字不清通過矯正學習,是完全可以改變的!

說話有點大舌頭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掌握正確的發音方法,不用去花錢矯正的,發l音的時候舌尖一定要頂著上齒齦,或者上齒齦往後一點的地方都可以。我也是l音發不準,後來經常這樣聯絡,現在可以正確的發出了。我當時是兩天自己琢磨矯正好了每個l音,發準了,然後才聯絡片語,再到長段語句,這需要一個過程的,但是隻要發準了音就很簡單的了。

我在練習的時候發現l後面跟a音的比較難矯正好,例如la、lan、lang、lao這些音,因為發這些音的時候氣容易往鼻子裡衝,導致聽起來鼻音很重,l音也不清晰了,所以在發這類音的時候感覺氣要往嘴巴里墜,不能往上衝。

剛開始練的時候嘴巴可以儘量張開些,感覺舌尖抵住上齒齦的變化,你可以不斷改變舌尖與上齒齦和口腔頂部接觸的位置,看看舌尖接觸哪個地方的時候發出的l音是最準的,然後就一直練習,改變你一直以來的發l音的習慣,每發一個l音前舌尖都要往上頂,發完後舌尖可以自然落下。

剛開始你肯定會很不習慣,會覺得有點費力,因為總要提醒自己舌尖要往上頂,但是你堅持下來形成習慣了就好了。我當時用手機的錄音功能隨時錄下來聽自己的變化,這樣可以很明顯的聽出有沒有改變,你也可以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大舌頭」的原因,則是多種多樣的,無論是哪種原因,造成的主要是發音器官結構或功能的異常,但不找到原因,也沒辦法提供解決之道,比如中輕度聽力損失並不容易被髮音,但卻會導致說話含糊不清的現象,根據具體的情況需要選擇是否需要進行助聽,然後進行語言訓練。

也可以去北京語你同行 做一個詳細的語言評估,看看孩子具體口腔肌肉和發音器官的問題所在。

16樓:毛老師大課堂

回答親,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毛老師已將答案整理如下。

大舌頭是舌神經麻痺引起的語言中樞神經系統痙攣,可能是舌繫帶較短。

意見建議:

1.講話時發音.咬字.吐詞不清晰.是可以**的.可以去中醫院對舌神經進行鍼灸.按摩**配合,以及語言中樞神經功能恢復訓練**;

2.你的情況大部分人都有,遇事緊張,不是病,不要怕,樹立自信心;

3.在人多的時候要大膽講話,有意鍛鍊自己,消除緊張情緒.慢慢就會自然了,要自信。

更多4條

17樓:翁格虎嘉悅

說話大舌頭是發音方法和別人不同。不是疾病!不用上醫院!

只要改成和別人一樣的發音方法就好了。發音方法不正確,讀一輩子繞口令那聲音也不會正確。發音方法不改,聲音就不會改!

要學會別人的發音方法。祝你成功!

18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大舌頭通過矯正學習都是可以改正好的,說話大舌頭主要是舌位的不正確導致的,只要通過正確的方法是完全可以改正好的,l的字音說不清楚的人比較多,南方人居多一些;

l的字音說不清楚,屬於輕輕微的,改正起來是比較容易的!

你的講話具體問題可以和老師詳細溝通交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9樓:秋梵子民

說話發音不清楚,主要是由於舌頭不夠靈活和錯誤的舌位導致的舌位的正確與否決定聲母的正確與否。

口型的正確與否決定韻母的正確與否,

但是由於每個人的舌頭薄厚、寬窄、長短是不一樣的,標準的舌位也會有偏差。

針對你的發音問題聯絡老師,幫你分析指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而且舌頭有點肥大

21樓:北京聲揚語言矯正中心

孩子還是說話不太清楚的話一定是小的時候沒有很好的進行語言訓練,有時候家長會覺得孩子年紀**話不清楚沒什麼關係,但是其實從孩子一上學就開始有影響了,拼音和英語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而且語言問題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自己改變好,所以一旦發現孩子有語言問題了,一定要及早進行訓練。只要您能找到專業的語言矯正機構,老師都會耐心的為您解答孩子語言上的相關問題的,而且會告訴您進行語言訓練所需要的準確時間。這樣也讓家長更加放心。

我們這邊測試是免費的。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與我們聯絡。

如何改正說話大舌頭

22樓:傅澍伯蓮

說話大舌頭?說話大舌頭怎麼辦呀?

說話大舌頭主要是小時候形成的一個錯誤發音習慣。

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別人的指導幫助把音說清楚。

當然除了個別人的舌頭真的是大一些,或者有神經器質性的問題之外,其它的大舌頭,都是完全可以矯正好的。不用擔心。

不過因為每個人的情況有所不同,矯正起來,時間也會長短不同。

搬舌速**,首先通過外力輔助,改變以前的錯誤發音習慣,然後,結合正確的發音方法,比如:jqx

,zcs,等每一個音

發音時需要注意,口形,牙齒,嘴脣,舌頭,喉嚨,軟顎,等發音器官,需要如何配合,注意每一個音的發音是有哪些方面的協調。

只有這樣,才能把大舌頭的問題給解決。

搬舌速**,通過**擔保,讓每一個大舌頭,說話大舌頭的朋友,在家就可以把問題解決。無需出家門,而且不用擔心效果,承諾無效退款。不用花冤枉錢。

無論你是大舌頭口吃,還是結巴,l尾音說不清楚,無論你是口齒不清,還是jqx

,zhch

sh等音說不清楚

使用一套不可思議的十分簡單的方法,

僅用1個星期的時間,就把與生帶來的大舌頭口吃,徹徹底底的給完全消除了……

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方法太震撼了

矯正大舌頭,口齒不清,說話大舌頭,

吐字不清,說話不清楚,

搬舌速**,10分鐘見效,

1星期就成為正常人一樣的說話。

不用到所謂的矯正學校去浪費時間,浪費路費,浪費精力,不耽誤工作,不影響學習,只用10分鐘,一次見效讓所有大舌頭,**擔保,治好再確認,沒有一絲風險。

搬舌速**,讓全有的大舌頭,口齒不清,說話大舌頭,吐字不清,說話不清楚的人,

扣扣9位,前面是497,中間是071,後面164。

只需很少的時間,成為正常人一樣的說話。

親身體驗,全程qq語音,**指導。

搬舌速**,不用打針,不用吃藥,不用開刀,不用手術。

**苦,無不良反應,無危害,

ok!這不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方法嗎?

還在等什麼,趕快行動吧:

**輸入:搬舌速**

聯絡拍下。

23樓:☆華夏口吃矯正

大舌頭是因為在講話的時候,不能正確的擺放舌位,運用氣流,以及正確的口型……說話大舌頭是後天養成的一種錯誤的發音習慣,但是由於自己從小講話大舌頭,甚至有的人還吃過偏方,看過醫生,都是以失敗告終,被誤認認為是一種「不治之症」

說話大舌頭是由於舌位不正確而導致的,通過語言訓練是完全可以糾正過來的!你在講話的時候,主要是那些說不清楚,詳細和老師溝通交流!

十歲孩子有點大舌頭怎麼辦,我說話吐字不清,有點大舌頭怎麼辦

1 語言障礙可以諮詢一下國內最好的語言矯正機構2 兒童語言障礙的發生原因總體上可以分為病理因素和非病理因素,除了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還有一些常見的病理因素 3 顎裂語音障礙 主要是由先天顎裂導致的上顎的結構問題,除了明顯的結構問題,隱性顎裂是可能被忽略的。上顎的結構問題會導致顎咽閉合功能出現問題,同時...

我這舌頭是大舌頭嗎,我老是說話吐字不清怎麼辦

你的舌頭確實有點厚。這就造成你說話的時候,舌頭在口腔裡沒有那麼靈活和氣息配合不好。聲調的節奏感控制不好。就造成你說話吐字不清。這是天生的,目前的醫療水平還沒有什麼辦法和手段。唯一的解決辦法是 你要自我加強音調發音練習。特別是自我感覺吐字不清音節要多練習,第二就是要控制說話語速,一定要慢,千萬不要著急...

孩子說話大舌頭,咬字不清怎麼辦

孩子個別語音發音不準。一般是小時候剛學說話那會發出錯誤聲音沒有被家長及時制止和耐心糾正造成的。如果沒有其他疾病或損傷,也不是舌繫帶短的問題,可以直接進行語音矯正,可以得到準確的發音。我的孩子都三週歲了可是說話總是不清楚大舌頭,怎麼辦?拜託各位了 3q 孩子發音 不清楚,多發生於以下情況 一是生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