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主從複合句,什麼是主從複合句?

2022-02-23 15:43:30 字數 2574 閱讀 9857

1樓:支瑜應文瑞

英語句子有:

簡單句,並列句和複合句

複合句由主句和從句構成,所以一般說:

主從複合句

如:when

iarrived

home

yesterday,

mymom

wascooking.

ifyou

exercies

regularly,

youwill

stay

healthy.

什麼是主從複合句? 5

2樓:無敵座

主從複合句由一個主句和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構成。主句為句子

回的主體,從句只用作句子答的一個次要成分,不能獨立成為一個句子。從句通常由關聯詞引導,並由關聯詞將從句和主句聯絡在一起。如:

while the grandparents love the children, they are strict with them.(爺爺奶奶們很愛孩子,同時對他們也嚴格要求。) / it seemed as if the meeting would never end.

(看起來會議沒完沒了。) / hurry up, or (else) you'll be late.(快點, 要不然就來不及了。

) / however i cook eggs, the child still refuses to eat them.(不管我用什麼方法煮雞蛋,小孩還是不肯吃。)

望採納,謝謝

3樓:岑智靖懷慕

什麼是主從複合句

4樓:小夏在深圳

主從複合句是由一個主句和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構成的。主句作為句子的主體回,從句只能作句

答子的一個次要成分,不能獨立成為一個句子。

從句通常由關聯詞引導,並由關聯詞將從句和主句聯絡在一起。從句按其在複合句中的作用,分為主語從句、表語從句、賓語從句、定語從句和狀語從句等。

關聯詞除了在主語與從句之間起連線作用外,絕大多數不但本身有意義,還要在從句中充當句子成分。引導名詞性從句的whether或if有「是否」之意,但不在從句中充當句子成分,『引導名詞性從句的that沒有任何意義,也不在從句中充當句子成分。

擴充套件資料

1、主句裡的動詞如果是過去時,間接引語中的時態一般應作相應改變, 一般現在時變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變過去將來時。

2、現在進行時變過去進行時,現在完成時變成過去完成時;一般過去時變成過去完成時;但一般過去時如與一個具體的過去時間連用,則時態不變。

5樓:名字太難起了

主從複合句bai是指含有兩個或更多主謂

du結構的句子,zhi其中有一個主謂dao結構充當整個句子的某內一成分。充當定語容的句子叫定語從句。

充當狀語的句子叫狀語從句,充當主語、賓語、表語或同位語的句子叫名詞性從句。主句與從句之間用關聯詞連線起來。

什麼叫主從複合句?請舉例子

6樓:教育行業每日節奏

主從複合句由一個主句和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從句構成。主句為句子的主體,從句只用作句子的一個次要成分,不能獨立成為一個句子。從句通常由關聯詞引導,並由關聯詞將從句和主句聯絡在一起。

如:while the grandparents love the children, they are strict with them.(爺爺奶奶們很愛孩子,同時對他們也嚴格要求。

)it seemed as if the meeting would never end.(看起來會議沒完沒了。)

hurry up, or (else) you'll be late.(快點, 要不然就來不及了。)

however i cook eggs, the child still refuses to eat them.(不管我用什麼方法煮雞蛋,小孩還是不肯吃。)

英語:主從複合句是什麼意思?是怎樣的叫主從複合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擔當句子成分的是一個句子,這個句子就叫從句,如:用來做主語的句子就叫主語從句,作賓語的句子就叫賓語從句,作狀語的句子就叫狀語從句,等等。含有任何從句的句子就叫主從複合句。

如:he said he liked swimming. 此句的賓語he liked swimming就是一個句子,也就是賓語從句,這裡的整個句子就是一個「含有一個賓語從句的主從複合句」。

i want to be a doctor when i grow up. 此句的when i grow up「當我長大時」是時間狀語,並且是個句子,因此就叫時間狀語從句,整個句子就是一句「含有一個時間狀語從句的主從符合句」。 when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 hasn't been decided.

此句的when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整個句子的主語,並且是個句子,因此就叫主語從句,整個句子是一句還有主語從句的主從複合句。

英語中複合句是什麼樣的,在英語中什麼是複合句?

從句子結構上來說,句子有三種 簡單句 並列句和複合句。簡單句有一個主語或多個主語和一個謂語 一個主語和多個謂語。並列句是由並列連詞連線的兩個或多個簡單句。複合句指的是含有兩個或更多的主謂結構的句子,其中有一個 或更多 主謂結構充當句子的某一 些 成分,如主語 賓語 表語 定語 狀語 同位語等。主語從...

什麼是電容複合開關,什麼是複合開關?

電容復bai合開關是用du於控制電容器投切的器zhi件。將閘流體dao 與繼電器接點並回聯使用,由閘流體實答現電壓過零投入與電流過零切除,由機械接點來通過連續電流,這樣就避免了閘流體的導通損耗問題,也避免了電容器投入時的湧流。由於既使用了電力電子器件又使用了機械接點,因此稱為電容複合開關。電容複合開...

什麼是三元複合肥,什麼叫複合肥?常見的複合肥有哪些?

三元複合肥料就是指磷 磷 鉀三種元素混合起來造粒而生產的複合肥料。複合肥料是指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營養元素的化肥,複合肥具有養分含量高 副成分少且物理性狀好等優點,對於平衡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促進作物的高產穩產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但它也有一些缺點,比如它的養分比例總是固定的,而不同土壤 不同作物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