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綠茶是否像真正的綠茶那樣有諸多功效

2022-02-23 08:07:38 字數 1483 閱讀 8363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近年來一直被奉為健康飲品、**良方,大受人們的歡迎。但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發現,市面上部分瓶裝綠茶飲料所含的熱量竟然比可樂更高!

香港消委會宣傳及社群關係小組主席郭琳廣表示,該會抽檢了在香港**的30款瓶裝綠茶樣本,以測試當中的總糖、蔗糖、防腐劑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結果發現大部分瓶裝綠茶都加了糖。

30個樣本中,14個檢出糖分,分量由0.4%—9.2%不等,與標籤所列大致吻合,但其中統一瓶裝冰綠茶(檸檬味綠茶飲料)的含糖量,經測試後發現竟達9.

2%,熱量高達184千卡,比一罐(355毫升)可樂還高。有營養師形容,這種飲料糖分含量超標「很嚴重」,飲用後不但不能**,還可能「越喝越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更是危害不小。

對此,郭琳廣還提醒消費者,聲稱「無糖」、「低糖」及「少甜」的產品,糖含量不一定比沒有類似說明的樣本低,而消委會也建議香港當局制定有關標準,以便產品執行,讓消費者可按需要辨識。

香港身心營養顧問註冊營養師劉立儀表示,瓶裝綠茶有500毫升,因此就算裡面含有46克糖,也能沖淡甜味,使人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入過多糖分:「它裡面的濃度不高,很多人入口感覺不太甜便以為糖不高。」但這種綠茶熱量約有184千卡,若飲用者在攝取人體足夠的熱量後,仍每日飲用一瓶,一年後可增重4—9公斤。

「一瓶已佔人體每日攝取熱量的約1/10,而且一般人吃飯時會再喝其他飲料,這很容易增肥。」她提醒大家,攝取過量糖分會導致肥胖,並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因此口渴時還是應該多喝清水,或用茶包沖茶代替。

國家一級評茶師沈紅則表示,如果想要獲得茶中的營養成分,最好還是喝現沏的茶。瓶裝茶飲料在加工過程中,茶多酚等營養素的含量會降低,且由於加入了糖分、甜味劑、色素等完全沒有營養的物質,導致茶飲料變成了營養價值極低的「空熱量」飲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瓶裝飲料加過防腐劑、色素、糖、香精等人工新增劑,而且一般存放時間都較長,長期喝對身體不太好的,而現泡的茶比較新鮮、健康,綠茶還可以抗氧化、抗輻射、消脂等,茶類最好不要隔夜喝,祝健康!

3樓:

瓶裝的綠茶為了長期儲存肯定加了些新增劑,長期喝不健康。

要喝茶就不要怕麻煩,況且綠茶有很多種,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蜂蜜啥的,不是更健康嗎?

4樓:

瓶裝綠茶是經過綠茶提煉而成的,相對應泡的綠茶少了太多東西了,而且含糖量太高,對身體沒什麼好處,最好好是自己泡的比較好!

5樓:泉歌歌

綠茶有,新增濟也有,喝多了肯定得不償失,建議泡茶,其實泡茶也可以修身養性。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沒有的

看他們的成分就能看的很多其他的東西啊

還是泡的茶比較好喝

也是自己能控制的

新鮮綠茶和陳舊綠茶,高山綠茶和平地綠茶,春茶夏茶秋茶,都也各有優點肯定比瓶裝的好的

大家所說的對人體有好處的綠茶和我們外面買的什麼統一綠茶.康師傅綠茶是一樣的嗎?還是指哪種綠茶?

綠茶的好處,綠茶有什麼好處

你知道嗎綠茶都有什麼功效嗎?綠茶有助抗癌防癌,能降血脂 防動脈粥樣硬化。綠茶適用於經常接觸有毒害物質 或處於空氣汙染嚴重環境中的工作人員,對這些人群,綠茶中的有效成分可起到保護作用 適用於嗜菸酒者,有利於解煙毒 醒酒 適用於發育旺盛期的青年人 適用於腦力勞動者,可提高大腦的敏捷程度,長時間保持頭腦清...

綠茶的作用是什麼,綠茶有什麼作用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 揉捻 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的茶葉。其幹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 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的特性,較多的保留了鮮葉內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 以上,葉綠素保留50 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 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 的特...

綠茶品鑑的方法有哪些,綠茶有哪些營養價值與保健養生功能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是以適制的茶樹嫩芽為原料,經殺青 揉捻 乾燥等加工工藝製成的茶葉。我國綠茶生產歷史最久,品類最多,產量最多 約佔中國茶葉產量的70 其外觀造型千姿百態,香氣 滋味各具特色,湯清葉綠,十分誘人。綠茶按其乾燥和殺青方法的不一樣,一般分為炒青 烘青 晒青和蒸青綠茶。綠茶的品鑑方法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