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熱水器打著火一下後,就自動熄火了這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2022-02-22 17:30:35 字數 5487 閱讀 4041

1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也許水壓太小,可將右邊旋鈕調至最右邊,也可拆下進水過濾網清洗乾淨,也許火調太小,可將左邊火力調至中間或偏右,也許有開關不是完全導通,可以多開幾次,若有冷熱開關,則將該開關多撥一動幾。若還不行,則需請專業人員維修。

解決方法:

l、將水旋扭調到適當位置或小水位置。

2、應重新安裝,確保空氣補充足夠。

3、更換新電池或重新安裝。

4、將水旋扭調到適當位置或大水位置。

2樓:慧工生活通

回答1.

電池問題。燃氣熱水器需要使用電池打火,但是使用時間過長,電壓不夠,那麼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問題。

2.電磁閥問題。若點火的時分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端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

3.點火器問題。只要脈衝點火器或者是控制器其中有一方出現故障,那麼燃氣熱水器就不能正常啟動。

更多4條

3樓:萬翔數碼達人

回答熱水器顯示什麼**

提問沒有**,只聽到滴滴響聲後就滅了

回答牌子的熱水器呢?插電的還是裝電池的?

提問是插電的

回答熱水器中途自動熄火的原因:

1、如果洗澡的時間是在小區大量用水的時候,水壓太低會導致熱水器自動熄火,這種情況只能換個時間段在洗澡。

2、電磁閥內控制模組損壞,也會導致熱水器自動熄火,如果是這個出問題更換即可。

3、熱水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內部某些接頭會出現鬆動,會接觸不良的情況,需要擰緊或換直接更換。

4、熱水器的感應針如果出了問題,也會導致熱水器自動熄火,最好能更換。

你這個山寨歐派的熱水器

提問是不是要換熱水器

回答你這個沒有**只能拆機檢查了。不過這個沒有維修的必要了,換新吧。京東小米的熱水器才幾百塊。

提問**上的萬和萬家樂能不能買

回答可以

推薦幾個品牌,萬和,萬家樂,海爾,美的,雲米

這些都不貴

更多18條

我家裡的燃氣熱水器打著火一下後,就自動熄火了這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呢

4樓:生活妙招大幫手

也許水壓太小,可將右邊旋鈕調至最右邊,也可拆下進水過濾網清洗乾淨,也許火調太小,可將左邊火力調至中間或偏右,也許有開關不是完全導通,可以多開幾次,若有冷熱開關,則將該開關多撥一動幾。若還不行,則需請專業人員維修。

解決方法:

l、將水旋扭調到適當位置或小水位置。

2、應重新安裝,確保空氣補充足夠。

3、更換新電池或重新安裝。

4、將水旋扭調到適當位置或大水位置。

5樓:遠巨集

點燃後機器沒有檢測到火焰,就認為沒有點火成功,出於安全考慮,然後關閉氣路。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原因

1、電池問題。燃氣熱水器需要使用電池打火,但是使用時間過長,電壓不夠,那麼就會出現打不著火的問題。

2、電磁閥問題。若點火的時分只聽到點火聲,沒有電磁閥「嗒」磁吸聲,可能為電磁閥損壞或者老化,電磁閥老化,會不受控制,在打火開端時能吸合一下,打得著火,但隨即閉合又熄火了;在確認電磁閥好壞之前要確認點火器控制電路能否正常,若有毛病,不能控制電磁閥吸合。

3、點火器問題。只要脈衝點火器或者是控制器其中有一方出現故障,那麼燃氣熱水器就不能正常啟動。

擴充套件資料:

煤氣熱水器自動熄火的原因

一、熱水器使用時間長,內部接頭鬆動,擰緊或更換新的易拉罐;

二、如果使用超過兩年,也可能是熱水器的感應針出了問題,傳導功能不好,所以一定要更換;

三、點火器壞了,熱水器點燃後會因自然反應而著火,但幾秒鐘左右由於熱感應不夠會熄滅,這就必須更換點火器。

四、電磁閥壞了。

五、電池沒電了,必須更換電池;

六、水低時,可以嘗試不同時間開啟熱水器。

七、有時候因為排氣管風也會有這種現象,你只需要在排氣管口安裝一個遮光罩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6樓:展巨集圖高升騰

我修過這個毛病……進水口那個直徑5釐米的那個圓形橡皮壞了,有沙眼,造成壓力不足,造成頂開氣閥力量不夠而熄火。直接換了就好,是常見毛病。

7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一下後又自動熄火?專業解答,也許水壓太小,可將右邊旋鈕調至最右邊,也可拆下進水過濾網清洗乾淨;也許火調太小,可將左邊火力調至中間或偏右;也許有開關不是完全導通,可以多開幾次,若有冷熱開關,則將該開關多撥一動幾。若還不行,則需請專業人員維修。

3個問題,換冷熱開關或內部微動開關,維修費用20元;換水閥內部的橡膠水封,維修費用30元;換點火器40-60元。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強排型熱水器,正確的說法,是煤氣探針位置過低造成的,拆開後把它往上調5-6毫米ok

9樓:黑龍g一一一

熱量感應針接觸不良或是脈衝損壞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了又熄滅了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了又熄滅的原因如下:

1、首先看水壓,水壓太小,熱水器也是不會工作的,這隻要開啟龍頭看下水流暢不流暢,不流暢說明水壓不行。

2、看氣壓如何,氣壓不正常也不能加熱,如果是鋼瓶,還要看看是不是減壓閥的問題,如果用橡皮管看看是不是那裡折了、癟了,造成氣路不通。

3、考慮脈衝點火器是不是有問題,其高壓電路不能正常工作,只能短暫形成高壓,所以也會短暫點火。

4、若是電池供電來打火的那種,考慮下電池是不是沒有電了,這兩者若出問題,都只考慮更換。

5、風壓開關是否有故障,可以可通過調整其背部的「+」字型螺絲予以糾正。

6、考慮反饋針及其連線電纜,可以通過更換反饋針、重新連線反饋電纜予以排除。

7、最後就是cpu處理單元有問題,這隻能換電路板。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熱水器工作原理:

1、燃氣熱水器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冷水進入熱水器,流經水氣聯動閥體在流動水的一定壓力差值作用下,推動水氣聯動閥門,並同時推動直流電源微動開關將電源接通並啟動脈衝點火器。

2、與此同時開啟燃氣輸氣電磁閥門,通過脈衝點火器繼續自動再次點火,直到點火成功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為止,此過程約連續維持5~10秒時間。

3、當燃氣熱水器在工作過程或點火過程出現缺水或水壓不足、缺電、缺燃氣、熱水溫度過高、意外吹熄火等故障現象時,脈衝點火器將通過檢測感應針反饋的訊號,自動切斷電源,燃氣輸氣電磁閥門在缺電的情況下立刻回覆原來的常閉閥狀態,也就是說此時已切斷燃氣,關閉燃氣熱水器起安全保護作用。

4、通常一臺合格的燃氣熱水器,指各項效能指標符合gb6932-2001《家用燃氣快速熱水器》國家標準要求的燃氣熱水器,從點火狀態到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的整個過程是全自動控制,無需人為調整或附加設定,只要開啟冷水開關或接通冷水水源,通過水量調節裝置和氣量調節裝置調節得到合適的水量與水溫,燃氣熱水器就立刻在5~10秒較短的時間內進入正常工作狀態,同時產出熱水。

5、一旦出現以上意外故障,燃氣熱水器將會在10秒內自動停止工作,並立刻切斷燃氣,防止燃氣繼續流出,且不能自動重新開啟,除非人為地排除以上故障後再重新啟動燃氣熱水器,方能正常工作狀態,因此,其工作效能較為安全可靠。

11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了又熄滅了的原因:

熱水器在長時間使用後,內部接頭鬆動,擰緊或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熱水器的感應針如果出了問題,會造成導電功能不好 而熄火,必須要換新的;點火器如果壞了,打火後熱水器會雖然啟動,但幾秒鐘後因為熱度感應不夠就又會熄掉,必須要更換點火器。另外燃氣熱水器的電池沒電也會造成熄火,要更換電池;如果排煙管道倒灌風也會造成熄火,要在排煙口加裝風帽就來解決問題。

12樓:群力

燃氣熱水器點火後會熄滅原因:感應針與聯接線鬆脫,感應不到火的訊號,系統自動斷氣保護造成火熄滅;

電磁閥損壞,在點火後電磁閥突然損壞就會自動關閉氣源,火自動熄滅;

點火控制盒感應部分損壞,造成無法感應火源的存在,所以,點火後即熄滅;

電池電量不足,在點火後,電池電量不足以推動電磁閥繼續工作,所以會出現點火後即熄滅的現像。

上述幾點情況解決辦法:將鬆脫的感應針與聯接線重新接好,保證其正常導通;

更換原規格電磁閥,保證及時吸合;

更換全套點火控制盒,保證系統控制正常工作;

更換電量充足的電池,保證電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點燃以後還在點火過幾秒鐘後熄火,這樣的話就是長打火故障現象,一般都是點火反饋針或者是控制器出現了故障。控制器一接受到訊號後就確認了機器點火燃燒成功就關掉點火系統進入正常的工作狀態了。一旦火焰離開反饋針反饋訊號中斷機器就自動關機,這種功能就是熱水器的意外熄火保護功能。

檢查點火反饋針和火焰的接觸和控制器的連結是否良好。檢查下電池是否沒電了,也可能是管道阻塞了。

14樓:百度使用者

通常是;

1.感應針不傳熱。(開啟蓋子,看到火盆有三根線,有兩根打火的,一根最長的不打火,就是最長的那根,用東西刮下看看)

2.點火器(也叫脈衝)壞了,如果能買得到就買個換下,買不到改裝線路。需要專業的教,一般修理的師傅都不會改,但我會。

3.電磁閥壞了,好買。不想買也可以改裝。電磁閥是修不好的,但是有90/100都可以改。

15樓:小龍天天向上

不知道你的熱水器是不是用電池的,如果是,那有可能是電池舊了,電壓不足。

也有可能是電磁閥損壞了。在打火的一開始時能吸合,但就馬上不受控制閉合了,燃氣斷開就熄火的。你可以從熱水器燃氣口向內看到電磁閥的橡皮塞吸合,在打火時電磁閥一直都是吸合的,直到點火器停止打火才會閉合,這樣電磁閥才是正常的。

你還要看一看點火器的感應針是不是放不好位置,沒能感應到火在燃燒也會這樣的。把感應針用小刀刮刮乾淨,有太厚的覆蓋層會影響感應。

若上面幾項都不行,那就可能是點火器損壞了,你一個個地排除吧。

16樓:曉晨**店

這個最大可能是溫度開關壞了。就是一個附在熱水管出口,或者在加熱銅管上的一個小的亮的東東,兩個插釺的哪個!和飲水機的溫度開關一樣,都是85度的!

17樓:回撥卡

首先看一下是不是沒有煤氣了,如果有的話再看一下是不是水壓太低了,一般就是這二種情況

18樓:w一生最愛的你

就是一開水火一燃就滅了

燃氣熱水器打著火一下子又熄滅是什麼原因?

19樓:小魚教育

這種情況有幾種:

1、電磁閥意外掉閥。

2、水壓不穩,時高時低,也就是開水時,水壓夠啟動,開水後,管內水壓不夠水氣聯動閥工作。

基本結構:使用熱水器時,先開啟燃氣閥和進水閥。當開啟出水閥時,點火器和微動開關控制先點燃小火,再點燃主火。

採用電子脈衝點火器,該種點火器方便省時,只需用手指按動就可以,並且安全性高,不會出現因意外熄火出現的安全事故。

燃氣熱水器自動息火,燃氣熱水器,點火幾秒後就又熄火,是什麼原因啊?

燃氣熱水器熄火的原因 1.電池如果太舊電壓不足 燃氣電磁閥會因提不起而熄火,換對電池成本很低,先試試。2.水源水壓不足,使用熱水器時因受外部 如鄰居 較大用水的干擾而失壓導致熄滅 用水低峰期則較好 如果是水壓問題就想法改善水壓 如改管 加泵 另就是出水軟管或蓮蓬頭的阻力太大,試試棄用看能否改善。如果...

美的燃氣熱水器打著火又熄火怎麼回事

打著火又熄火表明點火系統正常,問題在於燃氣 問題.很多時候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的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大到一定程度,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沒有燃氣,當然不著火了.解決辦法就是定期除垢,網購一套 燃氣熱水器免拆除垢器,用它給熱水器注入除垢劑清洗...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滴滴聲,熱水器打不著火一直有滴滴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燃氣熱水器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水,氣,電任何一方面的元器件損壞,都會引起熱水器打不著火.但現在熱水器元器件的質量普遍提高,不那麼容易壞,其實很多時候打不著火的原因是因為水路結垢引起熱水管路堵塞,導致水路流動背壓較大,大到一定程度,熱水器水氣聯動裝置會認為是熱水龍頭已關閉而關閉燃氣通道,沒有燃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