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怎麼辦,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怎麼引起的,有什麼治療方法

2022-02-22 07:47:41 字數 4925 閱讀 3317

1樓:很齷齪

� 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性的**病,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怎麼辦?由於帶狀皰疹很輕易引起此後遺症。此病毒一般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元中。

但機體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發熱,生氣上火等,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產生激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佈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此病現代醫學稱為帶狀皰疹,民間稱為蛇膽瘡,纏腰龍等稱。

帶狀皰疹患者只要積極**,迅速將體內病毒及感測到末稍神經的病毒清除體外是不會有後遺症發生的,反之就可能形成後遺神經痛。

當然得了帶狀皰疹就是很不幸的了,誰都不希望還會留下後遺症,而且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又是非常難以忍受的。帶狀皰疹後遺症是指臨床**後持續疼痛超過一個月者為後遺症。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困擾中老年患者的頑痛症之一。

其疼痛持續時間短則1一2年,長者甚至超過10年,一般病史均長達3一5年。

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屬於較劇烈的頑固性疼痛,臨床表現以對痛覺超敏為特徵,輕輕的觸控即可產生劇烈難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發性閃電樣或撕裂樣疼痛,發作時常使患者寢食不安,大多數患者經常伴隨較明顯的持續性燒灼痛.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滯留在體內病毒腐蝕破壞阻滯末梢神經所致,所以**應以排毒外出,疏通被病毒阻滯的神經為主、對皰疹後遺神經痛千萬不要採用西醫的神經破壞性**,如神經封閉,切斷,阻滯,冷凍,鐳射照射,使用鎮痛泵,向神經根內注射激素,麻醉劑,干擾素,營養神經的藥等,這樣只會給患者造成醫源性新病,給患者帶來永久性傷害性併發症——麻痺,肌肉萎縮等(即使這樣也未必能解除患者的疼痛),假如將神經完全破壞了就無法再**了。專科醫院病毒性**病科通過多年經驗研究特色藥物物理**,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區域性給藥配以內服驅毒敗火,內服外貼,裡外同治,負氣血流暢,脈絡暢通,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就能減輕解除疼痛而痊癒。

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留意,飲食上忌酒,忌海鮮,忌辛辣。多食富含維生素類食品,如新鮮水果,蔬菜等。消除精神緊張因素,避免過於疲憊,留意休息。

2樓:班彤經永怡

神經疼是帶狀皰疹**不徹底導致的。一般的**辦法是:

口服:消炎痛片,1片/次,3次/日。阿司匹林片,2片/次,3次/日。病毒靈片,2片/次,3次/日。三維b片,2片/次,3次/日。四種藥物同時口服**。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怎麼引起的,有什麼**方法?

3樓:金華**病防治院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病,神經痛是帶狀皰疹的常見後遺症。當病毒侵蝕到神經時,便會產生神經痛症狀。帶狀皰疹發病要儘早**,當早期出現神經痛症狀時,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和止疼藥來**,如谷維素,維生素b,洛芬待因等。

如果皮疹癒合後一個月或更久,扔有持續的疼痛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羥考酮,芬太尼等藥物

4樓:詹楓邢璐

大多在老年患者升上出現後遺神經痛,分為兩種,實證和虛證,辯證**,對症施治即可,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怎麼治才好

5樓:中醫國粹

中醫認為帶狀皰疹系由寒溼邪氣侵蝕,肝經鬱熱、脾虛溼蘊、氣滯血瘀,而使**表面出現紅疹或水皰並伴有劇烈疼痛。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民間俗稱「蛇丹」、「蜘蛛瘡」。

中醫有言:起病隱匿 溼為陰邪,其性濡潤,有來緩去遲。「其性靜兼,其德為濡」,此為溼邪。

人體是其唯一自然宿主,當機體受溼邪入侵,邪氣實而真氣虛也,此時抵抗力下降,溼熱毒邪蘊結肌膚,溼可蘊熱,當這種寒溼邪氣侵犯人體時,人體會本能發生應答反應,調動人體陽氣驅除寒溼邪氣外出而出現**損傷,促進本病發生。故,治此帶狀皰疹必先御體內溼邪。通過改變人體內環境使病毒無法生存而使疾病痊癒。

建議考慮中醫**,中藥五味清疹合劑通過外敷開竅化熱,消炎鎮痛,內服扶正祛溼、活血通絡,收溼生肌斂瘡,從根本上修復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帶狀皰疹的**方法。

6樓:宇付友泣鸞

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俗稱"蜘蛛瘡"。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佈,伴有明顯神經痛。帶狀皰疹患者一般可獲得對該病毒的終生免疫

1,**:急性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zostervirus,vzv)引起的一種以伴劇烈疼痛的皮疹為特徵的**性疾病,中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好發此病。帶狀皰疹病毒是一種具有親神經性和親**性的病毒,通過**的感覺神經末梢或鼻粘膜侵入人體,通過逆行軸突運轉方式入侵神經系統,然後進入脊神經後根的神經節細胞或腦神經的神經節細胞內長期潛伏存在,呈休眠狀態,平時不發生任何症狀。

當機體內環境發生變化,特別是正常免疫防衛機制受損傷或受抑制時,帶狀皰疹病毒便被啟用,在受侵害的神經節內大量生長繁殖而發病。

2,臨表:

1.中老年居多,春秋多見,好發部位肋間神經及三叉神經可支配的**區域;皮疹特點潮紅斑的基礎上出現群集的丘疹、水皰,粟粒至綠豆大小,皰液清亮,嚴重時可呈血性,或壞死潰瘍;皮疹單側分佈呈帶狀為該病的特點;神經痛為本病特徵之一,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2.

特殊表現:(1)眼帶狀皰疹:可累及角膜形成潰瘍性角膜炎。

(2)耳帶狀皰疹:病毒侵犯面神經,表現為外耳道或或鼓膜皰疹。面癱、耳痛及外耳道皰疹為外耳道皰疹三聯徵。

(3)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4)其他不典型

帶狀皰疹。

中成藥皰膚靈:有水泡的患者(水泡不要自己動手挑破)均需加抹皰膚靈。原因是①皰膚靈可防細菌感染;②止痛、收疤;③化膿生肌。如果水泡已經消失,**完好,但內部神經痛患者,可以使用

皰膚液塗抹神經痛患處。

主治:帶狀皰疹以及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療效:水泡期每天塗抹皰膚靈3-4次,平均5天內**。

後遺症神經痛每天塗抹皰膚液3-4次,配合遇隆堂燙洗方**,7天迅速緩解神經痛。

7樓:謇國英香儀

呵呵屬於沒有**的,現在是病毒破壞皮下神經才這樣感覺疼痛的。找對方法還是可以**的。

8樓:羿利葉向酉

帶狀皰疹就怕**不當留下後遺症。患處**表面結痂癒合留有疼痛不是好事!藏於神經內的皰疹病毒排不盡,外皮癒合,但皰疹病毒繼續侵蝕在原發病**神經處,留下疼痛難忍的後遺症!

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用「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排毒,痛疼就會逐步減輕至解除,不痛了,就**了。

9樓:饒來福定綾

去醫院做神經阻滯術手術**,後遺症現在基本上沒啥好辦法。要不然就試試中醫鍼灸和中藥五味清疹合劑。

10樓:呂憶彤母瑰

你好,**皰疹用皰復康組合效果不錯,沒有***,不**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帶狀皰疹後遺症期主要症狀,由於帶狀皰疹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部位,產生的後遺症也不盡相同,比如胸肋部位引起的肋間神經痛,頭面耳部引起的三叉神經痛,正元疼痛清有針對不同情況的辯證塗抹**還是可以的。

12樓:金華**病防治院

帶狀皰疹又叫蛇膽瘡、蜘蛛瘡,是**科很常見的病毒感染類疾病,感染的病毒叫水痘-帶狀皰疹病毒。**非常明確,**方案也是相對固定,往往需要抗病毒、營養神經、止痛甚至採用物理**的進行綜合**。如果不當**,或者是有年齡大的抵抗力差的人群就容易出現帶狀皰疹的後遺神經疼。

如果出現了神經疼可能需要1個月左右,長的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三年的都有。出現帶狀皰疹後一定要及早的**,儘量避免後遺神經疼的出現。

13樓:

西安未央華山工程醫院成立於2023年,作為陝西有色集團下屬的職工醫院,屬一級綜合醫院,非營利性。西安市城鎮職工、城鎮居民及銅川礦務局職工醫療保險定點醫院。醫院四十多年來,經過幾代人孜孜不倦的努力,如今已發展成為一所裝置先進、科室齊全,集醫療、保健、急救、**、預防於一體,以中西醫結合為特色的綜合性醫院。

醫院以「病人第一」為原則,以「急為病人所急,想為病人所想」為宗旨,以「精心**、細心檢查、耐心護理、使病人放心」為院訓,竭誠為廣大患者提供一流的醫療健康服務。

醫院是西安市職工、居民醫保、省醫保定點單位,是銅川市、銅川礦務局門診、住院醫保定點單位、是異地醫保指定單位。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一種常見病,中醫稱之為「纏腰火丹」、「蛇串瘡」,俗稱「蜘蛛丹」。華山工程醫院院長孔雪娟在祖傳藥方的基礎上經過改良,自創孔氏藥墨蛇纏腰**,已經讓無數得了帶狀皰疹以及後遺神經痛的患者**回家。前後為了表達對醫院的感激之情,送來西瓜、桃子、栗子等水果。

小生加入這個團隊時間不長,前後不到一個月,已經見證了4次患者送水果和錦旗來表示感謝。每次都是整車裝,看著一個個患者**回家,我真替他們感到高興。為了讓更多的患者瞭解到孔氏藥墨蛇纏腰**的特效,特開通**預約渠道。

纏腰火丹在古代有這麼一說,現在科技發展,已經能夠徹底**此病,萬一得了不用擔心。

諮詢**:029-82105390

14樓:耿玉枝廉書

纏腰龍秋天纏上年輕人

劉先生最近左腰疼得很厲害,到醫院做了b超、核磁也沒有查出原因。後來腰背部開始長紅疹,一片一片的,到醫院一看才知道自己患上了帶狀皰疹。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性病科王暢

進入秋季,患帶狀皰疹的患者明顯增多。這種俗稱纏腰龍的疾病原是中老年人多發,現在卻有年輕化的趨勢,尤其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為單側、帶狀沿周圍神經分佈的皮疹。大部分患者先是出現數周、數日不明原因的疼痛,然後在疼痛區出現片狀紅斑,其上出現簇集性水皰。病毒會直接侵犯脊神經或腦神經節,患者常常疼痛難忍。

這種病與抵抗力下降有關,春季和秋季多發。現在正值秋季,天氣乾燥,晝夜溫差大,年輕人工作忙,壓力大,平時不注意保健,很容易給病毒入侵提供機會。

帶狀皰疹**的最佳時間是在發病的3天內。如果貽誤診治,病毒對神經的損害就會加重。即使病毒被全部清除,也可能留下疼痛的後遺症,即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帶狀皰疹患者在早期是不會出現**症狀的。因此,如果身體區域性在沒有外傷和其他疾病的情況下突然出現一側神經痛,而且持續時間超過一週,就要警惕帶狀皰疹。

(摘自健康報)

帶狀皰疹後遺證神經痛,帶狀皰疹後遺症神經痛

長有帶狀皰疹必須要忌口。中醫認為身體與火毒有關,因此對於容易有發性作用 熱性比較明顯的食物儘量少吃,如辣椒 火鍋 海鮮 牛肉 狗肉 蔥姜 蒜類等食物。不要吃油炸煎炒的食物,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牛奶 豆類 排骨湯 雞肉湯,這些可增強身體免疫功能,促進疾病癒合。帶狀皰疹一旦引起症狀,要及時去醫院 科 越早...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怎麼治療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

您好,帶狀皰疹是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 病,民間俗稱纏腰蛇,過腰蛇,火丹,在頸部叫鎖頸蛇,中醫叫生蛇。帶狀皰疹後神經痛是指帶狀皰疹發生三個月後疼痛持續存在,發生原因是由於皰疹病毒對周邊神經的破壞,造成神經傳導疼痛的過程異常,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存質量。袋裝皰疹後遺神經痛建議不要採用手術 雖...

帶狀皰疹後遺症「神經痛」能否用地龍治療,如何使用

帶狀皰疹後遺症是指臨床 後持續疼痛超過一個月者為後遺症。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困擾中老年患者的頑痛症之一。其疼痛持續時間短則1一2年,長者甚至超過10年,一般病史均長達3一5年。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滯留在體內病毒侵蝕破壞末梢神經所致,所以 應以排毒瀉火,疏通修復被病毒阻滯的神經為主。可採用中醫外貼內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