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的桃花島在什麼地方,金庸小說中桃花島在哪?

2022-02-22 02:41:27 字數 3092 閱讀 3982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寧波市舟山群島東南部

2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島地處舟山群島東南部,為第七大島,與「海天佛國」普陀山、「海山雁蕩」朱家尖隔港相望。

金庸**中桃花島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存在,在浙江舟山

4樓:小小醫生

桃花島位於蘇州金雞湖景區湖心。金雞湖桃花島不同於浙江舟山的桃花島,只是同名。金雞湖桃花島佔地面積10公頃,約150畝。

在桃花盛開的季節,島上桃花鬥豔,桃花佔總植被量的50%。與桃花島遙遙相望的是位於湖心的「城市軸線上的生態島嶼」——玲瓏島。桃花島上有兩處景觀建築,其中一處是金雞湖中的標誌性建築——「紫氤閣」。

「紫氤閣」,源於紫氣東來。登高遠眺,一湖風光盡收眼底。另一處桃花源茶室為古典的建築風格和新中式裝修風格相融合,臨水品茗何等愜意。

除遊覽、休閒外,桃花島還具備「交通」功能。通過遊艇「巴士」,將整座島嶼與環湖景觀連線起來,桃花島相當於金雞湖水上觀光的樞紐。

金庸**中的桃花島是否存在?在什麼地方?

5樓:芊飛夢

庸所繪的桃花島與浙江舟山普陀桃花島地理位置極為相似

6樓:

應該沒有吧,大家應該知道,金庸先生所寫的"桃花島"是在太湖中間,至於各位口中說的浙江舟山的桃花島是不一樣的.

7樓:鄒光坤

在浙江省。東經122至123度、北緯29至30度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大學的浙江同學說:浙江寧波那邊有個桃花島,據說是**中的原型。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說法都不對.

1.《射鵰》中的桃花島是太湖中間的小島,上述說法中的"桃花島"都不在太湖裡面,舟山的桃花島純粹是同名巧合;

2.**就是**,桃花島是金先生虛擬出來的地名,非要按圖索驥的話,無非太湖中一個優美\獨特的小島而已.

10樓:

有這個島,在浙江舟山(我是舟山人!!)

是舟山群島中的一個!

金庸在寫**前沒去國……

只是地圖上看到……覺得這個名字好,就用了……之後張大鬍子,就真到真的桃花島去拍戲了……

11樓:沉思年少浪跡

在浙江寧波舟山群島那邊。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之前沒有,有**以後有了很多。

金庸**裡的桃花島,是現在中國的哪個地方?

13樓:進擊的巨人

在《射鵰英雄傳》中,黃藥師就是居住在桃花島。桃花島的名字**於一個傳說,當年仙人葛洪在一個小島上修道,仙去時潑墨於石上,墨跡化成一朵朵桃花的形狀,經年不消。後人根據傳說,把這個小島命名為桃花島。

黃藥師初來到桃花島時,島上並無桃樹,後來定居於此,依照五行八卦、奇門遁甲的方位種植桃樹,整個小島猶如迷宮,外人如若亂闖,必然陷於桃花陣中。在**中,桃花島屬於舟山群島,位於浙江省東部。

在《倚天屠龍記》中,韓千葉是靈蛇島島主,陽頂天還在世時,韓千葉獨身一人上光明頂找陽頂天報仇。陽頂天曾向韓千葉的父親許諾,不論是兒子還是女兒,他必奉讓三招。韓千葉的父親回道,招是不須讓的,但如何比試,卻要他子女選定。

韓千葉選定的比武方式是,兩人跳入碧水寒潭中一決勝負,如果陽頂天不敢,就必須向自己父親的匕首磕上三個響頭。陽頂天水性不佳,正苦無對策時,明教總壇聖女黛綺絲(也就是後來的金花婆婆),越眾而出,冒充陽頂天的女兒,與韓千葉比試。韓千葉輸給了黛綺絲,兩人也因此結緣。

後來黛綺絲與明教決裂,與韓千葉兩人遠走至靈蛇島隱居。**中並沒有明確說出靈蛇島的位置,我只能做一下大概推測。**中已經說明,趙敏派福建海軍,在福建、浙江、廣東一帶的海面搜尋張無忌一行人的下落。

靠近那一帶的島嶼,體積又比較大的,臺灣島明顯十分符合。所以,靈蛇島應該就是在臺灣,或者是臺灣附近的大島嶼。

14樓:飛翔的豬

葛洪在一個小島上修道,仙去時潑墨於石上。

15樓:一個電風扇

在**中,桃花島屬於舟山群島。

16樓:不算什麼老幾的黃老邪

浙江省杭州市東海舟山縣

17樓:人生何如

在福建、浙江、廣東一帶的海面。

18樓:呲哩呲哩

應該是虛構的地方,要不然就是一個遍佈桃花的島。

19樓:旋轉無敵闖天涯

外人如若亂闖,必然陷於桃花陣中。

20樓:陸地上的鯨魚

這個地方是作者憑空想象的。

21樓:盤多多

應該在海邊的某個小島上。

22樓:咳咳嘟嘟

我認為是臨近海邊的地方,很有可能是虛構的。

23樓:你是誰的眼

我認為這應該是一個虛構的地方。

金庸**中的終南山,桃花島等都在哪個省的什麼地方

24樓:帥人人

終南山,在西安市長安區城南15公里處,它東起盛產美玉的藍田山,西至秦嶺主峰太白山,橫跨藍田、長安、戶縣、周至等縣,綿延200餘里,天造地設,雄峙在古城長安(西安)之南,成為長安城高大堅實的依託、雄偉壯麗的屏障。

桃花島位於舟山本島沈家門漁港的南面,面積43平方.公里。其中南部的對峙山為舟山群島的最高峰,山脈向四周延伸,形成群峰起伏,層巒疊起的山海風景。

相傳前秦隱士安期生在島上白雲山修道煉丹,「嘗以醉,墨灑于山石上,遂成桃花紋」島名由此而來。

金庸筆下武俠**裡的桃花島真實存在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金庸先生創作**時翻看了地圖,在舟山附近看見一個標註著桃花島的地名,就寫進**裡了。其實金庸本人並沒有去過。但因為**的流行,這個小村莊已經變成旅遊景點

26樓:

桃花島這個海島確實有,現在也存在的

金庸筆下的愛情和瓊瑤筆下的愛情有什麼不同

我們這代人都是看著金庸和瓊 瑤小時候改變的電視劇長大的,追過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也喜歡情深深雨濛濛,還珠格格鬥。金庸和瓊瑤這兩個作家,是全國人民家戶喻曉的人物。大家也都知道,瓊瑤的 無非就是講情情 你不愛我就這我就怎麼樣的那一種。小時候覺得很好看,但現在看來很多的地方是接受讓人接受不了...

巴厘島是哪個國家,巴厘島在什麼地方,屬於哪個國家?

巴厘島是印尼13600多個島嶼中最耀眼的一個島,位於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島東部,島上東西寬140公里,南北相距80公里,全島總面積為5620 2。是世界著名旅遊島,印度尼西亞33個一級行政區之一。巴厘島上大部分為山地,全島山脈縱橫,地勢東高西低。島上的最高峰是阿貢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島是印度...

冒險島的任務之卡伊在地球本部的什麼地方

在地球本部的機庫的最下面,地圖 到地球本部的機庫的最下面找 單機冒險島之地球防禦本部最後怎麼找到boss 單機?遊戲連結給一下 冒險島裡大海的遇難者任務在哪兒接?任務流程 大海的遇難者 注意,該任務只有在打獵海底的怪物時,暴出 求救信 才能觸發 要求lv35 大海的遇難者i 準備一瓶礦泉水 由海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