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四是什麼節日,八月十四號是什麼日子?

2022-02-21 17:59:10 字數 3583 閱讀 4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我也看到過,上面說的是什麼紫色情人節,我覺得是一些無聊之人的無聊之舉把

2樓:

中國空軍節

2023年8月14日,在抗戰歷史上最為慘烈的凇滬會戰中,中國空軍第一次與日本空軍交手,就將日軍所謂的「飛天戰神」木更津聯隊與鹿屋聯隊打的落花流水,以六比零的戰績大勝!在之後日軍瘋狂的報復中,剛剛成軍的中國空軍無畏強敵,連續擊落日本空軍的四十六架戰機,使得飽受日軍炸彈侵襲的民眾,竟然不畏空襲警報,紛紛跑到屋外與制高點,敲鑼打鼓,為中國空軍吶喊助威。

然而,畢竟年輕的中國空軍數量有限,在這慘烈的血拼中,在開戰三個月內,中國空軍的所有殲擊機飛行員都壯烈犧牲,無一投降或怯陣,用他們年輕和燦爛的生命,演繹了中國現代史上最為悲壯的一幕。

為了紀念這一歷史,在2023年,國民**將8月14日定為空軍節。

如今,在蘇州、上海和杭州,還能找到一些當年中國空軍英勇奮戰的遺蹟,我也常常想起高志航等人年輕、英武的面孔,和沈崇海烈士連人帶機撞上日本**的壯烈,以及跳傘落地的閻海文烈士面對圍上來的日軍,在舉槍自盡前所說的「中國無投降的空軍」……

有時候,想起這些,眼眶依舊溼潤,我已經四十了,但我們民族的這些前輩和英雄們,卻依舊鼓勵我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國家的振興去盡一份綿薄的力。

懷念他們,1937凇滬大地上空的那些中國鷹們!

八月十四號是什麼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農曆的話,十四可以叫:幾望

在古籍文獻中,對一個月中某些特殊的日子還有特定的名稱。如每月第一日叫「朔」,二日為「死魄」或「旁死魄」,三日為「哉生明」或「月出」,八日為「恆」或「上弦」,十四日「幾望」,十五日「望」,十六日「既望」或「生魄」、「哉生魄」,十七日「既生魄」,廿

二、廿三日「下弦」,最後一天為「晦」。

8月14號是什麼節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8月14號是綠色情人節(green day)。

其發源於東歐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意在倡導綠色、環保和樂活精神。隨著全球綠色浪潮的日益蔓延,綠色情人節在中國,得到了越來越多年輕人們的鐘愛和認可。在南韓,情侶們多在森林旅行,戶外慶祝。

酷熱難耐的夏日午後,不妨和你的另一半作一趟清爽而清新的森林之旅,盡情享受戶外大自然,度過健康而愉快的一天。 還在尋覓愛侶的人,可以參加soju〈韓國綠牌薯酒〉派對,度過喧鬧的室內綠色情人節。 這一天又叫跳舞節。

環保理念

不僅是鮮花,情人節的很多禮品如巧克力、玩具等,經過塑料、紙張、藤木、金屬等包裝後,**也都猛漲。

不過,這些所謂能夠製造美感和浪漫的包裝背後,其浪費實在讓人痛心。有業內人士給記者算了筆賬,每消耗2000張包裝紙,需砍伐1棵樹。

滬上一個情人節大約能售出近5萬束鮮花。若以每11朵鮮花為1束、共需20張包裝紙估算,5萬束鮮花需消耗100萬張包裝紙,這需砍伐500棵樹,這500棵樹幾乎可打造一小片森林。

5樓:開心段學長

每年的8月14日是綠色情人節,這個節日最早出現在東歐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願意是倡導綠色、環保和樂活精神。

因為綠色情人節的主題,在這一天送女孩子鮮花似乎更多了一種意義。當然,需要儘量選擇包裝簡單一點的花束,或者送能夠儲存時間更長的鮮花,比如永生花。永生花被稱為永不凋謝的鮮花,可以儲存三年以上。

在綠色情人節,送女朋友或者老婆一款永生花的話,如果沒遇到特別的日子或許可以幾個月不用送花了。

2023年8月14日是七夕節

七夕節,又稱七巧節、七姐節、女兒節、乞巧節、七娘會、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國民間的傳統節日。七夕節由星宿崇拜衍化而來,為傳統意義上的七姐誕,因拜祭「七姐」活動在七月七晩上舉行,故名「七夕」。

拜七姐,祈福許願、乞求巧藝、坐看牽牛織女星、祈禱姻緣、儲七夕水等,是七夕的傳統習俗。經歷史發展,七夕被賦予了「牛郎織女」的美麗愛情傳說,使其成為了象徵愛情的節日,從而被認為是中國最具浪漫色彩的傳統節日,在當代更是產生了「中國情人節」的文化含義。

6樓:

綠色情人節(green day)為每年的8月14日,其發源於東歐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意在倡導綠色、環保和樂活精神。隨著全球綠色浪潮的日益蔓延,綠色情人節在中國,得到了越來越多年輕人們的鐘愛和認可。在南韓,情侶們多在森林旅行,戶外慶祝。

7樓:匿名使用者

8月14日是中元節,又稱鬼節、七月半。

8樓:流口水的尛p鞋

1月14日 diary day 日記情人節2月14日 valentine』s day 傳統情人節3月14日 white day 白色情人節4月14日 black day 黑色情人節5月14日 yellow &rose day 玫瑰情人節6月14日 kiss day 親親情人節

7月14日 silver day 銀色情人節8月14日 green day 綠色情人節9月14日 music &photo day 相片情人節10月14日 wine day 葡萄酒情人節11月14日 orange & movie day 電影情人節12月14日 hug day 擁抱情人節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死,就是叫大家活下去的日子

10樓:餘光照料心痛

8月14日 green day 綠色情人節

八月有什麼節日?

8月14日是什麼節日

11樓:費德拉斯

1、綠色情人節

2、巴基斯坦國慶節

3、巴林獨立日

4、印度尼西亞偵察兵節(pramuka day)

12樓:cs迷庚

今年8月14日是農曆7月初五按理沒什麼節日啊,反倒是8月16日是七夕節

13樓:

綠色情人節(green day)

巴基斯坦國慶節

巴林——獨立日

好吧、還有個哀悼日、- -

我在糾結為什麼哀悼的、- -、

14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情人節(8月14日)每個月的14日都是情人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8月14日是銀色情人節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青島的啤酒節...

17樓:匿名使用者

靠 還節日 全國哀悼日

18樓:魯豫恆一

看電視劇—遠去的飛鷹 8月14日是中國空軍日 不知道對不對?

8月14日是什麼日子?

19樓:十三好久不見

2023年8月14日,是中國歷史上永遠不能忘卻的日子。這一天,由英、美、德、意、日、法、俄、奧世界上八個主要帝國主義國家組成的侵華聯軍佔領了北京城。正是這一天,大清帝國的首都,成了八國聯軍腳下的廢墟。

20樓:笑盡英雄

中元節也就是俗稱的鬼節,其實不是8月14,而是陰曆的7月15

2023年農曆八月十四是什麼星座

天秤座9月24日 10月23日 主宰行星 金星 屬性 風相星座 秋天出生的生辰星位或太陽在天秤座 星座要看陽曆,你的陽曆對應的是1993年9月23日,天秤座 9月23 10月23日,是天秤座的第一天 你好!是天秤座的,你可以用qq裡的個人資料設定為農曆生日,再輸入年月日,下面星座一欄裡就會顯示是什麼...

2023年陰曆八月二十四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10月4日,所以是天秤座09 23 10 22若即若離的情人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出生時的陽曆 公曆 新曆 年月日日期劃分的,以後每年是不變的。星座 出生日期 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 21 06 20善...

我是陽曆農曆2023年八月十四生日,屬

二虎相爭,必有一傷。2010年為寅虎,虎為本流年太歲,那麼對於生肖屬虎的朋友來講,本命年執政,可謂是與當年的皇帝平起平坐,形成二虎相爭之勢,此一年正所謂是伴君如伴虎,在各方面均需要格外注意。本年內多會出現一些官司 紅傷 火光之災和交通方面的意外等不利資訊。而對出生於80年後肖虎的朋友來講,多有交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