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笛的音色是什麼,長笛和單簧管的音色有什麼區別?

2022-02-21 13:31:43 字數 1141 閱讀 9881

1樓:匿名使用者

長笛音色柔美清澈,音域寬廣。中、高音區明朗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低音區婉約如冰澈的月光。而且擅長花腔,演奏技巧華麗多樣,在交響樂隊中常擔任主要旋律,是重要的獨奏樂器。

古六孔橫笛的音域僅有兩個八度多。後屢經改進,19世紀初為d1~a3,有完全的半音階。伯姆長笛擴充套件為c1~d4。

現代作曲家要求更高,長笛製作日精,指法屢有創新,專業型笛尾加長,可下行至b音,此與吹奏#f4等泛音有關。因此音域擴充套件為b~#f4,共44個半音。

2樓:房曄陳絲娜

首先,這段配樂的主旋律用的樂器只有一種,就是電子琴!

而音色卻有三種音色,你問的那種音色是單簧管的音色,由於是通過電子琴變音後得到的(明顯聽不出吹奏樂器的氣息強弱變化),與真實單簧管音色有別,所以高音部分有了一些不常見的玻璃質感(^_^)!

3樓:熊熊暄妍

低音域渾厚飽滿,對於憂緩的意境具有獨特的表現力;中音域悠揚,無論節奏快慢都能很好的使長笛清秀的特質與樂曲內容有機結合;高音域高亢尖銳,穿透力強,往往用於表現自然風光中的勃勃生機以及模仿鳥類

4樓:高傲任長風

音色是描述不出來的 你可以找一些長笛家的***聽一下 比較美好的音色galway

比較純厚的音色pahud

長笛和單簧管的音色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同屬木管樂器。長笛現在已經使用了金屬笛身。其高音明亮,穿透力極強。

中低音圓潤飽滿。金屬笛身的共鳴音也比較突出。而單簧管屬於哨片振動。

其產生的音色略帶一些沙啞。其木管的共鳴音比較強烈。中低音渾厚,略有一點發悶。

高音區哨片的振動音比較明顯。比較尖銳。

什麼樣的嘴型吹出的長笛音色最棒?

6樓:清風魚

呵呵,那有很多方法噢。 在以前中國的學院派 教師 通常講究 講究長笛嘴型 呈嘴脣繃緊狀,並且通過調整長笛嘴脣與底板的角度(是試音時調整)來進行音色的調整。 如果你對你的音色不是很有信心,可以先試看看這種方法,在確認找到自己的完美音色(通常完美的音色是圓潤,伸張,震動的)後嘗試其他自己覺得舒服的吹法。

長笛布塞在長笛裡了怎麼辦,放的久了,我的長笛生鏽了怎麼辦?

對對對 用筷子捅很可能會傷害到管壁,勸你還是用卷長笛布的那種長棒子吧 用筷子捅很可能會傷害到管壁,勸你還是用卷長笛布的那種長棒子吧 捅不出,夾不來的話,把按鍵全部封閉起來,在水龍頭下衝。用帶鉤的東西從一端把布鉤出來,使勁捅會弄壞管子。長笛每次練習完後要拆嗎?怎麼清洗?練習完長笛該怎麼辦?當然要拆啊。...

想學習個長笛,請問什麼材質的長笛吹的好,用的久。價格還實惠

初學就買不超過1000的 一樓說的 買那麼好乾嘛 進口的能吹的最少也在3000以上 學好了以後再換 放棄了也虧不了多少 不過 最好堅持 這樣你一點也不虧 現在比較常見的金屬長笛笛頭有黃銅 白銅 純銀 白金和 等。區別這些材質的主要辦法可以輕捏著笛頭帽將笛頭提起來,用手指彈擊插口部位,優等白銅材質的聲...

長笛買什麼牌子的比較好,買什麼牌子長笛好呢

長笛十大品牌排行榜 美德威 猛獁象 威鉑爾 美音天使 roffee 塞德森 梵巢 格林娜 jindao willcoin,這是長笛的前十排位。回答您好,請稍等片刻哦 您好,推薦三個,傑普特 雅馬哈 愛攀,4000買到的主要是初學的學生笛,主要是鎳銀材質的 不含ag 長笛音色好壞有很大程度取決於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