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的150M或者300M是什麼意思?我是小白請說詳細

2022-02-21 10:44:00 字數 643 閱讀 3536

1樓:初德念戌

路由器的m是mbps的簡稱,位元率是用來描述資料傳輸速度快慢的一個單位,位元率越大,資料流速越快。

理論上150mbps的網速,每秒鐘的傳輸速度就是18.75mb/s。300mbps的網速,每秒鐘的傳輸速度就是37.5mb/s。

把mbps拆開來就是:m是數量級,即兆。兆代表百萬級,在數學中,1兆就是一百萬。但是在計算機領域,m代表1024x1024。

b是bit的簡稱,即位元。這個和我們經常說的mb中的b是不同的。mb是兆位元組的意思,用來描述檔案大小的一個單位,一個英文字母就是1位元組,1個漢字就是2位元組。

p是per,即

「每」。因此,mbps翻譯成中文就是

兆位元每秒。/這個符號和p是等效的。

mbps(位元率)轉換成我們常見的

mb/s

,只需要將前者除以8即可。

m是一樣的,8個b(bit,位元)=1個b(byte,位元組),p和/

是一樣的。s就是秒的意思。

150mbps÷8

=18.75mb/s,300mbps÷8=37.5mb/s。就是這麼算出來的。

也就是說路由器標註的150m表示路由器最多隻能支援到150m的頻寬,就算你的網速是200m的,經過路由器出來也只有150m,300m的同理。

騰達150m行動式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先讀懂說明書抄 然後登入bai路由器,再按照嚮導一步步du正確設定你的路由器zhi。因為無線路由器是dao韌體產品,所以要根據你的寬頻接入型別進行接入配置。只有wan口 lan口 wi fi三部分設定都正確無誤,路由器才能夠正常上網。設定過程碰到任何疑難問題都可以繼續追問,祝你順利,每天都有好心情!...

家用150M和300M的路由器還有什麼區別嗎

就咱國家現在這上網頻寬來說,用150m的和300m的都是一個網速。這倆不同的就是訊號的強度和距離。一般在家裡,就玩手機和筆記本的或者是ipad的。150m的足夠了。樓主在買的時候應該考慮從你這路由器放置的地點到你在 玩手機或者ipad,這段距離有多長。中間隔了幾堵牆。如果隔的牆多,路由器放置的地點到...

150m無線寬頻路由器連線速度是多少

外網的連線速度是看你在運營商那申請多少m網速的 一般網速是2m 100m 而不是看路由器哪個無線速度的。路由器哪個無線連線速度是指你的手機或筆記本連線到路由器的速度而已。路由器的m是mbps的簡稱,位元率是用來描述資料傳輸速度快慢的一個單位,位元率越大,資料流速越快。理論上150mbps的網速,每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