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期大小諸侯國有多少個,春秋戰國一共有多少諸侯國?國名都是什麼

2022-02-21 07:05:46 字數 4120 閱讀 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據史載,春秋時期,大小諸侯國見諸經傳的有一百七十餘個。爭霸期間,齊桓公並三十五國;晉獻公並十七國,降三十八國;楚莊王並二十六國;秦穆公滅二十國;等等。直至戰國初期,大小國家只餘二十來個(即戰國七雄、衛國、中山國、宋國、魯國、巴國、蜀國等)。

現列舉一下春秋時期的一些諸侯國: 秦、齊、晉、燕、楚、魯、吳、越、宋、鄭、鄫、邾(後改為鄒)、莒、呂、許、虢、虞、州、淳于、杞、萊、蕭、徐、舒、紀、譚、管、蔡、鄖、蔣、芮、沈、曹、霍、庸、權、謝、巴、息、郤、邢、祝、鄣、聶、陳、薛、鞏、葉、項、衛、滕、江、葛、戴、宿、遂、鍾吾、炎、鄅、畢、申、羅、鄧、絞、唐、劉、黃、厲(後改為隨)、蓼、鄀、肥、鼓、中山、鄟、祝其、姒、蓐、耿、蘇、冀、諸、共、井、縉、楊、邘、皖、邿、須句、郜、弦、郕、樑、向、凡、谷、賴、牟、柏、顓臾、焦、茅、滑、巢、雍、頓、黎、費、郇、胙、夔、鄶、應、介、鄾、任、邳、胡、代、彭、苴、魚、魷、軫、扈、荀、桐、極、賈、祭、毛、根牟、甲父、絢、翨陽,有窮、道、微、柳、豐、

六、瑕、姜、觀、大庭、駘、岐、箕、莘、逼、倪。

2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有國數百。 戰國時,除秦、楚、齊、燕、趙、魏、韓七國之外,衛國其實也一直存在,直到秦二世時才被取消春秋時,有秦、晉、齊、燕、楚、吳、越、申、衛、鄭、許、曹、魯、鄧、郯、蔡、蔣、隨、羅、魚、蓼、陶、虢、莒、庸等。 戰國時,有秦、楚、齊、燕、趙、魏、韓、中山、衛、宋、郯、費、越、薛、莒、陶、薊、代、蜀、苴等楚國 趙國 齊國 秦國 韓國 燕國 魏國 越國 宋國 魯國 鄭國 衛國 莒國 鄒國 杞國 蔡國 郯國 任國 滕國 薛國 費國 倪國 曾國 繒國 邳國 虞國 虢國 滑國

春秋戰國時期共有多少個諸侯國?

3樓:

據說周初分諸侯國幾百個,到春秋時期只剩下一百多個,其中有齊、楚、秦、晉、宋、吳、越、衛、魯、中山、陳、鄭、蔡、蔣、周、薛、杞、紀、鄧、唐、鍾離、鍾吾、若、魚、巴、蜀、平周、夔、賴、魏、黃、劉、霍、楊、徐、弘、邗、州、貳、羅、權、厲、盧、奉、昔、褒、庸、麋、絞、糓、申、昌、蓼、蠻氏、不羹、胡

、柏、繒、應、房、道、江、樊、六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有國數百。

戰國時,除秦、楚、齊、燕、趙、魏、韓七國之外,衛國其實也一直存在,直到秦二世時才被取消

春秋時,有秦、晉、齊、燕、楚、吳、越、申、衛、鄭、許、曹、魯、鄧、郯、蔡、蔣、隨、羅、魚、蓼、陶、虢、莒、庸等。

戰國時,有秦、楚、齊、燕、趙、魏、韓、中山、衛、宋、郯、費、越、薛、莒、陶、薊、代、蜀、苴等

楚國 趙國

齊國 秦國

韓國 燕國

魏國 越國

宋國 魯國

鄭國 衛國

莒國 鄒國

杞國 蔡國

郯國 任國

滕國 薛國

費國 倪國

曾國 繒國

邳國 虞國

虢國 滑國

春秋時期有多少個國家?

5樓:刀靖琪段朵

春秋時期的國家巴國

邶國蔡國

陳國楚國

郕國曹國

鄧國虢國

耿國霍國

滑國黃國

鄶國紀國

江國晉國

莒國夔國

樑國魯國

羅國六國

呂國蓼國

齊國杞國

芮國鄀國

申國宋國

舒國遂國

宿國譚國

滕國衛國

魏國溫國

吳國息國

弦國邢國

許國須句國

薛國虞國

庸國陽國

越國鄫國

鄣國鄭國

邾國宗國

6樓:公叔暄美象樂

5霸有秦穆公麼,我怎麼記得是越王勾賤幹掉的那個吳王呢?(是吳王吧)

7樓:黃憐南行芬

春秋時期是一個百家爭鳴的時代,

國家也有數百之多,最有名的春秋五霸就那個時代。

大小諸侯國見諸經傳的有一百七十餘個,然其會盟、征伐事蹟彰彰可考者,不外齊、晉、楚、秦、魯、宋、衛、燕、陳、曹、蔡、鄭、吳、越等十數國。

8樓:斐古韻延濱

太多隻有春秋五霸最厲害

``第一就是

齊桓公(可惜死的太```)

還有秦穆公

``晉文公``(很不容易啊``)

還有就是

一飛沖天

一呤驚人的

楚王```最後一個

歷史分歧大

``說的最多的是

越王勾賤

春秋時期有多少個諸侯國

9樓:各種怪

109個。

部分諸侯國介紹:

1、燕國(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22年),中國春秋戰國時期諸侯國,戰國七雄之一。 公元前2023年,周武王滅商後,封其弟姬奭於燕地,是為燕召公。

前222年,秦王政派王賁率軍進攻遼東,虜燕王喜,燕國滅亡。秦在燕地設漁陽郡、右北平郡、遼西郡及遼東郡等。

2、蔡國(公元前1046~公元前447年),周朝諸侯國,建都蔡(今河南上蔡縣),始封之君為周武王之弟叔度,因叔度跟隨武庚反叛,被周公放逐於郭鄰。蔡叔度死後,周公旦封其子蔡仲(名胡)於蔡(今河南上蔡縣),重建蔡國。

春秋時,蔡國經常受到楚國的逼迫。公元前531年,楚國滅蔡國。三年後,蔡平侯復國,遷都新蔡(今河南新蔡縣)。

公元前506年蔡國曾隨吳國伐楚,並攻入郢都。公元前493年在楚國的逼迫下,和吳國的幫助下,蔡昭侯遷都於州來(今安徽鳳臺縣),稱為下蔡。公元前447年,蔡國被楚國所滅。

3、晉國(前2023年—前349年),周朝的諸侯國,周初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姬姓晉氏,首任國君唐叔虞為周武王姬發之子,周成王姬誦之弟。國號初為唐,唐叔虞之子燮即位後改為晉。被左丘明的《左傳·襄公二十七年》、《國語·鄭語》和司馬遷的《史記·十二諸侯年表》共同評價為春秋四強國之一。

4、齊國(前2023年—前221年),周代諸侯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的一個諸侯國,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分為姜姓呂氏齊國和田齊兩個時代。疆域為位於今天山東。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軍師太公望。

被左丘明的《左傳·襄公二十七年》、《國語·鄭語》和司馬遷的《史記·十二諸侯年表》共同評價為春秋四強國之一。

5、薊國:中國商代到春秋中期的諸侯國,位於今天的北京市區北。3000多年前,周成王在其父武王滅商後繼而穩定國家,分封天下,封召公的長子克於燕(匽)地,以報其輔佐之恩。

薊國國祚延綿1000多年,國君為伊姓(一說祁姓),堯的後裔。薊國建國於商朝,其間時斷時續,具體事蹟已不可考。周朝初年,薊國受到周天子的分封,重新建國。

直到春秋中期,薊國亡於燕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有國數百。

戰國時,除秦、楚、齊、燕、趙、魏、韓七國之外,衛國其實也一直存在,直到秦二世時才被取消

春秋時,有秦、晉、齊、燕、楚、吳、越、申、衛、鄭、許、曹、魯、鄧、郯、蔡、蔣、隨、羅、魚、蓼、陶、虢、莒、庸等。

戰國時,有秦、楚、齊、燕、趙、魏、韓、中山、衛、宋、郯、費、越、薛、莒、陶、薊、代、蜀、苴等

楚國 趙國

齊國 秦國

韓國 燕國

魏國 越國

宋國 魯國

鄭國 衛國

莒國 鄒國

杞國 蔡國

郯國 任國

滕國 薛國

費國 倪國

曾國 繒國

邳國 虞國

虢國 滑國

11樓:稅家連清舒

太多了能有幾百個

但留下資料的不多

還竟是小國

子爵國伯爵國什麼的遍地都是

像秦統一中原的時候還有

箇中山沒滅呢

春秋戰國時期一共有多少個諸侯國,它們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春秋戰國時期共有多少諸侯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周武王伐紂之時有八百諸侯之多,西周後期,諸侯國之間相互兼併,到周平王東遷之時,至少還有140多個諸侯國,到5世紀的時候,就剩下二三十個了,就現在的資料顯示,能查到諸侯國名的在140個以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多了,到最後兼併有7國比較大的,分別是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

古希臘的城邦與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國有什麼不同

諸侯國名義上依然是周朝的臣屬,周天子不管有沒有實力,但是他名義上依然是天下共主。像三家分晉 田氏代齊,這些大夫雖然實際權力上,已經控制了土地 人口和軍隊,但是依然要向周天子要求封賞,才能是實至名歸的諸侯。古希臘城邦就不一樣了,城就是邦,一座城管轄範圍就是國家,邦裡面再分領主。城邦之間有實力差距,也會...

春秋戰國時期的大諸侯國分別有哪些

東周春秋時期,諸侯 左右了天子。據說周初分封諸侯幾百個國,到春秋時只剩下一百多個。其中較強大的有齊,晉,楚,秦,魯,衛,燕,宋,陳,蔡,鄭,曹,吳,越等十幾個國家。這此國家都想當霸主,因此連年生髮兼併和戰爭,造成天下大亂的局面。在鬥爭過程中,諸侯國先後出現了五個霸主,一說是 齊桓公,晉文公,秦穆公,...

希臘城邦與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國的比較

1古希臘的城邦與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諸侯國有什麼不同?答案提示 回希臘城邦始終以獨 答立的政治單位,分立於希臘古典世界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的各諸侯國則逐漸走向統一的帝國。希臘城邦商品經濟比較發達,農 工 商並重 中國春秋戰國時期各諸侯國家則大多以農為本,重農抑商。希臘城邦普遍實行共和政體,王權衰微,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