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考試加減檔不當扣一百分是怎麼回事

2022-02-20 22:09:35 字數 3279 閱讀 2218

1樓:尉孝叔亥

換擋扣分有以下幾種情況

1,不踩剎車就直接踩離合換擋,造成檔位與速度不匹配,加減檔操作時如果是4檔速度通常要超過40,我們通常是到45左右,如果這時不踩剎車就直接換3檔肯定會扣分的

2,踩下離合遲遲沒有掛進3檔,系統就檢測到空檔行駛,不好意思扣分3,換擋的時候沒有在空檔的位置稍稍停留,系統檢測不到換擋的操作也會扣分

4,換檔操作耗時太長行駛距離過遠,還未操作完已進入別的科目考試路段,這個錯誤最致命直接掛科的

考官叫你手不要搖可能是在空檔位置一次換檔被檢測成多次換檔

2樓:操楚藩香

科目三是要考加減檔的。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科目三考試加減檔專案只操作三個檔位嗎?

3樓:智障班班長

是的,加減檔專案只需要三個檔位。現在新規定只需要從二檔到四檔。

加減檔是駕考科目三中一個必考專案,要求嚴,細節多,也是掛科比較大的一個專案。路考嚴禁跳躍式換擋,檔位的更換隻能是一檔到二檔、二檔到三檔這種逐級更換。否則考試記錄儀會記錄下來,並且扣除相應的分數。

加檔:加檔時應依次往上加,不可越級加檔,如果此時為二檔,需要先加到三擋然後再加速加到四擋,一般要求保持三秒。加檔時先將速度加至匹配檔位,鬆油門離合踩到底,然後加檔,換擋完成後鬆離合。

減檔:減檔是從4檔減到2檔。進行降低減檔先踩剎車減速,等速度降下來後,踩離合減擋,擋位掛好後,鬆開離合。

擴充套件資料

科目三燈光考試題目

1、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或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大燈開啟

2、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輛會車——近光燈

3、夜間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路口——交替使用遠近光燈(變光兩次以上)

4、夜間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將大燈轉換為示寬燈+警示燈

5、霧天行駛——大燈開啟+霧燈+警示燈

6、夜間同方向近距離跟車行駛——近光燈

7、夜間與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8、夜間在窄路與非機動車會車——近光燈

考試時,口令都是這八項的組合,把這個記住後,再聽口令練習就很有效果

4樓:蜜桃

是的,現在新規定只到三檔不用到五檔。

一、科目三加減檔應該如何操作?

1、油離配合

踏離合器要一腳到底,加速踏板要輕踏緩抬。在車輛行駛中,增檔時先增速,然後右腳鬆開油門,左腳再踏離合器,進行增檔操作,增檔完成,慢抬離合,完全抬起後,再加油門;減檔時先鬆開加速踏板,輕點剎車,然後左腳踏離合,進行減檔操作,減檔完成,慢抬離合,完全抬起後,再加油門。

2、變速器操縱桿的操作方法

掌心貼住球頭,五指自然握住球頭,不要握太緊。掛擋時以手腕和手臂關節的力量為主,肩關節為輔掛檔和摘檔,掛檔時避免低頭看檔和強拉硬推。1檔增2檔,向左輕推直接向後拉即可;2檔增3檔,先摘2檔,空檔一停頓,然後向前輕推進3檔;3檔增4檔,輕握球頭向後直拉即可;4檔增5檔,摘檔後向右輕推,然後向前推,進5檔。

二、加減檔操作常見的扣分項:

①、1檔車速過高,扣10分;

②、1檔使用不當,扣10分;

③、2檔車速過高,扣10分;

④、2檔使用不當,扣10分;

⑤、3檔車速過低,造成車輛抖動,扣10分;

⑥、3檔車速過高,扣10分;

⑦、5檔車速過低,造成車輛抖動,扣10分;

⑧、車輛行駛中空檔滑行,扣100分;

⑨、不能根據道路情況合理選擇車速,扣100分。

5樓:

駕照考試科目三加減檔到底應該怎麼操作?讓老教練給你們演示一遍

科目三模擬考試紅外線的 加減檔考試專案 二檔掛三檔報一檔但實際上掛的就是三檔。怎麼辦一百分就扣光 10

6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哪個地區的?不知道會不會全國統一的考慮方式,我是廣西的,去年我考的駕照,在科目三加減檔的時候我們全都是本來是在三檔行駛,加檔時是三檔加到四檔,然後減檔時是四檔減到三檔即可

7樓:朝陽精品店

這你要問考官的,他看到會讓你重考次的

科目三掛在加減檔不平穩,到底什麼原因

8樓:百小度

科目三掛在加減檔不平穩的原因是加減檔踩著離合器沒踩到底。加減檔並且還不能越級,同時要與速度相匹配。加減檔的時候離合器踩到底,不能踩油門和剎車。

科目三加減檔主要考察油離配合。

左腳不離開離合器,右手不離開檔杆,起步後就加油加檔,到50米處再加5檔,然後就開始剎車減檔,減到2檔就行,距離上還是有餘量的。整個過程中,左手控制好方向,不要跑偏。

9樓:

加減檔不平穩的原因,教練給你講解

10樓:阿燦教練

駕考,學車,考試,培訓,方法,技巧!

科目三「未能平穩加減檔操作」是什麼意思?

11樓:toroly熊大

我今天科目三,沒給安全員交費,2次都被掛,第二回都快到了,顯示未平穩加減檔,衝刺4檔換3檔,為什麼,難道是我沒給錢,我投訴,2回了

12樓:cqu的洛神

加減檔踩著離合器沒踩到底。

加減檔並且還不能越級,同時要與速度相匹配。加減檔的時候離合器踩到底,不能踩油門和剎車。

13樓:仵田田

要控制速度,一檔起步,15碼上二檔,25碼上三檔38碼上四檔,然後減檔38碼三檔,20碼二檔10碼一檔,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未能平穩加減擋……鬱悶

15樓:匿名使用者

沙雕 安全員偷踩你剎車了

16樓:不願

一樣的死法 至今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原因,今天剛考的,你找出來是什麼原因沒

科目三加減檔老出問題怎麼解決,駕照科目三老不過了咋辦,都是毀到加減檔。

1.操作分解根據考試內容,語音提示前,應把檔位至於一檔,聽到語音提示後,踩油門 轉速1500轉 15邁 時 踩離合 鬆油門 換二檔 鬆離合 踩油門 當轉速1500或25邁時 踩離合 鬆油門 換三檔 快鬆離合 不踩油門 無需加油 踩離合 換四檔 快鬆離合 踩離合 換三檔 鬆離合 把速度降到20邁 踩離...

科目三路考中,是全程三檔還是全程一直加減檔,假如我是用的三檔,然後考官說讓我加檔行駛,我是先減到

物理蝸牛 不同地方要求不一樣,加減檔一般是加到五檔逐漸,然後減下來,不用非得從三檔下來再上去,因為你已經上了三檔證明已經會了,詳細的還要再跟教練確認一下。 考官怎麼說你就怎麼做,讓你加檔行駛,就是告訴你加速掛四檔了。 嘿黑6哥 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一般包括 上車準備 燈光模擬考試 起步 直線...

科目三百米加減檔老掛錯檔!2檔上三檔經常掛到一檔!有什麼技巧嗎

不要過分在意檔位,放輕鬆。首先1檔是在左上,2檔在左下。我們在23檔切換中千萬不要直接往上掛檔一步到位。穩妥點先空檔再往正上方掛3檔。科目三考試檔位攻略 1 通過轉速判斷升擋時刻 科目三用到的檔位一般是1 3檔。涉及到升檔問題。升擋時刻一般為1500 2000轉。熟練之後可以通過發動機聲音大致判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