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的風扇突然發出很大的聲音是為什麼

2022-02-20 13:22:15 字數 5772 閱讀 9846

1樓:雪v歌

1.這種情況一般是天氣冷,造成cpu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或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2.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3.你的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

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一個新風扇。

2樓:笨笨熊

cup溫度過高導致風扇轉速過快

風扇缺油

3樓:電子情感解答達人

回答親^3^您好!請您稍等三分鐘左右我在竭盡全力為您尋找答案請您稍等

您好!正常情況下,散熱風扇轉速越高,噪音就會越大。

造成散熱風扇聲音變大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天氣過熱,機箱內部持續高溫,無法及時散熱,導致散熱風扇持續高速運轉,導致噪音變大。

***解決方案:應將機器在較為陰涼的室內使用或者開啟室內空調來控制室溫,以防止室內溫度過熱對電腦造成影響。若使用的是膝上型電腦,建議購置散熱底座等輔助散熱。

2、電腦長期使用而未進行清潔保養,散熱風扇上積累了大量積灰,積塵和軸或者軸和軸承之間的摩擦導致執行噪音變大。

***解決方案:桌上型電腦可拆開機箱側蓋,用專業的灰塵清理裝置清除風扇灰塵;筆記本可用軟毛刷和吹塵器清理散熱風扇。

選擇較高的程式或程序右鍵點選,選擇「結束程序」或點選右下角的「結束程序」;

4、機箱內部走線異常,導致散熱風扇與走線摩擦,噪音增大;(僅限分體桌上型電腦)

您好!您請說

您好!可以打字嗎?這邊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提問它響的特別像卡到什麼東西了

回答您好!這個聲音確實是像卡到東西,這樣的話建議您需要去維修店取出來

提問好的

更多13條

電腦主機風扇聲音很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聲音太大有可能是三個部件的其中一個出現了問題,包括顯示卡,cpu,電源。具體操作你試一下:

1.開啟機箱,執行時觀察判斷是哪個部件的聲音。接著對風扇進行除塵操作,最好用廢舊毛筆清掃。

2.然後在風扇的軸承上面加一點輪滑油。在風扇底面的中心有一個圓形的不乾膠貼,揭開可以看到風機內部轉軸。用牙籤蘸有點縫紉機油(大概米粒大小)加進去即可。

電腦使用時間越久,加之主機因為一些人為搬動,或者內部硬碟、風扇等部件的持續運轉、轉動,有時就會出現螺絲略有鬆動,造成振動加劇、噪聲變大。此外,如果使用時間過久,風扇的轉動軸也會愈發乾澀,因為缺乏潤滑而使轉動的聲調有所提高。

3.裝好機箱,在機箱前後墊稍厚一點的橡膠皮,起到減震的作用。

5樓:網天絡地

有幾個原因可能導致風扇聲音很響:

1、電腦執行程式過多,功率加大,風扇轉速加快,聲音變大;

2、電腦灰塵過多,導致風扇聲音變大;

3、風扇缺油,導致風扇聲音過大;

4、機箱內風扇鬆動,風扇共振導致聲音過大。

解決辦法:

1、不要一次性執行過多的程式;

2、清理電腦灰塵;

3、給風扇加潤滑油,或者更換新風扇;

4、將機箱內的風扇重新擰緊。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這個噪音一般是由主機內部風扇,包括電源、cpu、顯示卡風扇造成的。因為使用時間長或天氣冷,風扇內部的潤滑劑效力下降,加之積塵較多,風扇運轉速度下降,摩擦增大所致。

如果響聲與機箱框架產生共振,則不僅巨響而且整個機箱都會震動。此外,也不排除機箱內部螺絲鬆動產生響聲的可能,還有機械硬碟讀寫時也會產生噪音。

處理建議:當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摩擦生熱,風扇內部的潤滑劑效力逐漸恢復,則響聲相應減小。如果不見改善,則可操作如下:

1、使用皮老虎、軟毛刷等給機箱內部風扇除塵,加潤滑劑,或直接替換新風扇。

2、擰緊機箱內部各部分的螺絲。

3、如果機械硬碟噪音大,可將其替換為新硬碟或固態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使用時間長久灰塵積累多;二是有可能機箱內的導線鬆動靠住風扇產生磨擦音;三是cpu過熱,風扇為保證散熱而加快轉速產生。

8樓:匿名使用者

1:灰塵過多

2:螺絲磨住了

4:溫度高夏天都是這樣

9樓:lordo0正

可能是灰塵過多

也可能是有螺絲磨住了...

10樓:南霞輝雪珂

風扇響可能是灰太多了

清理一下灰塵

或者從新換個風扇就可以了

是不是使用的年頭太多了

11樓:環睿範生之

主要是風扇的問題,有可能是cpu,也有可能是顯示卡,要是因為灰塵多造成的可以用毛刷清理一下,如果是由於使用時間太長造成的可以拿下風扇,在風扇內側有一個標籤一類的圓形東西,揭開之後會發現裡面有個洞,往洞裡面上點潤滑油就可以了!!

12樓:公冶瀚鈺馬瑰

有可能是多種原因:使用太久,機器老化;

風扇的轉軸中摩擦太大;~~~~~~~~

13樓:騎秀逸閉豔

1.多數是風扇的問題~

教你個方法~

一般機箱裡有3個風扇:電源風扇,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你開啟機箱,執行機器以後用手或者東西按住其中一個風扇,如果按住哪個以後噪音沒有了,那麼就是這個風扇的問題~

然後到賣電腦的地方讓他給你單獨換個超靜音的風扇就好了~2.主機風扇太響,可以先把風扇取下來,用小毛刷或皮老虎把風扇上的灰塵清理一下,然後再把風扇的注油孔裡滴幾滴潤滑油,再把風扇照原樣裝上去就行了。但這樣處理後可能用不了多長時間就會又響了,所以最好是買個新的風扇換上為好

電腦主機的風扇突然發出很大的聲音是為什麼

14樓:雪v歌

1.這種情況一般是天氣冷,造成cpu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或電源風扇風扇轉軸或滾珠內機油凍結,使得電腦開機聲音特響,一般電腦執行了一段時間後,電腦發熱,機油化開,聲音就會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冬天就有。

2.如果排除以上說法,那就有可能是因為電腦內灰塵太多,風扇上有塵垢,增大了風扇阻力,使得風扇不能正常執行,電腦聲音就特響,這時只有清灰除塵才能解決問題了!!!

3.你的電腦中某個風扇(包括電源風扇)有問題了。肯定是開機響得大,後面慢慢就好了,是因為風扇軸承沒油了,剛開機時軸承和外面的套子縫隙很緊,導致聲音很大,轉動一段時間後,由於熱脹冷縮空隙增大聲音就小了。

解決辦法一是開啟機箱找出響聲大的風扇給軸承加點油,不過管不了多長時間,二是換一個新風扇。

電腦主機風扇聲音突然變大是怎麼回事

15樓:可樂零七

原因:1、機箱中排線佈局不合理,電腦風扇在轉動的時候碰到排線,造成了機箱噪聲大的問題;

2、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變大;

3、機箱風扇積有灰塵,風扇在轉動的時候阻力增大,就會出現電腦風扇聲音大的現象;

解決方法:

開啟機箱做面板,卸下電源,卸下機箱前面板,用吸塵器吸走先面板、電源、cpu散熱器、顯示卡風扇(如果有的話)裡面的灰塵,這幾個地方最能藏灰。 如果沒有吸塵器,用打氣筒猛吹這些地方也行,拿到屋外去吹,會爆出很多灰,用抹布蘸酒精擦乾淨機箱內部,實在沒有酒精,就用一點點水潤一下抹布擦。通風處1小時晾乾,如果上一步用水擦,要久一些,涼一天,最後裝好電源機箱。

16樓:睢俊能析彬

這是風扇用久了老化發出的聲音,機箱裡面有好幾個風扇

cpu、電源、顯示卡等都有風扇,找到聲音大的那個,動手能力強的,可以拆下風扇,在軸承處上點機油,動手能力不太強的,照著那個風扇的尺寸再買一個換上就行,買的時候最好買靜音扇。

解決的方法:cpu風扇的軸承和扇葉是最容易引起噪聲的地方,長久使用後風扇的軸承可能由於缺油而摩擦太大,導致發。多半是電腦裡面的風扇壞了,cpu、顯示卡、電源、上面都有風扇,響證明風扇可能進了不少灰塵,這種響對機箱會造成一些小的震動,對硬碟的執行不好,建議把機箱拆開,然後找出那個風扇出問題了,然後把壞拆下來到電腦城去照著原來的型號購買!

下面介紹下電腦風扇加油的方法

cpu風扇加油方法:

1、我們先來看看cpu風扇的正面。

2、還有背面。

3、揭下cpu風扇背面的不粘膠紙。

4、之後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圓形的鐵質卡扣。

5、我們用小一點的一字螺絲刀把鐵質卡扣輕輕的撬下來(注意:不要把鐵質卡扣崩飛了)。

6、看看卡扣取下之後的cpu風扇背面。

7、然後我們在cpu風扇正面取下風扇主體結構。

8、下面的是取下的扇葉主體。

9、取下風扇葉片主體之後,可以看到電機部分,也就是cpu風扇旋轉的主要構件。

10、背面的風扇外殼主體。

11、我們在電機的中間位置(滾軸上),抹上一些黃油,或者其他滾軸潤滑油。

12、之後在外殼的中間也稍微摸一下,不要多,摸一下,用紙巾或毛刷分佈均勻。

13、重新裝回風扇主體結構,然後在cpu風扇背面居中位置的空洞上用(卡扣別忘記扣上!)膠布封裝。

14、裝回cpu上,開機聽一聽,是不是安靜很多?

以上便是cpu風扇加油方法的詳細介紹,如果使用者家裡的cpu風扇用了很長時間,可以嘗試著抹油,油不能太多,足夠滾軸使用就行。

蘋果電腦風扇聲音突然很大是為什麼?

17樓:不忘初心

原因有:cpu溫度過高、風扇鬆動、灰塵過多。

檢測cpu溫度。電腦長期沒有清理,會使程式執行過多,通過魯大師等類似的軟體檢測一下cpu溫度是否過高;如果程式不多,大多數是因為cpu散熱不好才引起風扇狂轉的。電腦剛開機風扇狂轉也算正常,如果一直這樣就是電腦的問題了。

檢查是否鬆動。開啟看看主機板的風扇還是顯示卡的風扇,檢查下是不是沒有固定牢固,機箱中排線佈局不合理,電腦風扇在轉動的時候碰到排線,造成了機箱噪聲大的問題。

機箱風扇積有灰塵,風扇在轉動的時候阻力增大,就會出現電腦風扇聲音大的現象。拿出吸塵器,或打氣筒到屋外猛吹這些地方,或用毛刷把電源盒內灰塵刷掉。

電腦的主機的風扇為什麼會發出聲音

18樓:哈哈親愛的

一、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兩點情況:

1、電腦在開機瞬間風扇會版全速運轉,剛開機的權時候噪音會比較大。

2、風扇潤滑油乾澀沒起到潤滑作用,而風扇主軸和潤滑油摩擦發熱後會稀釋潤滑油,稀釋後的潤滑油才能起到潤滑作用。

二、解決方法:

電腦使用時間達到一定的年頭就會出現這種問題,是風扇軸承缺乏潤滑了,可以把電腦散熱風扇拆下來,風扇上有一個地方被膠布封住了,把膠布取下來,可以看到風扇的滾珠軸承,往裡面加一二滴潤滑油,重新裝好風扇。

19樓:格桑花給

不缺油的新風扇發出噪音,是風扇不平衡,轉動時產生振動發出的聲音,只能更內換它。容 平衡較好的風扇,如果軸承缺油,摩擦力增大,也會發出噪音。找出它,加點機油即可。

開啟機箱啟動電腦,用手指按住風扇的轉軸中心(注意不要碰著扇葉,否則會傷手指或者打斷扇葉的),強行使之停轉,如果噪音停止,則就是那個風扇的問題了。拆下,揭開扇葉中心的貼紙,就可以看到軸承孔,加兩滴機油進去,復原即可了。順便將風扇的灰塵也清理一下。

如果發出的聲音是「呼呼」的風聲音,那是高速風扇的空氣的振動聲音,無法避免的,除非降低轉速,但是風量將會下降,不利於散熱。求採納

電腦主機發出明顯似風扇轉動的聲音

那是因為你用電腦時間太長,cpu溫度一直上升,達到一定溫度的時候cpu風扇就會全速轉動降溫,全速降溫以後那就又是正常的轉動,等過一陣溫度有高了,那就又要全速了,這個是很正常的顯現,說明的cpu風扇是溫控的風扇,它能夠根據溫度而換擋調控轉速!以上說的是cpu風扇,也有可能是其他的風扇,你可以開啟機箱看...

電腦主機發出滴滴的聲音,電腦主機發出滴 滴滴的聲音

主機板開機有報警聲,說明自檢出了問題。報警聲是由主機板上的bios設定的。bios有兩種,分別為ami和award。大多數主機板都是採用award的bios。1.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 記憶體條未插緊。重複短響 電源有問題。無聲音無顯示 可能是電源有問題。一短 系統正常啟動。兩短 c...

主機發出 哄哄 的聲音,電腦主機總髮出嗡嗡的響聲是什麼情況??

哄哄 的聲音?這聲音不像是硬碟的聲音,倒有些像是風扇,可能是cpu 顯示卡 電源 機箱的風扇聲音,至於具體是哪個就看你自己找了。如果你電腦剛買時沒有現在有了的話那就是裡面灰塵太多了,清理一下就行了,我們都這麼做,效果很好!冬天溫度低,開機時機箱裡面聲音大,很正常,是因為潤滑油還沒有熔化,過一會兒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