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長江七號講的什麼故事,長江7號講述的是什麼故事

2022-02-19 02:02:47 字數 5843 閱讀 8633

1樓:九號電影館

《長江7號》是由周星馳執導,周星馳、徐嬌、張雨綺、林子聰主演的科幻喜劇電影。該片於2023年1月30日在中國上映。

長江7號講述的是什麼故事

2樓:西西片場

《長江7號》講述一名父親將意外拾獲的外星玩具狗當做禮物送給兒子,從而讓父子兩人的生活發生變化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長江七號劇情 關於影片的故事情節,星爺也是做足保密功夫,而記者通過對拍攝現場的觀察,和各方面採訪所得到的資訊,對於《長江七號》的故事情節,也是略知一二了……首先,從《長江七號》的場景來看,雖然寧波美景頗多,不過當記者把周星馳在寧波拍攝的大部分...

電影《長江七號》的故事梗概500字左右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額。還是自己動手寫一寫吧,不復雜的,正好練練簡言能力。

誰知道《長江七號》講的是什麼?

如何評價電影《長江七號》?為什麼說這部電影是喜劇也是悲劇?

5樓:姬覓晴

《長江七號》是一部小人物的悲喜奇遇史

,之所以說這部電影是喜劇也是悲劇,是因為劇中的小人物所遇到的事情雖然離譜搞笑,可同時卻也是現實生活中存在的悲劇,只是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悲劇,很難有人能用劇中的喜劇態度來面對,所以這也是一部笑中帶淚的劇作。

該片將成為星爺喜劇之路上的真正飛躍,星爺在堅守著原本的「無厘頭」風格時,嘗試著換上另一件親情外套,讓所有觀眾甘心被虛擬的小狗牽著鼻子。

最難拍的是讓人哭的喜劇,以往周星馳的喜劇是笑中帶淚,基調比較灰暗,看得出他對世界其實是比較失望的。《長江7號》裡每個人都是善良的,沒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壞人,很溫馨很勵志,比較像迪士尼的動畫片,卻沒有周星馳以往的電影深刻。

6樓:浪潮電影

《長江七號》是周星馳繼2023年的《功夫》之後的最新作品,而且令人遺憾的是,這也是他參演的最後一部電影。《長江七號》既是周星馳暌違四年的迴歸之作,同時也是他演員生涯的告別之作。也許是因為《功夫》的巨大成功讓他產生了無法自我超越的疲憊,才決定要用一種迴歸本心的形象和我們告別。

童年的快樂,成長的傷痛

《長江七號》的故事十分簡單,甚至我們也可以稱之為低齡化的劇情。周小狄是貴族學校中的一名學生,她的父親周鐵並不是什麼有錢人,僅僅是拆遷工地上的散工。周鐵因為自己沒有學問只能靠力氣謀生,所以立志要讓自己的女兒上最好的學校,將來可以更舒適地生活。

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處在叛逆期的周小狄卻並沒有多麼理解父親的良苦用心,反而因為穿著破爛每天在學校受人欺負。雖然她口中也會念叨著父親教育的「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卻還是在得不到想要的玩具時耍小脾氣。

一個外星萌寵的闖入徹底改變了周小狄的生活,小狄為它取名為「長江七號」,那個她求而不得的高科技玩具名字叫「長江一號」。雖然想靠著長江七號考試作弊的目的沒有達成,最終還是和這個會做各種表情的萌寵成了好朋友。而小狄也因為長江七號在學校出盡風頭,融入了同學們的生活。

父親周鐵在工地上工作時,不幸墜樓,孤苦無依的小狄只能抱著長江七號坐在醫院的長椅上瑟瑟發抖。長江七號並不是一個普通的萌寵,而是有著讓人起死回生的能力。周鐵重新站了起來恢復如初,小狄也終於意識到了父親的不易,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成長。

周星馳的誠心之作,淡化喜劇的家庭故事

周星馳小時候的家境並不好,所以他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家庭,可能也正因如此,他才能保持如此的童真之心,一直在電影中為我們演繹小人物奮鬥最後成功的故事。周星馳的電影有很深的個人印記,無論是《大話西遊》還是《少林足球》,甚至《功夫》,直到這部《長江七號》,周星馳始終都是在為小人物發聲,始終都是在為我們輸送溫暖的正能量。

《長江七號》和以前的作品有著很大區別,他的重點並不是讓我們笑,而是儘可能地不讓我們笑,讓我們細心體味這個溫情的故事。周星馳故意淡化了喜劇元素,甚至淡化了自己在這部戲中的地位,完全將主角光環交給了周小狄。周小狄擁有完全自主的人生,周星馳就像教育現實中的孩子一樣,想親眼看著電影中的周小狄逐漸成長。

所以,《長江七號》是周星馳對自己童年的一次改編,他想告訴當初的自己「不忘初心」。長江七號在電影中的含義也不言而喻:代表著生活的希望和光明的未來。

不是一部喜劇,更不是一部悲劇

有人說《長江七號》是一部喜劇,也是一部悲劇,甚至是披著喜劇外衣的悲劇。我認為《長江七號》既不是一部喜劇,也不是一部悲劇,而是講述了周小狄童年的快樂和憂愁,更多的不是關於歡樂和傷痛,而是關於成長和生活。

因為長江七號這個角色的加入,在電影中製造了很多的笑料,小狄夢境前後的對比,以及長江七號做出的表情包都讓我們合不攏嘴。電影更多的鏡頭則是關於他們的普通生活,小狄屢次考試不及格、周鐵上班時屢次被工頭嘲笑沒力氣、甚至為了一雙運動鞋,都要去翻檢垃圾堆。

周星馳讓我們看到了這些生活中的負面能量,但是並沒有讓我們一直沉浸於此。他用自己溫暖的鏡頭重新給了我們生活的勇氣:小狄經過自己刻苦努力終於考試及格;周鐵在遇到生活困難時,工頭也會偷偷的多加工資;當週鐵躺在病床奄奄一息時,那隻神奇的長江七號又救活了他。

這些正能量便是周星馳真正想通過《長江七號》表達的東西:生活有時會有快樂,有時會有挫折,但是生命不息,生活不止。

周星馳的喜劇從來都不是為了讓我們傻笑著沒心沒肺地過生活,他只會讓那些忍受生活之苦的人體會到些許快樂。

7樓:海帶的待

《長江七號》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科幻喜劇電影,影片一經推出便掀起了一股全民熱潮,很多觀眾都表示自己也想擁有一隻七仔這樣的「寵物」。而此電影不光帶火了七仔,使它的形象充斥於各大商場的玩偶商店,更是成就了小「男主」徐嬌的演藝之路。

影片圍繞著一對父子,和撿來的「寵物」七仔所,爆笑之餘更給觀眾們帶來了許多溫情,雖然七仔不是人客觀上來說也不該具有感情,但隨著和父子兩個的接觸和關係的逐漸親密化,它也充滿了人性,以至於結局中七仔犧牲了自己而救了主人。

1、爆笑的片段體現出影片的故事表現手法

七仔是一個特別可愛的寵物形象,更是許多人夢想擁有的「天外神力」。它不光形象可愛還可以幫自己完成想要的,雖然時常有惡搞鏡頭的出現,但同時它也給了這個家庭帶來了許多歡笑。

而除了七仔,其他主人公,如父親由於老實和偏執而產生了許多讓人忍俊不禁的片段,以及在學校裡由於不知情而導致的種種倒黴後果,都為觀眾帶來了歡笑。

2、悲劇的片段點名影片深刻命題

一對辛苦生活在破樓裡的父子,一個貧窮卻有骨氣的爸爸。爸爸在工地工作,平時十分辛苦,勞累了一天回到那個破舊卻有溫馨的家裡,面對著可愛的兒子和她想要禮物的願望,他感到生活的無能為力。

雖然沒錢,但這位父親卻用自己的方式去愛著自己的兒子,用盡全力給他最好的供養他上貴族學校。而七仔同時也是父愛的化身,在爸爸沒有陪伴的日子裡,它保護和偏愛著小狄

,七仔的形象與父親的形象形成鮮明對比,一個是看似無能每天被辱罵欺負的民工,一個是天外之力、想要什麼就能達到的「神寵」,七仔是父親夢想中的化身,他也想像七仔一樣給兒子小狄所有想要的,去愛和保護他,甚至為了他去付出生命。

3、通過劇情的悲喜交替的講述了人性與情感本質

我們笑著細數影片中七仔惡搞的一個個片段,又因為最後它的捨己為人而深深感動。或許這才是一部真正的喜劇,讓人們在歡笑中流淚,不光是注重單純的搞笑,而是在喜劇的表面下存在著深刻的命題。而本片的命題就圍繞著人性,外星物種七仔雖本沒有感情,也不是身為人,但卻為了主人一次次的付出,直至最後保護了所有人,犧牲了自己。

七仔與其說是一個寵物角色,它更像一個電影符號,一個代詞,象徵著單純與純淨。初來乍到的它雖懷有敵意但由於時間的積累,和在這個家中感到的溫情它開始懂得付出,以自己的方式去守護自己的主人和這個家庭。它像一面鏡子,還給了這個家應有回報的的同時更照出了人性的光輝。

被稱為「一代喜劇之王」的周星馳曾說過:「我拍了很多悲劇,你們卻說那是喜劇。」作為無厘頭電影的宗師,周星馳為我們帶來了許多讓我們笑中帶淚的搞笑電影,而《長江七號》的拍攝,是周星馳第一次接觸父子型別的電影,而扮演的這個角色,也讓他的心理沉澱了許多,這部電影給我們帶來搞笑與感動的同時,也證明了周星馳演藝路上的轉型。

喜劇是這部電影的表現形式,悲劇是結局。悲劇和喜劇的極端是公通的,正如《長江七號》,它為我們帶來歡笑的同時也感動著我們。 

8樓:平野

《長江七號》作為中國科幻喜劇電影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作品,對中國現代電影發展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與助力。

這部電影並不能簡單的定位成一部喜劇,或一部悲劇,於是許多人常說它是悲劇也是喜劇。它的內涵極為豐富,值得我們每個觀眾細細揣摩。

首先,我們不可否認的是,《長江七號》是一部喜劇無疑。  它講述了一個有超能力的外星生物對一個破敗家庭的幫助。不管是窮困潦倒的父親,還是天真爛漫的孩子,與這個被稱作「七仔」的生物之間鬧出的笑料足夠觀眾笑掉大牙。

而電影的結局,意外離世的父親有幸被救回,天真懵懂的孩子也對這個世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七仔有了自己的歸宿,貧窮的家庭也有了起色,這樣大團圓的結局,的確能讓觀眾舒心。

但喜悲常常是互通的,我們覺得舒心,只是因為和苦難有了對比。

細細品味這部電影,融入到每個人物的境遇之中,你便會感受到其中的淒涼。整部電影淋漓盡致地展現著社會階層的壓力與人性的殘酷。

一個處於社會最底層的農民工,對教育孩子並無心得,只能向他灌輸最簡單粗魯的思想——逃避。這是對教育缺失的揭露。

一個弱小可憐,穿著破爛的孩子,他連同學們都有的玩偶也買不起,還常常被同學嘲諷。不諳世事的孩子太早接受到了來自這個世界的惡意。這是對階級差距的揭露。

努力生活的父子卻總是遭到生活的打擊,一切都在向前走時父親卻遇到了意外,真可謂是天意弄人。這是對人之渺小的揭露。

《長江七號》是喜劇,也是悲劇,因為它能夠向人的心底注入一些希望,這些希望通通是建立在被這個世界傷害過的失望之上。

9樓:何慶安

準確來說,《長江七號》是一部建立在悲劇基礎上的喜劇。

七仔的到來,給這個家庭注入了新的活力。儘管七仔作為外星生物沒有超能力,不能幫小狄考一百分,也不能幫他趕走那些凶惡的狗,但是它確實成為了小狄最重要的夥伴之一。

對於孩子,尤其是像小狄這樣因為家庭被排擠的孩子來說,陪伴是成長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七仔就很好地擔起了陪伴的職能,哪怕作為廢柴的它不能滿足小狄的其他幻想,但是它確確實實慰藉了小狄卑微又脆弱的心靈。

更不用提是因為七仔的捨命相助,救活了爸爸,才讓電影有個感人且皆大歡喜的結局。

但是這個結局並不能掩飾《長江七號》有一個悲劇核心。

七仔的到來給周家父子兩帶來實質上的改變嗎?並沒有,不論七仔活著還是失去,存在還是不存在,哪怕它根本沒出現過,父子兩還要呆在那個搖搖欲墜的爛尾樓裡。

破舊的小房子,沒有電風扇,數不清的蟑螂,只夠填飽肚子的米飯,這所有的周家父子倆承受著的一切,都沒有因為七仔而出現什麼不同。七仔的出現對於周家父子來說只不過是生命裡一段奇妙的經歷罷了。

悲劇給喜劇作鋪墊,喜劇反過來又使電影本質更加悲情,周星馳在《長江七號》裡更像是在表達這一段讓人動容的親情吧

長江七號愛地球演唱者

主題曲 長江七號愛地球 演唱者 張柏芝 lucas 徐嬌。ka qi ka qi ka qi qi 是什麼東西?一二三四五六七 它叫 長江七 地球上最大祕密 我要告訴你 我的家裡住了 長江七 圓圓的眼 毛茸茸的臉 綠色的身體 可以拉長和搓扁 頭頂上神奇的天線 通了高壓電 可以變變變 把一輛自行車搞到...

求韓國感人的電影!類似七號房的禮物那種

1我腦中的橡皮擦 2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3悲傷電影 4.雛菊 5假如愛有天意 6觸不到的戀人 7我和我的女友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8痛症9婚紗 1我腦中的橡皮擦 2比悲傷更悲傷的事2.3悲傷電影是4.雛菊5傻瓜6觸不到的戀人 開心鬼上身 是一部讓你笑著哭的 個人很喜歡。假如愛有天意 很多人跟我說很感人,...

八月七號是什麼節日,8月7日是什麼節日

農曆七月初七,牛郎與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七夕是中國情人節。牛郎星與織女星相會的日子 我生日。還有七夕和 立秋 大部分時間是這個日子立秋啊 今年的8月7日是中國的情人節.8月7日是什麼節日?七夕是農曆的七月初七 今年的七夕是8月7號,也就是奧運會開幕式的前一天 在我國,農曆七月初七這一天是人們俗稱的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