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卡關於高爾基童年的包括主要內容 精彩片段 語

2022-02-18 13:53:20 字數 1815 閱讀 3179

1樓:海煙人

在外祖母沒有聽的我的聲音時,她的樣子很凶,「嘴脣歪扭著,黑眼珠

《童年》高爾基 精彩片段+賞析!!!

2樓:冷安順樹琪

花園裡,甲殼蟲圍著白樺樹嗡嗡地飛。

隔壁院子裡桶匠正在工作,噹噹地響。

還有霍霍的磨刀聲。

花園外邊的山谷裡,孩子們在灌木叢中亂跑,吵吵聲不斷地過來。

一種黃昏的惆悵湧上心頭,非常想到外面去玩。

樸素清新的語言充分體現了孩童的天真爛漫。作者用細膩的文字描寫了一副活潑,歡快,精彩的外面世界。通過對環境的描寫烘托出了對大自然,對和同伴嬉戲的渴望,對於孤獨少年的憂鬱,真切而感人。

3樓:聶優悅勞言

我來到人世間,春夏秋冬已交替17個年頭,但那段金色的記憶依然尤存,那就是童年。也許是上帝給我的恩賜,也可以說是補償,剛滿月不久的我就被送到外婆家。可我喜歡這樣的安排,有失必有得嘛,雖不能生活在父母身邊,但我、大表姐、二表姐、表哥、表弟五個小不點在一起,讓我擁有了一個天真浪漫的童年。

童年的生活自然非常熱鬧。五個小不點都是外婆一手拉扯大的,可想而知,外婆為我們付出了艱辛,但我們一點也不懂事,給外婆帶來不少麻煩。記憶中,我曾問過被爸爸、舅舅們封為「託兒所所長」的外婆:

「小時候,我們五個小不點你是怎麼照顧得過來的?您曾煩過嗎?」外婆笑著說:

「傻孩子,外婆高興還來不及,怎麼可能會厭煩?不過,姐弟當中你最調皮!記得有一次,你表弟哭了,我連忙抱起來哄他,沒等你表弟哭完,你也跟著哭,你們倆一個哭得比一個起勁,好像在比賽,這倒算不了什麼。

不知是哄了不哭了,還是哭累了。哭聲停了,可你的嗓子啞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好帶你去找醫生,看完病麻煩又來了,無論我用什麼方法,你就是不願意吃藥。最後,終於在大表姐、二表姐連哄帶騙下吃了藥……」

童年是溫暖的,充滿了溫馨!二

高爾基寫的童年的推薦語,最好不要超過3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為什麼永不泯滅地留在人們心田並激發人們為美好的明天去奮鬥呢?因為童年這個故事彷彿一個善良且極端誠實的天才美妙地講出來的一個悲慘的童話。

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馬克西姆•高爾基的著作,以壓抑的筆調向我們描述了當時底層勞動人民的無助回

與無奈,以及社會的黑暗與答扭曲的價值觀。**整體黑暗,充滿悲情,傾訴了作者的擔憂與不滿,同時也讓我們懂得了珍惜。其中的各種描寫也值得我們學習。

高爾基的童年的精彩片段

高爾基的童年中的精彩片段要5篇每篇300字

高爾基的《童年》的精彩段落

6樓:茹菓

小的時候,我想象自己是一個蜂窩,各式各樣普通的粗人,全像蜜蜂斯的把生活的知識和思想送進蜂窩裡,他們儘自己所能做到的慷慨大量地豐富我的心靈。這種蜜蜂常常是骯髒而味苦的,但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祖母沒有bai

聽的du我的聲音時,她的樣子很凶

zhi,「嘴脣

dao歪扭著,黑眼珠兒

回閃著氣憤的光芒」。當

答我問到頭髮為什麼這麼長的時候,外祖母即刻改換了模樣,「還是用昨天那樣的溫暖而柔和的腔調說」。外祖母總是用這樣溫暖柔和的腔調對我說話。

把自己的頭髮長說成是上帝給自己的懲罰,自嘲中滿含著幽默,一個多麼開朗的人啊。「你睡吧,還早著,——太陽睡了一夜剛起來……」多像在一個童話般的世界中,一個慈祥老人所說的話呀,可以想象出她臉上洋溢的微笑,可以感受到她輕鬆和諧的語調。

高爾基寫的童年,高爾基 童年 主要人物的主要事件

初中時代曾讀過一些文學名著,其中有一篇就是馬克西姆.高爾基的 童年 高爾基出生在 尼日尼 諾夫戈羅德一個木工家庭,早年喪父,寄居在外祖父家,十一歲走向社會,飽嘗了人生的辛酸。而 童年 正是根據他童年的生活而寫成的,可以說是自傳體 正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現狀。中的主人公同樣是三歲喪父,由母親和外祖母帶到外...

跪求求高爾基童年的讀書筆記跪求求高爾基童年的讀書筆記500字

望能幫到你 內容摘要 本書講述的是高爾基3歲時,父親病故,母親帶他回了孃家。可惜外公是個自私 貪婪而又專橫的小業主,殘酷剝削僱工,放高利貸,但是,資本主義 的發展打斷了外公的發財夢,從此破產以至於貧困潦倒。可憐的母親改嫁之後,生病而死,十一歲的作者被外公殘忍地趕出家門,從此還是一個孩子的他,只得在社...

高爾基童年主要人物的性格,童年 主要人物及人物性格

全書主要人物分析與介紹 兩個舅舅 大舅舅,小舅舅 自私,殘暴 母親 堅強 善良,美麗。阿廖沙.彼時科夫 是一鄙視個自私貪婪的人 同情不幸 憧憬美好生活的正直少年。外祖父 卡希林 家長制手工業者的形象,凶惡殘暴,沒有親情,惟利是圖,寡情薄義。外祖母 阿庫林娜.伊凡諾夫娜 勤勞 善良 樂觀 智慧,體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