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證合一後去稅務局變更稅號需要哪些材料

2022-02-16 09:48:40 字數 4525 閱讀 6977

1樓:務瑛

帶上新的營業執照正副本,公司公章,等資料就行了,需要注意的就是新稅號為18位數,三證合一之後需要及時稅號變更,否則對開票有影響,具體可以問多有米啊

三證合一是不是要先去工商局辦理然後再去稅務局變更稅號?

2樓:幸福千羽夢

是的。三證合一是要先去工商局辦理,然後再去稅務局變更稅號。

三證合一後的稅務局變更說明

變更「三證合一」造成稅號的變化,從而影響涉稅業務的辦理,請認真閱讀以下條款,並已辦理完成相關的手續才可變更稅號,特此告知。

一、已完成徵期報稅、申報並已繳納稅款(如果本月已開具發票也可以變更稅號)。

二、如果已簽訂三方協議,需到導稅臺領取終止三方協議及新三方協議;到國稅三方協議視窗查詢並確認終止三方協議;到開戶行終止三方協議並簽訂新三方協議。

三、未開具發票作廢並確認已報送;

四、到稅務機關變更稅號需要攜帶如下資料:

1、三證合一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公章;法人章;

3、已終止的三方協議及簽訂的新三方協議。

在視窗變更完稅號後,提示您還要辦理如下手續:

1.到稅控管理視窗更新稅控裝置;

2.及時更新一證通或ca證書;

3.重新刻制發票專用章。

3樓:忐忑小眼神

是的,先帶上舊的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法人身份證、授權委託書等相關材料,去工商局換新的營業執照,然後再去稅務局辦理變更就可以了。

三證合一就是將企業的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提高市場準入效率;"一照一碼"則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通過"一口受理、並聯審批、資訊共享、結果互認",實現由一個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

按照規定,從2023年10月1日起,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

三證合一後去稅務局變更稅號需要哪些材料?

三證合一後變更稅號流程 5

4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變更稅號需要去兩個地方變更,一個是國稅,一個是地稅

一、國稅變更流程

1.小規模納稅人變更流程

小規模納稅人需在本月國稅地稅都繳納完畢之後辦理

攜帶的資料有公章、法人章、營業執照副本原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一般納稅人

a.確保國稅地稅均申報扣款成功,攜帶資料(稅控裝置、所有結存未使用的空白髮票、發票領購簿、新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公章、法人章、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當月已開具的正常票、作廢票、衝紅票)填制三證合一」稅控系統變更流程確認單,進行發票退回操作、稅號變更操作、以及發行新稅號操作。稅務大廳會有相應的提示。

b.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導稅臺領取《委託劃轉稅款協議書》和《撤銷繳款賬戶申請書》各三份,填寫蓋章後去銀行簽約

c.重新安裝開票軟體、帶ca證書去變更網上申報等資訊

d.需重新刻制發票專用章,稅號變更為18位社會信用**。

e.將已由銀行蓋章的委託劃轉稅款協議書,交至國稅大廳。注意需帶基本戶開戶許可證原件(如不是基本戶,還需帶該賬戶的開戶資料原件)及營業執照副本原件方可進行驗證。

二、地稅變更流程:

1、需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公章或財務章,查詢後如已變更完畢,則該程式完成,如未變更,地稅重新走變更稅號流程。

2、到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導稅臺領取《委託劃轉稅款協議書》和《撤銷繳款賬戶申請書》各三份,填寫蓋章後去銀行簽約。

3、將已由銀行蓋章的委託劃轉稅款協議書,交至所屬地稅大廳。

4、領用地稅發票的公司需要帶新刻制的發票專用章、舊章銷燬證明、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發票領購簿、未使用的空白髮票,如有稅控卡請寫卡到辦理業務的當天。使用網開發票或者稅控機(報送方式為u盤報送或網路報送)開票的單位需要先繳銷發票。

5.帶公司稅控機、尚未使用的空白髮票、發票領購簿等必要資料,辦理地稅稅控機內稅號資訊變更。

建議:納稅人三證合一後,30日內去稅務機關辦理稅號變更。

5樓:恩哼我叫你好

一般納稅人變更稅號流程如下:

1、告知納稅人變更前,應將所有以取得尚未認證的增值稅進項發票全部認證。在稅號變更後,其取得的發票應為新載入的「統一社會信用**」,否則無法完成認證,不能抵扣。

2、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對尚未使用的空白髮票做「作廢」處理,並做抄報稅處理後,前往大廳發票視窗做登出抄報稅,完成當前屬期的申報納稅後,對防偽稅控器具做登出發行操作,並登出防偽稅控系統檔案資訊。

3、由稅務的登記視窗將原稅號變更為新載入的「統一社會信用**」。

4、發票視窗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對ctais中已變更稅號為新「統一社會信用**」後的同步操作,登記新檔案資訊後做初始化發行操作,並更換髮票領購簿後重新配發發票。

5、告知納稅人,稅號變更的後續涉稅事項:

(1)及時更換髮票專用章,開具發票上載入的稅號,必須與發票專用章一致。

(2)及時前往庫稅銀簽約銀行更新銀稅協議,否則無法完成稅款自動劃繳。

(3)及時告知網上申報的服務商(世紀中稅),由服務商對網上申報系統做相應維護,否則無法進行網上申報。

小規模納稅人變更稅號流程如下:

3、使用防偽稅控升級版的小規模納稅人變更流程按一般納稅**程簡化操作,即除認證進項發票一項外,均按上述一般納稅**程辦理。

三證合一:

所謂"三證合一",就是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提高市場準入效率;"一照一碼"則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通過"一口受理、並聯審批、資訊共享、結果互認",實現由一個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

2023年10月1日起,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

6樓:字亦鄞瑋奇

帶上新的營業執照正副本,公司公章,等資料就行了,需要注意的就是新稅號為18位數,三證合一之後需要及時稅號變更,否則對開票有影響,具體可以問多有米啊

到稅務局辦理三證合一稅號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7樓:溫暖的弦

1.三證合一營業執照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2.公章,法人章.

3.已終止的三方協議及簽訂的新三方協議.

在視窗變更完稅號後,提示您還要辦理如下手續:

1.到稅控管理視窗更新稅控裝置.

2.及時更新一證通或ca證書.

3.重新刻制發票專用章.

辦理三證合一的前期操作1.已完成徵期報稅、申報並已繳納稅款(如果本月已開具發票也可以變更稅號).

2.如果已簽訂三方協議,需到導稅臺領取終止三方協議及新三方協議.到國稅三方協議視窗查詢並確認終止三方協議.到開戶行終止三方協議並簽訂新三方協議.

3.未開具發票作廢並確認已報送.

8樓:荀德度霜

帶上新的營業執照正副本,公司公章,等資料就行了,需要注意的就是新稅號為18位數,三證合一之後需要及時辦理稅號變更,否則對開票有影響,具體可以問多有米啊

三證合一之後怎麼變更新稅號?

9樓:淡了流年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公章經辦人身份證,所有稅控裝置,但是去之前得把進項發票全部抵扣,空白髮票要全部作廢,次月正常抄報稅,扣款清卡以後才可以去變更。

1、納稅人三證合一變更前,應將所有以取得尚未認證的增值稅進項發票全部認證,在稅號變更後,其取得的發票應為新載入的統一社會信用**,否則無法完成認證不能抵扣。

2、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對尚未使用的空白髮票做作廢處理,並做抄報稅處理後,前往大廳發票視窗做登出抄報稅,完成當前屬期的申報納稅後,對防偽稅控器具做登出發行操作,並登出防偽稅控系統檔案資訊,由稅務的登記視窗將原稅號變更為新載入的統一社會信用**。

3、、發票視窗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對ctais中已變更稅號為新統一社會信用**後的同步操作,登記新檔案資訊後做初始化發行操作,並更換髮票領購簿後重新配發發票。

辦好三證合一後去稅務局要什麼手續

10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1、拿到三證只是證明證件合併了,所有的資訊並沒有共享,還需要企業去稅務局吧資訊補充完整才能納稅申報和發票申購。

2、所謂「三證合一」,就是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提高市場準入效率;「一照一碼」則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通過「一口受理、並聯審批、資訊共享、結果互認」,實現由一個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

3、現階段應該是共享資訊沒有完善需要企業先去登記。

11樓:有一手

具體證件如下:

第一,拿到三證只是證明證件合併了,所有的資訊並沒有共享,還需要企業去稅務局吧資訊補充完整才能納稅申報和發票申購。

第二,所謂「三證合一」,就是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提高市場準入效率;「一照一碼」則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通過「一口受理、並聯審批、資訊共享、結果互認」,實現由一個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

第三,現階段應該是共享資訊沒有完善需要企業先去登記。

有這些手續就沒問題了 。

三證合一後營業執照怎麼登出,三證合一後怎麼辦理企業登出

先進行公司清算 在進行稅費清繳 到當地稅務部門進行登出 登報公告 要45天 過了公告期,再做一下剪報,帶著清算報告 公章 營業執照正副本等材料去工商局辦理登出手續 辦理登出稅務登記和清稅申報辦法 新設立領取 一照一碼 營業執照和因變更換髮 一照一碼 營業執照的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在登出時,需要先向稅...

三證合一後,營業執照拿到以後,還需要辦理哪些手續,才可以正常開票

一 換髮新版 營業執照 工商部門 核發新營業執照後,納稅人將持有執照正本 副本各一份,稅務正本 副本各一份 正本 副本各一份,公章辦理。二 重新刻制 發票專用章 公安部門 發票專用票的用途,應該企業都知道,因此,執照變更時發票專用章也應當隨著變更,企業要及時申請刻制印章。三 銀行資訊變更,重新簽署 ...

「三證合一」後納稅人識別號有何變化

三證合一 後納稅人識別號有何變化?為全面推進 三證合 一 一照一碼 登記制度改革,進一步做好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 與納稅人識別號的銜接工作,國家稅務總局近日釋出 關於修訂納稅人識別號 標準的公告 明確已取得統一社會信用 的法人和其他組織,其納稅人識別號使用18位的 統一社會信用 稅務總局徵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