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聽力損失到什麼程度需要配助聽器

2022-02-15 20:21:17 字數 5306 閱讀 2376

1樓:yc慧

有一部分兒童的聽力損失比較輕,日常能聽到大部分的響聲,家長因此不以為然,覺得孩子聽力只是輕度或中度聽力損失,不影響任何人;家長還會認為,孩子聽力只有一點點下降,但可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恢復正常;所以,聽力較輕的孩子不需要配助聽器。

面對聽力損失較輕的孩子,家長的「無所謂」做對了嗎?事實上,這部分孩子是否需要進行聽力干預?會有什麼影響嗎?

事實上: 兒童聽力損失的聽力**要「三早」: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干預。

一旦確診孩子聽力有損失且無法**,即使只是較輕的聽力損失,也會大大影響其言語的學習與發展,所以儘早選配助聽器與進行語言**訓練。

聽力損失的兒童如果沒有及時地進行聽力**,則會帶來一系列的心理問題······

小齡聾兒: 兩三歲以前,他們太年幼,還不知道自已的聽力有缺陷,天真活潑,無憂無慮。 大齡聾兒:

當聾兒慢慢長大,開始懂事了,漸漸發現自已不一樣。當看到有同齡小孩子在玩,他想參與,卻發現自已沒辦法與其他小孩子交流;此時,他開始感覺很孤獨。長期下來,聾兒發現自已不僅不能與同齡人交流,也不能很好地向家人表達自已;沒有朋友,不能有效交流,導致了心理髮育遲滯與行為失常:

退縮,膽怯,自卑,固執,任性,對父母的過份依賴。

所以,對於兒童聽損者,建議即便是很輕程度的聽力損失,也要儘早的進行助聽器的佩戴與聽力方面的干預,能幫助兒童更好的參與到日常生活中去。

2樓:無聊至極

您好,正常聽力的是-10db到25db,如果聽力損失達到35db就應該佩戴助聽器,特別是孩子,語前聾的嬰幼兒等,更應該佩戴,以免影響孩子言語發音,比起正常孩子的理解理和表達能力都會落後。小孩發現有聽力損失佩戴助聽器的原則歸納為「三早」,開展以「三早」未原則的**訓練:早診斷、早干預(使用助聽器)、早**(進行語言訓練)。

一旦錯過了這個時期,孩子掌握言語就有很大的困難了。0-3歲時孩子學語言的最佳時期,干預應該在這個時期內進行,否則將不可能從根本上消除耳聾對孩子對聽力、語言發育方面的影響。

3樓:立聰堂

您好,兒童佩戴助聽器請遵從三早原則:早發現,早**,早干預,最小佩戴助聽器的是6個月的嬰兒,儘量早的給孩子佩戴助聽器,讓孩子今早的多聽聲音,對以後說話有幫助,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立聰堂蘇州工人文化宮店

您好,兒童因為處在言語學習階段,如果查出來有聽損,無論是輕度還是重度,都應該及時佩戴助聽器,情況嚴重的還要輔助語訓才行,如果是新生兒聽力篩查未通過,6個月後也可以佩戴助聽器來輔助。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5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兒童聽力損失到什麼程度需要配助聽器?

兒童佩戴助聽器請遵從三早原則:早發現,早**,早干預,最小佩戴助聽器的是6個月的嬰兒,儘量早的給孩子佩戴助聽器,讓孩子今早的多聽聲音,對以後說話有幫助。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6樓:

不要說等到很嚴重的程度了,再去配助聽器,那樣對聽力的影響很多都是不可逆的。兒童聽損的原則是早發現,早**,早干預,最小佩戴助聽器的是6個月的嬰兒,儘量早的給孩子佩戴助聽器,讓孩子今早的多聽聲音,對以後說話有幫助

7樓:

你好,兒童聽力損失到什麼程度需要配助聽器?

兒童因為處在言語學習階段,如果查出來有聽損,無論是輕度還是重度,都應該及時佩戴助聽器,情況嚴重的還要輔助語訓才行,如果是新生兒聽力篩查未通過,6個月後也可以佩戴助聽器來輔助。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8樓:廈門海之聲

有聽力損失要早發現早干預了,

聽力損失到什麼程度才要配助聽器?

9樓:成都海音華西店

如果聽力檢查結果證明需要助聽器,那就立即配用助聽器。閾值在 0~30db者無需使用助聽器,30~45db者屬可用可不用者,據情決定選配,45(或40)~90db都應建議配用,多數能獲得滿意結果,90~110db的效果欠佳。

即使聽力檢查結果沒有證明非用助聽器不可(比如耳聾程度尚不很重),只要主觀認為自己需要助聽器,就要配用。這是因為,聽覺是一種高階的、綜合的、主觀的感覺,再有現代的測聽技術也難以展示出其全貌,而自己的主觀感受則可以彌補聽力學檢查的不足。因此,「需要」同樣是一種訊號。

一旦在生活和工作中感到了聽覺困難,都意味著需要助聽了,都應該驗配助聽器。

事實上,有兩類人助聽器驗配宜早不宜遲:

一類是兒童,他們需要藉助助聽器學習語言。先天耳聾的6個月後即可佩戴,及早干預對利用殘餘聽力發展口語能力有重要意義。

另一類是老年人,老年人耳聾,也應該儘早使用助聽器。因為,老年耳聾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加重,遲早要用助聽器的,而早用助聽器可以減緩聽力退化的程序。

10樓:淘最上海

根據個人情況和生活需求,一般損失四十幾分貝就可以選佩助聽器了。

11樓:

聽力損失在35分貝以上,就需要考慮配助聽器了,儘早選配保護殘餘聽力。

12樓:買言心

經過聽力檢查,聽力損失在30分貝以上就該考慮選配助聽器了

13樓:茂名海之聲中心

是不是常常聽不到別人在背後叫您?

是不是經常感覺長時間交談很累?

是不是經常在談話中要求對方重複剛說過的話?

別人是不是常常抱怨您看電視時聲音太大?

如果有存在這些問題,建議您到專業的聽力機構進行聽力檢測看是否需要配助聽器。

14樓:揚州立聰堂

0-25分貝為正常聽力

26-40分貝輕度聽力損失

41-60分貝中度聽力損失

61-80分貝重度聽力損失

大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按理說輕度聽力損失就要驗配助聽器了,但是一般人不會太注意,這時可能還沒有發現或者沒有引起重視,作為工作人員我們建議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特別是正在從事工作的年青人一定要儘快驗配,起到保護並改善殘餘聽力的作用。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5樓:漆從安

正常的說話聽不清就要佩戴助聽器了

請問聽力損失到什麼程度才需要配助聽器?

16樓:禹州聲橋聽力

您好,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很多人雖然知道耳聾要戴助聽器,但他們並不清楚耳聾到什麼程度才該戴助聽器,比如有些人認為要等到耳聾完全聽不見了才去戴助聽器才是對的,實際上這個想法是否正確呢?

答案肯定是不對的,我們要知道助聽器是利用患者的殘餘聽力的,接受外界的聲音隨後將其放大,通過各種特殊的處理後再傳入人的耳朵內,然後再利用我們的殘餘聽力讓我們的大腦聽見外界的聲音。

如果你已經完全聽不到了,那就說明你已經沒有殘餘聽力了,這個時候再去戴助聽器你認為還有用嗎?顯然是不可能有用的,所以當我們耳聾後,就需要儘早去做檢查,檢查出自己的聽損情況後再去選配助聽器,因此,對於一般的耳聾患者而言,最佳的就是在耳聾後儘快干預就診,然後佩戴助聽器。

不過有一種耳聾患者不適合儘早配助聽器,那就是突聾的患者,突聾後患者的聽損情況是極其不穩定的,突聾後患者需要做的是及時**,並非儘快佩戴助聽器,需要先進行**,等到你的聽力情況穩定後再佩戴助聽器。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7樓:

當聽力損失大於40分貝,經醫生診斷為不可逆的聽力損失(藥物和手術無法**的),均應選配助聽器(要「驗配」而不是「買一個」)來干預聽力下降導致的聽不清。

18樓:襄陽華聲

聽力損失的程度有四種:輕度聽力損失在26-40dbhl,能夠近距離一米內說話;中度聽力損失在40-60dbhl,能夠聽距離一米大聲說話;重度聽力損失,聽閾在61-80dbhl,耳邊大聲喊才可聽見;極重度聽力損失在81dbhl,耳邊大聲喊不一定聽見;即使是輕度聽力損失,如果對患者生活工作造成了影響,就需要配帶助聽器,早發現,早干預,早**,提高生活質量。

聽力損失達到什麼程度需要配助聽器?

19樓:聲藍聽覺金安店

根據我國聽力標準的劃分,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1)正常聽力水平:純音測聽平均聽閾小於25分貝,都屬於正常;

2)輕度聽力損失:平均聽閾在26-40分貝,屬於輕度聽損,基本交流不會受影響,細小聲音會明顯感覺難以分辨,對於學生、聲樂創作者等特殊群體會造成較大影響;

3)中度聽力損失:平均聽閾在41-60分貝,屬於中度聽損,正常交流受到影響,看電視也會開很大的聲音,與他人交流時會經常打岔需要他人重複,對生活已經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4)重度聽力損失:平均聽閾在61-80分貝,屬於重度聽損,同時言語解析度會變得較差,嚴重影響交流,需要及時驗配助聽器來輔助聆聽,否則基本無法正常交流;

5)極重度聽力損失:平均聽閾大於80分貝,屬於極重度,即使驗配助聽器可能效果也不會太好,需要結合看他人口型和動作來猜想完整的語義,這時再驗配助聽器就比較晚了。

總的來說,助聽器越早驗配效果越好。當我們出現了聽力損失時,就需要結合自身聽力需求,選擇專業的驗配機構及早驗配助聽器。希望能幫助到你。

聽力損失到什麼程度的需要配戴助聽器?

20樓:

2023年wto標準,正常聽力是在25分貝以內,26到40分貝是輕度聽力損失,41到60是中度聽力損失,61到80是重度聽力損失,81以上就屬於極重度聽力損失,根據你的生活工作環境來選擇。

21樓:深藍聽覺昭通店

第一,如果聽力檢查結果證明需要助聽器,那就立即配用助聽器;

第二,即使聽力檢查結果沒有證明非用助聽器不可(比如聽力損失程度尚不很重),只要老人主觀認為自己需要助聽器,也一定要配用。這是因為,聽覺是一種高階的、綜合的、主觀的感覺,再有現代的測聽技術也難以展示出其全貌,而自己的主觀感受則可以彌補聽力學檢查的不足。因此,「需要」同樣是一種訊號。

老年人一旦在生活和工作中感到了聽覺困難,都意味著需要助聽了,都應該驗配助聽器。

事實上,有兩類人助聽器驗配宜早不宜遲:一類是兒童,他們需要藉助助聽器學習語言。另一類是老年人,老年人聽力不好,也應該儘早使用助聽器。

因為,老年聽力損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加重,遲早要用助聽器的,而早用助聽器可以減緩聽力退化的程序,為什麼不早用?等到非用助聽器不可的地步才考慮助聽器,是一種錯誤的做法。

聽力損失雖然是輕度,但是隻要自己感覺已經影響到自己正常的工作,生活,就應該配戴助聽器以便更好地與人交流溝通,不過配助聽器一定要選擇醫院或專業的助聽器驗配機構,有專業的驗配師為你檢查測聽之後,選配適合你的助聽器才是正確的,否則不適合的助聽器和不正確的佩戴方式也許不能解決你現有的聽覺問題,還有可能給你的聽力造成二度傷害。

22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如果聽力損失已經對自身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影響,可以考慮選配助聽器,建議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諮詢瞭解。

左耳聽力正常,右耳有中度聽力損失,需要配助聽器嗎

左耳聽力正常,顯然不用選配助聽器,但右耳已經是中度的聽力損失,那是肯定需要及早選配的,佩戴助聽器應該在還有殘餘聽力的情況下選配,而且越早選配,越不容易導致由於長時間沒有聲音 的刺激而引起的言語識別率的下降,等到言語識別率下降嚴重了,那麼選配助聽器的效果也隨之下降,這樣不但對選配助聽器失去信心,更會延...

聽力損失是屬於職業病嗎,聽力損失到什麼程度可以被鑑定成職業病?

您好,聽力損失是屬於職業病嗎?職業病是在工作範圍內導致聽力受損,這方面可以找公司協商,公司不願意賠償那就找勞動局去告,最終會給予賠償。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你好你的問題是聽損屬於職業病嗎?入職雙耳聽力正常,因為工作原因造成聽損,應該算職業病,具體的建議到當地有關部門諮詢。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聽力不好到什麼程度才需要戴助聽器

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分貝,即db 正常聽力 25分貝以內都屬於正常 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楚。輕度聽力損失 26 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中度聽力損失 41 60分貝 近距離聲音小的交流比較費力,與多人交談感到模糊不清,距離比較遠的聲音聽不清楚,開始需要藉助助聽器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