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的鏡頭怎麼這麼多鏡片,相機鏡頭為什麼要那麼多鏡片

2022-02-15 18:56:41 字數 1893 閱讀 7664

1樓:風霞客

從鏡頭的光學設計來說,多組多片鏡頭能更好的糾正像差和畸變。從歷史看,最著名的天塞鏡頭(2023年)基本結構是四片三組,成像就非常出色了,以後的改進設計鏡片數量和組數越來越多,而且採用不同材質的玻璃以及非球面鏡片使成畫素質更高,畸變更低。

一般來說,變焦鏡頭的鏡片要比定焦鏡頭的鏡片多一些,這樣才能在各個焦段獲得更好的成像,畸變控制更佳。

其實即使小數碼相機的鏡頭也有好多片,只不過為了控制鏡頭體積(機身厚度),無法做的更多而已。單反鏡頭不受鏡身長度的制約,為了獲得更好的成像,鏡片和鏡片組就越來越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50mm-這個焦段據說最符合人眼看出去的視角所以又成為標準焦距,我們經常把50mm的鏡頭叫「標頭」就是這麼來的。但是最近又看到文章說42mm才是真正的標準焦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也可以 甚至最早期都沒有鏡片 就是一個小孔,叫做針孔成像;

鏡片多是因為修正像差, 一個鏡片的話 成像不好 , 要多個鏡片在各個方面修正才行;

相機鏡頭為什麼要那麼多鏡片?

4樓:小嫣老師

一個鏡頭往往是由多塊鏡片構成,根據需要這些鏡片又會組成小組,從而把要拍攝的物件儘可能清晰、準確的還原。

不同鏡頭的鏡片數目是用數字標識的,可謂一目瞭然。比如「佳能 ef28-105/3.5-4.

5u」,標識為12組15片,這也就是說,這款鏡頭共有15片鏡片,這15片鏡片又分為12個鏡頭組,有的為1片成組,有的為兩片成組,以實現不同的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來說,一個高階鏡頭是由十幾甚至於二十幾片的鏡片構成。而且每一個鏡片的屈光度都十分有講究。

每個鏡片由於厚度以及凹凸的差異性,光線在鏡片中的走向就會完全不同。對於一個相機鏡頭來說,細微的差異很有可能導致該相機的鏡頭進光量不準確,從而影響使用。因此,每個相機的每個鏡片都要檢測鏡片精度。

至於檢測鏡片精度,按照蔡司90年代的方法,鏡片的厚度,材質均一性,光學表面(特別是非球面)的精準程度,都可以用干涉儀+準直器的複雜系統完成檢查。

5樓:愛在那裡

理論上,鏡頭可以只由一個鏡片組成,但由於光學原因,單個鏡片的成像不可避免的存在色差、球差、彗差、像散等等一些列像差問題,尤其在邊緣部分,成像很差。多個鏡片的組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校正像差。其次,如果鏡頭變焦需要多個鏡片改變間距來實現。

而且變焦後,像差會發生變化,因而變焦鏡頭普遍需要更多鏡片才能完成變焦和不同焦距的像差校正。再次,很多鏡頭的對焦也是通過鏡片位置改變實現的。採納哦

為什麼相機鏡頭那麼多鏡片?

6樓:上海新哥

一片凸透鏡是不夠的,成像質量會很差。

多鏡片是為了糾正球差,像差,畸變,紫邊,色散,邊緣解析度,銳度等,有的還有特殊材料鏡片。

變焦鏡頭就更復雜了。

為什麼照相機鏡頭要那麼多鏡片?

7樓:老朱

那只是理論,理論上的凸透鏡現實中是不存在的,只能通過多個鏡片使鏡頭儘可能接近理論上的凸透鏡。

照相機鏡頭為什麼要用好多鏡片?

8樓:

當然是為了提高成像質量,不過也有那種單結構片的鏡頭,目前主要就是玩具鏡頭,很多是愛好者diy的復古玩具。實際拍攝效果其實也挺有意思的,感興趣的話,可以**

照相機鏡頭為什麼那麼多鏡片?能不能用一個凸透鏡代替?

9樓:藝風

照相機的鏡頭是用很多鏡片組成的,這是照相機特有光學原理,沒有那麼多鏡片是不行,對焦距,對清晰度,是靠移動鏡片位置而完成的,用一個凸透鏡是不能代替的。

單反相機鏡頭 鏡片摔出,問維修的事情

這種情況肯定會被認定為人為損壞,你也沒辦法申訴,畢竟是霸王條款,維修的話你首先去佳能官網查詢好你們當地的授權維修商,送到那裡,他會免費將你的相機送到就近維修點,特別注意,到這裡都是免費的,然後等待授權維修點給你 告訴你問題,要修多少錢等,同意了他就開始修,一般3天到1個星期就可以修好,然後等寄回來你...

單反相機的機身跟鏡頭的基本知識,單反相機鏡頭知識,要注意什麼!

單反相機入門,機身與鏡頭的詳細認識,相機 小白 的福利來了!簡單回答你的問題。一 各個廠家的鏡頭只配各個廠家的機身,互不通用 老式的鏡頭可以通過轉接環但需完全手動 二 機身很重要,越貴的越好,全畫幅比入門級的dslr好,中畫幅的比全畫幅的好,因為感光器件越大越好 三 不可以。尼康過去生產的全幅鏡頭只...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