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理科需要什麼思維

2022-02-15 07:50:50 字數 912 閱讀 1470

1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所說不同文科感性強於理性,但同樣也需要邏輯思維和形象思維兼有!尤其是高深的物理學以及高階幾何學時候,圖形思維和多元思維概念都需要培養的很強!

如何提高自己的理科思維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樂哥63

**如何有效培養理科思維

理科的學習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都是比較困難的,學習理科關鍵在於理解、運用。在中考中,題型複雜、多樣化,所以,要求學生必須打好堅實的基礎。能夠把基礎知識在理解的基礎上得以發揮。

有的學生,能夠把課本上的基礎知識背下來。但是,一到做題時就不知道如何運用公式、變通公式,把所有的知識都學得非常「死」。要想會做題,首先必須啟用基礎知識。

先學會分析題,題型需要靠「順向思維」或「逆向思維」兩種分析方法。學生需要學會如何從已知條件挖掘未知條件需要的結論,找到題的突破口。一些高難度的題型就像一座堅實的堡壘,要想摧毀它,必須得用過硬的「功夫」,那就是「基礎、靈活、運用」。

一道大題裡,包含著很多知識結構,都是建立在基本題型基礎之上的。所以,要求學生必須多做一些題型。因為不同的題型能夠體現出不同的知識結構的運用。

有很多老師不提倡題海戰術,但是我認為有必要。因為只有題做得多了,才能培養出對基礎知識的運用能力、邏輯分析能力以及綜合運用能力。有很多學生學習本來就有惰性,平時做題就很少,只是完成學校作業而已,這樣下去就「學將不學」了。

所以,我要求學生必須多做一些知識點比較多,拓展知識結構比較廣的題型。學習不可盲目,大多數孩子欠缺的就是一個採用研究式學習,演化、引匯出新知識定義,並歸納總結出定理、公式、性質、特點。

3樓: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

想讀海員,需要什麼要求啊,海員需要什麼條件

首先是體檢通過吧。沒有什麼太大要求,只是你自己要選好學校或者公司,我也是學海員的,名字是我qq你可以加我聊聊。我們這裡是正規的一流海員高校訂單式培訓公司 qq詳談。海員需要什麼條件 做海員需要具備的條件如下 1 男性,無不良行為記錄,熱愛航海事業。2 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一定的英語基礎。3 身高...

去日本讀研需要多少錢,去日本讀研需要什麼條件

一 日本讀研學費 日本大學 日本大學分為國立 公立和私立三種。一般來說,國公立大學的學費比較低。以東京地區的大學為例,國立大學第一年82萬日元 rmb4.6萬 其中入學金28萬日元 只第一年交,以後不用交。rmb1.6萬 授課費53 54萬日元 rmb3萬 公立大學66萬日元 rmb3.8萬 其中入...

重慶可以讀夜大嗎?讀夜大需要什麼條件?請詳細告訴我下,謝謝

小何影視 可以讀夜大,但是需要參加 高考,並且要求要有中專 高中畢業以及以上學歷才可以報考,否則拿不到畢業證並且國家不承認學歷。夜大是改革開放初期的叫法,主要指夜晚或週末上課,它是 教育的一種形式,需要參加 高考,學習形式為業餘。教育包括自考 業餘或函授 遠端三種不同教育形式。業餘或函授需要參加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