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要忘記人那麼難,為什麼想要忘記一個人那麼難?

2022-02-13 03:20:51 字數 4978 閱讀 2919

1樓:刀學岺杭申

因為你愛一個人,說明你對他有感覺,而當讓你忘記這一個人時,卻很難,因為你曾動真情了,感情是不可能忘記掉的,它只能是一種回憶.你現在就只好去尋找你真真愛的人,和真真愛你的人,你才會把過去的感情當成是一種美好的回憶,不再痛苦.望採納

2樓:寸淑英次琬

因為自己還在愛,

忘了其實就已經不愛了.恩,或許愛一個有愛自己的人是痛苦的,可是你應該明白的是愛一個真的得到嗎?

,自己強求太多隻會讓自己太過痛苦了,自己明白自己想要的已經不可能了.恩.不

如坦然的去看,愛不一定要擁有,重要的是你喜歡的他幸福就好.恩,自己這樣才不會太累,坦然的去看吧,

心就會靜了,恩.祝福也是一種幸福,是愛的一種提升,更是對自己的一個放下.自己才能放鬆,既然愛著,就

用別樣的方式去表達.恩,忘掉或許不是最好的辦法,好的是自己心中已無雜念.恩,好好的面對自己的生活

吧.真心祝福就好.你的真愛就會來到.在這裡祝你幸福

不要去刻意

3樓:長孫秀英婁珍

沒有誰會真正忘記一個人,只有把他深深的藏在心裡,藏到一個你自己都找不到的角落

為什麼要忘記一個人那麼難? 20

4樓:貳金豆角

(1)記憶是磨滅不掉的

你總會記得人生中一些重要的事情,伴隨著強烈的情緒。

比如說你會記得高考那個炎熱的夏日,爸媽一直在校門到外面等著你。他們足足站了三個小時,就是為了在你出來的時候能夠見上你。可是從你上學,到高中畢業的這十幾年來。

這是第一次爸媽一起在學校接你。

大學畢業的時候,特別的開心,因為終有一天覺得自己能夠自由了,能夠掌控所有的事情,能夠變得與眾不同,能夠變得不一樣。可是等你工作兩年之後才發現,原來生活還是那樣,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是剛畢業的幻想依舊停留在你的腦海裡,沒有散去。

你忘不掉的深刻記憶,都是你過去的註腳。

(2)沒有必要忘記,以為過去成就了今天的你

懂的失去的痛苦,才知道應該要好好珍惜

深夜的街頭,失落的你永遠都忘不了那天客戶冷嘲熱諷的神情。你覺的沒有什麼事情比那個更尷尬了,甚至不知道自己未來要怎麼走。我在街頭,流涕,路燈下的,你去路邊的小吃攤。

買十個羊肉串。加了很多辣椒,邊吃邊哭,邊哭邊吃。可是第二天你又意氣風發地重新站在了客戶的面前,拿下了這筆單子。

雖然你現在過的不錯,但是你永遠都忘不了那天哭腫的雙眼。

可是你也知道,如果沒有那天的一場哭泣,沒有那天的一場釋放,你可能不會走到今天。

5樓:遇鑑生活

忘記一個人之所以會很難,是因為我們在裡面投入了感情。只要沒付出感情,怎麼樣都好說,別說忘記了,讓你做的很絕情,你都可以做到;可只要一投入感情,那就會有很多捨不得,想要忘記,那簡直是痛苦的要死。

之所以會這樣,在於人都是有感情的。別說是去忘記一個人呢,就算你養了一隻小貓小狗,或者是養了一盆花,養的時間久了都會有感情。如果花被你養死了,小貓小狗走丟了,你說不定都要難過很久。

這是人之常情,也是一個人的正常反應。

也許你會覺得,比如你跟對方分手的時候,你痛苦萬分,覺得無論如何都忘不了對方,可轉頭去看,卻覺得對方活得很滋潤,好像已經把你忘記了。這其實看到的也只是表面,別人心裡是不是難過,心裡有沒有還惦記著你,其實你都看不到。這不過是有的人善於掩飾自己的情感,不會那麼刻意的表露出來。

難以忘記,對於每個人來說也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會很快的忘記一個人,而有些人則不行,說不定一輩子都忘不掉。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有些人特別重視感情,把感情看得高於一切,那麼忘記就會很難;但有的人卻不是這樣,並沒有把感情太當回事,所以忘記的時候會快一些。

雖說人與人不同,但說到底,你之所以很難忘記一個人,是因為你投入的感情多,而有的人很容易就忘了,是因為他沒有投入那麼多感情。其實沒有完全忘不掉的一個人,關鍵還是看你想不想忘。

這個話題就回答到這裡啦,如果你喜歡,歡迎關注點贊哦~

6樓:伊伊情感日記

首先我先要對你說一下,要忘記一個人,或者要忘記一段感情是不容易的。需要我們為之付出很多。有人曾經說過,人不可能忘記自己愛過的人,因為一旦忘記了,那就不是愛。

如果仔細思考一下,還是覺得會有道理的。所以你不必為你忘不掉一個人而自責,苦惱。但是忘不了我們不想記著的,又會非常不舒服,因此我們還是要試著忘記或是看淡。

  這裡有些方法和思想可供你參考一下:(我不能保證絕對有用,但總歸會對你有所幫助)

7樓:共央說情感

第一,之所以難,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地放下。

沒有什麼人是忘不掉的,也不會離了誰就活不下去,你忘不掉,無法就是沒有真正地釋懷這段感情,它會像一塊狗皮膏藥黏在你身上,扯也扯不掉,即使你嘴上說著「我要忘記他」,但是你在生活中還是會常常懷念你們的過去,看到有關你們記憶的物品還是會觸物傷情。既然決定了忘記,就給自己一段假期,真的地放下這段感情。

第二,沒有其他的事情來填補情感上的空缺。很多人在情傷後能夠迅速走出來,無非就是用工作把自己的生活填滿了。當你的精力放在了事業上,你就無暇顧及感情上的問題,你總是會懷念過去的人,就是閒得慌才會有時間去懷念。

讓自己忙起來,每個人的時間那麼寶貴,當然要放在有意思的事上,既然已經分開了,那麼就不要再懷念了。

第三,現任不夠好,前任才難忘。每個人在開始一段新戀情時,總是會不自覺地把現任和前任進行對比,一旦發現前任比現任做得更好的地方,這時候就會無比地懷念前任。其實這是對現任的不公平,也是無意義的比較。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除了要看到現任的不足,更要看到他的閃光點,這才能讓感情更加長久。

不管是什麼原因一直無法忘懷,但是請一定相信,時間是一劑良藥,它不僅會撫平你過去的傷痕,還會告訴你哪些人是你生命中的貴人,哪些人只是過客。牢牢抓緊貴人,過客就放手吧,祝你幸福。

8樓:教育良師

既然很難忘記,那麼一定是這個人曾經在你的心裡有很重要的位置,無論這種感情是親情、是友情、還是愛情,曾經這個人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人之所以很難忘記一個人,是因為人有著很長的記憶力,不像動物,長時間不見,很快便會忘記一個人的存在。這也是人為什麼很難忘記一個人的重要原因。

你內心越是煩躁,就說明他在你心中很重要,更證明你放不下他。忘記一個人之所以很難,是因為時間本人想在短時間完成這件事情,但人的記憶力很長,短時間是不可能會達成這樣的共識。

想要忘記一個人,只需要把他交給時間去完成,平復自己的內心,安靜地處理好自己的心情,過好當下最重要。

9樓:阿龍成長錄

你記住一個人就已經是很大的緣分了,想忘記一個人更是因為你們牽扯了太多,如果離開就順其自然吧,想完全忘記就只能看運氣了吧。

在這麼大的世界,這麼多的陌生人,你與他相遇是多麼不容易,在你遇到的那麼多人裡,你與他相識是多麼不容易,在與你相識的人裡,你與他相知是多麼不容易,在於你相知的人裡,你與他相愛又是多麼不容易,所以,在這一道道門檻下來,就可以知道你們的緣分有多重,但即使這樣,你們還是分開了,你心裡的位置還是空了。但要相信,你心裡的這個位置,會有後來人把它補上。所以忘記一個人最好的辦法不是想盡各種辦法去忘記,而是找另一個人來填補。

如果忘不掉,那也不要緊,只要每當想起他的時候,心中再無波瀾就可以,時間是最好的良藥,它會醫治所有的創傷,也會讓你慢慢放下,對這個人的執念,轉而面向另一個人,而關於那個人的記憶也就只剩如此。

但是,今天不要顧影自憐,想要忘記一個人,最好的辦法是讓自己忙起來。如果對他的回憶始終存在,那麼就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去想這些回憶,也可以去運動,去旅遊,去逛街,去大吃一頓,你會知道,生活中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沒有必要呆坐在那裡胡思亂想,想到最後心痛的淚流滿面,但那又怎麼樣?

如果覺得忘記很難很痛苦,那麼可能是因為你還不夠忙,還沒體會到世界的美好。

10樓:暖心情感窩

張愛玲說,愛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土裡,然後開出一朵花來。我想說的是,愛自己,別人才能來愛你。

11樓:職場火鍋

相愛容易,相忘很難。愛的深沉,相忘難。彼此傷害過,相忘更難。因為,愛就像一把刻刀,刻在人的骨頭上,怎麼能輕易忘卻呢。有人說,愛的越深,傷的越深,就一輩子都忘不了,放不下。

這是因為愛過,愛,就生長在血肉裡一樣。忘記這份感情,就像從身上割捨那份情愫,怎麼能不疼痛呢?如果這份愛,曾經浸透進血液裡,滲透進骨頭裡,那麼,就算割捨血肉也割捨不斷愛情。

比如,傷疤,不流血了,結疤了,癒合了,但是有些傷疤是永久性留下來了。就算結疤了,但那裡經常癢癢。再比如,就像風溼痛一樣,陰天下雨,就從骨頭縫裡疼痛難忍。

就好像你忘記不了一個人,一旦觸景生情,想起來,心底就會疼痛難忍。

有位作家說過,忘記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開啟一段戀愛,讓一個人去取代心底那個人,用一個人去填補失去的空白,這樣就可以起到物理轉移作用了。一個新人走進來,必然要排擠出去另外一個人。其實,這根本做不到。

如果是一間房子,一個人要進來,另外一個必須出去,因為一個房子裡裝不下兩個人。但是心房不一樣,心房很大很大,有明亮地方,有暗的地方,可以容納很多人和事情。一個人離開你,但他的人和事,就在心房的暗處。

雖然你看不見,但他並沒有消失,你並沒有以往他。

一旦觸景生情,那塊暗的地方,也許就會轉變成明的地方,那些以為忘記的人和事,還是會跳出來,讓你感到心疼不已。

12樓:萬能的潘東昇

忘記一個人為什麼難呢?因為付出的太多,這種付出包括感情精力的付出,另外也有金錢和時間上的付出等。覺得放棄了有點浪費過去的付出,同時人的情感也難以忘懷一個人,還有就是真的很愛,不願意去放棄,那麼該如何做呢?

第一:不要見,不要賤。

第二:不要念,不要怨。很多人失戀以後,喜歡不停抱怨,比逼逼叨叨嘰嘰喳喳只會讓自己抓狂別無益處。

還有一句話,要麼時間不夠長,要麼新歡不夠好。人都是感情的動物,時間久了,自然會好,當你回首往事的事情,會為自己曾經的傻感到可惜。想想自己那麼好,別人不珍惜,是眼瞎。

那麼,為了這個忘記,為了拯救自己的情緒,我分享幾點:

1.絕對不要回頭去找他,除了重蹈覆轍別無選擇。

2.建立起一項自己可以長期做的事情,比如每天寫5個問答,比如每天手機拍照記錄生活,長期規律的輸出,可以讓自己情緒穩定,找點事情做做就不覺得無聊了。

總結:愛一個人好難,忘記一個人好難。難,才是人生的修行。只要堅信未來一切都會好,相信自己可以過的幸福,那麼一切都不是問題。

為什麼忘記人那麼難,為什麼忘記一個人那麼難?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雖然有人唱說 不在乎天成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但是並不所有人都會快樂。喜歡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讓他快樂,因為他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你的心情。有一首歌就這樣唱 原來暗戀也很快樂,至少不會毫無選擇 為何從不覺得感情的事多難負荷,不想佔有就不會坎坷 不管你的心是誰的,我也不會...

為什麼忘記人那麼難,為什麼忘記一個人那麼難?

把她 他 當做是一個過去,讓它成為回憶 忘記 人們都說忘記一個人是很難的 因為忘不了 真的忘不了 既然愛她,為什麼要忘她 傷了就要忘嗎 我想了很多 忘記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用快樂把她深深的壓下去 壓到心底 孤獨的時候可以想想 當成自己和她的一段美好回憶 回憶從前,遙望未來 我覺得沒有必要一定要去忘...

為什麼忘記人好難,為什麼忘記一個人好難??

朋友 當愛已成為往事,痛苦是難免的 但我們要學會放棄,因為生命中精彩的事物還有很多 愛你的,或值得你愛的,都有很多 面對已失去的愛,我們要懂得放棄 有人說,戀人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所以一般的處理方法就是變成了陌路人 也許這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挺悲哀的吧!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