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忘記人那麼難,為什麼忘記一個人那麼難?

2021-05-02 22:41:30 字數 5027 閱讀 3787

1樓:求寒梅夫韞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雖然有人唱說」不在乎天成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但是並不所有人都會快樂。喜歡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讓他快樂,因為他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你的心情。

有一首歌就這樣唱:「原來暗戀也很快樂,至少不會毫無選擇:」為何從不覺得感情的事多難負荷,不想佔有就不會坎坷「:」不管你的心是誰的,我也不會受到挫折,只想做個安靜的過客。」

所以,無論是喜歡一樣的東西也好,喜歡一個人也罷,與其讓自己負累,還不如放輕鬆地面對,即使有一天放棄或者離開,你更彌足珍貴。喜歡一個人,就要讓他快樂,讓他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誠摯。

對於喜歡而又不能擁有的東西,最好的方法莫過於將之深藏在心底,讓他成為最美的回憶。

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2樓:逄振英摩靜

快樂和痛苦是一段難以磨滅的記憶。前面會出現守候自己的人,可還是會忍不住會回頭去看看。這就是愛過,錯過,恨過。

3樓:或兒或兒

——「挽回一個的心,靠的不是窮追猛打!」

關於前任,我們暫且不說身邊的例子,我們就看看娛樂八卦,就能輕易地分辨哪些是有品的前任。薛之謙的前妻高磊鑫和前女友李雨桐就是一對鮮明的對比。言承旭和林志玲,他們分開後沒有彼此傷害,兜兜轉轉又在了一起。

做一個有品的前任,才有重新變成現任的機會。

如果在分手後,感情都在怒懟和傷害裡面消耗殆盡,就不會再有可能重新開始。

挽回一個的心,靠的不是窮追猛打,不是丟掉尊嚴,也不是互相詆譭,做一個有品的前任,才能夠給愛情留有機會。

管理自己

管理自己,是成為一個有品前任的核心。失戀過的人都知道,失戀時的痛苦和內心的煎熬,誰沒有失過幾次戀呢?失戀了,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和行為。本來已經丟掉愛情的你,不要再丟失了自己。

你像個瘋子一樣才可怕,你得不吃不喝會讓你變得不人不鬼,你的暴飲暴食會讓身體變壞,還沒有挽回對方,自己先倒下了。管理好自己的情緒,縱使你對他有再多的不滿,感情也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不要對其餘的人控訴,和試圖引來**對他的攻擊。

管理不好自己的人,等到低落期過後,自己都會覺得自己不可愛,又何談挽回呢?不要為分手著急,利用獨處的時間找到分手的隱性原因,你們之間還有新的機會。

學會溝通

清晰自己的目標和想要達到的溝通效果,以結果為導向學會有效溝通。溝通方式的優化和溝通態度的把握,在愛情的磨合裡面都是少不了的。有品的前任,可以心平氣和地溝通,而不是採取偏激的行為和方法溝通。

溝通中,最怕的就是一拳搗在棉花上,他的冷暴力和不迴應都是有可能的。你要抱有非常好的心態和狀態,更何況伸手還不打笑臉人呢!

你們之前存在多大的問題,溝通要解決的問題就會有多大,你需要花費更大的精力修復和挽回。有品的前任,能夠好好說話,能夠就事論事,能夠心態平和的溝通。

人的記憶有強有弱,就像是情感的深淺一樣,人不在意的事,很快就會忘掉,感情若是不深也不真,就是想記住也會很快的就會淡化,感情上的事,一旦有個走進心裡的人,讓自己傾心的眷戀上,那就是紮在心底的根,無論時間怎樣的飄離,駐紮在心靈深處的根,都不會因為時間而動移,除非那個人,在自己的心中可有可無,才會因為時間久了而忘記。

深深的愛上一個人,有關他的一切,都會深深的駐留在記憶裡,那是刻在心靈上的印跡,即使天各一方,永遠都不能在一起,也不能時常相見,但他的音容笑貌,他的身影,依舊會那麼真切的能在眼前出現,一切都是那麼的真實,永遠都不會因時間的久遠而改變。真心的愛著一個人,有著一日不見如過三秋的感覺,那是一種思念中的煎熬,又怎能會輕易到,說忘就能忘記得了呢,若是當你想要忘記他的想法一萌生時,那個紮在心靈深處的根,就會把心刺的很痛很痛,那是一種欲裂欲碎的感覺,所以說真心深愛過一個人,是永遠都做不到忘記的。人的一生中會經歷很多,生活中也會有著很多的無奈,感情上的情愫,更是讓人不能自已的情懷,遇到一個真心深愛的人,不管能不能在一起,都是生命中的唯美,有過愛過就好好的珍惜,哪怕永遠的都不可能擁有,也要把他珍藏在心裡,不用刻意的想著,該怎樣的去忘記,因為真愛根本就不可能做到忘記。

畢竟茫茫人海中,你與那人相識相知,那他(她)肯定會有讓你印象之深的點點滴滴。當初你牢記他(她)的時候或許不經意,但也肯定不簡單。而如今你想去忘記又談何容易呢,人也許是一根蘆葦,但也是有記憶,有思想,有感情的蘆葦。

我們不是魚,不會只擁有七秒鐘的記憶。我們害怕遺忘,但又害怕想起,認識一個人,瞭解一個人,愛上一個人,最後可能還要忘記一個人。從認識到忘記是一個十分漫長的過程,最初是歡樂的記憶,最後是痛苦的忘記。

享受了便還要再承受,我們無奈,那就此放任吧!

不怕流再多的淚,只怕忘得不夠乾淨讓自己忍受著疼痛。感情太深,忘之不易,不願想起,卻又揮之不去。不堪思念的枷鎖,不堪回憶的束縛,不願讓自己以後心痛不已。想要忘記,談何容易!

一點點的忍受,慢慢的煎熬,都說時間是良藥,便希望有關那個人的記憶在時光的長河裡慢慢沖刷殆盡,只是把刻苦銘心的那個人,那段記憶硬生生的從心裡剝去時痛的心在流血。愛了那麼久,唸的那麼深,忘記一個人,此生夢斷魂。

4樓:十里亭蘭

忘記一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5樓:祈倩語守洛

沒有一個人說他可以忘記愛情,即使那是短暫得擁有。或許某年,某月還是會想起。但可以選擇遺忘在角落。時間可能是最好的證明了

6樓:革蓉竇和悅

因為畢竟是自己曾經投入過得一段感情,怎麼可能說忘就忘?相信把,時間可以淡忘一切

7樓:機靚歸方雅

因為你付出過。或許因為他感動過你。在一起總會有一段時間。

說忘就忘是不可能的。如果做到只能說連喜歡都算不上。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慢慢的就會看開了。開始的一段時間是特別的難受。

8樓:米亦巧藏涵

當然…因為深愛過…愛越深想忘記就越難,人非草木,殊能無情,忘記一個人或許要用一年…三年,一輩子都不夠用的時間,那麼就讓愛留在心底最深處,就當是人生中的一個插曲!

9樓:薄辭檀秀潔

其實在你心裡你越是想忘記卻又不能忘記…其實很簡單你每天都想著要去忘記這個人…心裡每天都想著這個人你怎麼可能忘記得了呢?其實想要真正的忘記你一個人是不可能做的到的除非你失去記憶

10樓:相易爾蔚

努力去遺忘愛情,很難。忘記一個曾經深愛的人就更難了什麼才是忘記呢?那麼多年後,偶然遇見或是提及這個人,你只是欣然一笑,心中沒有任何雜念。

可是這很難做到的,特別是忘記心愛的人。

刻意的遺忘,就是不忘。因為在意自己是否還記得,所以自己時常會提醒自己要忘記,其實恰恰相反每一次提醒,都是讓自己更深一層的記得他。所以不要努力的去忘記那個你根本不想忘記的人。

終有一天,你不在乎自己是否忘了的時候,才是你真的把他忘了。

如果忘不了,就把他以及這份感情深深的埋藏在你自己的心底,藏在那個城煙都企及不到的地方。那是你心中一個美麗的地方……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

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生命留下的印記,不論回憶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都是已經發生的,學會感謝生命中每個曾經相遇或離別的人。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註定無法挽回。

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

當你失落、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過去的就過去了,但是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憶,為什麼要刻意去忘記呢.

雖然不能和他在一起但是,你們有著美好的回憶,我相信他也會把你們美好的回憶永遠留在心中的,愛一個人就是要他幸福,要他開心,但是他幸福的前提是你幸福嗎,你開心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幸福與不幸福都在自己的心裡,等到時間慢慢的過去了,你找到了你的另一半的時候,你就會把你們的回憶放在心底,把你的祝福也同樣用回憶帶給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短暫的心痛是難免的,但是不要讓自己刻意的忘記什麼,那樣會更痛苦,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自己永遠都是幸福的!

11樓:璩月靈森虹

總是想忘記,其實就是在不斷地提醒自己,記起這個人,這些事!結果反而加深了記憶,當然忘不了。其實最好的辦法不去想遺忘,至少不刻意遺忘。

順其自然,轉移一下注意力,那些人和事慢慢就會淡忘了。這是我的經驗之談。讓時間去沖淡曾經的刻骨銘心。

忘記一個人怎麼那麼難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訴你忘記一個人是很難的,尤其是自己深愛的人或者是自己難忘的人。如果要忘記可能要花上一年,兩年甚至一生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忘記。但不忘記又會使自己陷入苦惱,使自己糾結。

所以該忘記的還是努力忘記。一下有幾個比較長常用的方法,我不敢保證效果非常好,但總歸會對你有所幫助,你可以參考一下。

1.要忘記一個在自己心裡佔分量的人,不太容易。可也不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通過注意力轉移法,使自己分心,比如:多和朋友去玩,多找點開心的事做,多看些幽默的書刊,放鬆自己。看些喜劇片,使自己放鬆。

聽聽**,切記不要傷感的.出去交遊!

2.時間是會讓你忘記她的,最好讓自己每天都非常的忙碌,最好可以不再和她一個城市生活,最好你去結交一些新朋友,也許哪一個就是你今後的最愛。其實不用特意去忘記她,因為你越想忘記,在你想忘記的時候,你下意識的又會想起她。

你可以去回憶她的一點一滴,回憶的時候,你會覺得你很開心,但你每天都回憶一點,每天都回憶一點,你就會發現,你的記憶慢慢記不得了,就像我們每天都吃三餐一樣,有時甚至早上吃的是什麼,你都會忘記了。千萬不要特意去忘記一個人,因為那樣你就會比以前更愛她,愛一個人容易,忘記一個人很難,想真正去恨這個人更難。你只要把想對她的忘記交給時間來解決,就可以了,時間久了,你不忘也會忘了。

3..其實有時候你可以換一種思想:你愛她!

但有時,放棄是為了更好的選擇。一方面你可以尋找你自己的真愛,得到比她更好的人。另一方面,你愛她,可你希望她過得更好吧,也許她離開了你過得比現在好,你其實應該高興的。

朋友我可以告訴你一個關於我的事:說實話,我也一直喜歡一個女孩,但是她現在不喜歡我,但是我也想你一樣,每每想但她都有一種遺憾的感覺,但是我告訴自己,我的路還很長,她不接受我我再怎麼努力都是無濟於事。所以要把這份感情埋在心底,把它珍藏起來。

再告訴你一句話:自己身邊現在的女朋友或者老婆並不是自己最愛的人,其實仔細品起來還是有道理的。

為什麼忘記人那麼難,為什麼忘記一個人那麼難?

把她 他 當做是一個過去,讓它成為回憶 忘記 人們都說忘記一個人是很難的 因為忘不了 真的忘不了 既然愛她,為什麼要忘她 傷了就要忘嗎 我想了很多 忘記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用快樂把她深深的壓下去 壓到心底 孤獨的時候可以想想 當成自己和她的一段美好回憶 回憶從前,遙望未來 我覺得沒有必要一定要去忘...

為什麼想要忘記人那麼難,為什麼想要忘記一個人那麼難?

因為你愛一個人,說明你對他有感覺,而當讓你忘記這一個人時,卻很難,因為你曾動真情了,感情是不可能忘記掉的,它只能是一種回憶.你現在就只好去尋找你真真愛的人,和真真愛你的人,你才會把過去的感情當成是一種美好的回憶,不再痛苦.望採納 因為自己還在愛,忘了其實就已經不愛了.恩,或許愛一個有愛自己的人是痛苦...

為什麼忘記人好難,為什麼忘記一個人好難??

朋友 當愛已成為往事,痛苦是難免的 但我們要學會放棄,因為生命中精彩的事物還有很多 愛你的,或值得你愛的,都有很多 面對已失去的愛,我們要懂得放棄 有人說,戀人分手後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所以一般的處理方法就是變成了陌路人 也許這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挺悲哀的吧!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