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庭雪歌詞意思是什麼,《春庭雪》這首歌的歌詞是什麼意思?求解,謝謝!

2022-02-12 18:02:40 字數 1642 閱讀 4870

1樓:達興老師

庭中梨花謝又一年(庭院中的梨花謝了,又過了一年)夢裡笙簫奏舊樂(夢中聽到笙簫奏起了以前的樂章)夢醒淚染胭脂面(等到夢醒後,眼淚已經把塗滿脂粉的臉浸溼)《小重山》 念一遍又一遍(一遍遍的讀《小重山》)久無眠 深坐對宮簷(長久無法安眠,這能望著對面的宮殿房簷)多情最是春庭雪(多情的心就像庭院中早春的梨花雪)年年落滿離人苑(每一個年華都會落在這分離之人的心間)上言若如初見(每次的言語都像初次見面一樣)這一世 太漫長卻止步咫尺天涯間(這一輩子太漫長了,卻只能在最近的遠方結束情感)

誰仍記,那梨花若雪時節(又有誰會記得那梨花飄落如雪的時節)「我心匪石不可轉」(我的心不能轉移)

「我心匪席不可卷」(我的心不能收起)

空凝眸 情字深淺無解(只能空空的凝視,不知道這個情字怎麼解)策劃:呆子

作曲:爆款

編曲:爆款

作詞:清彥

演唱:橙翼

出自原創歌手橙翼於2023年7月29日釋出的一首古風歌曲《春庭雪》

隨著人們對古代社會的深入探索,人們對古代社會的風俗、文學、思想等等也表現出了越來越大的興趣;相應地,他們會吸收古代的一些做法、言論、思想等等,並加以運用,使自己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得到一個思想的寄託,保持自己的本真。但是,由於人們對古風的具體表現方式理解不同,也就出現了兩種不同的表現,即對古人和詩詞的側重差別。

古風的範圍很廣,包括詞、曲、對聯等文學成分,也包括樂器、飾品、建築等方面。但是,對於**,古風**是指詞曲有古代風格、但是卻是現代人創作的**,不是指霓裳羽衣曲等古代**。而對於毛筆書法、古琴、圍棋、宮殿式建築等古代因素,是按照古代的模式原汁原味流傳下來的,可以說是古代生活的一個縮影。

2樓:體娛荒原

講的是愛情故事,一個有請有意的人等不來一段感情的悲劇故事,可能是遭遇了負心漢

3樓:宋豔輝

春庭雪歌詞意思是什麼?這個可能是一個司級

《春庭雪》這首歌的歌詞是什麼意思?求解,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庭雪》這首歌的歌詞逐句翻譯如下:

庭中梨花謝又一年(庭院中的梨花謝了內,又過了一容年)夢裡笙簫奏舊樂(在夢中聽到笙簫奏起了以前的**)夢醒淚染胭脂面(等到夢醒後,眼淚已經把塗滿脂粉的臉浸溼)《小重山》,念一遍又一遍(一遍遍地讀《小重山》)久無眠,深坐對宮簷(長久無法安眠,於是對著對面的宮殿房簷坐著)多情最是春庭雪(多情的心就像庭院中早春的梨花雪)年年落滿離人苑(每一個年華都會落在這分離之人的心間)上言若如初見(每一次的言語都像初次見面一樣)這一世,太漫長卻止步咫尺天涯間(這一輩子太漫長了,卻只能在最近的遠方結束情感)

誰仍記,那梨花若雪時節(又有誰會記得那梨花飄落如雪的時節)「我心匪石不可轉」(我的心不能轉移)

「我心匪席不可卷」(我的心不能收起)

空凝眸,情字深淺無解(只能空空地凝視,不知道這個情字怎麼解)春欲晚,梨花謝又一年(在晚春時節,院中的梨花開了又謝了,一年又一年)關於歌曲《春庭雪》:《春庭雪》是由清彥作詞、爆款編曲和作曲、原創歌手橙翼演唱的一首關於愛情的古風歌曲,在2023年7月29發行。該歌曲向人們講述了一個有情有意的人因為遭遇了負心漢,所以等不到這段感情的悲劇愛情故事。

5樓:堆準歡盅

講的是愛情故事,一個有請有意的人等不來一段感情的悲劇故事,可能是遭遇了負心漢

風箏誤這首歌詞意思是什麼,風箏誤歌詞的含義

風箏誤 是清代著名戲曲家李漁的作品。書生韓世勳題詩風箏上,紈絝子弟戚施放風箏,風箏線斷,飄落他處,被詹府才貌雙全的二小姐淑娟拾到,重新題詩後再放,由此引出一連串誤會與巧合,生出了韓世勳 戚施與詹府兩位小姐兩樁相互對比而又相互糾葛的婚事。該劇脈絡貫通,情節波瀾起伏,引人入勝。一 歌詞 梨花樹下卷絲輪隨...

特別的人這首歌的歌詞意思是什麼??有誰能大概理解嗎

特別的人 詞 方大同 曲 方大同 演唱 方大同 愛一個人或許要慷慨 若只想要被愛 最後沒有了對白 必須有你我的情真 不求計分的平等 總有幸福有心疼 生命的起伏要認可 懂一個人也許要忍耐 要經過了意外 才瞭解所謂的愛 今後的歲月 讓我們一起了解 多少天長地久 有幾回細水長流 我們是對方 特別的人 奮不...

安靜這首歌的歌詞是什麼意思,周杰倫,安靜歌詞代表什麼含義

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著你陪著我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我會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