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的成分是什麼,腎結石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2-02-12 12:10:26 字數 2072 閱讀 6549

1樓:好奇推推推

尿路結石就是腎結石出現在這個腎臟結石逐漸地長大,它如果掉到輸尿管就成為這種輸尿管結石,輸尿管結石它最大的危害,就是這個尿從腎下不到膀胱產生了一個急性的,這種梗阻性的症狀,患者可以出現劇烈這種腎絞痛。所以在泌尿科的急診裡邊輸尿管結石,它的患者是非常多的,這類的患者主要表現在這劇烈的腰部的一個絞痛非常的疼痛,因為尿下不來腎區的這種牽脹性的疼痛是非常劇烈的,還有些患者甚至是滿地的打滾、出汗等等,有些反射性的,可以有噁心、嘔吐它作為急腹症的一種是需要緊急地去醫院去就診的,一般來說到了醫院患者有典型的,這種腎絞痛的症狀,醫生給患者進行一個體格檢查的時候,患者的腎區會有一個扣痛,就扣擊腎區會有一個疼痛,在尿常規裡可以看到尿裡邊有這個紅細胞,如果是再進一步地檢查,可以進行一個泌尿系的超聲,這時候可以看到輸尿管的結石或者是可以看到這個結石上段,這個輸尿管的擴張以及這側腎的一個擴張和積水,來間接地反映這個結石的存在,另外ct是非常準確的一個檢查它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在輸尿管的區域內,看到一個結石的影像,這個就能完全地進行一個確診。

2樓:老豫桓昕妤

本醫師所知:尿結石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鈣成份的不光滑,好像有刺一樣,一攝就酥了;

另一種是膽固醇成份的,表面光滑,似栗子一樣,用丸切,可出現粉沫卻變成白色的,或有蜘蛛一樣軟的也是膽固醇型的。

3樓:刀壤軍巧綠

你好.腎結石的成分大可不必去化驗出來.

腎結石百分之六十左右都是屬於草酸鹽的結石.而且費用方面是非常昂貴的,在醫院裡面是無法化驗的,只有去專門的機構才可以.

只要平時飲食方面多注意容易形成腎結石的就可以比較好的預防結石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腎結石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4樓:採5哥

腎結石(calculus of kidney)指發生於腎盞,腎盂及腎盂與輸尿管連線部的結石。多數位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平片顯示腎區有單個或多個圓形、卵圓形或鈍三角形緻密影,密度高而均勻,邊緣多光滑,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狀。

5樓:越懿

腎結石是一種晶體物質。包括草酸尿酸等。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

結石體積更大,活動更少,腰部出現疼痛和不適,增加體力活動時出現鈍痛或鈍痛。小結石引起的絞痛常引起腰部和腹部劇烈疼痛,並伴有陣發性疼痛。結石可以發生在泌尿系統的任何部位,但通常起源於腎臟。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成份主要是草酸鈣,由於平時吃了過多含草酸的食物或含有過多草酸的水,在體內過剩而結合在一起形成結石。

7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種類及特點

根據結石成分的不同,腎結石可分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尿酸鹽)結石、磷酸銨鎂結石、胱氨酸結石及嘌呤結石六類。大多數結石可混合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成分。各種結石的特點如下:

(1)草酸鈣結石佔結石中80%~84%,常呈黃褐或石銅色,表面平滑(單水草酸鈣)、粗糙(雙水草酸鈣),男性發病為多見,多有家庭史,在x線片上清晰可見。尿沉渣內常有草酸鈣結晶。

(2)磷酸鈣結石:佔結石中6%~9%,結石為白色,表面粗糙,常呈鹿角狀,質地較硬。常在鹼性尿中形成。以青壯年男性為多見,多有家庭史,在x線片上清晰可見。

(3)尿酸(尿酸鹽)結石:佔結石中6%—10%,表面光滑,常呈鹿角形,色黃或棕褐色,質地較硬,在x線片上模糊不清或不能出現。以男性多見,尤以痛風病人更常見,通常有家庭史。

尿沉渣內可見尿酸結晶。

(4)磷酸銨鎂結石:佔結石中6%-9%,結石色黃或汙灰色,呈樹枝狀或鹿角狀,質地較軟。以女性為多見,尿路感染的病人較多,不能透過x線。尿沉渣內可見磷酸銨鎂結晶。

(5)胱氨酸結石:佔結石中不到2%,結石色黃或白,表面光滑,呈圓形,不易透過x光線,常在酸性尿中形成。尿沉渣內可見胱氨酸結晶。

(6)黃嘌呤結石:此類結石很少見到,色白或黃棕色,質地很脆,不能透過x光線,一般在酸性尿中形成。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成份需要取出石頭後化驗才知道,醫生化驗出是什麼後會指導飲食!

9樓:寒鬆

結石根據所含主要晶體成分,分成草酸鹽結石、磷酸鹽結石、尿酸鹽結石、鈣鹽、胱氨酸結石等。

腎結石是什麼,腎結石是啥?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40 75 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或在身體活動增加時有隱痛或鈍痛。較小結石引發的絞痛,常驟然發生腰腹部刀割樣劇烈疼痛,呈陣發性。1.依據結石的成分分類 1 草...

腎結石的症狀是什麼,腎結石有什麼症狀?

腎結石的症狀表現會出現腰部脹痛,尿痛尿急,甚至會出現血尿等不適症狀,目前如果診斷患有腎結石,建議最好進行 可以根據結石的大小選擇 方案,比如服用排石藥物或者進行體外碎石,手術 當尿液成分中鈣 草酸 尿酸等可溶物濃度過高,會形成結晶,這些結晶不斷凝聚增大,就形成了腎結石。在人群中,每 100 個人中有...

腎結石有何良方,腎結石偏方是什麼?

腎結石的 包括對症 止痛 去除結石 促其排出或手術取出 保護腎臟,尋找 針對代謝紊亂的 及預防 等方面。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制定各個 方案。結石不能看作區域性疾病,大多數結石是全身代謝紊亂的表現。因此去除結石後,並 不能確保不再生長結石,而尋找 矯正尿成分的異常,防止尿石 才是最根本的。腎結石偏方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