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達到了怎樣的駕駛水平就可以自己開車上高速了

2022-02-12 09:20:43 字數 6365 閱讀 2222

1樓:路虎類似

高速上會變道會超車。變道超車都要打燈示意,變道時要能從後視鏡觀察出後車的距離和車速,如果把握不準,那就等後車距離非常遠時再變,安全第一。超車不從右側超,要從左側超越,超車時油門要加足,時間越短越好。

能認識路邊的道路指示牌,保證不要走錯路。危險提示,限速提示,以及地面各種標線也要認清,不能壓的線不壓,不能走的路不要走。

2樓:百歲易枯榮

高速行駛所需的操作比市區少。只要汽車不緊張,它就可以保持在自己的車道上,精確控制距離,並知道在某些緊急情況下的反應狀態。事實上,它是可以開啟的。

你就像景區的透明天橋。但要克服恐懼是很容易的。如果你克服了它,就不會那麼可怕了,那就是正常行走。

遇到車不要緊張

速度快,壓力大

讓我們來談談情緒的兩個核心部分:高和低。

高速工作環境一般比城市環境簡單,但速度更快,使人下意識地感到危險,產生焦慮和緊張。

在緊張和焦慮的情況下,人體內兩種氨基酸神經遞質的分泌會發生變化,穀氨酸分泌水平會增加,γ-氨基丁酸會減少。

穀氨酸是一種興奮性神經遞質,而γ-氨基丁酸是一種抑制性神經遞質。單獨服用,就好像一個是興奮劑,另一個是鎮靜劑。

興奮性神經遞質的增加和神經遞質的減少將啟用低水平、本能但快速的加工機制。此時,人們往往會做出本能的反應。

就像你被關在一個小黑屋裡,什麼都看不見,也聽不見。

突然竄出一隻平時不怕的貓狗,覺得很可愛。這也是他能嚇到你的原因。

大腦一片空白,容易做出錯誤判斷

不僅反應更原始,大腦的高階功能和對記憶的閱讀和理解都會受到限制,從而使記憶的內容難以記憶。

即使我想起來,我對記憶的理解也可能有一些偏差。也就是說,駕校教練把他教的東西都忘了。記住不一定是對的。

你就要考試了,很緊張,一緊張就忘了複習的事情,以前的試卷做完了,腦子一片空白,簡單的問題就會出錯。

所以人們在緊張中容易犯錯誤。據統計,在如此快速緊張的條件下,百公里事故率是普通公路的4倍多。

老人帶著新人來,在關鍵時刻給予指示

所以如果在市區開車會緊張,最好不要上高速。如果你一定要上高速,你可以找到一個老司機,告訴他老司機帶我一起去,什麼。

這位老司機可以幫忙觀察汽車周圍的情況。當週圍有車時,他會提前告訴你:不要驚慌,穩住,往前開。過去,油門踩上去,馬上走,這樣不會產生過度的反應。

面對一般的suv和轎車,你相對比較害怕,也習慣了,更不是說你在高速徘徊,可以隨意駕駛。這很容易。下一步就是面對卡車,不要害怕。

動力強勁的卡車,導致事故發生的概率很高

卡車比汽車高、寬、長,看上去很壓抑,實際上比汽車危險得多。

根據公安部交管局的資料,貨車事故死亡率為0.32,不易理解。也就是說,死亡人數佔總**人數的32%,比同期全國道路交通事故高52%。

平均每起事故死亡率為0.45%,比同期全國資料高54%。

它就像一輛坦克,不僅看起來很致命,而且它的打擊非常猛烈,它還**,而且威力更大。重型卡車是其他卡車之父。

貨車事故多,事故嚴重程度高

《貨車交通對公路安全的影響》一文對資料進行了分析。

雖然我國北方山區公路3年內重型貨車通過率僅為31.89%,但造成車輛事故的53.6%,事故嚴重程度遠高於其他車輛。

多練習,不要驚慌

因此,要想單獨上高速,你需要能夠處理好路上卡車的數量。如果你看著卡車,你會恐慌和恐懼,你可以在郊區的道路上多練習。

3樓:

新手如果取得駕照以後必須有一年的駕齡才能夠自己開車上高速。而且就算是上高速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周圍的情況或者是高速上的各個標誌反映的情況,這樣才不會使得自己發生意外。而且在高速上也有一定的速度限制,一旦達不到速度限制的話會被罰款,然而如果超過速度限制的話也會被罰款,一定要掌握好這個尺度,千萬不要太快。

高速作為方便人們出行的道路,一直影響著我們人類的發展,所以在取得駕駛證以後,一定不要先在高速上進行駕駛,可以選擇在一些人少的道路上進行駕駛訓練。因為高速和普通的道路唯一的區別就是高速是單行道,而普通的道路是雙行道。所以一定要掌握好這個尺度,也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在高速上倒車或者是隨意停車,這樣會給自己和其他人造成很大的危險。

還有就是如果在高速上開累的話,可以選擇去服務區進行休整或者是休息,這樣就會使得自己不會產生疲勞駕駛的感覺。當然如果發生意外的情況下,一定要選擇靠邊停車,還要選擇在車的後方放好警示的標誌。以防後面的汽車撞上自己造成更大的危害,或者是二次傷害。

所以說新手一定要先在普通道路上練習好才能夠上高速,千萬不要急著上高速,因為這樣不但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危害,也會給其他人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也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

4樓:紅藥堂

根據我國交通法律的規定,剛剛拿到駕照的新手是不能獨自上高速的,在家零不滿一年的實習期內上高速都必須要駕駛年齡不少於三年的老司機陪同。所以新手想要自己上高速,首先得有一個硬性規定,就是拿到駕照後至少得一年。

我認為如果在拿到駕照之後,並沒有開車上路的經驗,或者說很少開車上路的人來說,即使是過了一年的實習期,也不能夠獨自開車上高速路。首先,高速路,它的速度是非常快的,那麼在一定的速度之下,開車的人會變得很緊張,產生一定的壓力,並且他日常生活中沒有開車的經驗,在高速路上如果遇到緊急情況,他是沒有處理這些情況的,應變能力的。所以新手想要開車上高速,首先就得要經常摸車,並且練就一身處理特殊事故的本領。

所以想要獨自上高速,還需要能夠妥善處理路上數量不少的卡車,如果你看著卡車就恐慌、害怕,可以在城郊道路多練習。對車距要有把握,如果沒有和其他車輛保持足夠的距離,就非常容易發生追尾或者是被追尾的事故。

高速上開車需要我們駕駛員不停的根據周圍參照物來微調方向,把這個車子保持在車道內,如果這點做得不好,也是不推薦上高速的。可以先在城市道路里面,或者是城市裡面的快速路來練一練,比較慢的時候先看看你能不能做到不偏離車道,然後再考慮要不要上高速。

5樓:你好可愛

第一次上高速是開車5個月後,感覺其實高速比任何路段都要好開!只要注意保持車距,變道多觀察就行了

6樓:小月說周邊

新手達到什麼樣的水平,才可以獨自開車上高速?至少要做到這4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開車前有點緊張正常,一摸方向盤心裡就踏實了,我就是這樣的奇葩,考駕駛證時就這樣。開車還是要專注。現在駕齡五年多

8樓:內地知名槓精

我9.29拿到的駕照,昨天第一次正式開車上路就開了高速,雖然有點緊張,但是總要開的,拿到駕照不開留著過年嗎?

9樓:糖葫蘆

此時就按照這個速度跑就可以了,不要超過你能控制的最高車速。因為80你已經感覺比較快了,再加速的話車會超出你的可控範圍,有非常大的安全隱患。

10樓:**毛髮檢測儀

拿到駕照隔了一天就獨自一個人開車上高速 也沒有那麼緊張 平常心對待 速度也開到100km/h 注意安全就行 上過一次高速之後 後面再上就一點也不怕了 本人目前還在實習期^o^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摸車,第一次提車直接上高速。緊張避免不了的,慢點開唄。比下面好開,車少,規則少,攝像頭少,車慢點,穩點,又安全,又省油,又省車

12樓:一諾傾許

別的省份我不知道,不過雲南的高速新手上高速真的非常危險,彎道太多!

13樓:亂嘿戳來

考科目三 教練都讓我們自己開去 教練座副駕 我第一次上路 就開80 開車還是要看心裡素質 拿了本 第一次上高速就遇見事故 還好穩得住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拿駕照第一天就去高速了!!高速上其實比下面馬路上安全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個說法,在比較擁堵市區開滿2000公里就差不多了,前幾次上高速有個老司機陪著更好。

16樓:時光鎖定曾經

高速比任何道路都好開,不用擔心有行人,非機動車,更不用擔心有亂變道的車,控制好速度,注意前方車輛就行,注意要超車的車輛,和自己超車時旁邊的車輛,現在只要駕照是硬考的,熟悉了車子自己就可以上高速,我拿到駕照兩個月,國慶自己開車上高速到處走了,注意安全

17樓:木瓜蕊蕊

我駕照拿了好幾年但沒開過車,後來買cc的時候我直接自己提車跑高速回家的

18樓:在赭亭山釣蝦的柳樹

被坑的一茬駕駛員,科三沒跑六百,沒跑三百,沒跑二十四小時學時,基礎訓練一小時就直接去考試線練車,練了五天直接考試,雖然過關了,但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開好,駕校真心的坑人啊

19樓:森馳桖

駕照拿了幾天,然後提車,貼上臨牌就上高速了,開了三四個小時,沒敢開太快,畢竟沒摸過自動擋,過120就有點虛,正常100-110就很ok。

20樓:在四祖寺打排球的檳榔樹

視野開闊了其實100左右跟你在市區60左右差不多,路越寬越明顯

新手司機上高速要具備哪些條件?

21樓:小嘛小馬甲

初次審領和增駕的機動車駕駛證實習期為十二個月。期間不可單獨上高速、必須由持有三年以上駕齡同等或更高車型駕照的駕駛員陪同方可上高速。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能適應120公里/小時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個以上車道的寬度。中間設定分隔帶,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階路面,設有齊全的標誌、標線、訊號及照明裝置;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採用立體交叉、行人跨線橋或地道通過。

從定義可以看出,一般來講高速公路應符合下列4個條件:(1)只供汽車高速行駛;(2)設有多車道、**分隔帶,將往返交通完全隔開;(3)設有立體交叉口;(4)全線封閉,出入口控制,只准汽車在規定的一些立體交叉口進出公路。

高速公路平均時速在80千米以上,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20千米,比普通公路高出60%~70%。

高速公路車道多、路面寬,通行能力大,高速公路所能承擔的運輸量要比普通公路高出幾倍乃至幾十倍。

在上高速公路前地檢查一定要對車輛做一番細緻地檢查工作:

第一,要檢查燃油量。由於高速公路上加油站設定間距較遠(通常在30-50公里一座,部分路段可能100公里左右才有一座加油站),而且有可能會遇到加油站暫時性無油的狀況,因此汽車行駛時應注意燃油剩餘量,提前加油。此外,汽車在超過100千米/時的速度下高速行駛,燃料的消耗要比預想的多。

一般機動車的經濟時速在80-100千米/時,以百千米經濟油耗8升的車為例,時速為120千米/小時時行駛100千米耗油可能超過12升,油耗明顯增加。因此,高速行駛時,燃料要準備充分。

第二,要檢查輪胎的氣壓。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將產生壓縮及膨脹,,即所謂的輪胎變形,特別在輪胎氣壓較低、車速較高時,這種現象更加明顯,此時輪胎內部異常高溫,將產生橡膠層與覆蓋層分離,或外胎面橡膠破碎飛散等現象而引起爆胎,發生車輛事故。因此高速行駛前,輪胎的氣壓要比平時高一些。

第三,要檢查制動效果。汽車的制動效果對行車安全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更要注意制動效果。

出發前,應先低速行駛檢查制動效果,發現有異常時,一定要進行維修,否則,極有可能引起重大事故。另外,對機油、冷卻液、風扇皮帶、轉向、傳動、燈光、訊號等一些部位的檢查也不容忽視。

行車要快做完檢查工作後,我們就可以上高速公路了,這時,我們還要注意以下行車要訣:

第一,正確進入行車道。車輛從匝道入口進入高速路,必須在加速車道提高車速,並開啟左轉向燈,在不影響行車道上車輛正常行駛時,從加速車道進入行車道,而後關閉轉向燈。

第二,保持安全距離。車輛高速行駛中,同一車道內的後車必須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經驗做法是,安全距離約等於車速,當車速為100千米/小時時,安全距離為100米,車速為70千米/小時時,安全距離為70米,若遇雨、雪、霧等不良天氣,更需加大行車間隙,同時也要適當降低車速。

第三,謹慎超越車輛。需超車時,首先應注意觀察前、後車狀態,同時開啟左轉向燈,確認安全後,再緩慢向左轉動方向盤,使車輛平順地進入超車道,超越被超車輛後,開啟右轉向燈,待被超車輛全部進入後視鏡後,再平滑地操作方向盤,進入右側行車道,關閉轉向燈,嚴禁在超車過程中急打方向。

第四,正確使用制動。高速公路上行車,使用緊急制動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隨著車速的提高,輪胎對路面的附著能力下降,制動跑偏、側滑的機率增大,使汽車的方向難以控制,同時,若後車來不及採取措施,將發生多車相撞事故。行車中需制動時,首先鬆開加速踏板,然後小行程、多次輕踩制動踏板,這樣點剎的做法,能夠使制動燈快速閃亮,有利於引起後車的注意。

經院哲學在誰的手裡達到了最高的水平

托馬斯所代表的理性主義使經院哲學達到了空前回的繁榮,但也答正是這種勝利把經院哲學引向衰落。其中有羅吉爾培根 鄧斯司各脫 威廉奧卡姆 艾克浩特 各自推出自己的觀點來證明它的衰落。經院哲學在誰的手裡達到了最高的水平 教父哲學是奧古斯丁,經院哲學是托馬斯,阿奎那。商周時期,手工業技術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其...

如何學好英語?達到高階的水平?英語水平如何提高?

關於聽力建議聽英語新聞。這樣聽力會提高很快,每天聽上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多多益善,時間可以自己安排。同時注意練習口語,因為口語和聽力是分不開的 學英語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 你如果可以把一段話脫口而出 一頂回成功的 還有要加強對英語的口語和語法的練習。樓上說得簡單,聽力的提高絕不是每天聽聽新聞就可以的!要...

北外考研的具體要求?需要達到什麼水平

就參加國家研究生入學考試啊。考政治 二外 基礎英語和專業課程。這個沒有什麼可說的啊。北外英語專業有9個方向可選擇 英語學院8個 英美文學 美國社會研究 英國社會研究 澳大利亞社會研究 加拿大社會研究 愛爾蘭社會研究 語言學 翻譯理論與實踐。高階翻譯學院還有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同聲傳譯...